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国际和平日演讲稿(2)

523

国际和平日演讲稿(2)

  **国际和平日演讲稿

  朋友们:大家好!

  当我以一个生命的形式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把我由一个小小的细胞幻化成一个鲜活的生命;当我可以背著书包坐在明亮的教室学习“1+1”的时候,我要感谢我的祖国,因为是祖国让我成长在一个如此美好的国度,享受着慈禅和关爱;当我和家人、朋友一起坐在柳阴下欢快地谈天说地的时候,我更要感谢这个美好的世界,因为它使我和我周围的每个人都能拥有阳光、宁静和平和。当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我都要真诚地俯首感谢——和平。

  像我这么大年龄的青年人都是幸运而幸福的一代,我们没有经历老一辈的万里长征,没有经历那些小米加步枪的岁月,更没有经历那个年代的战火硝烟。父辈们用他们整整一代人甚至两代人的鲜血和热诚铸就了我们今天这么美好而宁静的家园,因而在我开始认识阳光、河流、山川的时候,我便认识了国旗、国徽,我便知道了自己是沿着黄河、长江、龙的血脉长大的热爱和平的华夏子孙,是永远把人民的喜怒哀乐置于第一位的中国人!

  我是幸福的,可祖国要我明白我为何是幸福的。在我小学的历史课本上在记载着东方文化古国文明的同时,也记载着一次次屈辱,一次次战争,我学到了知识,理解了曾那样创伤累累的祖国,可也看到了残忍和血腥。因而我痛恨战争,渴望和平,渴望我的祖国永远都一片宁静,渴望世界的天空永远飘动着蓝天和白云。

  在祖国所有的名胜古迹中我最不忍心观赏的就是圆明园的遗址,那常常让我看到异国人的狰狞,常常让我想到它受蹂躏时的痛苦;在我看的所有的新闻和报纸中我最不愿看到在今天如此美丽的蓝天绿草间还会有硝烟弥漫,还会有人因为子弹、大炮的威逼而不得不流离失所、妻离子散……

  从1840年开始就被迫卷入了一场又一场无情的拼杀之中的祖国,从*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的细菌战,祖国是否还会有一寸土地没有留下弹壳的痕迹,我最善良的父辈们是否还会有一个人没有经过硝烟的“洗礼”,我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们在那个岁月里是否还会有人记得阳光是灿烂的,生命是美好的……

  不知上苍是公平的还是残忍的,20世纪的前五十载,世界每一个国家的步履都显得苍老而沉重,他们不仅要背负生命赋予人的生的权利,也背负着生命强加于人的死的义务。战争这个冷酷的杀手使多少人失去了温馨的家园,多少个妻子失去至爱亲人的痛苦,又有多少个孩子成为街头上小小的流浪汉。战争的结局是正义战胜了邪恶,但善良的百姓却倍受战争留给他们的家破人亡之苦!

  走过历史的泥泞,推开现代的大门,我总天真地以为先秦的“亲仁善邻,国之宝:也”全是普天下人们共同的和平思想,但19肋年9月的两伊战争,1990年8月的海湾战争,却又使伊朗、伊拉克、科威特三国人民再次尝到了战争的苦果;随之而来的是北约空袭南联盟,轰炸了中国驻南大使馆,本?拉登制造的恐怖事件,以及美军进攻伊拉克巴格达的硝烟使和平这面镜子在今天却越显模糊。如果说20世纪前50年中中国曾倍受凌辱,那么在今天和平的阳光可以普照世界每个角落的时候,世界上有些地区却被战争的阴影死死地拽住了衣角。谁不渴望一家人平平静静地吃一顿团聚的晚餐,谁不愿父母妻儿带着平和的笑容度过每一个匆忙的日子,谁不愿在月明星稀的夜晚宁静地做一个甜甜的美梦……可这一切都被战争击碎了。

  我多么渴盼那些饱受战乱的双鬓苍苍的老人也可以在阳光下安详地喝一杯咖啡,充满稚气的孩子也可以快乐地捉迷藏,强悍的小伙子也可以不再举着步枪严阵以待;我多么渴盼那片原本宁静的土地上不再有新的“寡妇楼”的出现,不再杀气腾腾,不再战火弥漫……

  我们人类只共同拥有一个家园,我们每一位生活在这里的成员都有一副相似的面孔,我们的血管里也都涌动着生命鲜红的血液。如果地球是母亲,那么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又何尝不是兄弟姐妹?为什么我们可以共同拥有一位母亲,可以共同接受日月光华的沐浴,却不能共同拥有一片安详而宁静的天空呢?

