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组织机构调整方案

5118

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组织机构调整方案

  文昌市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组织机构调整方案

  一、公司组织结构调整的原因

  (一)外部环境需要

  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市政府市政建设配套设施的代建管理费用,公司的资金来源直接受制于政府的公共设施的投资力度。而在长期而言,政府的公共设施投资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要居安思危,及时调整公司的发展方向,将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从“代建型”转变为“旅游资产经营型”,保证公司能可持续性的发展。同时,市委市政府对公司发展旅游产业战略已明晰,目标已明确,要求公司构建与之相适应的公司组织架构,在新的平台上实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目标更快更好的实现。

  (二)内部环境需要

  公司战略的转变,促使着现有组织结构的调整并与之适应,而公司当前的组织结构体系存在着以下问题:

  1、不符合组织战略转变后的运行模式。

  2、不符合新战略下实施集团功能建设要求。

  3、管理层级过多,没有形成以利润为中心的激励模式,组织管理效率较低。

  4、人力资源配置不尽合理,资本经营、投融资、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力量薄弱。

  5、事务性工作多,导致机关人员较多,集团控制、协调、服务职能不能充分体现。

  二、公司组织结构调整方向

  结合公司战略,拟从以下几个方面调整公司的组织机构:

  1、建立战略型管理模式,完善公司管理组织结构。

  2、设立事业部,减少公司管理层级和幅度,适当加大放权力度,发挥经营管理的积极性,促进组织专业化,建设轻型的、精干的运营中心。

  3、有效控制公司经营风险,加大内部管控力度。

  4、重视人才战略,实现组织结构优化与人力资源结构优化相结合。

  三、公司组织结构调整方案

  (一)组织机构框图

  将公司原有的八个部门调整为三个部门,两个事业部,一个项目部。其具体情况如下:将总工办、工程管理部、前期项目部进行合并,成立工程管理事业部;撤消战略发展部,成立旅游开发事业部,加大旅游项目的开发和运营管理力度;设置审计部,在原有的工程造价预算的基础上,增加经营审计业务;设置办公室,在原总经理办公室业务的基础上增加董事会办公室相关工作职能,调整后的组织结构框图见(附件1、2)

  (二)岗位职责

  办公室部门职责

  部门名称

  办公室

  主管岗位

  副总经理

  下属部门

  人力资源室、法律事务室、行政文秘室、后勤管理室、董事会事务室

  所属岗位

  办公室主任、法律事务室主管、人力资源主管、董事会办公室主管、后勤管理主管、行政文秘、档案员

  编制人数10人

  定编依据

  人力资源2人、法律事务2人、行政文秘1人、后勤管理1人,董事会1人,档案1人、司机2人。

  部门职责

  1、负责公司文秘事务、文字综合、公文传递、基本档案、会务(公司级),公共关系、内部信息(企业刊物)、对外宣传企划、企业文化、制度建设、后勤保障(含办公物业)等行政事务管理。

  2、负责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设计、部门职能界定、部门之间关系协调,人事制度、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员工招聘与培训等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3、负责公司法务管理,参与决策,为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法律上的可行性、合法性分析和法律风险分析;预防纠纷,协助公司及各合作公司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参与公司重大经济活动的谈判工作,提出减少或避免法律风险的措施和法律意见;审查、修改、会签合同、协议;

  解决已发生的法律问题;负责处理公司重大或复杂债权债务的清理和追收工作;协助业务部门办理有关的法律事务并审查相关法律文件。

  4、负责董事会、监事会有关事务,党建、创建工作,协调工会、共青团、计划生育等工作。

  5、承办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制

  审核

  批准

  计划财务部部门职责

  部门名称

  计划财务部

  主管岗位

  总会计师

  下属部门

  财务室、计划室

  所属岗位

  部门经理、会计、出纳

  编制人数

  定编依据

  部门职责

  1、负责公司生产经营计划、财务预算编制、执行与考核管理。

  2、负责公司财务会计制度建设,会计基础管理、财务管理与监督、财会内控机制建设和重大财务事项监管。

  3、负责公司财务收支核算与管理,成本费用控制,资金管理,建立公司资金台帐。

  4、管理下属公司财务收支状况和财务管理水平。

  5、协调与财政、工商、税务、银行等单位的关系,加强与各会计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等机构的沟通。

  6、承办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制

  审核

  批准

  审计部部门职责

  部门名称

  审计部

  主管岗位

  副总经理

  下属部门

  工程审计室、经营审计室

  所属岗位

  部门经理、工程审计主管、经营审计主管、审计员

  编制人数

  定编依据

  部门职责

  一、工程审计方面:

