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办公室个人年终工作总结例文

6744

某办公室个人年终工作总结例文

  20**年个人年终工作总结例文

  一年以来,在办公室各位主任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现将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走过20**,再回首,思考亦多,感慨亦多,收获亦多。“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成了心曲的主旋律,常鸣耳盼。对我而言,11年的工作是难忘、印记最深的一年。工作内容的转换,连带着工作思想、方法等一系列的适应与调整,(包括工作上的适应与心态上的调整)压力带来了累的感觉,累中也融进了收获的快乐。在办各位领导的支持下,在所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作风务实,思想坚定,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下来的其它工作。现简要回顾总结如下:

  一、一年来的工作表现

  (一)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为做好督查工作,我所坚持严格要求,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一是爱岗敬业讲奉献。综合部门的工作最大地规律就是“无规律”,因此,我们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坚持甘于奉献、诚实敬业,二是锤炼业务讲提高。经过半年的学习和锻炼,我们在工作上取得一定的进步,利用办公室学习资料传阅或为各部门校稿的同时,细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并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自身在文字材料上有所提高。

  (二)严于律已,做好个人工作计划,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一年来我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在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机关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机关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职能,做好服务工作。工作中,我们注重把握根本,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所里人手少,工作量大,这就需要我们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在这一年里,不管遇到上的困难,我们都积极配合做好工作,同事们的心都能往一处想,劲都往一处使,不会计较干得多,干得少,只希望把工作圆满完成。

  二、工作中的不足与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同事比较还有一定差距,材料上还在基本格式上徘徊,内容上缺少纵深挖掘的延伸,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发扬吃苦耐劳精神。面对督查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不怕吃苦,主动找事干,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积极适应各种艰苦环境,在繁重的工作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二)发扬孜孜不倦的进取精神。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博览群书,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注意收集各类信息,广泛吸取各种“营养”;同时,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培养自己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辩证的思维方法、正确的思想观点、踏实的工作作风。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三)当好助手。对各项决策和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某县委办公室综合科工作总结范本及新年工作安排

  20**年县委办公室综合科工作总结范本及20**年工作安排

  **年,我们综合科在县委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兄弟科室的支持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县委“十六字”总目标,以“锻一流人才,建一流队伍,干一流业绩”为目标,主动工作,自我加压,不断适应新形势下以文辅政的需要,努力提高科室每一名成员综合素质。在搞好日常文字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扎扎实实地做好“三服务”工作。

  一、精雕细琢出精品,领导讲话起草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综合科承担着县委领导大部分讲话稿的起草和修改工作,我们对每一篇领导讲话稿都高度负责,一篇讲话几易文稿甚至十几易文稿的情景呈常态,在不断地学习、沟通和探讨中,准确地把握领导意图。共起草领导讲话100多篇,其中《刘立着同志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刘立着同志在县委、县政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和向省委巡视组提供的《**年以来全县主要工作情况汇报》等多篇领导讲话和汇报,得到县委主要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即使是小型讲话、致词和主持人手稿等,也篇篇都是精品。

  二、围绕中心谋全局,综合材料体现县委领导的最新思想和最高水平。全年共起草、编发县委大小号、县委办大小号98件,《办公室通报》10期,《**情况》19期,文字处理量达500余万字。在对综合材料起草和把关时,我们对每一篇都认真地研读,力争既把握全县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分清主次,又把握领导工作思路、意图和闪光点,整理深化,力争每一篇都做到有概貌、有重点、有建议、有见解,真正体现出县委领导的最新思想和最高水平。

  三、围绕中心深入调研,服务决策的意识明显增强。《关于提升我县城市建设品位的调查与思考》、《“和谐家园”如何打造?----关于灯明寺镇马家院村农村环境治理情况的调查》和《关于对**镇郭桥村新民居情况的调查》三大重点调研课题全部完成。重点调研《“豪华”村班子

  带出“星级”马家院》,在《沧州日报》上配图刊发。《县房管办突出重点强化举措

  全力推进房管事业健康发展》被刘书记、郭书记批示;《以“三个提高”为着力点,建设“三个适应”型城建队伍》,被刘立楼书记批示;《城区重点路段路****通管理有待加强》,被王宝池书记批示。

  四、精益求精抓统一,公文规范化工作进一步加强。今年6月份对财政系统的文秘人员进行公文写作技能和公文规范化培训,出台了《******县委办公室公文办理几个问题的规定》,为迎接市委办公室对各县市区委机关公文制发规范化工作大检查,撰写了《关于公文规范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全县党委办公室公文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

