物业经理人

地产公司土建主管(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515

地产公司土建主管(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地产公司土建主管(工程师)岗位职责

  1、负责落实土建工程实施的进度、质量、安全等措施,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2、负责及时有效的解决工程实施中的具体技术问题;

  3、做好土建方面工程签证的监督与复查工作,确保工程签证严谨有效;

  4、负责审核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等技术文件,参与工程图纸会审;

  5、具体监督、检查、考核工程监理的各项工作情况;

  6、负责完成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土建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土建工程师岗位职责

  1、参与土建工程招投标工作,配合预算部进行标底和投标邀请书的编制;

  2、参与土建工程投标资料、文件的审查和评标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3、负责对投标单位进行土建方面的现场答疑;

  4、协助工程部经理进行本专业的工程管理工作,并配合其他专业工程师的工作;

  5、参与图纸会审、设计交底工作,负责交底记录整理、签认和发放。跟踪处理图纸会审中提出的问题熟悉施工图纸,了解工程特点,工程关键部位的施工技术方法,并能发现图纸中存在按图施工的困难,影响工程质量以及图纸错误等问题,并及时向部门经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6、督促和协助监理控制工程进度、质量,编制本专业施工进度计划,参与编制本专业主要设备、材料进度计划,并对已完成的本专业工程进度进行审核认定;

  7、协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处理现场有关专业问题;

  8、参加监理会议,解决会议中提出本专业的问题;

  9、现场巡视,落实、监督整改方案的执行;

  10、做好本专业有关技术资料的整理工作并及时报资料员归档。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做好与其他部门的配合工作。

篇3:土建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2)

  土建工程师岗位职责

  1、在工程部经理领导下,完成职责分工范围内的业务管理工作,分管项目的土建工程方面的三控制、两管理、一协调等施工标准化管理工作,并对现场每周的形象进度进行划分和定性。

  2、根据总承包合同编制的年度进度计划,调整、汇总、编制公司各工程项目月度计划和年度进度计划,组织召开月度施工计划工作会议,督促全面完成施工计划。

  3、按照工程部内部分工,依据项目工程的验收、交付标准,了解市场相关成品配套材料的品种与做法,在满足规范和有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对本专业的具体做法进行全程优化和细化,达到明确细部做法、减小投资和控制成本的目的,审阅有关工程项目的图纸资料,参与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技术方案的校对、审核工作,并根据工程技术和规范要求提出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参加招投标和设计交底、图纸会审工作。

  4、深入施工现场,按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图纸以及施工组织设计的要求检查施工进度、质量和施工工艺,及时协调和处理出现的问题;参与施工现场有关技术问题的研究讨论,对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提出看法和建议。

  5、定期组织对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文明施工的检查、考核、评比,负责对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6、负责与质量、安全监督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工作,参加项目组织的分部工程及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工作,参加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参加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及重大施工方案的讨论和审定;参加对承包商、供应商、独立分包商的资质审查及工程招投标有关工作。

  7、参加重要工序、部位的验收,以及项目工程竣工初验和竣工验收。

  8、参加设计交底和施工组织设计及方案的审核,对公司负责监控、检查的现场施工材料、构件、制品、工程材料和设备进行质量跟踪管理,对建设工程重要的分部和分项工程、隐蔽工程、结构试验、样板和样板房进行监控并参与签证。

  9、检查施工进度,协助公司督促施工单位按计划组织施工,及时处理现场施工的各种问题;参与生产计划的安排,参加公司召开的生产会议。

  10、管理并协调好与施工单位、监理公司等工程各方的关系并监督各方配合施工;主持承包商与供应商的资质审查,协助公司做好甲供材料、物资供应的有关工作。

  11、检查施工进度,督促施工单位按计划组织施工;参与生产计划的安排,参加公司召开的生产会议。

  12、按市城建档案报送要求,做好工程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竣工资料的整理报送工作;负责报送竣工档案,申办档案验收合格证明。