  1、负责项目建设过程各阶段的投资控制管理工作,对外与政府发改、审计等相关主管部门的协调、跟踪审核等工作,参与各建单位的业务联系工作;负责工程项目支付月报的审核及工程变更费用、工程签证费用、索赔费用的审核。

  2、负责工程项目年度造价控制计划的编制,配合投资发展部做好建设资金筹措工作。

  3、负责工程项目合同的管理工作,建立合同台帐和支付台帐,做好索赔管理工作,处理合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监督合同主体的履约。

  4、配合工程管理事业部做好工程项目的招标工作,审核招标文件商务标,审核工程量清单及工程标底。

  5、负责工程甲供材料采购招标的组织工作。

  6、组织工程预算部业务培训及承办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营审计方面:

  1、公司的财务收支、财务预决算审计、管理效益审计、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专项经费审计等工作,进行有关审计原始资料的调查取证、收集整理和建档工作,编写内部审计报告。

  2、组织制定、实施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拟定公司各项内部审计制度,并对内部审计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3、组织对公司所属企业、事业部财务状况的分析及预警工作,指导二级公司、事业部内部审计工作。

  4、定期或不定期对二级公司、事业部内部控制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财务管理情况进行审计或抽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5、组织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审计工作。

  编制

  审核

  批准

  旅游开发事业部部门职责

  部门名称

  旅游开发事业部

  主管岗位

  副总经理

  下属部门

  房屋销售组、运营管理组、投融资组

  所属岗位

  部门经理

  编制人数

  定编依据

  部门职责

  1、负责本部门的独立经营和核算。

  2、负责对旅游产业链的相关项目进行研究策划,对旅*业的各类相关资料进行收集、研究,建立旅游开发信息库。

  3、负责制订公司旅游项目开发计划,对文昌市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进行整合、策划、开发建设,并进行运营前的开发策划。

  4、负责编制公司计划实施的旅游项目经营计划,并组织项目的具体实施及监控管理。

  5、负责协助政府编制旅游景区的区域规划和详细规划,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旅游项目工程建设施工的项目选址报建及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

  6、负责组织旅游相关产品的整体形象宣传策划、旅游市场促销。

  7、负责对各旅游景区公司、酒店、旅游产品公司提供政策指导和协调工作。

  8、负责房屋销售的各项工作。

  9、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制

  审核

  批准

  项目管理事业部部门职责

  部门名称

  项目管理事业部

  主管岗位

  副总经理

  下属部门

  项目经理部

  所属岗位

  部门经理、项目经理、工程师

  编制人数

  定编依据

  在当前公司投资总额的基础上,按每3000万工程管理额度设1岗的原则进行岗位定编,同时设置专职水电工程师岗位。

  部门职责

  1、负责本部门的独立经营和核算。

  2、负责工程项目前期、项目咨询、设计归口管理工作。

  3、项目建议书、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等的编制。

  4、负责工程项目勘测、方案的设计、评审和初步设计、评审。

  5、参与对设计变更、工程变更的审核,组织对重大技术变更进行决策。

  6、严格按照工程设计、监理和施工合同规定的条款,组织、指导、协调、督促设计、监理、承包单位等有关方面充分履约。

  7、负责现场项目部组建,协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区域以及有关行政监督管理部门的关系。

  8、临时工程和工程变更的审查签证。

  9、协调、报审工程进度款的拨付。

  10、办理工程保险及协助工地处理外来纠纷。

  11、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制

  审核

  批准

  附件1:

  调整前后组织结构对比图

  公司高管

  董事长

  现有部门

  投资发展部

  红三项目部

  工程管理部

  计划财务部

  总经理办公室

  工程预算部

  总工办

  前期项目部

  房屋销售组

  调整后部门

  红三项目部

  旅游开发事业部

  计划财务部

  审计部

  办公室

  工程管理事业部

  注:红三项目部受市政府政策调整,只保留其部门设置。

  附件2:

  调整后组织结构框图

  总经理

  副总经理

  三总师

  总监、总助

  办公室主任

  工程管理事业部经理

  旅游开发事业部经理

  红三项目部

  审计部经理

  计划财务部经理

  后勤管理主管

  法律事务主管

  项目经理

  水电工程师

  计划主管

  资产运营主管

  投融资主管

  房屋销售主管

  财务主管

  经营审计主管

  工程审计主管

  人力资源主管

  二级公司

  职员

  职员

  职员

  职员

  职员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电气有限责任公司HSE组织机构和职责

  埕岛中心三号平台

  HSE组织机构及职责

  埕岛中心三号平台电、控、信部分

  工程施工HSE组织机构及职责

  Z*3-C*WJ-015

  胜利油田海洋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20**.3.31

  报批

  目

  录

  1.HSE组织机构图………………………………………1

  2.健康、安全、环保职责…………………………2

  胜利油田海洋电气有限责任公司

  埕岛中心三号平台

  HSE组织机构及职责

  1、HSE管理组织机构

  为了强化HSE管理,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HSE管理领导小组,包括项目经理、施工负责人、HSE监督人及各部门成员组成;项目部设立专门的HSE管理部,负责项目的HSE管理工作,HSE组织机构图见下图:

