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木模板施工

6523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木模板施工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木模板施工

  ——木模板施工

  模板选用七夹板,Ф48钢管支撑,50×100木方。

  A、模板支设方案

  柱子模板支垫木方肋间距为300,钢管箍夹固,钢管箍沿柱子高度第600设置一道。对边长超过800的柱子模板沿柱子高度每隔600(即钢管箍中部)在截面宽度方向对拉4根Ф12螺杆。为防止柱子模板根部在浇筑砼时移位,在柱脚周围的砼楼板上插置钢筋头,作为柱脚模板支垫固定锚点。柱子撑模时注意留置与墙体的拉结筋。

  砼墙体模板支垫竖向木方肋间距为400,横向木方肋位于竖向木方肋外,间距600,每排横向木方肋处对拉螺杆,螺杆间距600,上下排错位布置,柱子及墙体模板支撑时要在底部和上部施工缝处留置清洗口。

  梁板模为满堂红钢管支撑,支撑架立杆间距1500,梁侧立杆加密至600,当梁高大于800时,在梁2/3高度位置设Ф12间距1000的对拉螺杆,跨部梁中部及悬挑梁端部模板起拱0.5%,且不少于20。

  楼梯模板支撑,复式住宅的楼梯与墙体分开施工。其余楼梯与砼墙体同时支模浇筑砼。墙体施工时在楼梯平台处嵌入塑料泡沫块,待墙体浇筑砼后凿出泡沫进行楼梯支模施工。

  电梯井内模支撑采用移动式操作平台,操作平台由塔吊升吊逐层上移。

  B、模板支设要求

  所有构件支模前均应由专人进行配板设计和画出配板放样图并编号,余留量由缝模调节。

  模板及其支撑均应落在实处,不得有"虚"脚,安拆均设专人负责。

  支设楼板模时,上下楼层支撑布置应尽量保持一致,以防因局部应力过大而破坏楼板。

  所有外模和边梁底模不得连于外脚手架上。

  模板操作严格按规范程序进行。

  对于跨度等于或大于4.0m的整体式钢筋砼梁,模板应起拱,起拱高度宜为全跨度的1/1000-1/3000。

  模板及其支架在安装过程中,必须设置足够的临时支撑,以防倾覆。安装上层支架及模板时,下层楼板应达到足够的强度或有足够的支架支撑。

  C、模板拆除

  梁、柱、墙侧模:在砼强度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损坏后,方可拆除。

  跨度大于8m梁、大于2m的板悬挑构件底模应在砼强度达到100%后方可拆除。

编辑:www.pmceo.Com

篇2:模板工程施工方案:早拆模板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早拆模板

  ——早拆模板体系施工

  SP-70早拆模板,是由北京北新施工技术研究所和北京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共同研制的新型模板。这种模板可用于现浇楼(顶)板结构的模板,由于支撑系统装有早拆柱头,可以实现早期拆除模板、后期拆除支撑,从而大大加快了模板的周转。这种模板亦可用于墙、梁模板。

  组成及构造

  SP-70模板,由模板快、支撑系统、拉杆系统、附件和辅助零件组合。

  SP-70早拆模板施工工艺

  钢框木(竹)组合早拆模板支拆工艺

  1)支模工艺

  根据楼层标高初步调整好立柱的高度,并安装好早拆柱头板,将早拆柱头板托板升起,并用楔片楔紧。

  根据模板设计平面布置图,立第一根立柱。

  将第一榀模板主梁挂在第一根立柱上。

  将第二根立柱及早拆柱头板与第一根模板主梁挂好,按模板设计平面布置图将立柱就位,并依次再挂上第一根模板主梁,然后用水平撑和连接件作临时固定。

  依次按照模板设计布置图完成第一个格构的立柱和模板梁的支设工作,当第一个格构完全架好后,随即安装模板块。

  依次架立其余的模板梁和立柱。

  调整立柱垂直,然后用水平尺调整全部模板的水平度。

  安装斜撑,将连接件逐个锁紧。

  2)拆模工艺

  用锤子将早拆柱头板铁楔打下,落下托板,模板主梁随之落下;

  逐块卸下模板块;

  卸下模板主梁;

  拆除水平撑及斜撑;

  将卸下的模板块、模板主梁、悬挑梁、水平撑、斜撑等整理码放好备用;

