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化工工厂车间(队)工作人员安全职责

7125

化工工厂车间(队)工作人员安全职责

  化工工厂车间(队)工作人员安全职责

  第四条 车间(队)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1、负责安全生产中的工艺技术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生产时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作业,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3、发生生产和与生产有关事故,及时向安全主管部门报告,参加生产和有关事故调查、分析。

  第五条 班组长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企业和车间(队)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

  2、贯彻执行企业和车间(队)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制止违章行为。

  3、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并报告上级。发现事故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笔录,落实防范措施。

  4、负责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文明生产。

  第六条 生产操作人员安全职责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条件。

  3、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事故发生时,及时地如实向上级报告,按事故预案正确处理,并保护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4、按时认真进行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报告。

  5、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具和灭火器材。

  6、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7、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第七条 化工操作员岗位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做好当班装置生产工作。

  2、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不准在作业区内挥舞工具,追打嬉闹,搬运物品时一定要轻拿轻放。

  3、严格要求操作工人使用防爆工具,不得使用非防爆工具。

  4、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和危及装置正常生产的行为,应及时制止或向上级汇报。

  5、熟悉操作室及装置区内消防器材的性能和存放位置,能熟练使用操作室及装置区内的各种消防器材。

  6、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7、按时参加交接班,交清当班工作情况。

  8、熟悉火灾爆炸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及报警方式。

  第八条 质检化验员岗位安全职责

  1、负责本厂油品的测定工作,确保试验数据准确无误,并做好记录。

  2、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做好当班试验安全工作。

  3、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穿防静电服。

  4、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处理或向上级汇报。

  5、负责试验仪器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6、熟悉化验室内消防器材的性能和存放位置,能熟练使用化验室内的各种消防器材。

  7、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8、按时参加交接班,交清当班工作情况。

  9、熟悉火灾爆炸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及报警方式。

  第九条 油气装、卸员岗位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

  2、负责油品收、发、储的收发、计量操作。

  3、负责储油设施附件、栈桥上所有设备的维护保养及日常巡检工作。

  4、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不准在作业区内穿脱衣物、挥舞工具,追打嬉闹,搬运物品时一定要轻拿轻放。

  5、严格要求操作工人使用防爆工具,不得使用非防爆工具。

  6、储油区、装卸区禁止携带移动电话、明火。

  7、装卸油品、液化气时禁止非操作人员进行装卸操作。

  8、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和危及储油区、装卸区的行为,应及时制止或向上级汇报。

  9、在装卸车前,必须对所装车辆进行检查,不能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进行装卸车作业。

  10、熟悉油库办公室、储油区、装卸区消防器材的性能和存放位置,能熟练使用所配备的消防器材。

  11、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12、按时参加交接班,交清当班工作情况。

  13、熟悉火灾爆炸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及报警方式。

  第十条 装、卸车泵房操作员岗位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

  2、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穿防静电服。

  3、负责栈桥装、卸车的运行操作。

  4、负责设备的维护与保养。

  5、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上级汇报。

  6、熟悉装、卸车泵房内消防器材的性能和存放位置,能熟练使用装、卸车泵房内的各种消防器材。

  7、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8、熟悉火灾爆炸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及报警方式。

  第十一条 氮气房操作员岗位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做好当班装置生产工作。

  2、上岗必须按规定着装,穿防静电服。

  3、严格要求操作工人使用防爆工具,不得使用非防爆设备。

  4、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处理或向上级汇报。

  5、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6、熟悉突发事件的防范。

  第十二条 锅炉操作员岗位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

  2、负责锅炉的运行和操作,对所负责锅炉的安全和经济运行负全面责任。

  3、做好锅炉的维护和保养工作。

  4、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和危及锅炉正常运行的行为,应及时制止或向上级汇报。

  5、熟悉锅炉房内消防器材的性能和存放位置,能熟练使用锅炉房内的各种消防器材。

  6、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7、按时参加交接班,交清当班工作情况。

  8、熟悉火灾爆炸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和突发事件的防范及报警方式。

  第十三条

  化工工厂循环水泵房操作员岗位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

  2、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监督,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处理或向上级汇报。

  3、负责岗位范围内的卫生,保持环境整洁。

  第十四条 消防泵房操作员岗位安全职责

  1、负责火场供水工作。

  2、负责固定消防泵的使用操作。

  3、负责蓄水池的补水工作,保证火场用水。

  4、负责消防泵房内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

  第十五条 维修员岗位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

  2、负责厂区设备、设施、工艺管线等的维修工作。

  第十六条 电工岗位安全职责

  1、严格执行有关的OHSE管理体系文件。

  2、负责电器设备维修保养工作。

  3、负责电器设备安装,调试。

  4、负责电器设备的检修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化工工厂加油站进油员岗位安全职责

  化工工厂加油站进油员岗位安全职责

  1、负责加油站油品入库接卸验收、油品计量、油品数量质量管理,计量器具送检、库存统计和盘点、加油站设备维修等工作。

  2、负责油品测量、计算和记录工作;负责每月的计量盘点工作。

  3、负责加油站的油品接卸和计量验收工作,确保卸油安全,防止发生混油冒油事故,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联系处理。

  4、负责油品质量管理。认真做好油品入库的质量验收工作,入库油品卸车前要计量出卸入罐的空容量,确定卸油罐号,防止混油、冒油事故的发生。搞好油品质量维护。卸油时必须停止相关加油机的付油作业。

