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

5749

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

  富贵鸟陕西分公司会计岗位职责

  一、职位标识

  职位名称

  公司往来帐会计

  所属部门

  财务部

  职位编号

  岗位等级

  职员

  职位定编

  1人

  直接上级

  财务部经理

  直接下级

  无

  二、职位使命

  依据公司发展规划及各项财务制度,负责公司的对客户账务核算工作及公司对内帐务的报销,审计.公司内部各项经营活动的监督。

  三、工作职责:

  职责一

  职责描述:财务核算

  按照公司的制度要求及会计准则,组织公司的对客户财务核算核对工作。

  职责二

  职责描述:制度建设

  根据管理需要编写(提交财务主管审核)分公司的财务制度,并监督其执行情况。

  职责三

  职责描述:报表编制

  1、根据分公司报表格式,统一编制提交分公司的月度及年度报表;

  职责四

  职责描述:库存抽查

  1、定期对库存进行抽查及全面盘点;

  职责五

  职责描述:票据审核零星费用报销

  1、对日常各种费用报销进行票据审核及零星费用报销;

  2、编制费用记账凭证及报表

  职责六

  职责描述:往来管理

  1、定期编制对账函负责分公司客户对账调帐工作;

  2、季末对订货客户返利的核算并提交财务主管及下账工作;

  3、复核总公司货品入库,差异报上级主管及总部并跟进。

  职责七

  职责描述:其他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务以及部门需要协助的工作。

  四、职位权限

  1、公司内帐的管理;

  2、公司各种费用报销及员工的应扣款、罚款;

  3、定期不定期对总仓进行盘点且有抽查盘点权;

  4、各种财务制度执行的检查监督权。

  五、职位联系图

  财务部经理

  公司往来会计

  内部联系

  分公司各部门

  外部联系

  分公司各经销商。

  六、业绩指标

  1、各种报表,费用审核费用报销收支两个工作日内完成;2、每周及时提供欠款报表数据准确率100%、对外帐务无差错,维护与客户的良好关系。

  七、任职资格

  经验要求

  年龄30岁以上

  性别不限

  教育背景

  财务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工作经验

  2年及以上财务工作经验,服装行业优先

  技能要求

  1、熟悉运用各种财务软件以及ERP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

  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师及以上

  知识要求

  会计专业知识、帐务处理及财务管理经验,熟悉会计准则,了解企业运营管理知识

  素质要求

  原则性强、为人正直、工作认真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良好的分析评估能力

  八、工作条件

  办公室、偶尔外出

  拟定

  日期

  20**-07-05

  审核

  日期

  审批

  日期

  生效

  日期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公司出纳会计岗位职责(5)

  物业公司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1.负责审核过的费用领用、签发工作。

  2.负责根据主管会计提供的转账支票填制进账单。

  3.负责物业公司相关费用的收缴与支出工作。

  4.负责整理结算票据工作。

  5.负责对每月的记账凭证进行排序整理。

  6.负责现金、存款、存单的管理。

  7.负责现金日记账逐笔登记,根据记账凭证编制现金报表。

  8.不超限额保存现金,不私借、挪用公款。

  9.负责填写银行结算票据和现金日记账记载,字迹工整规范。

  10.负责物业收费现金保管和入账工作。

  11.负责公司的账务报销工作。

  12.遵守集团和公司的各项反腐倡廉制度,坚持廉洁自律。

篇3: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一、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学院的财务制度,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预算,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

  二、按照《会计法》规定及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审核各种收支凭证并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附件齐全。

  三、熟悉并正确使用国家规定的会计科目,制单记帐时做到准确反映原始凭证内容,要素完备、金额准确。按时报送各种财务报表。

  四、根据会计核算原则,定期检查、分析财务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提高资金使用效果,对下达各部门的经费指标,要预防项目超支和超计划付款现象发生。保管财务专用章。

  五、按照学院财务制度规定,及时催收应收未收款项,对久借不清者,暂缓办理新的借款,并按规定从借款人的工资或校内工资中扣回。

  六、按照规定,装订整理并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七、遵守、宣传、维护国家财政制度和财经纪律,正确处理监督和服务的关系,对报帐人员既要做到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又要在业务处理上做到合理、合法、公正。

  八、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业务,配合其他财务人员做好财务处的整体工作。

主管会计岗位职责

  一、依照《会计法》,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编制经费收支预算,有计划地合理地使用资金。

  二、负责单位一切账务处理,行使会计职责职权,严格从事会计业务、会计核算、会计监督活动。主动进行财会资讯分析和评价,向领导提供及时、可靠的财务信息和有关工作建议,当好参谋。

  三、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设置帐目、审查单据、填制凭证,按时结账对账,编制会计报表,做到账目健全,账目清楚,账账相符,会计报表做到内容完整,数字清楚正确,编报及时。

  四、管理和监督单位所需的各项资金,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从事一切业务活动,保证收入合乎标准,支出合乎手续。

  五、保管好所有财务凭证和财务报表及相关财务资料,及时整理、装订、归档。

  六、配合、督促各有关科室和个人,及时处理好一切暂收、暂付款项。

  主管会计在分管校长和总务处处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财务会计日常工作。负责党校固定资产、基建、办学经费的总帐簿,编制各类计划报告,进行会计核算、审计及财务帐目处理,上报有关财务材料及各类报表,按要求进行财务公开。

  1、严格执行会计制度,维护国家财政纪律,向一切违反财政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2、组织制定本单位经费支出预算计划,每月向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校长报告预决算的执行情况和资金、财务收支情况。

  3、负责核算报送教职工的工资、奖金及有关人员调动工资转移事宜。

  4、按会计制度记好帐目,并按月、季、年结算帐目,编制财务报表和决算,保证帐表数字相符,会计数字真实,并报告分管领导审定。

  5、负责全校各类交款项收入、支出、保管等工作,管理好财务印章、法人代表印章和有关凭证,每年至少两次在规定范围内公布帐目。

  6、建立健全与会计有关的原始记录和凭证制度,保证财务资料完整、正确、可靠,并按规定保存。

  7、负责对全校一切固定资产及其他一切物资帐目做到帐物相符。

  8、指导出纳人员的工作,定期做好资金、帐务的核查和分析工作,开源节流,挖潜堵漏。

篇4:会计学院物业档案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会计学院物业档案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1、在项目经理领导下,负责项目部所有档案分类,管理工作。负责对项目工程备用档案的定期检查核对工作。

  2、负责对客户服务部建立业主档案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配合保安部完成指导保安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

  3、负责对借阅档案申请的审核、登记工作;负责对归还档案的清点、核对工作。

  4、严格遵守公司档案保密规定,未经项目正、副经理批准,不得向任何人和单位泄露任何档案信息。

  5、完成项目部经理下达的其他工作。

篇5:会计学院物业保安门卫岗位工作职责

  会计学院物业保安门卫岗位工作职责

  1、在本小区保安主管的领导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的负责本岗位门卫保安值勤工作。

  2、对进出本门口的机动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入本小区超过一个小时的非本区机动车辆按规定标准收取停车费用。

  3、对来访机动车辆驾驭员和来访人员主动询问,并指明需去地点的最佳路径和停车区域。敬举手礼后,引导车辆驶入本小区。

  4、对驶入、驶出的具有标识的公务车辆,应敬举手礼并优先放行。

  5、在机动车通过时,应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注意安全。

  6、负责本岗位区域无违章停车,保证本岗交通通畅无阻碍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