  待楼板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再拆除全部支撑立柱。

  无边框木(竹)胶合板早拆模板支拆工艺

  1)支模工艺

  立可调支撑立柱及早拆柱头→安装模板主梁→安装水平支撑→安装斜撑→调平支撑顶面→安装模板次梁→铺设木(竹)胶合板模板→面板拼缝粘胶带→刷胶模剂→模板预检→进行下道工艺。

  2)拆模工艺

  落下柱头托板,降下模板主梁→拆除斜撑及上部水平支撑→拆除模板主、次梁→拆除面板→拆除下部水平支撑→清理拆除支撑件→运至下一流水段→待楼(顶)板达到设计强度,拆除立柱(顶板可根据强度的增长情况再保留1-2层的立柱)。

篇3:模板工程施工方案:(续上1)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续上1)

  3、可调式钢管支顶施工

  4、梁柱接头模板施工

  柱梁接头处模板历来是框架结构体系施工的难点。如模板支立不能保证砼浇筑时的压力需要,就会造成胀模、歪斜、咬肉等质量问题,影响质量。为了保证柱梁接头质量,我们将采用定制钢模板,即根据本工程柱梁实际尺寸,特别设计制作出柱梁接头钢模板,用于施工中,由于该模板采用钢制,因此能与组合钢模板可靠地连接。能确保柱梁接头符合质量要求。

  5、楼板模板采用胶合板模板

  1 楼板模板的支撑架子采用钢管扣件支撑,上搁木楞,木楞间距应经计算确定;

  2 胶合板模板施工前宜进行模板排板设计,施工中严格按模板排板图排板,减少胶合板模板的锯割,利于胶合板模板的周转使用;

  3 胶合板模板面板应涂刷脱模剂,以利于脱模;

  4 胶合板模板的接头应平整,接头处可用胶带纸粘贴。

  6、墙模板安装采用单块散拼的安装方法

  安装顺序如下(与钢筋的协调):组装前检查→安装一侧模板→安装竖楞→调整平直→绑扎钢筋→安装另一侧模板并调整平直→安装穿墙螺栓→安装横楞→调整模板平直→与柱、楼板模板连接。

  注意事项:

  (1) 就位组拼时,应从墙角模开始,向互相垂直的两个方向组拼,这样可以减少临时支撑设置。否则,要随时注意拆换支撑或增加支撑,以保证墙模处于稳定状态。

  (2) 当组拼模板后,应安装内钢楞,内钢楞与模板肋用钩头螺栓紧固,其间距不大于600mm。

  (3)在组装模板时,要使两侧穿孔对称放置,以使穿墙螺栓与墙模保持垂直。在穿孔处采用加木块的方法,以避免钢模板穿孔。

  (4) 内外钢楞间距必须严格按设计计算的间距施工,不得任意变更,相邻模板边肋用U形卡连接的间距,不得大于300mm,U形卡宜正反交替安装。

  (5) 门窗预留洞口模板,应有锥度,安装要牢固,既不变形,又便于拆除。

  7、电梯井筒体模板

  电梯井筒体砼质量是高层建筑施工的关健。尤其是其垂直度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以后电梯安装时的顺利。为此,在电梯井筒模板的选择上,我们决定采用铰链式筒体钢大模板,采用塔吊整体吊装。既有利于进度,更对电梯井筒体质量有保障。

  8、梁模板采用整体预拼的施工方法

  即将单根梁模板预组装成形,在支撑架搭设好后。整体吊装梁模板,就位后校正并与支撑固定。

  施工要点:

  (1) 梁口与柱头模板的连接特别重要,可采用角模拼接或用方木、木条镶拼。

  (2) 底层梁模支架下的土地面,应夯实平整,并按要求设置垫木,排水通畅。多层支设时,应使上下支柱在一条垂直线上。

  (3) 模板支柱纵横方向的水平拉杆、剪刀撑等,均应按设计要求布置。

  (4) 在吊装就位拉结支撑稳固后,方可脱钩。五级以上大风时,停止吊装。

  9、楼板模板施工

  楼板模板组拼安装顺序如下:搭设支架及拉杆→安装纵、横钢楞→调平柱顶标高→铺设模板块→检查模板平整度并调平。

  安装注意事项:

  (1) 单块就位组拼时,宜以每个节间从四周先用阴角模板与墙、梁模板连接,然后向中央铺设。相邻模板边肋应按设计要求用U形卡连接,也可用钩头螺栓与钢楞连接。亦可采用U形卡预拼几块再铺设。

