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施工员岗位工作职责

2103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施工员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工程公司项目施工员岗位职责

  职务名称:施工员

  直接上级:项目经理、公司总工程师

  主要职权:协同项目经理认真履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条款,保证施工顺利进行。

  主要职责:

  1、在项目经理和总工程师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按规定搞好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2、认真熟悉施工图纸,参与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施工安全、质量、技术方案,编制各单位工程进度计划及人力、物力计划和机具、用具设备计划。

  3、协同项目经理认真履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条款,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维护企业的信誉和经济利益。

  4、向各班组下达施工任务书及材料限额领料单。

  5、参加工程竣工验收,并整理相关资料。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工程项目施工员岗位工作职责

  工程项目施工员岗位职责

  1 .在项目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施工技术管理工作,并对所分管部分的施工技术和工程质量负责。

  2 .施工前,熟悉图纸,了解设计意图和质量要求,参与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并提出有关图纸中的技术性处理意见,参与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写,施工中严格按照图纸、规范和施工组织设计要求,精心组织施工。

  3 .根据施工总平面图,参与单位工程平面规划,组织机械设备、材料、成品和半成品的进场,搭设临设。

  4 .负责组织或会同有关人员,搞好抄平、放线工作。

  5 .负责施工过程的技术复核和资料的核定、整理并及时向有关人员提供(或保管、移交)。

  6 .编制月度施工计划和工程用料计划,并负责对工程材料、试块(件)和成品的质量复查。

  7 .参加工程部月度质量检查,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并按检查或处理意见负责整改。

  8 .要根据图纸、规范、措施、方案、程序和操作规程来组织施工。

  9 .施工中要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按图纸和设计要求,协同有关人员经常对材料质量、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序穿插、机具配备和劳动力组织进行检查,并协同有关人员组织好隐蔽工程验收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0 .对工程变更部分作好原始记录,会同预算员按单位工程及时做好工料核算和分析工作,参加工程估算。并组织班组进行工料分析,开展班组核算工作。

  11 .会同有关人员做好竣工检查,高标准、严要求地按国家规范标准交付使用,并做好回访保修工作。

篇3:总承包项目结构工程施工员岗位工作职责

  总承包项目结构工程施工员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和上级颁发的技术标准,技术规范、技术规程以及各项技术管理制度。

  2全面了解工程结构特点,熟悉各层结构布局,加强对各分包单位的技术性指导。

  3协助总包部总工程师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组织结构部分图纸会审。

  4组织解决总分包交叉施工,互相配合中的有关结构技术问题。

  5负责组织复查结构部位:标高、轴线及结构外皮线、电梯留洞、预埋件等,指导各分包队伍正常有序施工。

  6对所管的结构部位的质量负直接责任。

  7审定、签发砼申请单,分包材料进场计划及工程施工试验委托。

  8负责对分包商进行技术交底,并按书面形式进行,手续齐全。

篇4:建筑工程施工员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工程施工员岗位职责

  1贯彻创优抓特色,装修抓细部,实现质量精品。

  2执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推广应用计划,并及时总结改进。

  3执行技术方案、组织样板施工,加强预控和过程中质量控制把关,严格按项目质量计划和质量标准,进行检查、监督。

  4改进施工工艺和操作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

  5参与内外装修和复杂高级装修施工方案编制,并制定相应的技术措施。

  6深入现场,指导施工,督促各分包队伍遵守规范、规程和按图施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认真熟悉施工图纸,注重建筑做法,掌握施工流程,确保一次成优。

篇5:总承包项目水暖工程施工员岗位工作职责

  总承包项目水暖工程施工员岗位职责

  1在总包经理、副经理、总工程师领导下,具体负责本工程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工程等专业分包的管理、协调工作,参与本工程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工程专业分包单位的择定,工程分包合同条款的洽谈及签定。负责对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工程专业分包单位进行本工程《施工总承包管理办法》交底。

  2根据工程总进度计划,编排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工程等专业总体进度计划及进度控制点,向水暖分包单位下达计划执行指令,并检查计划完成情况。

  3监督水暖分包单位按照总包的要求设置组织管理机构,并配齐相应的管理人员,收集、审核水暖分包单位需向总包提交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消防施工许可证、中标通知书、投标书等资料,审核无误装订成册交资料室归档。

  4组织水暖分包单位对施工图纸进行自审与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工程三个专业的互审以及设计交底,在总包总工程师领导下,组织水暖分包与其他专业的施工图会审。监督水暖分包单位进行施工图细化、深化、优化设计,明确各节点的具体做法,解决管线走向的交叉问题及与二次装修组织的配合,提高设计质量,满足使用功能及规范标准的要求,组织水暖分包单位与设计院将以上事宜落实到施工图上。

  5参与负责本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中水暖专业的施工方案、资源配置、技术保证措施等的编制工作,负责水暖分包单位编报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技术措施等的审核,报监理批准,并监督以上工程文件在施工过程中的实施。

  6负责协调、落实总包管理对水暖分包提供的现场水电、办公、库房、加工预制场地等各项服务。

  7监督水暖分包管理层对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技术、安全消防交底,总包现场各项规章制度交底等,并监督在施工过程中的落实情况,对分包作业人员的施工能力,特别是电焊工、气焊工、起重工,进行抽查考核。

  8督促审核分包单位提交甲供材料、设备、成品、半成品的采购计划与进场计划,重点是空调机组、冷冻机组、水泵、风机盘管的型号、规格及进场时间,既要考虑到进场时间不影响施工,也要考虑到设备进场能及时安装就位,无误后提交业主与监理。

  9核查水暖分包单位进场施工用机械设备及检验,测量设备的齐备性、完好性、有效性。重点是电焊机、咬口机、折方机、套丝机、切割机等。

  10负责向水暖分包单位提供平面及高度控制基准点,组织协调水暖分包与其他分包单位的各项交接、配合工作,如与土建专业的设备基础复验、交接,剔槽开洞,与二次装修的协调等。

  11负责水暖专业采购质量的控制,对甲供材料、设备、成品、半成品等,组织分包,汇同监理、业主、供货商共同进行进场验收。对分包方供材料、设备、成品、半成品等,按总包管理办法中的材料管理条例执行。

  12对分包工程施工质量进行监督,组织报验及质量评定。水暖专业分包的关键工序及关键部位的施工质量进行认定,特别是预留预埋、给水管道的水压试验与冲洗、排水管道的盛水试漏与通球通水试验、通风空调系统的漏风量测试、风量、温度、湿度、噪音等参数的测定、消防系统的试压试水等。

  13督促、检查水暖分包单位做好文件和资料的管理,保证施工技术资料、质量保证资料、质量检测资料齐全、完善,与工程进度同步。监督水暖分包按总包规定的程序接收和报送文件、资料。

  14审核、确认水暖分包每月完成的工程量,报送业主、监理批准。

  15对水暖分包有考核权、奖惩权、撤换权或建议撤换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