  深夜,我仰望星空,期盼世界会永远这般宁静,期盼马嘶号呜、枪声炮响只是出现在小说、电影里,期盼每一位老人都能安度晚年,期盼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健康地成长,期盼每一个善良的人都能在这样宁静的夜晚安然入睡……希望我们的愿望早日实现。

  谢谢大家!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诚信主题班会演讲稿

  “诚信”主题班会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依然别样明朗,而俯察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何谓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人与人相互交往,坦诚相待就是诚信。

  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有一位睿智的老人——孔子,用毕生的精力著书立说,阐述诚信是人生立身之本,是国家立业之本,是人类发展之本……至今,延绵数千里,其伟大的精神早已深入人心,诚信的火炬一直被人们高高举起,代代相传,燃遍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并作为东方文明的精髓传遍全世界。因而,我们今天谈诚信,绝不是突发奇想,而是由历史渊源的。

  季布是汉朝人,他以真诚守信著称于世。时人谚云:“得黄金百金,不如的季布一诺。”意思是说季布的一句话,比金子还要贵重。后来,季布跟随项羽战败,为刘邦通缉,不少人都出来保护他,使他安全地度过了难关。最后,季布凭着诚信,还受到汉王朝的重用。

  听完季布的故事,再想想自己,你是否诚信考试,每一次的考试测验中你有没有借鉴他人的试卷,来换取一个高分数,给家长一种你什么都懂的错觉。你有没有想过就算这次运气好没别人发现,在下次也没被发现。那以后呢?高考呢?所以请诚信考试。在座的某些同学也一定为了出去找各种理由请假。刚开始班主任会很信任你,准许你请假。可后来请假的制度加严了,出去的机会小了,你就开始抱怨老师,埋怨老师,讨厌老师。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曾经的你博得老师的信任却不按时返校。你没有守信,把老师对你的信任当成你撒谎的资本。这时,在你抱怨老师的同时,可否想过你是否守信,是否诚实。如果你没有,那么请变得诚实守信吧!

  诚实不需要千言万语,只需要你有一颗真诚且愿意诚实守信的心。一位老学者说:“诚信和诺言比仅仅是几句话,如果你说了但是没做到,那它们就是宣告你将失去美好东西的判决书。”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

  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的灵魂贬值,可以让人的心灵高贵;

  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心情灰黯,苍白,可以让人情绪高昂,愉快。

  我不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当我听到那些冒用别人公司名字的人,津津乐道发财之道时,我恨得咬牙切齿;当我看见学术界出现东拼西凑的专着,东拉西扯的体系和博士生导师的剽窃现象以及假新闻,假文凭,假证书的泛滥时,心里不免有些悲凉。真的,如果将“尔虞我诈”用在商业运作或人际交往中,我只有变成悲观主义者了。

  也许我们只是路旁

  的一株小草,无法如鲜花般迷人灿烂;也许我们只是山间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如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我们都只是芸芸众生中以平常之人,无法如伟人般惊天动地万人瞩目,但也绝不可丢弃诚信者做人之本,立世之根!

  让我们都做诚信之人,让我们呼唤诚信的春风吹绿每个人的心田!因为诚信是生命中最绚丽的色彩,是我们屹立于天地之间的脚下基石,是茫茫大荒,漠漠古今,那一点浩然正气,千里快哉风!

  听!有个声音大声的说:道德是做人的准则!有个声音真诚的说:这世界需要道德。爱国守法,明礼诚信,这世界才会有美好的结果。让我们同祝道德之河永远奔流,让我们共唤诚信之歌永远唱响!

篇3:10分钟竞聘演讲稿:锐意进取,超越自我

  10分钟竞聘演讲稿(演讲稿,竞聘)

  锐意进取,超越自我

  ##总经理、各位领导:

  下午好!我今天竞聘演讲的题目是《锐意进取,超越自我》。

  感谢公司给了我这次机会,参加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职位竞聘,接受组织的挑选。我叫###,今年42岁,*党员。1994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人力资源管理师和经济师。

  人生有很多选择,不同的选择成就了不同的人生。为了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今年3月,我离开了##公司,加入了公司团队,开始了职业新的起点。我的竞聘优势有五点: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我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人公道正派,勤奋务实。工作生活中能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已。处理问题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二、具有较强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参加工作至今,我一直从事##行业人事管理工作。了解国家和行业政策、规章制度;熟悉施工企业人事部门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和业务流程,全面地掌握了人力资源理论和业务知识。

  三、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参加工作19年来,我从基层单位人事科长到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先后主持和负责过招聘培训、工资绩效、职称社保、企业改制等工作,还经常参加各种培训学习,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能说会写,执行力强。