  (2) 楼板模板铺设到最后结束处,对不符合钢模板模数的窄条,要采用木板条嵌补,切不可采取两块钢模板对挤的做法,以免造成梁模板上口偏小。

  (3) 楼板模板每块搁置以三点为宜。

  10、模板的拆除

  模板的拆除,除了非承重侧模应以能保证砼表面及棱角不受损坏时(大于1N/mm2)方可拆除外,承重模板应按《砼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执行。

  模板拆除的顺序的方法,应按照配板设计的规定进行,遵循先支后拆、后支先拆、先非承重部位和后承重部位以及自上而下的原则,拆模时,严禁用大锤和撬棍硬砸硬撬。拆除的模板等配件,严禁抛扔,要有人接应传递,按指定地点堆放。并做到及时清理、维修和涂刷好隔离剂,以备待用。

  11、模板工程施工前准备工作

  (1) 进行中心线和位置线的放线:首先用经纬仪引测建筑物的边柱和墙轴线,并以该轴线为起点,测出每条轴线。模板放线时,应先清理好现场,然后根据施工图用墨线弹出模板的内边线和中心线,墙模板要弹出模板的内、外边线,以便于模板安装和校正。

  (2) 做好标高量测工作:用水准仪把建筑物水平标高引测到模板安装位置。

  (3) 进行找平工作:模板承垫底部应预先找平,以保证模板位置正确,防止模板底部漏浆。找平方法是沿模板内边线用1:3水泥砂浆抹平层。

  (4) 设置模板定位基准:采用钢筋定位,即根据构件断面尺寸切割一定长度的钢筋,点焊在主筋上(以勿烧伤主筋断面为准),以保证钢筋与模板位置的准确。

篇4:模板工程施工方案:(续上2)

  模板工程施工方案:(续上2)

  12、墙模板安装采用预组拼的安装方法

  顺序如下:安装前检查预组拼模板及编号→一侧模板吊装就位→设支撑→绑扎钢筋→安装穿墙螺栓→另一侧模板吊装就位→紧固穿墙螺栓→支撑固定→全面检查→与相邻墙、柱、楼板模板连接。

  注意事项:

  (1) 就位组拼时,应从墙角模开始,向互相垂直的两个方向组拼,这样可以减少临时支撑设置。否则,要随时注意拆换支撑或增加支撑,以保证墙模处于稳定状态。

  (2) 当组拼模板后,应安装内钢楞,内钢楞与模板肋用钩头螺栓紧固,其间距不大于600mm。

  (3) 在组装模板时,要使两侧穿孔对称放置,以使穿墙螺栓与墙模保持垂直。在穿孔处采用加木块的方法,以避免钢模板穿孔。

  (4) 内外钢楞间距必须严格按设计计算的间距施工,不得任意变更,相邻模板边肋用U形卡连接的间距,不得大于300mm,U形卡宜正反交替安装。

  (5) 门窗预留洞口模板,应有锥度,安装要牢固,既不变形,又便于拆除。

  13、曲面构件模板施工

  为了保证弧形板砼质量,模板支设质量相当重要。由于是曲率半径较大的圆弧形结构,所以模板支设难度较大。为此,我们将采用特有的圆弧形结构施工工法──曲面可变桁架支模工艺进行施工。该施工工法在多项工程施工中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4、柱模板安装采用单块组拼

  柱模板安装采用单块组拼的方法。采用组合钢模板施工柱子,柱模板安装时,要点如下:

  柱模与梁模连接处采用定型钢模板嵌补。

  支设的柱模,其标高、位置要准确,支设应牢固。柱模板支撑应连成整体。

  柱模根部要用水泥砂浆堵严,防止跑浆。

  柱模的浇筑口和清扫口,在配模时应一并考虑留出。

  15、快拆模板体系

  为了实现楼板模板早期拆除,提高模板的周转次数,减少模板配置量,本工程拟采用快拆模体系施工。

  快拆模板体系由模板块、支撑系统、拉杆系统和附件组成,其中支撑系统由底脚螺栓、支柱、柱头、桁架梁、水平撑、斜撑等组成,是快拆体系的关健部件。

  施工要点:

