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综合性河道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施工部署

861

综合性河道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施工部署

  综合性河道园林景观绿化工程施工部署

  1施工组织准备

  本标段工程施工管理将以项目经理 部为核心,以项目经理负责制为原则,依托我单位管理力量和 后勤人员为本项目服务,并抽调技术骨干组成“高效、精干” 的项目部,项目部下设:工程部、后勤部等部门,为充分调动 全单位力量及时优质地为本项目部服务,由公司负责行政工作 的领导组织公司所属后勤生产部门组成后勤部,充分发挥本单 位的人力、机械和资金等优势为本项目服务。

  具体机构详见施工组织机构(见附图1)。

  2施工管理目标

  (1)质量目标:工程施工达到优良工程标准。

  (2)工期目标:本月内完成施工任务。

  (3)文明施工目标: 尘土、噪音、污水控制达标。 施工现场整洁干净、美观。

  (4)安全施工:杜绝重大伤亡、设备、火灾事故,确保行人、车辆的安全和周边建筑物的安全,并达到建设部安全评分 标准优良以上。

  3施工程序

  根据施工工期、现场环境施工程序如下:进行土方调配及场地平整--再进行马道、亲水平台、码头工程基槽挖土--亲水平台、码头工程主体施工及马道基层施工-面层铺装-绿化工程同期进行。

  4 施工技术准备:

  (1)作好调查工作 为了顺利组织施工和编制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针对以下内容作出调查:

  ①施工时,还要积极采取环保措施,降低施工噪声和粉尘染,防止扰民及妥善解决污水处理等问题。

  (2)技术力量保障 工程施工前,按施工布署中的组织机构及岗位设置,在我公司主管领导的主持下,尽快落实人员上岗。在准备工作期间, 对上岗人员进行岗位培训,熟悉有关图纸规范,优化施工组织 设计,施工前做好设计图纸、施工组织设计、施工安全生产等 有关规范、技术交底工作。

  (3)施工现场控制网点的测量

  ①水准点:进场后,立即进行控制点的复核、保护工作, 根据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临时水准点的布设(应设置在相 对固定点),并用浇筑水泥混凝土等方法,作好引桩等保护工 作。

  ②组织测量,进场前施工人员根据现场桩点定出沟槽中线、马道中线、边线,以及亲水平台、码头的位置,以使进场后能立 即开展施工。

  5物资条件准备:

  (1)材料准备 施工材料对工程的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影响较大,材料申请计划及时拟出,并报材料供应部门及时备料。材料备料遵循“有计划、保质量、按进度”的原则,材料选择时遵循“多联 系、比质量、择优质”的原则。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工程的 顺利进行创造必要的条件。

  ①本工程的主要材料,根据施工方案中的施工进度计划和 施工预算中的工料分析,编制工程所需材料用量计划,作为备 料、供料和确定仓库、堆料场面积及组织运输的依据。

  ②组织材料按计划进场,并做好保管工作。

  (2)施工机具准备

  ①根据施工方案中确定的施工方法,对施工机具配备的要 求、数量以及施工进度安排,编制施工机具需用量计划。

  ②由本企业内部负责解决的施工机具,根据需用量计划组 织落实,确保按期供应。

  ③机械和工具准备:根据施工现场的资源需求量计划,本 工程的机械主要为挖掘机、自卸汽车、翻斗车、搅拌机、蛙夯,振捣工具等,施工前认真做好进场机械设备的检查、维修和必 要的保养工作。

  (3)运输准备

  ①施工前,应安排施工顺序计划,综合考虑施工运输机械 进场安排。

  ②根据上述三项需用量计划,编制运输需用量计划,并组 织落实运输工具。

  ③按照上述3项需用量计划明确的进场日期,联系和调配所需运输工具,确保材料、构配件和机具设备按期进场。

编辑:www.pmceo.Com

篇2:景观平台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部署总平面布置

  景观平台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部署及总平面布置

  一、施工部署

  为"安全、优质、按期、有序"地完成本标段项目工程,确保兑现承包合同,以精品工程回报业主,制定施工指导思想为: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科技引路、技术先行、严控质量、兑现工期、注重环保、安全文明。

  精心组织成立组织精干、高效的项目经理部,公司上下协调一致,确保合同的兑现。

  强化管理以"保工期、保安全、创鲁班"为目标,以合同为依据,强化企业的各项管理,精心组织,以人为本,充分挖掘各生产要素的潜力,确保各项目标的实现。

  科技引路在项目总工程师的领导下,全体技术人员共同努力,针对工程的重点、难点,积极开展QC活动,攻克技术难关,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并争取在施工技术上有突破。

  技术先行学习新规则、新工艺,制定详细的工艺流程,配备精良的机械设备、试验设备和计算机设备,确保新技术的实施。

  严控质量借鉴我公司类似工程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把ISO9002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模式贯穿施工全过程,严格执行技术标准,配备足够的专职质检人员,对项目施工的全过程实施严谨科学的质量监控,多出精品。降低成本合理地组织流水作业和资源的调配,进行项目成本分析,降低成本。

  注重环保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施工废水和生活污水排放;保护植被;采取洒水、遮盖等方法,控制施工扬尘,做好周边农田、农作物的环境保护,减少噪声污染。

  安全文明搞好工地安全建设,配足安全检查人员,加强现场检查力度,确保施工和人身安全;公司派出医护人员驻工地,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保护好施工人员的健康;做到驻地建设和施工场地景观化,施工操作规范化。

  二、总平面布置

  1.驻地建设

  通过考察现场,临时驻地及生产用房拟利用河道内滩面平台未建设的娱乐场空地搭建临设,用房不足部分可租借部分民房解决。施工现场埋设排污管道,搭设水冲厕所。

  2.施工便道

  本标段场外运输利用现有道路解决,场内运输采用修建临时施工便道的方法来解决。

  3.水

  从附近村庄用管道将自来水引入临时驻地并现场设储水容器供生活生产使用,零星工地用水采用水车拉运。

  4.电

  施工及生活用电利用附近单位电源,采用TN-S配电系统,同时自备l台75kw柴油发电机,2台10kw发电机,作为预备电源和零星用电以确保施工需要。

  5.通讯联系

  向电信部门申请程控电话来保证与业主、监理单位和上级单位之间的联系,同时主要负责人员配备手机,确保联络畅通。

  6.材料库房

  工地修建材料库,并与驻地建设统一进行考虑,做到统筹规划、布局合理,以满足施工生产为目的。

  见附图一: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三、临时用地表

  用途面积(平方米)位置需用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