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公司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1411

建筑公司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公司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执行公司《质量管理手册》,协助总经理工作。

  二、执行国家技术、质量方针政策,指导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负责公司工程技术和工程质量及创优的领导工作,确保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条文。

  三、按规定要求,审查批准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质量方针、开工报告、质量验评报告等。

  四、主持编制和审批大型建设项目及结构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的特殊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

  五、参加公司生产会议,组织解决施工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组织协调在施工中与建设单位之间的关系以及公司内部单位之间的生产均衡关系。

  六、参加管理评审,对有关问题作分析评审。

  七、积极推广技术进步、技术开发工作,组织新技术、新结构、新工艺、新材料的试验、运用和推广工作,领导QC小组活动。

  八、领导职工的技术培训工作,提高职工技术业务水平。

  九、负责创优活动的管理、协调和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创优品位和水平。

  十、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采编:www.pmceo.cOm

篇2:建筑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建筑工程公司总工程师的岗位职责

  一、协助总经理抓好全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

  二、负责制定生产和质量的各项制度,坚持按《建筑法》办事,负责处理施工过程中的各种责任事故,并提出处理方案。

  三、负责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监督施工项目执行规范情况。

  四、协助总经理做好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实施工作,实现用户的要求和期望。

  五、主持施工管理过程中的各项技术工作,负责施工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和竣工报告的审批及成品交付,回访维修工作。

篇3:建设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建设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职务名称:公司总工程师

  直接上级: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关联下级: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

  岗位性质: 负责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质量管理工作;工程项目投标技术标编制、会审;项目部安全施工、技术、质量、进度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联系施工项目的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工作,开工前必须对项目部及生产班组技术交底。对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负责。

  2、负责施工项目的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总结。

  3、负责施工项目的施工技术指导、质量监管工作

  4、对施工项目进行必要的监督、检查:

  ① 施工技术操作规程的执行;

  ② 设备维护使用规程的执行;

  ③ 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执行;

  ④ 其他有关生产管理制度的执行;

  5、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工作,大力提倡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

  6、会同公司分管技术的副总经理参与工程投标工作,共同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

  7、参加各工程项目重要部位和施工工程大型调度会议,竣工验收会议。

  8、负责组织各项目单位工程和整体工程的质量验收。

  9、负责对顾客投诉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给各相关方。

  10、负责组织对重大质量事故的鉴定,提供处理方案,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随时监控工程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召集项目部和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处理。

  11、完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4: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十六)

总工程师岗位职责(十六)

一.工作目标工程管理

二.工作关系:1.直接上级:总经理

2.直接下属:工程部

三.主要责任: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的技术政策,开展各项技术活动,积极采取技术措施,高速度、高质量、低消耗地完成施工任务,遵守集团公司的经营管理程序与各项规章制度。

2.协助经理定期召开技术、安全和质量工作会议,对质量持有否决权。

3.建立健全公司技术管理体系、规章制度。加强技术管理工作,推进公司技术进步。负责审批技术管理系统有关文件及制度。

4.建立健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监督,负责解决工程中重大技术质量问题。

5.负责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技术指导和参与工程预算、审核、控制工程项目建设成本,并承担责任。

6.负责定期制定月、季、年度的部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及时上交集团公司。

7.负责审核施工图纸,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图纸会审和设计交底,制定有关施工管理标准。

8.负责审批、编制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审批分包单位上报的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及有关技术文件和技术报告,组织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的优化和经济技术对比分析,满足保证质量和成本降低的要求。监督施工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

9.主持技术会议,研究和处理施工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和安全操作问题,负责处理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并提出技术鉴定和处理方案。

10.负责组织科技攻关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积极推进技术开发工作,组织领导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试用、鉴定和推广工作,并组织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

11.负责公司的质量管理,确保公司质量目标的实现;对于出现的不合格品按程序进行追溯,分清责任,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

12.组织指导正常施工中的技术管理和技术资料的完善及归档工作。

13.参与指导建立与完善公司技术与质量管理数据库。

14.审核项目材料需用计划和定货计划,监督有关人员做好材料的入场检验、质量控制工作,保证材料符合标准要求。

15.定期培训工程管理技术人员,提高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使之满足公司技术发展的需要。定期组织对工程技术人员的考核。

篇5: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1 .直接向总经理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的技术政策,开展各项技术活动,积极采取技术措施,高速度、高质量、低消耗地完成施工任务,遵守集团公司的经营管理程序与各项规章制度。

  2 .主持审批、编制大型建设项目及结构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的特种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审批分包单位上报的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有关技术文件和技术报告。负责审批技术管理系统有关文件及制度。

  3 .主持技术会议,研究和处理施工中的重大技术问题和安全操作问题;负责处理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并提出技术鉴定和处理方案。

  4 .参与编制和执行公司的中、长期技术发展规划和技术组织措施。

  5 .根据发展需要,及时修改和完善项目部程序文件,接受总公司对管理体系进行的内审和外审。

  6 .负责项目部的质量和技术管理,确保项目部质量目标的实现;对出现的不合格品按程序进行追溯,分清责任,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

  7 .组织施工方案的优化和经济技术对比分析,满足保证质量和降低成本的要求。负责对各专业编制的施工方案安全和技术措施进行审批,监督施工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

  8 .对组织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编制质量负领导责任。

  9 .组织指导正常施工中的技术管理和技术资料的完善及归档工作。

  10 .参与指导建立与完善公司技术与质量管理数据库。

  11 .负责组织科技公关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积极推进技术开发工作,组织领导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试用、鉴定和推广工作。

  12 .技术管理发展规划切实可行,科技公关和"三新"推广应用做到人员、经费、项目三落实。

  13 .定期培训工程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不断提高其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使之满足项目部技术发展的需要。组织定期对工程技术人员的考核。

  14 .负责制订年度内管理评审计划。

  1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