  (1) 严格控制柱顶标高,因为它是决定楼层标高的关键,一般要求误差不得大于±10mm。

  (2) 要严格建立模板块和立柱的拆除申请、批准制度,防止为赶进度而盲目拆模。

  (3) 模板块在装、拆、运时均应传递,要轻拿轻放,严禁摔、扔、敲、砸。每次拆下的模板,应对板面认真清理,柱底脚螺栓等要定期刷油防锈。

  (4) 模板块使用前认真涂刷隔离剂。

  (5) 模板安装时,必须严格按模板设计平面布置图就位施工,所有立柱应垂直。模板块相邻板面高差不得超过2mm。所有节点必须逐个检查是否拧牢、卡紧。

  (6) 严格控制施工荷载,上料要分散,不要集中。

  16、梁模板采用单块就位组拼的施工方法

  梁模板采用单块就位组拼的施工方法。即:搭设钢管支撑架子,准确调平梁底横楞标高,铺设梁的底模板,校正轴线位置无误后固定,并可视具体情况先安装一侧模板。然后绑扎梁钢筋,绑扎梁钢筋后安装另一侧模板,并固定两侧模板。按设计要求起拱。安装钢支撑,拧紧对拉螺栓,调整梁口平直。

  按设计及规范要求起拱。

  梁模板安装,应注意以下事项:

  (1) 梁口与柱头模板的连接特别重要,一般可采用角模拼接或用方木、木条镶拼。

  (2) 底层梁模支架下的土地面,应夯实平整,并按要求设置垫木,排水通畅。多层支设时,应便上下支柱在一条垂直线上。

  (3) 起拱应在侧模内外钢楞连接前进行,起拱后再连接侧模内外钢楞,紧固对拉螺栓,调整梁模口平直,卡上梁口卡。

  17、梁模板施工采用单预组拼装的方法

  即首先分别预组装梁底模和梁侧模,在检查预组拼的梁底模和两侧模板的尺寸、对角线、平整度及钢楞连接后,先把梁底模吊装就位并与支架固定,再分别吊装两侧模板与底模拼接并设斜撑固定,然后按设计要求起拱.在检查梁模位置、尺寸无误后,再进行钢筋绑扎。

  施工要点:

  (1) 梁口与柱头模板的连接特别重要,可采用角模拼接或用方木、木条镶拼。

  (2) 底层梁模支架下的土地面,应夯实平整,并按要求设置垫木,排水通畅。多层支设时,应使上下支柱在一条垂直线上。

  (3) 模板支柱纵横方向的水平拉杆、剪刀撑等,均应按设计要求布置。

  (4) 在吊装就位拉结支撑稳固后,方可脱钩。五级以上大风时,停止吊装。

  18、柱模板施工采用整体预拼装的方法

  柱模板施工采用整体预拼装的方法。即预先将柱模板安装成形,在吊装前,先检查已经整体预组拼的模板上、下口对角线的偏差及连接件、柱箍等的牢固程度,检查钢筋是否有碍柱模的安装,并用铅丝将柱顶钢筋先绑扎在一起,以利柱模从顶部套入。待整体预组拼模板吊装就位后,立即用四根支撑或有花篮螺丝的缆风绳与柱顶四角拉结,并校正其中心线和偏斜,全面检查合格后,再群体固定。

  柱模根部要用水泥砂浆堵严,防止跑浆。

  柱模的浇筑口和清扫口,在配模时应一并考虑留出。

  19、柱钢模板施工采用单片预组拼

  柱组合钢模板施工采用单片预组拼的方法:将事先预组拼的单片模板,经检查其对角线、板边平直度和外形尺寸合格后,吊装就位并作临时支撑;随即进行第二片模板吊装就隹,并用U 形卡与第一片模板组合成L形,同时作好支撑。如此再完成第三、四片的模板吊装就位、组拼。模板就位组拼后,随即检查其位移、垂直度、对角线情况,经校正无误后,立即自下而上地安装柱箍。

  柱模板全部安装后,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合格后与相邻柱群或四周支架临时拉结固定。

  柱模根部要用水泥砂浆堵严,防止跑浆。

  柱模的浇筑口和清扫口,在配模时应一并考虑留出。

  20、采用有架爬升模板施工法

  爬模的组成和构造

  爬升模板由大模板、爬升支架和爬升设备三部分组成。

  大模板:采用利建钢大模板,由面板、横肋、竖向大肋、对销螺栓等组成。面板厚度采用5mm,竖向大肋采用[8或[10槽钢。横、竖肋的间距按计算确定。

  爬升支架:由支承架、附墙架以及吊模扁担等组成。

  爬升设备:采用倒链。

  爬模的施工要点

  1)工艺流程:见下图:

2)工艺要点:

