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8月党员个人评议工作总结范本(2)

7013

8月党员个人评议工作总结范本(2)

  20**年8月党员个人评议工作总结范本

  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人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大和**届二中三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人认真学习**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撰写心得体会三篇,认真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实践“执政为民”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言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投身改革及管理和服务工作中。

  二、以求真务实态度狠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认真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按照市局制订的学习计划,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制度建设和改革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依纪依法惩治腐败四个方面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全局认真按任务分解抓好落实,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以教育为基础,制度为保证,监督为关键,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强化监督,将三者统一于反腐倡廉工作之中。坚持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相结合,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其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全局内认真贯彻“一把手”负总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班子成员与各科、所签定了二oo八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全面推行“阳光收费”工程,使工商的行政执法、行政收费更广泛地接受社会监督。党组对“阳光收费”工作高度重视,客观分析了全市工商系统“阳光收费”的实际情况,积极找出差距,探讨新的举措,进一步加大推行力度,逐步将管理与收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将其与绩效管理有机结合,并通过与绩效考核挂钩,做到责任明确,分解到人,落实到位。并以此作为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和考评工作的标准之一。

  结合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确树立新时期的指导思想,对当前的大背景有个清醒的认识;二要增强服务意识,体现行政职能的转变,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办事效率;三要落实好各项有关制度。确保队伍不出事,确保市场不出事;四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今年,开展法律法规培训4次,其中,10月下旬对全体执法人员及辖区大中型食品经营户专门开展了两天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法规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干部进行了考试并将考试成绩纳入绩效考核;配合市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2次,开展行政许可执法检查和行政征收执法检查2次,组织和工商业务考试4次参加行政应诉1起、简易程序案件备案251件,强制措施备案23件,举行听证1次。到11月2日止,共核审案件179件(其中县局核审104件)。在案件核审工作中要求核审每一个案件,对案件退回办案机构的案件,实行书面退回制。开展说理工处罚决定和理性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工作,认真做好优秀行政处罚文书的选拔评比工作(选拔评比的优秀行政处罚文书已送市局)。同时,继续开展**普法工作。

  三、廉洁自律情况。

  本人充分认识党员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以“两个条例”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教育,加强廉洁自律。我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严格遵守党纪、政纪的自觉性。我始终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廉政建设的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决贯彻中纪委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在支部生活会等都有对照检查,找差距、添措施,力争做得更好些。本人不打牌赌博、不相互吃请,未投资入股煤矿,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坚持拒收礼品、礼金,对偶有送礼的情况都尽量婉拒,以实际行动保持了廉洁。对所做的承诺、所提的工作要求要自己带头,模范遵守。

  一年来,我能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遵守《六条禁令》,要求自己做到:

  1.按守则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做个模范党员。

  2.用制度自律。我严格按本局制定的各项制度,秉公办事。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权力。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制度(2)

  一: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制度

  一、总体要求

  以“***”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我项目党员队伍现状,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贯彻章程,对照党员条件和新时期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评议。

  党性分析评议要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的原则;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的原则;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搞教育的原则;坚持注重团结、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的原则。

  二、时间安排

  党员党性分析评议与每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一并进行。项目部党员利用晚上时间不少于40个学时,架子队党员利用工余不少于30个学时。

  三、方法步骤

  1、学习教育。党支部结合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和民主评议、党性分析评议确定的主题,进行动员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章程和集团公司、公司有关重要文件精神,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增强搞好民主评议、党性分析评议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2、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发征求意见表、个别交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以平等的态度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党员个人征求意见的人员数量一般不少于3人。

  3、撰写发言提纲。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党员要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总结分析一年来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存在的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进行分析;党员领导干部还要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正确业绩观方面进行分析。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应重点突出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4、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按照“一个一个地过”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由于特殊原因经批准未到会党员的评议情况特别是批评意见,党支部负责人要在会后如实向本人转达。

  5、支委会提出评议意见并向党员反馈。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个人讲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的情况和征求到的意见,以及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地提出评议意见。然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书面形式如实向党员本人反馈评议意见。党员本人对评议意见有异议的,如评议意见确与本人表现不相符,支委会要认真研究修改;如评议意见符合党员本人实际表现的,党支部要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对评议初步确定为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帮助其认识问题,要求认真改正。

  6、向职工群众通报分析评议党员情况。分析评议告一段落后,党支部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通报分析评议党员情况。通报的主要内容包括: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支部的评议结果。党员对存在问题的认识和整改意见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7、工作总结。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工作结束后,各党小组写出专

  题总结报告。总结报告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今后打算等方面。

  四、组织领导

  1、切实加强领导。党员党性分析评议工作,根据上级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项目党支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实施、和具体抓好落实。

  2、建立检查制度。党支部在党员分析评议工作基本结束后,采取重点抽查和普遍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情况进行检查和效果评估,达不到要求的要进行补课。

  3、巩固活动成果。要通过抓党员整改措施的落实,做好总结党员分析评议工作经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党内活动,加强党员管理,巩固分析评议成果。

  4、建立工作台账。党支部开展分析评议党员的工作计划、党员撰写的党性分析材料、专题组织生活会记录、支部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及向党员反馈的情况、分析评议党员情况通报和工作总结等资料应及时进行归卷。