  项目经理:

  HSE监督人:

  施工负责人:

  施工班组

  定额员

  马驰

  调度员

  安全员

  质量

  检验员

  技术

  负责人

  全体职工

  2、职责

  2.1项目经理职责

  ●项目经理是项目部HSE工作第一责任人,对项目HSE工作负全面责任。

  ●负责组织项目部HSE管理体系的建立及实施运行。

  ●组织制定安全程序和HSE管理工作计划。

  ●主持召开项目部HSE管理例会,讨论并对HSE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策。

  ●组织制定员工的HSE培训和教育计划,参加HSE活动。

  ●定期组织HSE监督检查,及时进行隐患治理,不断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

  ●组织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并及时上报。

  ●接受业主的指令(命令),并按照业主的要求向业主报告工作。

  2.2施工负责人职责

  ●全面负责日常生产全过程中的HSE管理体系的运行。

  ●组织各业务部门履行HSE职责。

  ●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召开HSE现场分析会议,掌握生产过程中的动态信息,及时向项目经理汇报。

  ●负责改善劳动、生活卫生条件,落实保障员工健康的措施。

  ●项目经理缺席时,项目副经理代行项目经理的职责。

  2.3HSE监督人职责

  ●协助项目经理搞好HSE方针、目标的落实工作。

  ●负责项目内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处理相关的HSE方面的问题。

  ●协助经理对突发事件现场抢险进行指挥。

  ●负责检查指导HSE的实施,及时解决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2.4各业务部门职责

  ●宣传、贯彻有关HSE文件,教育员工遵守HSE标准。

  ●组织召开本部门HSE管理会议,制定HSE管理计划。

  ●服从上级安排,支持HSE监督员的工作,采纳正确建议和意见。

  ●负责组织本部门HSE管理自检活动,抓好事故隐患整改,纠正“三违”行为。

  ●协助进行员工HSE管理知识和技术规范的教育培训、特殊工种考核、取证及持证上岗工作。

  ●协助HSE管理部门搞好突发事件的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2.5HSE监督员职责

  ●参与制定相关HSE目标计划、技术措施,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负责组织员工进入现场前的HSE教育。

  ●监督、检查、指导作业组每周HSE活动及班前讲话。

  ●深入现场巡回检查,对各种直接作业环节进行监督,及时纠正违章和失职行为,督促检查隐患整改,遇有紧急情况有权令其停止作业。

  ●及时向领导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领导HSE决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参加项目部HSE检查及事故的调查处理。

  ●负责有关HSE管理记录、台帐、资料的整理、归档和上报工作。

  2.6员工职责

  ●严格遵守自己的安全承诺,严格遵守各项HSE管理制度及本岗位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HSE工作负直接责任;

  ●积极参加班组每周HSE活动及每日班前讲话,自觉接受HSE教育培训,增强自身HSE意识及防护能力;

  ●上岗按规定着装,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各种劳动防护器具和消防器材;

  ●有权拒绝接受不符合HSE管理规定的作业任务;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的违章作业有权加以劝阻和制止;

  ●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发生事故,要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向上级报告,并保护现场。

篇3:培训机构入股协议书(2)

  投资项目:培训机构

  合作人数:四个(以下简称“共同投资人”)

  甲方姓名__________,性别_______,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姓名__________,性别_______,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丙方姓名__________,性别_______,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丁方姓名__________,性别_______,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条合作经营项目和范围

  投资开办中小学托管培训等项目。组织学生进行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的培养及学习成绩的提高。

  第三条合作期限

  自__20**_年__4__月__8__日至____年____月____日止;

  合同期满后,如各共同投资人对合同没有进行否决要求,则合同按照相同要求进行优先续约;如共同投资人无意愿继续续约,则由所有投资人共同商议并决策;

  第四条出资额、方式、期限

  1.共同投资人甲____________以现金方式出资,计人民币____________元,占______;

  共同投资人乙____________以现金方式出资,计人民币____________元,占______;

  共同投资人丙____________以现金方式出资,计人民币____________元,占______;

  共同投资人丁____________以现金方式出资,计人民币____________元,占______;

  2.各共同投资人的出资,于_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以前集资完毕以保证合作投资项目的正常运作与经营:

  3.共同投资人共出资共计人民币_________元;合作期间共同投资人的出资为共有财产,共同投资人按其出资比例共有,不得随意请求分割;