  A 爬升模板安装

  进入现场的爬升模板系列(大模板、爬升支架、爬升设备、脚手架及附件等),应按施工组织设计及有关图纸验收,合格品方可使用。

  检查工程结构上预埋螺栓孔的直径和位置是否符合图纸要求。有偏差时应在纠正后方可安装爬升模板。

  爬升模板的安装顺序是:底座、立柱、爬升设备、大模板。

  底座安装时,先临时固定部分穿墙螺栓,待校正标高后,方可固定全部穿墙螺栓。

  模板安装时,先加以临时固定,待就位校正后,方可正式固定。

  安装模板的起重设备采用塔吊。

  模板安装完毕后,应对所有连接螺栓和穿墙螺栓进行紧固检查。并经试爬升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B 爬升

  爬升前,首先要仔细验查爬升设备的位置、牢固程度、吊钩及连接杆等项,在确认符合要求后方可正式爬升。

  正式爬升前,应先拆除与相邻大模板及脚手架间的连接杆件,使各个爬升模板单元系统分开。

  爬升时应先收紧倒链,然后拆卸穿墙螺栓。在爬升大模板时拆卸大模板的穿墙螺栓,在爬升支架时拆卸底座的穿墙螺栓。调整好大模板或爬升支架的重心,使能保持垂直,防止晃动与扭转。

  爬升时操作人员站立的位置一定要安全,不准站在爬升件上爬升,而应站在固定件上。

  爬升时要稳起、稳落和平稳就位,防止大幅度摆动和碰撞。要注意不要使爬升模板被其他构件卡住,若发现此现象,应立即停止爬升,待故障排除后,方可继续爬升。

  每个单元的爬升,应在一个工作台班内完成,不宜中途交接班,更不允许隔夜再爬升。爬升完毕应及时固定。

  遇六级以上大风,一般应停止作业。

篇5:剪力墙结构高层住宅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剪力墙结构高层住宅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主体工程达到清水混凝土的标准,该工程全部采用新模板。并按清水混凝土质量要求进行模板设计,在模板满足强度和刚度要求前提下,尽可能提高表面光洁度。

  1、模板体系

  (1)墙体模板:

  1)地下室导墙支模:根据要求,地下室底板上250 mm高的外墙必须与底板砼一次浇筑,该墙体内侧采用吊模支护,内外模均用小钢模拼装。

  2)地下一、二层墙体模板:采用600 mm宽钢模与100 mm宽带眼钢模拼装,Ф16螺栓加固,钢模拼装时接缝相互错开,阴阳角根据排板尺寸做定型模板。外墙采用有止水片的穿墙螺栓且加胶合板木垫,穿墙螺栓水平距离600 mm,竖向距离700 mm。模板拼装后,先支竖向立杆,后支水平横杆,每道杆均由2根Ф48×3.5钢管组成。加固用的斜支撑延墙长3 m不少于两道,墙长3 m以上的每1.5 m加设一道斜支撑,整个支撑系统必须满足刚度要求,保证模板不变形。

  3)窗井模板:

  为确保窗井模板的施工质量,保证窗井内壁的垂直平整,故此部位模板采用整体特制筒模。窗井外模同墙体模板,筒模与外侧模板用穿墙螺栓拉接。

  4)地上墙体模板:采用拼装式大模板,由1500 mm、1200 mm、900 mm、600 mm、300 mm宽的标准板块用专用连接器组合拼装而成。该体系模板分内模、外模和角模,内模高2750 mm(内模高度=层高-板厚+50 mm〈墙上口浮浆厚度〉),外模高2850 mm(外模高度=层高+50 mm),面板采用6 mm厚的冷轧钢板,边框采用7 mm厚热轧带肋型钢,主肋采用3 mm厚的钢板冷弯成U形,并与面板焊接形成箱形截面,次肋采用5 mm厚的扁钢,背楞采用两个8#槽钢并用。

  穿墙螺栓采用Ф32变径螺栓,免用穿墙套管,水平最大间距为1200 mm。

  为了保证模板接缝处的平整度,使砼表面无明显模板拼缝,解决模板接缝处漏浆的问题,取消大模板与大模板和大模板与角模之间的接缝安装间隙,让其在保护层中调整,所有模板横向接缝均采用企口连接,接头处加海绵条。

  (2)楼板模板:

  面板采用15 mm厚的防水胶合板,次龙骨用50×70 mm白松木方,间距400 mm,主龙骨用70×100 mm白松木方,间距950 mm。为满足板面平整度的要求,全部木方用压刨将接触板面的一侧刨平。

