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客运车站安全费用制度

5879

客运车站安全费用制度

  客运车站安全费用制度

  为了建立客运站安全生产投入长效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结合本站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安全生产费用需按照规定标准提取,在成本中列支,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

  二、按《规范》要求客运业务按照1.5%提取,作为客运站的安全生产专项经费使用。

  三、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及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按照“企业提取、政府监管、确保需要、规范使用"的原则进行财务管理,并纳入本企业年度预算。

  四、安全生产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在当年度经费预算中,列入重点编制项目,并不得少于国家规定的比例。

  五、提取的安全费用应当专户核算,按规定范围安排使用,不得挤占挪用。

  六、年度结余资金结转下年度使用。

  七、当年计提安全费用不足的,超出部分按正常费用成本列支。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中铁工程经理部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

  中铁工程经理部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

  为搞好我项目部的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工作,保障本项目安全费用能够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工程施工正常有序地开展.根据《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费用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各项规定,结合本项目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按照国家规定,提取工程计量款的1%作为本项目的安全生产费用;安全生产费用优先用于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及为满足和达到安全生产标准而进行的整改。

  二、安全生产费用应当按照项目计取、确保需要、企业统筹、规范使用的原则进行管理。财务应将安全费用纳入项目财务计划,做到专户存储,专户核算,保证专款专用,并督促其合理使用。

  三、安全费用应当用于以下安全生产事项:

  1、安全技术措施工程建设。

  2、安全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和维护。

  3、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

  4、劳动防护用品配备。

  5、安全生产检查与评价支出。

  6、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物品支出。

  7、完善、改造和维护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支出,主要是指:是指施工现场、库房等作业场所的监控、通风、防晒、防火、灭火、防爆、消毒、防潮、防静电、防腐、防渗漏、隔离操作等设施设备。

  8、重大危险源、重大事故隐患的评估、整改和监控支出。

  9、进行应急救援演练支出。

  10、其它与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支出。

  四、企业安全员应建立安全费用台帐,记录安全生产费用的费率、数额、支付计划、使用要求、调整方式等条款。安全工作结束,多余的安全生产费用纳入财务,由会计管理。

  五、项目经理对安全生产费用全面领导。审批安全费用提取、安全投入计划、经费使用报告、安全经费提取和使用情况年度报告。

  六、财务部负责对安全生产资金进行统一管理,审核安全费用提取、安全投入计划、安全经费使用等,根据年度安全生产计划,做好资金的投入落实工作,建立安全经费台帐,确保安全投入迅速及时。

  七、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审核、汇总并编制项目部安全投入计划,审核安全投入报告,监督检查安全投入落实情况,汇总并建立项目部安全经费投入台帐,编制年度安全经费提取和投入情况报告。

  八、安全生产费用实行专户核算。企业应当按规定范围安排使用,不得挪用或挤占;年度结余资金结转下年度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不足的,超出部分按正常成本费用渠道列支。

  九、各部门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对有关专业安全生产费用计取、支付、使用实施监督管理。

  十、发现安全费用支取人擅自挪用安全费用的,项目部将按情节严重程度严肃处理,处理办法项目领导班子研究决定。

  十一、本制度由项目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篇3:工程安全措施费用投入计划

  工程安全措施费用的投入计划

  1、据《广州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措施费管理办法》和项目的施工结构、施工安全及现场布置情况来看,本工程的安全措施费用不低于总造价的1.4%,项目计划所投入的安全措施费用项目部应严格进行费用管理。

  2、按《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编制项目安全措施费的投入计划,由项目经理审批后报单位安全主管部门复核。

  3、受单位安全主管部门委托,项目经理为项目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并全面负责该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费的及时投入和合理使用。

  4、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费为专款专用,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和任何形式挪用,措施费的使用应严格按工程进度情况和投入计划执行。

  6、项目安全生产投入管理人员需每月书面向项目经理汇报该项工作的完成和资金使用情况。

  7、项目按实际进度由生产经理及时提出安全防护所需的材料及人员计划,由项目经理审批后材料人员购入(含机电设备)。

  8、购入的安全防护材料由材料员负责保管和领用,并检查其质量。

  9、项目安全员负责检查项目安全防护用品的及时、合理使用,并随时检查已使用材料的维护情况。

  10、项目财务人员应保证该项资金的专用性,按项目安全生产要求及时支付所需购入材料的资金。

  11、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应对项目安全生产投入的工作群策群力,积极参与,提出意见,以保证该工作能更合理、更科学的进行。

  12、项目内的参建单位、专业分包单位、施工班组给予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保护已完成的安全防护。

  13、各单项费用均由总承包单位进行控制管理,在使用时,按照总承包安全管理部提出的阶段安全费使用计划进行分区阶段控制,任何单位或部门不得挪用其资金。

篇4: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4)