  五、突出超前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一年来,先后参与了多个荀慧生纪念馆开幕、观州湖奠基仪式、巡视组检查等各类大型活动,尤其是巡视组来时大量的文字工作及部分事务工作,大家都能够高度负责,积极主动,出色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六、自我加压强素质,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通过业务大练兵,每个人素质和成绩都有提高:《**县贯彻落实赴南方考察情况突出“三大重点”》在市委《呈阅件》上刊发,被市委书记郭华批示,并在市委《办公室通报》上转发,在全市推广**的经验做法;《“三维对标”:积极探索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途径》被《沧州日报》刊发;《把握“四个环节”建立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被《沧州反腐倡廉建设》刊用;《关于当前农村信访工作的几点思考》被《河北信访》刊用;《建设一流队伍服务科学发展》分别被省委和市委《办公室工作交流》刊用。

  一年来,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党委的要求、与县委领导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些不适应的地方,主要表现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工作方式、方法不够灵活,队伍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方面。

  **年,我们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领导决策需求,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调研工作,全年完成十大重点调研课题,1、关于打造省级工业区遇到的问题及建议;2、关于纸箱机械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3、关于六村联建遇到的问题及建议;4、关于生态公园管理体制建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5、关于企业品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6、关于纸箱机械产业提档升级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7、关于我县塑料产业提档升级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8、关于我县化工产业提档升级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9、关于我县油棉加工产业提档升级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10、关于我县新民居“周转用地”政策在实际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

  二是深化业务大练兵工作,实行“五大赛事”,1、撰写调研比赛;2、领导批示比赛;3、撰写署名*比赛;4、发表*比赛;5、编发《**情况》比赛。三是切实贯彻“走出去”方针,外出学习一次,公文培训一次,全面提高以文辅政能力。

篇3:年度公司办公室个人两项建设学习情况总结

  20**年度个人学习情况总结

  办公室

  **年,根据公司“两项建设”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参加了公司组织的集中学习,进行了个人自学活动,现将个人学习情况与收获,总结如下:

  一、**年度学习概况

  主要学习内容。一是根据公司学习“两本书”的要求,利用自学时间学习了《工作重在尽职》、《领导者的高效执行力》两本书;二是利用在北京参加建安公司史志审稿的时间,购买学习了《*在上海讲话实录》一书;三是利用办公室订阅的《施工企业管理》杂志、公司分发的《中煤集团报》进行了学习。

  学习方式。一是参加公司组织的周五集中学习;二是个人自学书籍与杂志;三是根据公司及部门安排到大观园项目部生产施工管理一线参加实践锻炼学习。

  学习安排。利用工作暇余时间学习、利用节假日时间到项目一线学习,通过学习笔记、季度总结,记录学习内容,撰写学习收获,通过参与部门主题活动组织、参加项目管事务理把学习和实践相连,学以致用。

  二、学习收获

  一是学习让人静下心来,洗去铅华,稳实工作。

  生活本身是平凡的,工作不只让生活了生存的依靠,更应能体现人生的收获,而学习就是让工作中收获人生的一个重要方式。学习让人在工作的繁锁中静下心,在文字的阅读中思考创新、提升、突破,在事例中收获提升新环境下工作的执行能力,在先前行走的人的经验中,提高后来者做事执业的效果。

  二是学习是执业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从教师到教育管理再企业员工的角色过度,人说“隔行如隔山”,但学习恰恰拯救了这一遗憾。特别是在项目一线的学习中,从党务工作到安全管理,到现场生产施工组织、再到技术管理,在专业性的提升的确不可能突然提升,但是从管理的角度来看,一线的现场参与,恰恰让人体会到管理的相通与相融之处,也将个人管理思想与生产工作实际拉得更近了,也提升了管理在执行中的效果。

  三是专业素养的夯实。从办公室工作本身来看,办文、办差、办会、办事主项工作必须要实现效果。对在企业管理机关,从事文字工作的人员来说,文字表达的不能是艺术,应该是工作,是指导,文字必须服务生产、服务于企业。汇报材料、领导讲话、工作经验总结,源于实践,高于实践,也必将回归到指导实践。通过学习和部门负责人的指导、现场交流的收获,让我收获到,从事文字工作的人,必须在专业上、写作上走群众路线,文字必须让人看得懂、想得明、知道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样的标准,从事文字工作的人,必须记住专业素养的另一个层级就是“真、实”,而非“假、空”,方能服务企业,助力企业。