  5、负责加油机、储付油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发现故障及时维修,严禁加油机带病工作。在每日付油作业前要开箱检查加油机皮带轮是否松动和内部有无漏油现象,并做好记录。并负责监督检查加油员对加油机的使用和保养情况。

  6、负责计量器具的使用、维护、保管及按期送检工作,确保各种在用计量器具性能可靠、精度符合要求,严禁超检器具投入使用。

篇3:化工工厂汽车驾驶员岗位安全职责

  化工工厂汽车驾驶员岗位安全职责

  1、行车前检查

  (1)按规定项目、标准检查车辆各部技术状况,要重点检查转向机构、刹车机构、喇叭、灯光等主要安全装置是否齐全完好,严禁出带病车。

  (2)行车前应检查行驶证、驾驶证等行车所必须的各种证件等,不准无证驾车。实习驾驶员除持实习证外,不准驾驶特种车。厂内驾车必须配备正式驾驶员。

  2、途中行驶

  (1)厂内汽车司机在行车途中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厂内交通安全管理标准》和“安全生产守则》。

  (2)起步前应观察车辆四周情况,确认安全无误后待气压表读数达到规定数值鸣笛起步。起步后应按操作要领由慢渐快地加速。

  (3)汽车在出入工厂、车间、施工现场大门,倒车、调头、拐弯、过十字路口时,应鸣笛、减速、靠右行。通过交叉路口,应“一慢,二看,三通过”。会车时,要做到礼让三先(先让、先慢、先停)。

  (4)汽车在厂(场)区内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一般道路20公里,进入施工现场、交叉路口、转弯处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进入、出厂房、仓库,大门,以及人流密集的区间时速不得超过3公里。

  (5)在车间、库房及露天施工工地行驶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环境和人员动向,低速慢行,随时做好停车准备。

  (6)严禁超重、超长、超宽、超高装运物品。(四超标准按《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装载物品要捆绑稳固牢靠。载货汽车不准搭乘无关人员。

  (7)停车要选择适当地点,不准乱停乱放。停车后应将钥匙取下,拉紧手刹车制动器。

  (8)厂外行驶的货车载人时,要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准超过规定的人数。驾驶员要等上车人员全部进入车厢,下车人员离开车体,关好车门后方可开动。车厢以外的任何部位,如汽车脚踏板、保险杠等处严禁站人。厂内行驶的机动车辆禁止载人。

  (9)机动车驾驶员严禁酒后驾驶。汽车行驶或加油时不准吸烟,饮食和闲谈。汽车驾驶室不准超额坐人。

  (10)在厂(场)内和车间行驶时,只准按规定路线行驶,不能从低垂的电线、传送带、工程脚手架下通过。

  (11)在厂内过铁道时,要减速了望,确认无火车时再通过。有人看守道口横杆拦道时要依次停车。距离火车道30米以内时,不能调头、倒车,更不准超车。

  (12)厂内汽车在用起重设备装卸货物时或用挖掘机装运散装货物时,驾驶员必须离开驾驶室,不准同时检查、修理车辆。

  (13)厂内机动车停车不准停在铁路两轨之间,靠近火车直接装卸时,距铁路车辆的间距应不小于

  0.5米。

  (14)在厂区内同型号车辆不准超车,汽车进入施工工地时也不准超车。厂内跟车要根据车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试车时,要在指定地点,设好安全监护,不准任意在厂区街道上试车。

  3、收车后保养

  (1)检修车辆时,应将变速杆置于空档,采取制动、掩轮等安全防护措施。

  (2)清洁汽车内、外部及底投,检查轮胎与钢圈,检查钢板弹簧有无断裂,弹簧吊耳、骑马螺栓是否松脱等。

  (3)检查补充润滑油、燃油、刹车油等。

  (4)发动机熄灭后,察看电流表有无漏电现象(指针指向“-”号)。

  (5)检查制动系油,气管及接头处有无渗漏,气压制动系的贮气筒应放尽积水。

  (6)北方冬季车辆露天停放时,如果冷却系统未加防冻液,应把散热器和气缸体水套的放水开关打开,把水放尽,并将发动机起动后运转片刻,将水排净,以免冻坏气缸体水套和散热器。

篇4:化工工厂车间(队)副主任(副队长)安全职责

  化工工厂车间(队)副主任(副队长)安全职责

  1、对车间(队)安全生产负责。

  2、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和安全“五同时”。

  3、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及时制止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的行为。

  4、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通知有关只能部门,防止世态扩大。

  5、贯彻执行工艺操作纪律和操作规程,杜绝或减少非计划停工和跑、冒、串事故,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

  6、负责组织车间(队)范围内的安全检查。

  7、负责落实车间(队)大检查及临时抢修施工时安全措施,执行安全施工方案,安排监护人员。

  8、负责检查新入厂人员的车间(队)级安全教育工作。

篇5:化工工厂车间(队)书记安全职责

  化工工厂车间(队)书记安全职责

  1、对车间(队)执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起保证、监督作用。

  2、协助车间(队)主任(队长)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制度等的宣传教育,提高车间(队)人员的安全意识。

  3、针对车间(队)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督促其实施。

  4、参与本车间(队)各项重大生产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生产活动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对有危及安全生产的因素,及时转告有关人员,并督促解决。

  5、对车间(队)发生的有关责任者,做好思想工作并会同车间(队)主任(队长)提出处理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