  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四)

  一、安全生产费用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费用和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费。

  二、各单位提取安全生产费用以建筑安装工程造价为计提依据。

  三、各单位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应列入工程造价,在竞标时,不得删减。

  四、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在施工程项目特点编制本单位年度安全生产费用投入计划,安全生产费用投入要满足本单位安全生产需要。

  五、施工项目在开工前应按照项目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安全技术方案编制本项目安全生产费用投入计划,安全生产费用投入要满足本项目安全生产需要。

  六、施工项目按照安全生产费用投入计划进行相应的物资采购和实物调拨,并建立项目安全用品采购和实物调拨台帐。

  七、专业工程分包,分包工程款中含安全生产技术措施费的,工程项目应要求分包单位按照项目批准的安全技术措施(方案)确保安全生产技术措施费的投入。

  八、利用安全生产费用形成的资产,应纳入相关资产进行管理。

  九、各单位应将安全生产费用的实际投入使用情况进行汇总和分析,并填写《安全生产费用月度使用登记表》。

  十、各单位依照规定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应计入相关产品的成本或当期损益,同时计入“专项储备”科目。

  十一、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评审和考核时,应把安全生产费用的投入和管理作为一项必查的重要内容,检查安全生产费用投入计划、安全生产费用投入额度、安全用品实物台帐和施工现场安全设施投入情况,及时纠正由于安全生产费用投入不足,致使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十二、施工项目对分包安全生产费用投入须进行认真检查,防止并纠正不按照安全生产技术措施的标准和数量进行安全生产费用投入、现场安全设施不到位及操作员工个人防护不达标的现象。

篇5: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5)

  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

  一、安全生产费用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费用和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费用两部分组成。

  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费用包括

  1、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费用;

  2、安全检测设备购置、更新、维护费用;

  3、重大事故隐患的评估、监控、治理费用;

  4、事故应急救援器材、物资、设备投入及维护保养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费用;

  5、安全保证体系、安全评价及检验检测支出;

  6、保障安全生产的施工工艺与技术的研发支出;

  7、安全奖励经费等。

  三、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费包括

  1、个人安全防护用品、用具

  安全帽、安全带、工作服、防护口罩、护目眼镜、耳塞、绝缘鞋、手套、袖套等个人防护用品;

  2、临边、洞口安全防护设施

  临边安全防护设施(楼层临边、阳台临边、楼梯临边、卸料平台侧边、基坑周边等)的材料、人工费;

  洞口安全防护设施(预留洞口、电梯井口、楼梯口、通道口等)的材料、人工费;

  为安全生产设置的安全通道、围栏、警示绳等。

  3、临时用电安全防护

  临近高压线隔离防护的材料、人工费;

  配电柜(箱)及其防护隔离设施、漏电保护器、低压变压器、低压配电线、低压灯泡等。

  4、脚手架安全防护

  安全网、踢脚板等的材料、人工费。

  5、机械设备安全防护设施

  钢筋加工机械、木工机械、卷扬机等中小型机械设备防砸、防雨设施的材料、人工费;机械设备、设施的安全装置维护、保养、更新等费用。

  6、消防设施、器材

  消防水管、消防箱、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沙池、消防铲等购置、安装费;

  7、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措施费

  确保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及安全生产所进行的材料整理、垃圾清扫的人工费等。

  8、安全教育培训费用(含资料、差旅、培训费等)。

  9、安全标志、标语及安全操作规程牌等购置、制作及安装费用。

  10、安全评优费用。

  11、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专项方案专家论证支出。

  12、与现场安全隐患整改等有关的支出。

  13、季节性安全费用:夏季防暑降温药品、饮料;冬季防滑、防冻措施费用。

  14、施工现场急救器材及药品。

  15、其它安全专项活动费用。

  四、安全生产费用提取标准如下:

  (一)房屋建筑工程、矿山工程为 2.0%;

  (二)电力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铁路工程为 1.5%;

  (三)市政公用工程、冶炼工程、机电安装工程、化工石油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公路工程、通信工程为 1.0%。

  五、为职工提供的意外伤害保险、职业病防治、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所需费用,不在安全生产费用中列支。

  六、使用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时,属于费用性支出的,直接冲减专项储备;形成固定资产的,应通过“在建工程”科目归集所发生的支出,待项目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确认为固定资产,同时,按照形成固定资产的成本冲减专项储备,并确认相同金额的累计折旧,该固定资产在以后期间不再计提折旧。

  七、依照规定提取的安全生产费用,应计入相关产品的成本或当期损益,同时计入“专项储备”科目。

  八、“专项储备”科目期末余额在资产负债表所有者权益项下“专项储备”项目反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