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XQ中学实训主任岗位职责

6955

XQ中学实训主任岗位职责

  *Q中学实训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校长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教学实习和生产实习计划,组织有关教师制定各专业的实习大纲,并严格按计划和大纲要求组织好各专业的实习工作。

  二、努力学习教育理论,探索职业技术教育规律,研究各专业教学实习和生产实习的内容、教学方法、组织、管理及考核评估,不断提高实习教学水平。

  三、组织实习指导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提高实习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

  四、深入实习工场,校外实习工厂,检查实习教学进度、质量及安全文明生产情况,总结经验,加以推广。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督促他们认真实习,安全生产,杜绝事故的发生。

  五、组织实习教师及时制定各专业的学期教学计划,并协助组织好实习器材、工量具的采供应工作。

  六、会同教务处做好各专业的劳动技术等级考核工作。

  七、关心实习指导教师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共同搞好教学实习。

  八、经常检查物资、器材、工量具的保管、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加以处理。

  九、实训副主任协助实训主任负责某一个方面或几个方面的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XQ中学教务主任岗位职责

  *Q中学教务主任岗位职责

  一、制定和实施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制订教学常规,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至于实施性教学计划也由教务处拟定初稿,送交主管教学的校长助理初审,并在校长主持的工作会议上讨论通过。

  二、做好招生、编班、休学、复学、升留级、毕业生工作,建立健全学籍档案,管理好学生学籍。

  三、编排好课程表、作息时间表、课外活动表及各种教学用表册,协助校长妥善安排全校教师的教学工作,及时安排调课、代课,管理教学全过程。

  四、组织教师制订好教学进度计划,个人进修等计划,并做好审查工作,定期督促与检查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

  五、及时检查教师的教学与学生情况,定期抽查教案和学生的作业,平均每月一次,亲自听课和检查教学效果,定期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教学情况,分析知识质量,及时处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教学。

  六、认真搞好考试的命题工作,组织好期中、期末考试,组织教师做好学生成绩的考核,及时抓好质量分析,提出改进教学的意见和措施。

  七、协助校长选配教研组长,指导教研组长制订教研工作计划,正常开展教学研究活动(间周一次),积极开展教改和科研实践活动,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兄弟单位先进经验,总结交流教学工作经验,布置阶段工作。

  八、统筹安排各年级学生的劳动技术教育、公益劳动和课外学科活动,大力加强对"第二课堂"的领导和管理,组织指导教研组长开展学科、科技小组活动,举行各种专题讲座和智力竞赛,丰富和活跃学生的学习生活。

  九、认真检查执行具体教学情况,抓好"两课两操两活动",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组织好校运动会,督促体育教师切实抓好达标锻炼,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文娱活动。

  十、关心学生身体健康,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全校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加强防疫和卫生保健工作,建立学生健康卡。

  十一、组织全校教师的业务学习,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专业知识,有计划地组织参加各种业务进修活动,努力提高师资素质。

  十二、抓好图书室、阅览室、资料室、档案室、仪器室、实验室、文印室、卫生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制订教学设备费、图书费、医药费、体育经费预算,在规定范围内负责财务报批。

  十三、建立健全教学业务档案,认真做好教师的考勤考绩工作,负责审定教学人员外出兼课,病假登记及事假的报批,及时处理与教学有关的文件、通知、报表的批发、转办工作。

  十四、主持教学业务会议,研究讨论教学业务工作,定期向校长行政例会汇报教学业务工作,并提出有关意见。

  十五、教务处副主任协助教务主任负责某一个方面或几个方面的工作。

篇3:XQ中学党校校长(专职副校长)岗位职责

  *Q中学党校校长(专职副校长)岗位职责

  (一)主持学校全面工作。坚持以*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基层党校的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为本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二)加强党校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和健全党校校委会组织,主持校委会会议(每年1-2次),研究讨论党校发展规划、落实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及其他办学中的重大问题。

  (三)领导制订党校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检查和总结。全面完成市委宣传部下达的教育培训任务。

  (四)抓好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按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的要求,选配专兼职教师,并定期组织教师学理论,学业务、学知识,提高教师自身理论功底和业务素质。

  (五)领导和组织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培训班教学计划的制订和组织实施,精心准备,加强管理,提高质量。

  (六)贯彻勤俭办学的方针,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严格管理校产和财务,关心教职员工生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七)积极配合参与镇党委,做好党务检查和党员系列教育活动等工作。

  (八)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的新路子,不断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采取新方法,促进党员教育上新水平。

篇4:XQ中学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Q中学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保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在学校的全面贯彻执行。

  (二)全面负责党支部工作,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党支部的决议,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议、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制定并实施党支部工作计划,做好党支部工作总结,定期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工作。

  (四)尊重,保证和监督校长在学校行政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对学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参与决策,并全力支持、保证决策的贯彻实施。

  (五)按照党的干部路线和政策,对学校各级干部进行教育、培养、考察和监督。

  (六)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校长抓好学生德育工作。

  (七)加强对学校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的领导,发挥学校群团组织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调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学校工作的积极性。

  (八)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定期组织支委会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不断提高支委一班人的自身素质,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九)努力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十)党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负责一方面或几方面的工作。

篇5:XQ中学门卫岗位职责

  *Q中学门卫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无锡市学校安全管理规定(暂行)》,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二、专职保安持证上岗,上岗值班必须穿保安服,做到仪表整洁。

  三、按规定时间启、闭校门,组织学生有序进出。对仪表不整、没有佩带胸卡的学生劝其整改到位。负责门卫室及校门内外的保洁。

  四、按规定做好教职工的考勤、报刊杂志的分发工作。

  五、做好校园内师生车辆的停放和守护工作,车棚及时上锁,对乱停乱放屡教不改的可以暂扣车辆交学校负责部门处理。

  六、严格询问和登记制度,对来访人员必须严格履行检查、核实、登记和通报确认制度,凡不能证明有效身份的应责令其离开学校,对形迹可疑人员应扭送公安机关。

  七、学生在校期间,禁止机动车辆进入校园。经同意进入校园的车辆必须限速限道行驶,在指定的地点停放。学生家长的接送车辆一律停放在校门外。

  八、家长探视学生一律在门卫室接待,上课期间学生不接受探视。学生在校期间中途离校,必须凭班主任的批条放行。双休日非寄宿学生一律不准进校。

  九、驱赶校门口的流动摊贩。

  十、执行对出校门的大件物品查验制度,凭有效证明放行。

  十一、在师生静堂以后,经常巡视校园,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

  十二、保持通讯畅通,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学校领导或直接向派出所报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