  三、关于学习的思考

  一是不能“忙于事务,疏于学习”。一定程度上,由于受时间因素,工作量、工作强度过大,工作节奏过快等因素的影响,学习成了“短、平、快”。真学习,就是放下思想上的花架子、假秀才想象,不能因为时间而不学,不能因为为了学而学。所以在下一个年度,个人学习的执行目标性要明确,以取证为契机,检验专业学习效果,以参与一线管理的组织、设计、考核为契机,检测学习管理能力。

  二是必须坚持学习提升素养、服务工作的理念。学习不是一个休闲,不是翻阅《读者》,陶冶生活。在工作岗位上的学习,对于提升个人思想习惯、职业修养、从业能力等综合素养来说很重要,另一个关键就学习的结果能够指导、帮助、服务工作。

  三是积极寻求学习伙伴的交流。学习要能够在同事、工作伙伴中得到交流,下一年度的学习,要努力达到能够向管理者、同事、工作合作的伙伴中,起到交流提升的作用,努力在同伴互助中,提升学习的效果。

篇4:党委办公室信息科室工作总结范本

  20**年党委办公室信息科工作总结范本

  **年,在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同志的帮助下,我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一是积极做好领导交办的各种文字工作。

  按照“准、深、实、精”的要求,不断提高文件起草的水平,严把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格式关、文字关,完成领导交办的各种文件起草和编辑,没有出现任何政策、文字错误。**年共参与编发会议纪要15期,以及其他各种文件10余篇,积极配合**主任完成县党代会期间的主持词和议程等相关文件的起草。

  二是认真做好信息科的本职工作。

  在4月份办公室人员调整后,我负责部分上报信息和下发信息及内参信息。做好下发信息工作,全年共完成《工作信息》40期;做好领导参阅信息的编辑工作,在挖掘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层次的内参信息的同时,注重在互联网上收集中央、省市政策以及外地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领导决策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全年共编发《领导参阅》信息30期,调研信息3期,其中8期信息被县领导批示;做好上报信息工作,深入挖掘精品信息,将我县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反映到省委、市委。全年共编发《淇县信息》100余条,其中30余条被市委采用,2条被省委采用。

  三是注意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

  在政策、理论、调查研究、文字表述等方面不断提高水平,特别是文稿起草和信息的编撰水平得到提高的同时,注重对市场经济、现代科技、法律等知识的学习。每晚用一个小时时间用于阅读领导讲话、县委各种文件,并学习了《中国通史》、《经济学》、《基层办公室工作实务》、《礼仪与修养》等10余本书籍。

  四是注重加强自身修养的提高。

  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经常牺牲节假日加班工作,不少时候通宵达旦工作,对领导交办的每项工作任务,无论份内份外,都能一丝不苟、保质保量的完成;生活中,我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能够耐心的听取领导、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来办事的同志,都以礼相待、以笑迎人,不轻视、不责难、不冷落,接、打电话都能做到用文明语言,受到了各单位同志的好评。同时,能够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办公室组织的各项活动。

  **年年,我将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办公室赋予的各项工作和任务。重点做好三个方面:

  1、进一步强化学习。坚持每晚用一个小时阅读县委各种文件,每月学习一本科技类、经济类、法律类书籍,并写出学习心得。

  2、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进一步提高下发信息质量,加大对涉及优势产业、民营经济、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成功经验等信息的编发,编发下发信息40期;广泛了解和全面反映广大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六项重点工作和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中探索的新做法、遇到的新问题,写出各种有建议、有想法的内参信息30期;通过互联网、信息龙网和报刊杂志等途径,收集中央、省委领导重要思想言论,上级部门出台的新政策,外地市工作中的新举措、新办法、新探索、新经验等,编发《领导参阅》外地动态信息30期;围绕上级党委和我县中心工作,有针对性、有重点的进行信息挖掘和调研,及时、准确地向上级反映淇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重点项目进展等情况,全年《淇县信息》不少于200条。

  3、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要增强事业心,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自己在什么时间、什么环节、什么场合该干什么,不管是加班加点还是牺牲节假日,都要不折不扣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要增强责任感,树立责任意识、精品意识、服务意识,工作中要以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做到“精虑无失,深谋无虞,慎行无错,大事精办、急事快办、要事稳办、凡事细办”;要改变工作作风,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多干实干,多做少说;要严于律己,自觉做到慎言、慎行、慎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善于交流,多与科室内、办公室、其他单位的同志交流心得体会,探讨工作。

