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磨石机的安全管理规定

4388

磨石机的安全管理规定

  磨石机的安全管理规定

  1、工作前,应详细检查各部机件的情况,磨石、磨刀安装牢固可靠,螺栓、螺母等联接件必须紧固;传动件应灵敏可靠,不松旷,使用前进行润滑。

  2、使用前仔细检查电气系统,导线开关绝缘良好,熔断丝容量适当,电缆线应以绳子悬挂起来,不得随机械移动在地上拖拉。

  3、工作前,应进行试运转,运转正常时,方可开始工作。

  4、长时间作业,电动机或传动部分过热时,必须停机冷却后再用。

  5、每班作业结束后,要切断电源,盘好电缆,将机械擦式干净,停放在干燥处。

  6、操作人员在工作中,必须穿胶鞋、戴好手套。

  7、任何检查修理,必须在电机停止转动后才能进行;电气部分应由电工修理,所有接线工作也应由电工担任。

  8、停车后每天进行日常保养,各部轴销、油孔进行润滑,每隔200~400h进行一级保养。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水磨石机安全操作规程(3)

  水磨石机安全操作规程(三)

  一、操作人员必须穿胶靴,戴好绝缘手套。

  二、电气线路,必须使用耐气候型的绝缘四芯软线,电门开关应使用按钮开关,并安装在磨石机的手柄上。

  三、磨石机手柄,必须套绝缘管,线路采用接零碎保护,接点不得少于两处,并须安设漏电保护器(漏电动作电流不应大于15mA,动作时间应小于0.1秒)。

  四、工作中,发现零件脱落或不正常的声音时,必须立即切断电源,锁好开关箱,方可检修,严禁在运行中修理。

  五、磨块必须夹紧,并应经常检查夹具,以免磨石飞出伤人。

  六、电器线路、开关等,必须由电工安装和检修,其他人员不准随意拆接。

篇3:工地安全标语牌:水磨石机安全操作规程

  工地安全标语牌--水磨石机安全操作规程

  一、操作人员必须穿胶靴,戴好绝缘手套。

  二、电气线路,必须使用耐气候型的绝缘四芯软线,电门开关应使用按钮开关,并安装在磨石机的手柄上。

  三、磨石机手柄,必须套绝缘管,线路采用接零保护,接点不得少于两处。并须安设漏电保护器(漏电动作电流不应大于1 5mA,动作时间应少于 0 . 1秒)。

  四、工作中,如现零件脱落或不正常的音响时,必须立即切断电源,锁好开关箱,方可检修。严禁在行中修理。

  五、磨石必须夹紧,并应该经常检查夹具,以免磨石飞出伤人。

  六、电器线路、开关等,必须由电工安装和检修,其他人员不准随意拆接。

篇4:施工水磨石机安全技术交底

  施工水磨石机安全技术交底

  施工单位:

  工程名称分部分项

  工程工种

  1.水磨石机宜在混凝土达到设计强度70%~80%时进行磨削作业。

  2.作业前,应检查并确认各连接件紧固,当用木槌轻击磨石发生无裂纹的清脆声音时,方可作业。

  3.电缆线应离地架设,不得放在地面上拖动。电缆线应无破损,保护接地良好。

  4.在接通电源、水源后,应手压扶把使磨盘离开地面,再起动电动机。并应检查确认磨盘旋转方向与箭头所示方向一致,待运转正常后,再缓慢放下磨盘,进行作业。

  5.作业中,使用的冷却水不得间断,用水量宜调至工作面不发干。

  6.作业中,当发现磨盘跳动后异响,应立即停机检修。停机时,应先提升磨盘后关机。

  7.更换新磨石后,应先在废水磨石地坪上或废水泥制品表面磨1~2h,待金刚石切削刃磨出后,再投入工作面作业。

  8.作业后,应切断电源,清洗各部位的泥浆,放置在干燥处,用防雨布遮盖。

  9.长期搁置再用的机械,在使用前除必要的机械维修和保养外,必须测量电动机的绝缘电阻,合格后方可使用。

  10.现场补充交底内容:

  交底人签字:

  日期:

  接受人(全员)签字:

  注:本交底一式三份,班组、交底人、资料保管员各一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