篇3: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根据*党发﹝**﹞15号《关于认真开展**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本公司组织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知精神,经过认真组织学习及深入查找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等步骤,于**年元月五日在对照检查、自我评议的基础上,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个党员进行了实事求是地民主评议:

  一、思想重视。按照总厂党委的文件精神,领导干部带头进行认真的自我评议,思想态度严谨,严格对照检查。

  二、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一是对照检查在认真学习党的**大、**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章程,以及在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对照检查在打赢降本增效,控亏增盈攻坚战的工作情况;三是对照检查是否积极争做“六先“党员;是否自觉履行党员八项义务,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是否按期足额缴纳党费等实施情况;四是对照检查在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遵守文娱活动自律规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对照检查落实厂党委、厂和分公司挖潜增效、控亏增盈、维护稳定的情况;六是对照检查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着重检查贯彻落实中纪委的“七个不准“要求和开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

  同志们围绕公司的发展目标及“降本增效,控亏增盈“的奋斗目标,按照*同志提出的“六个非常“的要求,每个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着重查找理想信念、坚持***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影响公司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查找和解决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腐败现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

  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三、自我评议。---名党员都分别写出了个人总结,在自我评议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共同提高。通过民主评议,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人心,在思想上有所触动,工作上有所提高,作风上的所转变,党员意识明显增强。

  四、经过学习提高、对照检查、意见反馈等阶段,本公司对--名正式党员作出了公正的民主评价,本公司无不合格党员,均评议定格为优秀。

  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统计表》附后

  **年元月十一日

篇4:党员自我评议总结(新)

  20**年党员自我评议总结

  **年党员自我评议总结

  过去的一年,我在公司和部门领导的帮助和指点下,在身边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全面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一定发挥,争取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各报告、****重要思想和集团党委的各项重要精神,并将会议精神领会、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做到自己的党性素养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积极主动参加公司、部门组织的各项党员活动和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

  二、工作上: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守纪法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完善服务项目为目标,积极努力地付诸于实际行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按时完成了上报下发的材料、信息等,并注意提高质量;二是认真做煤炭检测中心业务受理、拓展等工作,注意提高效率;三是在做好部门工作及特色活动的宣传;四是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并积极协助其他同志完成任务。

  三、存在的不足:一年来,虽然我在思想、工作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但与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实践中,存在经验不足的现象,还需要多向老同志们学习。今后,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勤奋工作,让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认识不断升华,工作业务水平不断增强,积极向优秀党员的标准靠拢。

  在此次党员评议活动中,我自己定级为合格。

篇5:党员个人评议总结(3)

  20**年党员个人评议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人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的*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人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撰写心得体会三篇,认真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实践“执政为民”的思想。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履行共产党员义务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言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投身改革及管理和服务工作中。

  二、以求真务实态度狠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认真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按照市局制订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年年底前工作要点》,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制度建设和改革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依纪依法惩治腐败四个方面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全局认真按任务分解抓好落实,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以教育为基础,制度为保证,监督为关键,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强化监督,将三者统一于反腐倡廉工作之中。坚持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相结合,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与其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全局内认真贯彻“一把手”负总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班子成员与各科、所签定了二oo七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全面推行“阳光收费”工程,使工商的行政执法、行政收费更广泛地接受社会监督。党组对“阳光收费”工作高度重视,客观分析了全市工商系统“阳光收费”的实际情况,积极找出差距,探讨新的举措,进一步加大推行力度,逐步将管理与收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将其与绩效管理有机结合,并通过与绩效考核挂钩,做到责任明确,分解到人,落实到位。并以此作为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和考评工作的标准之一。

  结合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确树立新时期的指导思想,对当前的大背景有个清醒的认识;二要增强服务意识,体现行政职能的转变,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办事效率;三要落实好各项有关制度。确保队伍不出事,确保市场不出事;四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今年,开展法律法规培训4次,其中,11月下旬对全体执法人员及辖区大中型食品经营户专门开展了两天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法规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干部进行了考试并将考试成绩纳入绩效考核;配合市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2次,开展行政许可执法检查和行政征收执法检查2次,组织和工商业务考试4次参加行政应诉1起、简易程序案件备案251件,强制措施备案23件,举行听证1次。到11月20日止,共核审案件179件(其中县局核审104件)。在案件核审工作中要求核审每一个案件,对案件退回办案机构的案件,实行书面退回制。开展说理工处罚决定和理性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工作,认真做好优秀行政处罚文书的选拔评比工作(选拔评比的优秀行政处罚文书已送市局)。同时,继续开展五五普法工作。

  三、廉洁自律情况。

  本人充分认识党员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以“两个条例”为主要内容的作风教育,加强廉洁自律。我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严格遵守党纪、政纪的自觉性。我始终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廉政建设的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坚决贯彻中纪委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在支部生活会等都有对照检查,找差距、添措施,力争做得更好些。本人不打牌赌博、不相互吃请,未投资入股煤矿,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坚持拒收礼品、礼金,对偶有送礼的情况都尽量婉拒,以实际行动保持了廉洁。对所做的承诺、所提的工作要求要自己带头,模范遵守。

  一年来,我能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遵守《六条禁令》,要求自己做到:

  1.按守则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做个模范党员。

  2.用制度自律。我严格按本局制定的各项制度,秉公办事。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权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