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院世界读书日活动策划

7266

学院世界读书日活动策划

  世界读书日活动策划

  一、活动主题:

  你的眼光,我的选择,携手共建书香校园。

  二、活动背景:

  读书是人类最古老的习惯之一,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使公众在阅读中提升品质与素养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在4.23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期盼阅读春天的来临,期盼全校师生走进图书馆,亲近阅读,亲近图书。因此为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养成,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全民素质,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将举行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三、活动对象:

  风景园林系全体学生

  四、活动形式:

  1、荐书

  学生自己购买你所推荐的书,并写出你推荐的理由,

  经 评定之后,推选出优秀书刊。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要求:推荐书籍富有正能量;推荐书1500字以上,一般红线单行信纸两张。)(细则:学生购买书费,分别以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参与按100% 90% 80% 70% 30%报销,系部并给予颁发奖状。)

  2、赠书

  三等奖以上的所有书籍可自愿捐赠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细则:捐给图书馆的可由图书馆给予学生颁发奖状)

  五、活动安排:

  1、负责人:党团部

  2、总策划:崔圣杰

  3、活动时间:20**?4?21

  4、活动地点:图书馆

  六、活动准备:

  1、横幅一条-----你的眼光,我的选择,携手共建书香校园。

  2、准备奖状80张左右。

  3、由于活动书费提前不能预算,可先举办活动,后上报经费。

  七、活动后期工作

  1、总结经验。认真分析活动进程,进行评价、改进

  2、考核评比,展示成果。发布相关活动照片及价值意义

  撰写人:崔圣杰

  时间:20**年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世界读书日活动策划书(3)

篇一:世界读书日活动策划书

  一、 活动背景: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每年的 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并呼吁:“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自那时以来,这个独树一帜、墨香洋溢的节日声誉日隆,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关注和欢迎,其宗旨和意义也逐渐深入人心。以节日的形式,让人们向那种健康、高尚、纯粹的生活方式回归,向那些为人类开拓了自由、丰富的精神世界的伟人致敬。这是真情的呼唤,这是深沉的缅怀。不论肤色,无分国别,人们在这个节日里表达对人类文明发展的信心和希望。在这一世界潮流之中,我们的热情也日趋高涨——多读书、读好书,正成为今天我们全社会的共识与需求,一股股清新的读书之风扑面而来。

  二、 活动目的:阅读是成长的基石,阅读是精彩人生的开始。我们倡导师生爱书、读书,进一步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一本好书,可能是一场生动的戏剧,教会你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可能是一场心灵的洗礼,体味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亦或是一场头脑的风暴,带你领略自然与科学的无穷魅力。书籍教会人表达个人情感,用更丰富的内心去理解世界。不接触书籍,可能会有精彩的人生,但精神世界会比较贫乏。在大学阶段接触书籍必不可少,不仅可以丰富对人生的内心体悟,还可以提高个人表达、沟通能力。有利于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使学生在“书香校园”中尽情享受读书的快乐。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读书日”并培养对阅读的兴趣,加强读书学习的交流。

  三、 活动概述

  a) 活动时间:4月

  b) 活动地点:沁苑

  c) 活动工作人员:计算机学生会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成员 d) 活动主要内容:读书问卷调查,征文比赛(读书微小说),电影展播。

  四、 活动流程:

  a) 读书日前,制作一份“大学生读书现状”的问卷调查,给大一、大二等年级的同学填写(部分问卷为活动现场分发给同学们填写),通过问卷所反馈的信息做一份问卷调查报告。通过问卷调查的反馈信息,收集同学们想看到书、经典好书等各类书籍的名单,引导同学们向一个积极良好的读书方向前进,提高同学们的读书品位。

  c) 读书日前,在沁苑路口宣传征文比赛,在13栋701举行宣讲会,宣布征文比赛规则细节,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设置奖品,奖项,设计证书。 4月23日白天,在沁苑路口公演,宣传世界读书日,鼓励大家借书读书捐书。借书时,可以获得小奖品或贺卡。还书时,可以携带书评感悟,凭书评可以获得小礼品或是贺卡。可以同时宣传晚上在13栋701播放的电影,到场观看电影的有小礼品。

  d) 4月23日晚上,在13栋701播放电影。发放小奖品,零食。电影播放完毕后,宣布征文比赛结果,发放奖品奖杯。活动结束。

  五、 经费预算

  a) 调查问卷

  b) 宣传传单

  c) 小礼品,贺卡

  d) 征文比赛奖品,奖杯

  e) 零食,可乐

  六、 注意事项与细节

  a) 为保障征文数量,征文比赛的要求应该降低,奖品价值可以上升,增加学生报名热情。

  b) 若4月23日下雨,则路演活动取消,改为海报宣传或者是传单宣传电影活动。

  c) 若截止22日晚征文数量仍然没有达到要求,则部门成员每人写一篇征文。

  d) 若电影观看人数不够,可以将获奖者先拉过来领奖,再放电影(获奖的人一般会带同学一起来,看到这么好的条件,有很大几率留下来观看电影)。

篇3:世界读书日活动之污损图书展活动策划书

世界读书日活动之“污损图书展”活动策划书

活动流程:1.活动宣传:1)

通过打印版的海报对协会的本次活动进行形象生动的介绍。

2)

通过图书馆主页、新安论坛和黄山学院校友论坛等网络途径对本次活动进行详细的介绍和宣传。

3)通过校广播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2.

活动方式:无损图书展、问卷调查、读书咨询、读者心语

3.活动前准备:1)由图书馆提供100册图书(无损30册,污损70册)作为活动的展出图书。

2)对咨询人员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污损图书、为什么有污损图书、污损图书的详细赔偿情况、本次活动的意义等。

3)在活动前要打印出问卷调查以备活动中和活动后使用。

4)活动前要准备好水笔、便利贴等物品以备活动中使用。

5)在活动前对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合理的安排。

4.

活动的进行:1)4月23日贴出活动的宣传海报,做好一切的宣传工作。

2)4月25日(南区),4月26日(北区)上午8:00前由读者协会成员将桌椅、遮阳伞等搭好。把签字板,条幅等摆设好。人员到位准备就绪并佩戴工作证。

3)上午8:00由相关人员将书刊(约100册)搬至现场并安置妥当。

4)上午8:30

活动正式开始。

(1)污损图书展:活动期间,安排2名人员负责看护和介绍无损和污损图书。

(2)问卷调查:安排3人负责分发和收回调查问卷。对问卷进行统计、整理和归档。这样为图书馆和本协会以后的活动提供有利的参考资料。

(3)读者咨询:在咨询台安排2人负责回答读者的咨询。

(4)读者心语:其它相关人员则负责引导来往同学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对污损图书的意见和建议等。

5.

活动后总结:1)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查阅相关资料分析产生污损图书的原因,根据这些原因作出一定的对策。

2)写出活动总结,将活动中收集到的读者对图书馆提出的建议、愿望和要求及时反馈给图书馆,以供图书管理部门决策参考,帮助图书馆改进读者服务工作,彻底杜绝污损图书的产生。

黄山学院大学生读者协会

**年4月15日

世界读书日活动之“污损图书展”活动策划书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