  阴角单独配制阴角模,阴角模与墙面相接处夹5 mm厚海绵条。模板缝隙用胶带封严。

  竖向支撑采用碗扣式脚手架,立杆间距950 mm,上面设可调顶托,设三道水平杆。

  (3)柱模板:

  1)圆柱模板采用定型钢模板,面板为4mm钢板,竖向边框弧形,边框及弧形加强肋均为6mm钢板,竖向加强肋为-50×5扁钢,边框四周设椭圆孔作组合连接用。

  2)矩形柱模板采用钢覆面竹胶板可变截面模板,根据柱净高按标准长度配置,采用螺栓连接成整体,无需另设柱箍。施工时,可根据柱子尺寸调节模板尺寸,先两两拼装,然后用塔吊吊装,板缝间贴单面胶条,检查完垂直度及截面尺寸后,拧紧全部螺栓。

  3)楼面浇筑混凝土时,柱子四边预埋Ф12钢筋环,用来调节柱的垂直度及固定模板。

  (4)梁模板:

  梁模板采用防水胶合板,次龙骨用50×70 mm白松木方,间距400 mm,主龙骨用70×100 mm白松木方,侧模及底模用Ф48×3.5 mm钢管配可调支撑。当梁高大于700 mm时,在距梁底2/3高度处加一根Ф12的对拉螺栓。梁柱节点采用定型节点模板。

  (5)门、窗洞口模板:

  门、窗洞口使用工具式模板。

  (6)楼梯模板:

  1)将楼梯踏步用钢板和槽钢加工成定型模板。

  2)为了使楼梯踏步达到清水砼的要求,减少湿作业,而且又便于成品防护采用如下措施:楼梯踏步的阳角埋设∠30×3角钢而成为永久钢护角,并加焊一根ф10钢筋作为防滑条。砼浇筑完成后再对踏面进行二次抹面压光即可。

  (7)阳台模板:

  为了使同种阳台尺寸一致,上下通线,用钢板和角钢分别制成定型的底板模板和栏板模板,以保证砼表面光滑平整,阴阳角顺直。

  (8)电梯井模板:

  为确保电梯井模板的施工质量,保证电梯井内壁的垂直平整,故此部位模板采用整体特制筒模。电梯井外模同墙体模板,筒模与外侧模板用穿墙螺栓拉接。详见右图。

  2、支、拆模工艺流程:

  设计模板图 → 模板拼装 → 刷脱模剂 → 弹模板位置控制线(距模板500 mm)→ 模内杂物清理 → 墙体复线 → 找平或铺胶条 → 钢筋、管线、盒、洞预埋隐检完毕 → 支外侧模板 → 安装穿墙螺栓 → 支内侧模板 → 支钢管斜支撑 → 调整加固模板 → 预检模板并签字 → 砼浇筑 → 养护 → 检验砼强度 → 拆模申请 → 审批申请 → 拆模 → 修整模板 → 刷脱模剂 → 码放模板 → 进入下一循环。

  3、支模质量要求:

  (1)模板及支架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

  (2)模板的接缝不大于2 mm。

  严格按长城杯检查要求,高于国家质量验收标准,验收模板的实测允许偏差如表所示。

  模板安装允许偏差(mm)

  项次项目允许偏差值(mm)检查方法

  1轴线位移 基础5尺量 墙3

  2标高±3水准仪或拉线尺量

  3截面尺寸基础±5尺量 墙±2

  4相邻两板表面高低差2直尺、尺量

  5垂直度32m托线板

  6表面平整度22M靠尺、楔型塞尺

  4、技术措施:

  (1)由于该工程工期紧,施工进度快,模板数量按施工部署要求进行配备,满足流水作业。

  (2)模板工程验收重点控制刚度、垂直度、平整度,特别注意外围模板、电梯井模板、楼梯间等处模板轴线位置正确性。

  5、模板拆除:

  (1)模板拆除时,结构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或规范规定。

  (2)侧模板拆除时,以混凝土强度能保证其表面及棱角不因拆模而受损坏时,即可拆除。

  (3)底模板拆除时混凝土强度必须达到100%。抗渗混凝土模板拆除时混凝土强度应达到70%以上。

  (4)拆模顺序为后支先拆,先支后拆,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模板。

  (5)拆模时不要用力过猛过急,拆下来的木料要及时运走、整理,大模板配件集中堆放在指定地点,

以防丢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