  本合同终止后,各共同投资人的出资仍为个人所有,至时依据经营状况按照投资比例予以返还;如续约或合同经过所有共同投资人商议继续执行的,共有资产不予以分割;

  第五条事务执行

  1.共同投资人委托____方代表全体共同投资人执行共同投资的日常事务,包括但不限于:

  (1)在股份公司发起设立阶段,行使及履行作为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的权利和义务;

  (2)在股份公司成立后,行使其作为股份公司股东的权利、履行相应义务;

  (3)收集共同投资所产生的孳息,并按照本协议有关规定处置;

  2.其他投资人有权检查日常事务的执行情况,___方有义务向其他投资人报告共同投资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

  3.____方执行共同投资事务所产生的收益归全体共同投资人,所产生的亏损或者民事责任,由共同投资人承担;

  4.___方在执行事务时如因其过失或不遵守本协议而造成其他共同投资人损失时,应承担赔偿责任;

  5.共同投资人可以对方执行共同投资事务提出异议。提出异议时,应暂停该项事务的执行。如果发生争议,由全体共同投资人共同决定。

  6.共同投资的下列事务必须经全体共同投资人同意:

  (1)转让共同投资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

  (2)以上述股份对外出质;

  (3)更换事务执行人。

  7.其他投资人事务

  8.事务投资人工资

  第六条经营方式,盈余分配与债务承担

  1.盈余分配,以资金投入比例

  为依据,按比例分配;合作投资实业所产生的收益归全体共同投资人所有;经商议给予参与经营的投资人()的比例分红。收益结算:收益结算以为单位,到了结算期限将整理好所有数据,总体利润除去经营者所得报酬外再按投资比例予以分红;

  2.债务承担:

  合作债务先由共有财产偿还,共有财产不足清偿时,以各共有投资人的资金投入比例为据,按比例承担;

  3.如出现亏损时,也按照投资比例承担风险;所产生的亏损或者民事责任,由共有投资人承担(经过计算存在亏损,除去经营者需承担的风险资金外,余下部分按投资比例分担风险。)

  第七条共有投资人增加/退出及股份的转让

  1.共有投资人增加:

  ①承认本合同;

  ②需经全体现有共有投资人同意;

  ③执行合同规定的权利义务

  2.共有投资人退出:

  ①需有正当理由方可退出;

  ②不得在合作不利时退出;

  ③退出需提前三个月告知其他共有投资人并经全体共有投资人同意;

  ④退出后以退出时的财产状况进行结算,不论何种方式出资,均以金钱结算;

  ⑤未经共有投资人同意而自行退出给合作造成损失的,应进行赔偿。

  3.股份的转让:在与众投资人商议情况下,允许共有投资人转让自己的出资,转让时共有投资人有优先受让权,如转让共同投资人以外的第三人,第三人按共同投资人增加对待,否则以共同投资人退出对待转让人;

  第八条合作投资负责人及其他共同投资人的权利

  1.____________为共同投资人法人;

  法人的权限有:①对外开展业务,订立合同;②对合作事业进行日常管理;③出售投资人的产品和经营项目,购进常用货物及用品;④支付合作债务;

  2.其他资产人的权利:①参与合作事业的管理;②听取共同投资人开展业务情况的报告;③检查合作投资项目的财务及经营情况;④共同决定合作投资的重大事项;

  第九条禁止行为

  1.未经全体共同投资人同意,禁止任何共同投资人私自以合作名义进行业务活动;如其业务获得利益应归合作投资人共有,造成损失按实际损失赔偿;

  2.禁止共同投资人经营与合作竞争的业务范围;

  3.法律禁止的,危机到合作投资事业的行为和活动

  4.如共同投资人违反上述各条款,应按合作投资的实际损失赔偿;经劝阻无效者,可由全体共同投资人决定进行除名;

  第十条合作的终止及终止后的事项

  1.合作投资事业因以下事由之一须终止:①本投资协议书合同期满;②全体共同投资人同意终止合作关系;③合作事业已完成或不能完成;④合作事业违反法律被撤销;⑤法院根据有关当事人请求判决解散或解除此投资协议书效力的;

  2.合作终止后的事项:①由全体共同投资人协商并推举清算人,须邀请中间人(或公证员)参与清算;②清算后如有盈余,则按收取债权、清偿债务、返还出资、按比例分配剩余财产的顺序进行,固定资产和不可分割财产/物,可按市场行情折价卖给其他共同投资人或第三方组织,其价值款项参与分配;③清算后如有亏损,不论共同投资人出资多少,先以合作的共有财产偿还,共有财产不足清偿的部分,由共同投资人按出资比例承担;

  第十一条纠纷的解决

  共同投资人之间如发生纠纷,应本着友好协商的共同协商,本着有利于合作事业发展的原则予以解决;如协商不成,可以申请地方人民法院进行裁决;

