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镇中心幼儿园国庆、中秋双节放假通知安全温馨提示

4873

镇中心幼儿园国庆、中秋双节放假通知安全温馨提示

  镇中心幼儿园国庆、中秋双节放假通知安全温馨提示

放假通知

尊敬的家长:

  您好!感谢一直以来对我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国庆临近,中秋将至,为了让您和孩子能够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现将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国庆节放假安排如下:

  9月30日(周六)照常入园

  10月1日(周日)~10月8日(周日)放假

  10月9日(周一)照常入园

温馨提示:

  1.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小心来往车辆;严禁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不要随意或未经家长许可擅自外出。

  2. 用电安全教育。教孩子认识电源插座,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3. 防火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玩火、玩电,避免孩子触碰到热水、热汤,防止烫伤。

  4. 教育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在超市等人多的地方要教育孩子跟紧大人,以防走失,要熟悉并知晓家人的姓名、电话号码等。

  5.秋分后,各地气温开始下降,早晚温差逐渐增大,稍不注意就容易患上感冒,严重时还会出现咽喉肿痛、发热等症状。因此,家长应根据当地气温,适时地为孩子增减衣物,携带一些感冒退烧药物,不要过分贪凉,以免给快乐旅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利用这次小长假,家长朋友们可带幼儿走进大自然,观赏秋天的景色、采集秋天的果实,让孩子参加一些安全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精心呵护与培养孩子对周围事物和现象的好奇心、兴趣和探究欲望。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恭祝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大学雷雨季节温馨提示

  大学雷雨季节温馨提示

各部门、学院:

  z现已进入雷雨季节,雨水天气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此,保卫处特别提醒各位师生员工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室外防雷注意事项:

  1.不在山顶、山脊或建筑物顶部停留。更要切忌继续蹬往高处观赏雨景,不能在大树下、电线杆附近躲避,也不要行走或站立在空旷的田野里,应尽快躲在低洼处,或尽可能找房屋或干燥的洞穴躲避。不宜在大树下躲避雷雨,如万不得已,则须与树干保持至少5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在户外躲避雷雨时,应注意不要用手撑地,同时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因为头部较之身体其他部位最易遭到雷击。

  2.不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附近停留。

  3.如果在雷电交加时,头、颈、手处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应赶紧趴在地上,这样可以减少遭雷击的危险,并拿去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和发卡、项链、金属架眼镜、手表、裤带等。尽量不用金属柄的雨伞,若是骑自行车或摩托车要尽快离开乘骑工具,亦应远离其它金属制物体,以免产生导电而被雷电击中。

  4.切勿游泳或从事其它水上运动,不宜进行室外球类运动(尤其是不要在空旷的操场上活动),离开水面以及其它空旷场地,寻找地方躲避。

  5.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保护的建筑物内,在找不到适合的避雷场所时,呆在有金属顶的各种车辆内或有金属壳体的船仓内是很安全的。

  二、室内防雷注意事项:

  1、应该尽量留在室内,并立即紧闭门窗,防止危险的侧击雷和球形闪电侵入。

  2、切勿接触建筑物外的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等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切忌不能在雷电发生时收取晾晒在室外的衣物。

  3、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提电话,雷雨来临前,要把用电线路断开,并拔下电源插头,别让电视机、电脑等引雷入室。不宜使用水龙头、淋浴器、太阳能热水器,因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雷电流可通过水流传导而致人伤亡。

  4、应该提前收听、收看或上网查看天气预报,这样可以能预估出现雷电的风险,并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或减少因雷击造成的损失。

  z大学防火安全委员会

篇3:医科大ATM机防盗温馨提示

  医科大ATM机防盗温馨提示

  各位同学、教职员工:

  据当地公安机关通报,最近,一伙不法分子专门针对广州市各银联ATM提款机进行高科技犯罪,作案方式主要是趁当事人在交易时,对当事人的银行卡进行复制并窃取密码提起现金,广州市多家银行已连续发生了多起此类案件,我校师生员工也出现了几起现金被盗取案件。为此,提醒大家:

  1、持卡交易时,最好直接到营业厅柜台进行交易,不要在ATM机上取款。

  2、如需在ATM机上交易,要注意好周围的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同时看好自己的银行卡,输入密码时,用手或其他物品遮住密码,不要被人偷看。

  3、交易完毕后,交易凭条不要随意丢弃,要妥善保管或撕毁,以防他人复制。

  4、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校内值班电话:zz)。

  保卫处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

篇4:生环学院食品和交通安全的温馨提示

  生环学院食品和交通安全的温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学校西门外地铁站开通使用,西门附近出现小摊贩盘踞马路摆卖饮料、水果、烧烤、小吃等情况,为了确保学生食品和交通安全,做以下温馨提示:

  食品安全:

  1.流动摊贩卫生条件差,无法保证食品安全。这些摊点经营设备都很简陋,没有冷藏、消毒等设备,生熟食品及原材料随意露天摆放,餐饮卫生无法保证。

  2.饮食摊点多为无照经营,从业人员没有身体健康证明。学校附近摊点卖的几乎都是“三无食品”。食品加工人员的身份以及身体健康状况不得而知。

  3.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大都是卖袋装熟食,散装食品,米面类、烧烤等小吃,为了吸引学生,往往会降低成本,添加色素、防腐剂和香料,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和慢性中毒。

  4.食品原材料来源难以掌握,生产日期、厂家、保质期等基本信息很难判断,食品原料在运输和贮藏过程中也缺乏有效的防止污染和保鲜手段,因此在食物的源头上就埋下了严重的安全卫生隐患。

  交通安全:

  学校西门外马路没有正式投入使用,路灯、信号灯、摄录设备均不能正常工作,在夜间视线极为不好,但车速普遍较快,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鉴于以上情况,希望同学们为了自身健康和安全考虑,为了家庭的幸福考虑,一定不要到学校西门外小摊贩处购买各种食品;在通过西门外马路时,一定按照交通规则走过街天桥或者人行横道,关注路面车辆情况,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

  学工部

篇5:医科大学图书馆阅览室温馨提示

津天医科大学图书馆阅览室温馨提示

  1、进入图书阅览室,不得携带食品、饮料等。

  2、社科书库、专业书库分别收藏可供外借的各类中文图书。

  3、书库内图书按《中图法》分类排架,实行开架借阅。

  4、自选图书时,请自觉保持排架整齐。

  5、不需要的图书放回原位,或放到“图书回收处”,由工作人员归架。

  6、离开时,如需借阅,请到综合服务台办理外借手续。

  7、爱惜图书,禁止在书上,勾画、涂写、污损;不得损坏图书的各项加工标志。

  8、请保持室内肃静,不大声说话、不喧哗、不影响他人,手机应调至振动档,请勿在室内拨打或接听手机。

  9、请保持室内清洁卫生,禁止随地吐痰及吸烟、乱扔废弃物。

  10、对违章者工作人员将给予批评教育,对严重违章者,报有关部门给予纪律处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