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员教育培训学时管理制度

2564

党员教育培训学时管理制度

  党员教育培训学时管理制度

  一、实行学时登记。

  学时登记范围为:参加各级党组织、党校、组织(人事)部门、培训机构等组织的以章程和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法律法规和党风党纪教育,业务知识和技术技能培训,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培训和其他形式的经常性教育培训,包括脱产学习、专题讲座,网上学习、远程教育、研讨会、自主选学和主题实践活动等。

  二、学时要求。

  1、社区党员教育培训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时间一般不少于16学时,其中党组织班子成员一般不少于24学时,党组织书记时间一般不少于56学时。

  2、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培训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16学时,其中党组织班子成员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一般不少于24学时,党组织书记一般不少于40学时。

  3、流动党员教育培训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时间一般不少于16学时,其中流动党员党组织班子成员一般不少于24学时。

  4、每名新党员在入党后一年内至少参加一次集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24学时。

  5、大学生社区工作者党员教育培训每年至少进行一次,时间一般不少于64学时。

  三、学时计算。

  1、脱产培训。每个学习日按8学时计算,其中上午4学时,下午4学时。

  2、业余培训。利用双休日时间参加培训的,参照脱产培训计算学习;利用晚上时间参加培训的,按每晚3学时计算。

  3、专题讲座。按每半天4学时计算。

  4、在职自学。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参加学历教育或网上学习,经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考试,成绩合格的,按每科30学时计算。

  5、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按每小时1学时,每半天4学时计算。

  6、各类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按每半天4学时计算,不足半天的,按每小时1学时计算。

  7、学时按年度累加计算,当年有效。培训跨年度的,学时应分开计算。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区教师专业发展初中英语90学时集中培训心得体会

  区教师专业发展初中英语90学时集中培训心得体会

  20**年8月12日,南浔区教师专业发展90学时集中培训分别在南浔锦绣实验学校和双林庆同小学正式拉开了帷幕。本人有幸与全区六百多名初中、小学各学科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骨干教师们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虽说此次培训将持续12天共计90学时,但正如今天上午开班典礼上学员代表——南浔锦绣实验学校的袁志新老师所说:本次培训必将会让我们全体学员体会到新奇而又刺激的“头脑风暴”。而下午上海市静教院附校张人利校长的专题讲座“后茶馆式教学:颠覆课堂教学设计的逻辑结构”的确已经让全体学员耳目一新,头脑率先接受了一次“风暴”的洗礼。张校长在长达两个半小时多的讲座中用他自己清晰、简洁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阐述了后“茶馆式”教学的起源以及该种教学方式的优势等,他的诸多例子与观点均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和深思。

  后“茶馆式”教学以前苏联教育心理学家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理论”为理论支撑,以“先学后教、以学定教”为价值取向,在继承和发展上世纪80年代段力佩先生“育才经验”的基础上首先提出了三个发展:

  1.教学方式更加完善——不仅是多种学习方式并存,而且后“茶馆式”教学确定学习方式有以下三点依据:学科中的核心知识;学生要掌握这一知识缺少经历或者经历不够全面;主题更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

  2.教学方法更加灵活——不确定“读、议、练、讲”等各种方法的用时;不拘泥“读、议、练、讲”等各种方法的应用完整;不规定“读、议、练、讲”等各种方法的顺序。

  3.教学的价值取向更加明确,即以提高教学的效能来判断教学方式的选择。

  其次为了达到教学改革的目标,后“茶馆式”教学又提出了两个课堂教学关键干预因素:学生自己能学会的,教师不讲;尽可能暴露学生的潜意识,尤其关注学生“相异构想”的发现与解决。就这样逐步形成了后“茶馆式”教学的两个基本特征。

  因此,后“茶馆式”教学主张“学生先学”,而且还阐释了教师在“学生先学”后该如何教,但对于怎样教等细节问题倒又不作过多的硬性规定,追求的是“教学有法、教无定法”的至高境界。

  对照自己的英语教学,回想以前也听过、看过一些在全国较有影响的优秀课堂教学模式,如:尝试教学、洋思经验等,所以从理念上来说,“以学生为本”、“先学后教”等新课程理念也已基本接受;从实践上来说,“小组学习”、“ 合作学习”等新型的学习方式等也是课堂教学的主旋律,但是听了张人利校长的报告后,我还是恍然大悟——“蓦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很多的困惑迎刃而解。正如张校长所说,其实我们的日常教学中暴露出www.pmceo.com了相当多的实质性问题,如:课堂上教师自己讲得太多,更可怕的是自己并没有认识到已经讲得太多;学生的“潜意识”暴露不够,特别是“相异构想”没有显现出来,更没有得到解决;教师对第一次教学中学生的差异问题常常束手无策;甚至不明白自己教学行为的目标究竟在哪里?因此,我们的教学现状是:教师们在不停地抱怨学生的傻——如何如何简单的题目讲了多次之后,学生还是不会作答,甚至是考前刚讲过的重点题目,考场上学生也是答错;而学生呢,埋头苦学,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座右铭,要取得一定的成绩着实不易,也可以说是典型的“以牺牲今天的生活质量来换取明天的生活质量”,而这恰恰是我们教育工作教师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我们期待的是轻负高效的教学,我们要关注孩子的学业成绩,更要关注孩子获得成绩的过程。