篇5:某学院行政办公室年终工作总结(3)

  某学院行政办公室年终工作总结(3)

  在学院党总支及行政领导的关心和所有老师的支持下,去年一年,我们行政办公室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我们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克尽职守,兢兢业业,为保障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后勤服务,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一、认真学习****重要思想,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我们行政办是集行政、党务、教务、资料和机房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部门。行政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在我们支部书记陈丽华的带领下,按时过组织生活,按总支安排,结合办公室情况,认真学习**大文件,学习****思想,还对照英雄胡吉伟,结合我们的工作,谈感想谈体会,开展民主生活会。在日常工作中,在大型活动中,党员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把同志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在去年与非典的斗争中,共产党员更是冲锋在前,在学校的统一布置下,他们身背喷雾器连续几天工作在第一线,受到学校的好评,我们行政党支部去年发展党员一名,还被评为学校的“先进党支部”。

  二、努力做好日常工作,热心为教师服务

  行政后勤工作平凡而且具体,但每一件平凡的工作,都付出了我们艰苦的劳动。我们有些同志经常加班加点,特别是一些大型的活动或者会议,更是不分白天黑夜。星期天、节假日随叫随到,教务的巡视巡考、办公室日常接待,迎来送往,校庆时风雨中的值班,迎新时骄阳下那忙碌的身影,都是我们值得骄傲的平凡!

  本学期,学院加强了对办公室工作的管理,使得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劳动纪律也增强了,工作环境也大有改观,学院的信息和新闻报道工作比去年有长足的进步,大家注意到学院的网站有了很大改进,新闻报导更讲究及时性、思想性和学术性(邓老师和张鹃)。

  我们有的同志主动为退休人员服务,耐心而又细致(杨桥英);主动为教师排忧解难,反映老师的心声,做他们的知心朋友;为两位老先生服务,任劳任怨,不分节假日(莫伟玲等);为老师的科研,当好后勤官,甘当铺路石(张立方);主动为学生服务,热情周到,为人师表(学工组全体同志)。正是由于我们每位同志的不懈努力,赢得了众多老师们由衷的好评。教务工作认真细致(侯君),研究生招生先进个人(郑朝阳)、优秀考场管理先进个人(黄敏),优秀工会工作者(易建桥、张立方),都出在我们中间。这些荣誉,既是鞭策,又是鼓励。就连这次校庆捐款,我们行政办公室人均360元,是四个单位中最多和最高的。然而收入却是四个单位中最低的。

  三、注重学习,注重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高

  在我们行政办公室,学习风气较为浓厚,都十分重视自身素质的提高;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读本科,学外语,学计算机使用,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已蔚然成风。大家用所学到的东西,很好地应用到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实验室和图书资料、学生工作以及行政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办公室人员撰写了3篇*,2篇发表在院刊上,1篇被宣传部挂在时政网上推荐给各院系,其中1篇被评为校优秀论文,大兴学习之风,使行政后勤服务的综合能力得到大幅的提高,精神面貌也大有改观。

  四、配合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

  我们行政办,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还积极配合学院工会部门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组织参加了全校的乒乓球赛、团体赛。和往届得分相比,名次没有变化,但这届单打比赛我院吴可老师获全校单打冠军;组织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趣味运动会,有两个项目取得了较好的名次;组织了院系之间的篮球联赛;参与组织了暑期“学院发展研讨会(九宫山会议)”;参与和组织了学院元旦联欢会等。在这些活动中,我们行政办的同志们能够积极参与、积极准备,主动热情地为大家服务,培养和强化了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团结协作。我相信,随着办公条件的改善和办公自动化水平的不断增强,随着我们服务意识的不断提高,我们综合服务的水平也会有较大的改善。

  五、存在的问题与今后工作的打算

  我们行政后勤运转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教学和科研,也直接反映了我们学院的精神面貌和管理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客观来说,我们的服务存在的问题还不少,平时的接触中老师们也提到了,我们都十分重视,这些都有待在今后的工作去逐步进行改进,在办公室条件上,我们将向老师们提供现有条件下尽可能好的环境和更好的服务,在日常事务的接待中,做到积极主动、热情大方,坚持相互尊重,以诚待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希望老师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更多地得到老师们的理解与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