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车间班长述职报告(5)

1935

车间班长述职报告(5)

  20**年度车间班长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今天,我很高兴站在这里向大家述职,以接受大家对我的监督和帮助,促进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严格的要求自己,能与********厂全体人员共同进步。我作为生产车间***班班长,在过去的一年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工作,在*****班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车间下达的各项生产目标任务。

  **年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三周年,我们***班在努力适应***厂的快速变革与发展,以***厂年度生产计划为工作主线,在车间领导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全班员工紧密团结、努力奋斗,以“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为工作追求目标,以人员素质管理为突破口,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大力推动班组基础管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较为圆满地完成了本年度厂、车间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能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班组建设也得到提高。现将一年来***班及我所开展的主要工作述职如下:

  1、原材料制备***是****生产的源头,合格的***是保证****的生产乃至成品

  生产的关键之一。***班**制备小组组长为本班员工***,我在管理***班各项工作的同时,协助***进行生产用****。在成员仅有两人的情况下***制备小组**年1-11月份共制备生产****52批次,共计****。在生产中,我们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对****管理实行双人双锁,建立建全***管理记录和领用记录。对****的制备与领用实行严格控制管理。

  2、半成品生产**生产是整个生产工序的中间环节,其品质对后续生产工

  艺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班各个原辅小组在贯彻执行**规范和***标准操作的原则下,根据车间下达的半成品生产工序指令单生产各型****************。其中*******型*****万毫升,******型*******万毫升,******型********万毫升。充分保证了成品****生产的***需求,对整个*****生产工序起到了铺砖垫瓦的作用。

  3、人员、物料管理

  科学化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小至一个集体乃至一个小组都离不开规范化的管理。***班在积极推行“三化”管理活动中,对人员的配置、器材、物料的合理调配作了一定的改革和尝试,力求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在人员的管理上,***班每个工作小组的组成都是择人而定、优化组合,各个工作小组虽然分工职责不同,但在工作中却是相互协作,灵活互动的一个整体。要求每一个操作工序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执行。这充分提高了全班员工的整体操作技能和效率,达到了来之能战的效果;在器材、物料方面,要求做到生产前对原辅材料和物料名称、批号、数量的核对,器材、设备的状态检查。

  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切实地感到:只有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才能最大化地减少失误和纰漏,细微之处见功夫,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是一种意识,一种态度,并将逐步地成为一种理念和文化。

  4、培训与学习*班因其特殊的工作性质,对员工的各项素质要求尤为严格。为确保和提高全班员工的工作素养和从思想上加强员工规范操作意识和安全生产知识,我们定期认真组织学习,从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和生产安全入手,利用工作之余,在班内积极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技能、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等方面的培训。**年进行生产、安全培训活动21次,培训399人次,召开班组安全生产例会21次,参加会议399人次。内容涵盖各型******标准操作程序及质量控制要点、*****管理、人员进出****标准程序、******管理制度及安全生产法、*****五项事故应急预案……等。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物业保安班长述职报告

物业保安班长述职报告

1、确保了小区上半年无安全管理事故

  保安部在上半年继续脚踏实地抓好小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加强小区日常安全巡检和巡检监督管理,做好经常性的安全大检查,确保了上半年无偷、盗、消防等安全管理事故,保障了小区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2、季节性和阶段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针对每阶段的情况,保安部对季节性和阶段性工作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对元旦、春节、清明、五一、及雨季期间出具详细管理方案和计划,严抓具体工作的落实,使各季节和阶段性工作得到安全有序的开展。

3、积极跟进车辆收费的前期准备工作

  保安部在上半年与各相关部门配合积极跟进停车场收费前期准备工作,出台停车场管理制度,制定停车收费管理方案,跟进小区交通道路经营许可证和收费行政批复工作,现已基本完成。

4、保安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我部在3月13日开始安排保安人员进驻,负责所属区域的保安管理工作,并根据现场情况增减岗位,现已由刚开始进驻时的4人增加到12人,确保了现场保安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5、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发挥“管理员”职能

  保安部在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不定期地对小区公共区域和楼宇进行全面巡检,对各类存在问题进行记录汇总,清洁绿化公共设备设施,报各部门进行整改,并跟进整改情况。

  同时保安部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从物品搬运、送水送煤气到配合各部门的巡检、监督及临时工作等,物业管理圈。在保证本职工作的同时凡保安部力所能及的都主动、全力予以配合。保安部实际上已基本担任了一个“管理员”的职责,在安全管理工作外配合各部门所产生的工作量已占保安整体工作量相当大的一个比例。

6、管理制度的调整和修改完善

  为适应管理情况的变化和形势的发展,保安部对现有的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进行了大量的调整,以使制度和操作流程应具有实操性,为保障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矗。

7、内部管理方面的进步

  (1)保安部在4月份将8小时工作制调整为12小时工作制,有效缓解了招聘压力和降低人事费用支出,解决了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3月份长期影响保安部管理的严重缺编、缺岗、积休多问题,单个岗位每月可节约费用650元左右,实行12小时工作制的4至6月份可为公司节约人事开支超过5万元。

  同时我部针对12小时工作制与8小时工作制的差异,对部分管理制度进行了适度调整,以确保在工作质量与标准不下降的前提下实现人事费用支出的缩减和促进队伍稳定。

  (2)队伍稳定性增强,保安人员流动率稳步下降。2020年上半年,保安部把队伍的稳定列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及引导工作,转变员工的心态和思想,同时提高管理人员的管理技巧,使人员流动率稳步下降,与去年上半年人员流动率相对比降低了近6个百分点。

  (3)上半年,保安部调整培训思路,培训的重点侧重放在队伍的整体形象、礼节、服务意识,以及工作主动性、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应用上,促进员工在处理岗位问题时能逐步达到“理”与“礼”相结合,“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