  四、具有广泛的人脉资源。经过多年的积累,我和集团公司各部门及下属各单位、##市施工企业人事部门;区、市两级建设行政部门、培训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劳动监察部门,各院校就业部门都保持良好的关系,集累了广泛的人脉资源,有助于开展工作。

  五、年龄优势。我正值人生和职业的黄金时期,身体健康,精力旺盛,抗压力强,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各位领导,如果考察合格,能够通过竞聘上岗,我认为要从五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归纳起来就是“三加强、一完善、一做好!”:

  一、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创造一流团队。

  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人事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公司。除了在公司内部开展学习活动,还要选送业务骨干外出培训,还要和其他单位横向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有对比,才能找到差距和不足。

  二、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

  公司的发展规划是做大做强##主业,发展###业务,加快转型升级。人才队伍是落实发展规划的保障,加强队伍建设要维护现有渠道,拓宽额外渠道,做好后备人才和关健岗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首先,加大校园招聘宣讲力度,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公司在高校中品牌影响力,确保后备人才充足。条件成熟时与重点院校开展技术攻关,为公司开发成果申报国家专利和促进公司技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公司下一步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打好基础。其次是和区市两级人才交流部门、中介服务机构建立起高级人才培训引进合作关系,重点引进公司紧缺的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根据公司规划我分析预测,未来三到五年,公司的产值要突破150亿,###岗位高级人才至少需要100名或者更多,其他关健岗位人员和证件都需要增加很多。人才紧缺的问题更加突出,将会严重制约公司快速发展。要开阔思路,在控制成本前提下“利用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手段,”破解难题!

  三、加强培训工作和组织管理。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明确目标,层层落实。通过培训为公司提供更多优势资源,这里说的资源一是指人,二是指证件。加强培训工作,不仅公司一级要做好,二级单位也要做好,要纳入到公司考核体系中来。“培训人数、培训效果”这些指标要跟单位工资总额和员工工资收入直接挂钩,这也是#总经理在今年职代会上强调的。

  四、完善绩效工资和考核制度。以公司现行工资制度为基础,开展岗位评估,制定合理的薪酬方案,突出关键岗位的价值,合理拉开差距,逐步实现“对内相对公平、对外具有竞争力”。此外,人事处要在坚持党管人才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协助党工部门改进和加强公司干部管理考核制度,引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到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开局面。达到###总经理在职代会上提出的:“治懒、治散、治庸!”要求。

  五、做好日常工作,正确处理内外部关系。在加强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的同时,做好工资核算、社保统筹、职称评定等日常工作,服务好基层,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还要根据公司安排,积极有序推进改制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处理好内外部关系,为公司快速发展创造条件。

  有心栽好梧桐树,林茂自有凤凰来。参加竞聘的同志都很优秀,我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我认为是最合适的!我自信能够以良好的素质和人格魅力释放“正能量”、传递“好声音”!我会秉承公司“锐意进取,负重自强”的精神,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执行公司决策,以结果为导向,带领团队做出好的业绩。团队是最重要的,我不敢说在有色集团或者行业内做得最好,但做到领先我胸有成竹!

  有句话说得好:积极的人象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总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做为团队的核心成员,我认为要有积极的态度,要有勇于面对困难和解决问题的坚定信心!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适者生存,强者恒强。未来三到五年,是公司实现“做好、做大、做强”目标的黄金时间。“形势催人奋进,暖风利好频吹,机遇时不我待!”##总经理在“十届五次”职代会上做总经理报告结束时发出的号召振奋人心。公司人事部领导岗位历来都是能人,这是传统,好的传统需要传存,我愿意接受组织的严格考核,我希望能够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当然,无论竞聘的结果如何,我都会服从组织的安排,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踏实做好工作,不懈怠,不止步!

篇4:演讲稿:宪法伴我们成长

  宪法伴我们成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宪法伴我们成长》。

  20**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11次会议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具体时间是12月4日,从此,这一天将重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那么我们学校在昨天下午也给同学们安排了一场普法大餐,相信同学们观看完《学宪法,讲宪法》这个节目,会受益颇深,感慨良多。

  也许有人会说宪法太难了,宝宝不明白,那么宪法是什么呢?其实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的背后是一个个人们的生活总结,是人们分理力争实现自己合法权益的故事的缩影。