  第十二条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开始生效

  (或参考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批准注册营业日期开始执行);

  第十三条本合同如有未尽事宜,应由共同投资人集体讨论补充或修改;补充和修改的内容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四条其他

  第十五条本合同正本一式三份,共同投资人各执一份;如有遗失或损坏,

  须向所有共同投资人申请并在场进行补充签署,

  个人增补合同视为无效合同;

  共同投资人甲:________________

  共同投资人乙:________________

  共同投资人丙:________________

  共同投资人丁:________________

  签署日期:__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股东入股合作协议书范本2

  甲方:_____

  住址:_____

  身份证号:_____

  乙方:_____

  住址:_____

  身份证号:_____

  甲、乙双方因共同投资设立_____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事宜,特在友好协商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达成如下协议。

  一、拟设立的公司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经营范围及性质

  1、公司名称:有限责任公司

  2、住所:_____

  3、法定代表人:_____

  4、注册资本:_____元

  5、经营范围:_____,具体以工商部门批准经营的项目为准。

  6、性质:公司是依照《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甲、乙双方各以其注册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二、股东及其出资入股情况

  公司由甲、乙两方股东共同投资设立,总投资额为50万元,包括启动资金和注册资金两部分,其中:

  1、启动资金_____元

  (1)甲方出资25万元,占启动资金的50%;

  (2)乙方出资25万元,占启动资金的50%;

  (3)该启动资金主要用于公司前期开支,包括租赁、装修、购买办公设备等,如有剩余作为公司开业后的流动资金,股东不得撤回。

  (4)在公司账户开立前,该启动资金存放于甲、乙双方共同指定的临时账户(开户行:__________

  账号:_____),公司开业后,该临时账户内的余款将转入公司账户。

  (5)甲、乙双方均应于本协议签订之日起_____日内将各应支付的启动资金转入上述临时账户。

  2、注册资金(本)50万元

  (1)甲方以现金作为出资,出资额

  25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0%;

  (2)乙方以现金作为出资,出资额25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50%;

  (3)该注册资本主要用于公司注册时使用,并用于公司开业后的流动资金,股东不得撤回。

  (4)甲、乙双方均应于公司账户开立之日起7日内将各应缴纳的注册资金存入公司账户。

  3、任一方股东违反上述约定,均应按本协议第八条第1款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三、公司管理及职能分工

  1、公司不设董事会,设执行董事和监事,任期三年。

  2、甲方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具体职责包括:

  (1)办理公司设立登记手续;

  (2)根据公司运营需要招聘员工(财务会计人员须由甲乙双方共同聘任);

  (3)审批日常事项(涉及公司发展的重大事项,须按本协议第三条第5款处理;甲方财务审批权限为元人民币以下,超过该权限数额的,须经甲乙双方共同签字认可,方可执行)。

  (4)公司日常经营需要的其他职责。

  3、乙方担任公司的监事,具体负责:

  (1)对甲方的运营管理进行必要的协助;

  (2)检查公司财务;

  (3)监督甲方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

  (4)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

  4、甲方的工资报酬为_____元/月,乙方的工资报酬为_____元/月,均从临时账户或公司账户中支付。

  5、重大事项处理

  公司不设股东会,遇有如下重大事项,须经甲、乙双方达成一致决议后方可进行:

  (1)拟由公司为股东、其他企业、个人提供担保的;

  (2)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

  (3)《公司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的其他事项。

  对于上述重大事项的决策,甲乙双方意见不一致的,在不损害公司利益的原则下,按如下方式处理:__________。

  6、除上述重大事项需要讨论外,甲乙双方一致同意,每周进行一次的股东例行会议,对公司上阶段经营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公司下阶段的运营进行计划部署。

  四、资金、财务管理

  1、公司成立前,资金由临时账户统一收支,并由甲乙双方共同监管和使用,一方对另一方资金使用有异议的,另一方须给出合理解释,否则一方有权要求另一方赔偿损失。

  2、公司成立后,资金将由开立的公司账户统一收支,财务统一交由甲乙双方共同聘任的财务会计人员处理。公司账目应做到日清月结,并及时提供相关报表交甲乙双方签字认可备案。

  五、盈亏分配

  1、利润和亏损,甲、乙双方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享和承担。

  2、公司税后利润,在弥补公司前季度亏损,并提取法定公积金(税后利润的10%)后,方可进行股东分红。股东分红的具体制度为:

  (1)分红的时间:每季度第一个月第一日分取上个季度利润。

  (2)分红的数额为:上个季度剩余利润的60%,甲乙双方按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