  虽说一天的培训是短暂的,但这足以让我进一步明确今后教学的方向——努力尝试着结合班级学生的实际,把后“茶馆式”教学方式正确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真正体会这种后“茶馆式”教学方式的实效性。因此,在以后的教学中,我会继续以“以生为本”的新课程理念为基础,针对学生需求的教学内容开展教学,以后“茶馆式”教学的核心——“议”为主线,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使启发式教学真正落到实处,打造轻负高效的课堂。当然我也深知这必将对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教师要有丰富的知识、敏锐的课堂反应能力、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等,那就让我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期待洗礼我们头脑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篇3:老师快乐90学时实践培训感受

  老师快乐的90学时实践培训感受

  接到要参加90学时实践培训的通知后就有一种负担。暑假理论培训的疲惫还清晰地记在心里,估计这个实践培训还要累。带着一种担忧去二小报到,拿到了一张培训内容安排,发现实践培训内容很丰富:听讲座,听课,现场模拟上课,赴“鲁迅故居”考察……先前的那种担忧顿时减去了一半。参加完这期培训感觉很快乐,也很有收获。

  我们一共听了三个讲座。E老师《文本价值的定位与落实》,用自己研磨《圆明园的毁灭》历程作为案例,阐述了文本价值的定位与落实的重要性及具体操作的方法,使我受到极大启发。文本解读,是考验教师教学水平的一道坎,教师在文本解读时,要进行细致深入地分析,确立文本的“语文核心价值”,也就是找到文本独有的语文的特征。教师应根据文本的语文核心价值来设计教学过程,突破难点,让学生通过文本的学习,掌握语言文字的运用方法,及其精妙之处。E老师的《语文教育的回眸与展望》,清晰地呈现了从八十年代到本世纪初,语文课程改革的历史脚步,解读大纲目标的深意,了解当下小语课程改革现状。喻老师对新课程建设的假想很大胆,但很在理。他认为未来的课程必然以人的幸福成长为旨归,让语文学习成为学生内在的需要,成为学生的一种享受。因而未来课程必然会实现三个打破:学习内容打破教材中心——走向综合;学习主体打破教师中心——走向自主;学习形式打破课堂中心——走向生活。于永正老师的《语文教什么,怎么教》的讲座,以一个老教师的身份,站在一个很高的位置分阐述语文教育的内涵,他对语文教学的一些心得让我们这些茫然的后辈们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分小组听课,我们在三小听了两堂阅读课。感觉三小两位老师都仔细研读了文本,上出了自己对文本价值的理解。集中听课,我们在实验小学聆听了一堂作文指导课,一堂作文讲评课,以及于永正老师执教的读写结合课,三堂课都有给我耳目一新的地方,帮我解决了作文教学中的许多困惑。

  参观“鲁迅故居”是颇有收获的一次考察。一行语文老师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探讨鲁迅的作品、鲁迅的人生,有一种学术研讨的感觉。与此同时,我也不忘拿起相机,拍下了许多照片:三味书屋、鲁迅书桌、百草园、戒尺……小学高段的许多课文都和鲁迅有关,这一次考察,使我对鲁迅的了解更深了,也找到了许多和文本配套的图片素材,这些将给我今后的语文教学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

  这六天的培训,我还在模拟上课中见识了许多语文老师的智慧和才艺,体验了学生和老师双重角色。也在小组学习中结交了其他学校的朋友,大家在一起聊工作、聊学习,也聊生活。我真真实实觉得,能参加这样的培训是多么的幸运,多么的快乐。

  培训是短暂的,但收获是充实的。培训让我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上审视了我的语文教学,使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这一次培训活动后,我要把所学的教学理念,咀嚼、消化,内化为自己的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以后要不断搜集教育信息,学习教育理论,增长专业知识。课后经常撰写教学后记,对该堂课的得失有所记载,以便今后上课进一步提高。我的90学时培训结束了,但培训中的所学所获,培训后的所思所想,将伴随我在语文的路上走得更宽,更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