  我想说宪法是温暖的,能让我们每一个人挺直脊梁,不受委屈,好好生活,有尊严的生活。试想如果没有宪法,也许今天在这儿听我讲话的,全都是男生,因为女生在以前是不允许上学的,正是由于宪法规定了人人平等,并赋于了每个人的受教育权,所以大家都能来上学;还有一个事情要和大家分享,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考场上,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有一个女孩儿挺着背,沉默的坐在角落处,她用手指一行一行从光滑的试卷上摸过去,然后交上白卷,离开了考场,她叫小倩,视力残疾,四级考试的缺席,让他和所有的盲人一样,无缘于研究生选拔,如果故事就这样结束,我们可以设想,她之后的生活,小倩会放弃研究生的梦想,可能成为一名盲人按摩师,试想如果他不知道宪法赋予的权利,她会咽下所有的委屈和妥协,带着一点好好生活的期望,走一条十分艰辛的长路,幸好,故事没有这样结束,小倩向教育部提起诉讼,短短几天,考试中心回应,四级考试启用盲文试卷。最终,小倩胜诉,也实现了她的研究生梦想;再试想,如果没有宪法申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又怎会有今天的碧水蓝天,鸟语花香;试想如果没有宪法申明反腐倡廉,又怎会有今天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法,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我们不需要做多少大事,我们先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我们让一让座位,在红灯面前,我们停一停脚步,在道路两旁,我们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在家里,我们替父母分担一些烦恼和家务。上下学,遵守交通规则,上课认真听讲,遵守学校纪律等等,这些都是守法的表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话,那么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美好,我国有句古语叫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个规矩就是法。同学们,我们都在同一片蓝天下,享有同一部宪法,我们小学生作为国家的小公民,社会的小主人,同样应该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以保护我们自己的合法权益。

  宪法带给我们很多的美好,如果我们的生活像是浩瀚的星空,那么宪法就是这星空中最亮的星。

篇5:国旗下演讲稿: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上网学习、娱乐,已成为现代人生活、学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上网可以收集资料,学习新知识,了解国家大事,增长见识。网络也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个性空间,我们许多同学都有了自己的微博和空间,并且在上面记录了我们独特的成长足迹。

  但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游戏和聊天被称为“电子毒品”,一旦沉迷其中,后果不堪设想。你们听过这样的几件事情吗?杭州的一位九年级学生,因为沉迷网络游戏,成绩一落千丈,视力从1.5降到了0.1;山东省的三名学生为了搞到钱到网吧玩游戏,竟然想出了拦路抢劫的办法,最后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还有一位八年级学生,连续四天四夜在网吧打游戏,由于游戏的强烈刺激,最后血压升高,瘁死网吧;安徽一个16岁的中学生,为了筹集上网的费用,潜入叔叔家中,几十分钟以后,包括爷爷、奶奶以及叔叔在内的五条鲜活的生命,转瞬间便离开了美丽的人世,一个花季少年一夜间变成了杀人恶魔;还有一个少年,因迷恋网络受到母亲的责骂,竟将含辛茹苦养育自己十六年的母亲活活打死。

  同学们,当你听到了这些,你的心灵会不会有所触动呢?一颗颗纯洁的心就这样被吞噬,一个个年轻的灵魂就这样被扼杀,我们难道不为之痛心和惋惜吗?这难道还不能让人警醒吗?再回眸我们的校园吧,同样有沉迷于网络的同学,那最终换来的是什么呢?是学业的倒退,健康的消逝;是亲情的隔阂,友情的淡漠。网络是天堂,也是地狱啊!

  据调查表明:平均每100个上网的青少年中有60个人是在玩游戏,34个人在聊天,5个人在浏览不健康网页。从这些数字中可看出,目前青少年上网的主要目的就是游戏、聊天。青少年过分迷恋网络已成为当今一个十分沉重的话题。

  专家发现,上网时间过长,会血压升高,神经功能紊乱,免疫功能降低,引发头疼,焦虑,忧郁等各种疾病,甚至可能导致死亡。同时,由于玩游戏时全神贯注,身体始终处于一种姿态,眼睛长时间注视显示屏,会导致视力下降,眼睛疼痛、怕光、暗适应能力降低,脖子酸痛,头晕眼花。

  对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上网时要严格控制时间,懂得文明上网,通过网络多学有益的知识,不段充实自己,开拓视野。

  二、不进黄色和暴力网页,不把自己的姓名、住址、电话等真实信息放在网上或告诉他人,也不单独和网上认识的朋友见面。

  三、适当安排上网时间,尽量少玩游戏,每次不能超过一小时,做到不耽误功课、不伤害眼睛。

  四、不在网吧上网。

  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坚持科学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让网络真正成为帮助我们学习和成长的有效工具,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快乐幸福地成长。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