  (3)公司的法定公积金累计达到公司注册资本50%以上,可不再提取。

  六、转股或退股的约定

  1、转股:公司成立起_____年内,股东不得转让股权。自第_____年起,经一方股东同意,另一方股东可进行股权转让,此时未转让方对拟转让股权享有优先受让权。

  若一方股东将其全部股权转让予另一方导致公司性质变更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转让方应负责办理相应的变更登记等手续,但若因该股权转让违法导致公司丧失法人资格的,转让方应承担主要责任。

  若拟将股份转让予第三方的,第三方的资金、管理能力等条件不得低于转让方,且应另行征得未转让方的同意。

  转让方违反上述约定转让股权的,转让无效,转让方应向未转让方支付违约金__________元。

  2、退股:

  (1)一方股东,须先清偿其对公司的个人债务(包括但不限于该股东向公司借款、该股东行为使公司遭受损失而须向公司赔偿等)且征得另一方股东的书面同意后,方可退股,否则退股无效,拟退股方仍应享受和承担股东的权利和义务。

  (2)股东退股:

  若公司有盈利,则公司总盈利部分的60%将按照股东实缴的出资比例分配,另外40%作为公司的资产折旧费用,退股方不得要求分配。分红后,退股方方可将其原总投资额退回。

  若公司无盈利,则公司现有总资产的80%将按照股东出资比例由进行分配,另外20%作为公司的资产折旧费用,退股方不得要求分配。此种情况下,退股方不得再要求退回其原总投资。

  (3)任何时候退股均以现金结算。

  (4)因一方退股导致公司性质发生改变的,退股方应负责办理退股后的变更登记事宜。

  3、增资:若公司储备资金不足,需要增资的,各股东按出资比例增加出资,若全体股东同意也可根据具体情况协商确定其他的增资办法。若增加第三方入股的,第三方应承认本协议内容并分享和承担本协议下股东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入股事宜须征得全体股东的一致同意。

  七、协议的解除或终止

  1、发生以下情形,本协议即终止:(1)、公司因客观原因未能设立;(2)、公司营业执照被依法吊销;(3)、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4)、甲乙双方一致同意解除本协议。

  2、本协议解除后:(1)甲乙双方共同进行清算,必要时可聘请中立方参与清算;(2)若清算后有剩余,甲乙双方须在公司清偿全部债务后,方可要求返还出资、按出资比例分配剩余财产。(3)若清算后有亏损,各方以出资比例分担,遇有股东须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各方以出资比例偿还。

  八、违约责任

  1、任一方违反协议约定,未足额、按时缴付出资的,须在**日内补足,由此造成公司未能如期成立或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须向公司和守约方承担赔偿责任。

  2、除上述出资违约外,任一方违反本协议约定使公司利益遭受损失的,须向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并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_____元。

  3、本协议约定的其他违约责任。

  九、其他

  1、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字画押之日起生效,未尽事宜由双方另行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2、本协议约定中涉及甲乙双方内部权利义务的,若与公司章程不一致,以本协议为准。

  3、因本协议发生争议,双方应尽量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将争议提交至公司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4、本协议一式贰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甲方(签章):_____

  乙方(签章):_____

  签订时间:20**年月日

篇4:某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方案

  *##乡委

  ##乡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实施方案

  各管理区、村,乡直各部门:

  为做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依据有关法规和政策规定,按照《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方案》的通知(发[*]号)要求,经乡委、政府研究决定,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清产核资是农村“三资”管理的基础,工作目标是:全面摸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三资”的存量、结构、分布和运用效益等情况,明晰资产权属,健全资产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底数清晰、权属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有力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二、对象、范围及内容

  清产核资的对象是:我乡行政县域内村集体经济组织、独立核算的村民小组;由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代行村集体经济管理职能的村、居、村民小组。

  清产核资的范围是:属于上述对象所有的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和资源性资产。包括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拥有的现金和银行存款等货币资金;村集体经济组织投资兴建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水利、交通、文化、教育等基础公益设施以及农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长期投资、短期投资、材料物资、应收款项等资产;属于村集体所有的耕地、林地、园地、四荒地、水面、宅基地等资源。清产核资的内容:

  (一)清查核实集体“三资”。以会计核算资料为基础,先账内、后账外逐项进行清查核实,全面清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体所有的资金、资产和资源,摸清集体“三资”的存量、结构、分布和运用效益等情况,进行账实、账证、账账核对,确定盘盈盘亏情况。

  (二)界定权属,建立台账。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规定,坚持“谁投资,谁所有”,同时考虑资产形成过程,从有利于管理的实际出发,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实事求是,对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的所有权归属关系进行确认。在全面清查核实和权属界定后,按类别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台账,及时反映增减变动情况。

  (三)建立健全“三资”管理制度。针对清产核资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完善集体资产经营和管理方式,规范资产、资源的流转程序,推行集体资产资源经营与处置招投标制度,强化财务公开和审计监督,全面实行“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夯实基础,破解难题,规范“三资”管理、防止资产流失和资源浪费,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和资源的开发利用。