  13、参加工程质量与安全事故的处理,督促项目公司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和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向公司提出改进意见和有关建议。

  14、配合公司处理好有关政府主管部门、业务单位的对外联络、业务接待工作,办理有关的报建审批,取得相应的证照手续。

  15、配合设备工程师、水电工程师对土建施工进行合理的调整。

  16、协同、跟进办理与本专业有关的报建、检测、认证、验收等相关手续。

  17、完成公司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地产公司土建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地产公司土建工程师岗位职责

  1、在工程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公司工程项目理进行基础、主体结构、装饰装修等分项工程及市政、园林等本专业技术管理工作,负责对本专业工程项目进行有效的质量、进度、投资控制、文明施工管理、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工作;

  2、施工管理工作内容包括开工前地质勘察、三通一平、图纸会审、设计交底;施工隐蔽验收、轴线和标高的复核、设计变更、质量控制、进度控制过程的技术和质量问题处理;施工组织协调工作;基础、主体、竣工验收、保修期内的保修工作。

  3、协同施工单位根据合同及公司总体布置情况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审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负责控制土建工程项目的现场施工进度,确保土建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完成;

  4、根据合同的约定、设计图纸及相关规范规程的要求,严格监督土建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参加土建工程检查验收,参加土建工程材料设备进场检查验收,对土建工程质量负完全责任;

  5、根据公司批准的土建工程项目施工预算书,严格监督控制土建工程项目施工成本,参加土建工程现场的经济签证、技术核定单、认质单、认价单的审查确认,确保土建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

  6、参加现场土建工程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土建工程合同规定,确保土木工

  程合同履约完成,协助处理土建工程合同实施执行过程中的纠纷、索赔等事宜;参加本专业的招投标工作,拟订招标文件中的专业技术部分。

  7、参加现场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土建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信息交流、信息传递和信息处理的管理事宜;

  8、解决土建工程项目施工中的设计、施工问题以及现场的土建工程涉外关系;

  9、负责现场土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其他专业工程师的现场配合工作,完成现场土建工程施工日志的准确记录;

  10、负责土建工程项目竣工至保修期满时间段内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协调工作;

  11、参加每周的现场施工协调会议,审查监理工程师的现场会议记录、土建工程管理报告和其他文件资料。

篇5:现场土建工程师职责

  现场土建工程师职责

  1、服从工程管理部经理领导,现场工作服从主管工程师调遣。

  2、熟悉本专业的施工图和施工技术规范,施工工艺流程。

  3、做好钢筋隐蔽工程的事前检查,数量核对、事中验收,以及事后控制工作。

  4、对主体工程中混凝土的浇捣实行二十四小时跟到里旁站管理,主要控制砂石质量

  ,砼配合比、搅拌时间、振捣质量以及钢筋偏位纠正问题、并抽取砼试块,见证送检。

  5、控制围护墙体的砌筑质量,检查控制砌筑时的砂浆配合比、灰缝饱满程度、墙体平整度,垂直度等。

  6、负责做好主体验收前期工作,如:测量结构柱的垂直度、截面尺寸、墙体砌筑的垂直度,梁柱等砼构件的回弹、墙体批挡的平整度等,并以书面形式记录,作为管理资料归档。

  7、监督施工质量,负责对所管理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将问题处理结果通报主管工程师及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8、负责材料见证关检工作,每一批钢材、水泥进场都必须抽样送检,并做好检测记录。

  9、控制、检查每周月施工进度,发现实际施工进度与计划进度有偏差时,应及时报主管工程师及施工项目负责人,协助进行分解调整,保证施工进度计划按时实施。

  10、做好分管项目的施工管理日记,详细纪录天气、形象进度、施工质量以及整改结果等情况,积累第一手资料并以好做好分管项目的施工管理日记,详细纪录天备检查。

  11、参加各分部、分项工程的验收工作和竣工验收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