  三、工作安排

  (一)总体要求。本着“统一部署、试点先行、分类实施、稳步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全面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全乡清产核资工作自年月开始,*年*月*日前结束。已经开展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的地方,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本方案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没有开展工作的地方,可先行试点,因村施策,有序推进。

  (二)工作步骤。具体分为五个阶段:

  1、准备阶段。年月底前完成,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1)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这次清产核资工作在乡委、乡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由乡纪委牵头,农委、财政所、经管站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乡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此次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经管站,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各管理区要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村(组)成立由村党组织、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民主理财小组)、村集体经济组织主要负责人和村会计人员、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等人员组成的清产核资工作实施小组,具体负责村(组)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

  (2)制定实施方案。各管理区、村要根据乡里的统一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地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报县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备案。

  (3)加强舆论宣传。组织各类新闻媒体,加强对“三资”管理及清产核资工作的宣传,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了解此次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支持配合工作开展,为清产核资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4)组织业务培训。县纪委、农业局、财政局将组织清产核资工作专题培训,重点培训有关工作人员以及村清产核资工作实施小组人员,明确清产核资工作要求、有关政策规定和统计口径等。

  (5)开展试点工作。乡党委、政府确定基础较好的村先行试点,为全面开展清产核资工作破解难题、探索规律、积累经验。各管理区、村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总结经验,发挥试点单位的作用,不断完善推进工作的措施。

  2、清查阶段。*年*月*日至*年*月*日。以*年*月*日为清产核资基准日,村清产核资工作实施小组在乡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按照具体实施方案,对本村(组)集体经济组织所有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核实。

  (1)账务清理。按照有关会计制度核算要求,确保各项收支业务、资产、负债完整准确入账,保证账账相符、账证相符,编制清产核资基准日的各类会计报表及明细表。

  (2)“三资”清查。对各项资金、资产、资源及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进行全面的清理、核对和查实,填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登记表》。逐项清理所有货币资金、应收及预付账款、对外投资、存货、固定资产和账外资产、资源,做好有关抵押、担保等事项的清理。同时梳理资产、资源的承包租赁协议、合同,整理债权债务发生的有关书面证明资料。

  在清查盘点过程中,要充分依靠各村组干部和群众,重点对固定资产和资源性资产进行清查盘点。对固定资产要以账面数为基础,账内账外相结合,逐笔逐项盘点;对资源性资产,以村保存的历史资料为基础,采取实地查看与重新测量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盘点。对清查中遇到的问题,要按照尊重历史与民主决策的原则,集体研究处理。对有物有账的固定资产,按原值登记;对有物无账的固定资产或价值不清的其他资产,由村集体讨论确定评估价值,也可聘请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确认价值;对报废、有账无物的不实资产,由村清产核资实施小组拟定处理意见,经公示群众无异议后,列为报废和盘亏资产;对权属不清、存在争议的资产、资源,由村清产核资实施小组拟定处理意见,经公示群众认可的权属暂时予以登记,同时上报乡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处理,待权属明了后,再作调整。

  (3)核实。核实工作由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理财小组)具体负责,村清产核资实施小组应积极予以配合。重点核实“三资”数额、权属、台账与实物、处置与管理等情况,做到数额无误、产权明确、现状清楚。

  (4)公开公示。经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理财小组)核实并予以确认后,村清产核资实施小组应及时将资产核实的初步结果在村务公开栏中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

  天,并保存好相应的影像资料。公示期间,村里安排有关人员受理群众咨询和反映,并认真做好记录和解释工作。公示期间,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对“三资”清查结果有异议的,村实施小组要认真组织复查复核,直至群众认可。乡清产核资工作领导机构设立监督电话,以适当的方式予以公布,接受群众举报和咨询。

  (5)结果确认。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问题已解决的,按照有关规定,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对集体“三资”清理结果进行确认。

  (6)汇总报批。乡对各村(组)报送的清产核资结果进行审查并确认无误后,将各村(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登记表》录入《农村集体清产核资统计系统》,并编写乡清产核资报告,上报县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县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对街道、乡上报的各村(组)清产核资结果进行审核批复。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汇总表汇总后,于月日前上报县农业局。

  3、资产资源登记阶段。*年*月*日至*年*月*日。在明确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权属的基础上,乡村级会计委托代理中心要依据县批复的清产核资结果,分类设立各村(组)“三资”管理台账,主要内容包括:资产资源的名称、类别、数量、计量单位、使用状况、所处位置、保管人等。实行承包、租赁经营的,还应当登记承包、租赁单位(人员)名称,承包、租赁期限,承包费或租赁金及收交情况等。“三资”管理台账由县负责统一印制,乡会计委托代理中心和村各保存一套资产、资源台账和经济合同台账。土地承包合同单独建立农村土地承包台账。

  4、完善制度阶段。*年*月*日至*年*月*日。针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存在的问题,各级应研究制定具体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实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

  (1)定期清查制度。定期进行资产清查,重点清查核实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各种资源以及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做到账实、账款相符。

  (2)资产资源评估制度。集体经济组织以招标投标方式承包、租赁、出让集体资产,以参股、联营、合作方式经营集体资产资源,集体经济组织实行产权制度改革、合并或者分设等,应当进行资产资源评估。

  (3)资产资源经营制度。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资源实行承包、租赁或出让经营的,要实行公开协商和招标投标。加强合同履行的监督检查,公开合同履行情况。集体经济组织以参股、联营或合作制经营的,要定期对集体资产的使用、维护和收益进行检查,确保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4)“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度。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制度。乡建立“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等委托代理服务机构,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三资”全部纳入委托代理服务机构管理、建账核算。

  5、检查验收阶段。*年*月*日至*年*月*日。清产核资工作结束以后,各管理区、村对清产核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乡领导小组将组织对清产核资工作的检查验收。对清产核资及“三资”管理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清产核资不彻底、走过场及“三资”管理工作问题突出的,责令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四、切实加强对清产核资工作的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是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这项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清产核资工作作为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各级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责任,协调指导本地工作开展,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全面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二)明确职责。各级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乡纪委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职责,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乡农委要加强政策研究和业务指导,认真组织人员培训,切实抓好清产核资的组织实施工作;乡财政所要加强农村会计制度研究和会计管理,统筹安排本级工作经费,保障清产核资工作顺利开展;民政、审计、国土资源、教育、水利、林业等有关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做好清产核资的相关指导和服务工作。

  (三)把握政策。对清产核资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认真做好分析,加强分类指导,及时制定对策措施,统一政策界限,统一资产处置口径,形成清产核资政策体系。

  (四)强化监督。各级清产核资领导小组要深入基层,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乡纪委、财政所、农委、经管站将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各管理区进行督导,及时总结,宣传典型经验,严格审核清查结果,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借机擅自处置、私分集体资产,损害集体和群众利益的单位和个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严肃处理。继续实行机关干部包村制,对村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督促和指导。

  ***乡委*乡人民政府

篇5: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

  ***党支部201*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好20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根据县委的安排部署,现结合****局党支部实际制定工作方案:

  一、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

  以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重点对照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支部班子和党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以下6个方面要求,开展党性分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切实收到成效。

  1.聚焦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

  2.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

  3.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

  4.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

  5.聚焦到以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

  6.聚焦到xxx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这次组织生活会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二、深入查找突出问题

  支部班子和党员要紧扣组织生活主题,重点从以下6个方面查摆问题。

  1.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xxx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

  3.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

  4.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5.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是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6.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三、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

  支部全体党员

  四、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一)深化学习研讨。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一次专题集中学习,一次专题研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通过每周一例会,再次学习章程、《*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条例》等内容。

  (二)广泛征求意见。采取设置意见箱、与工作联系较紧密的县直部门和各乡镇发出征求意见函、向局机关股室和所属事业单位、相关***类协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并原汁原味向支部班子和领导干部反馈。

  (三)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谈心谈话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

  (四)认真准备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支部班子和党员要对照章程,对照《*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五、组织生活会召开时间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拟定时间为***年*月**日

  六、会议安排

  (一)会议主持人:党支部书记***

  (二)会议议程: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

  (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要贯彻整风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要对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

  (四)县直工委领导点评并作重要要求。

  (五)党组书记、局长做会议小结。

  七、相关要求

  (一)会前准备

  1.学习研讨阶段

  (1)1月***日:集中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

  (2)1月***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条例》;

  (3)1月***日(20**年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章程、《*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4)1月***日:集中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2.征求意见阶段(时间:1月*日至**日)

  (1)在单位门口增设意见箱;

  (2)发征求意见函。对象为与工作联系较紧密的县直部门、各乡镇、局机关股室和所属事业单位、相关文体类协会。

  (3)统计、反馈征集意见。

  3.谈心谈话阶段(时间1月***日至1月***日)

  (1)设计谈话表;

  (2)形成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阶段(时间:1月**日至***日)

  形成并充实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5.报告上级部门阶段(截止1月***日前)

  (1)上交召开组织生活会书面请示。

  (2)报告联系县直工委领导到会指导和监督。

  6.会场准备阶段(1月***日上午)

  (二)会议召开

  (1)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2)按照会议议程组织会议。

  (三)会后安排

  (1)形成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2)办公室将各种相关材料整理归档,汇集成册一式份,上报县直工委1份,办公室留存1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