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社区双拥工作总结范本汇报(2)

5613

社区双拥工作总结范本汇报(2)

  20**年社区双拥工作总结范本汇报

  社区在区双拥办和街道民政科的领导与支持下,结合区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拥军优属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一、把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作为社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保障

  社区于**年7月成立了“**社区居委会拥军优属工作小组”,组长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由社区副主任担任,社区委员和居民小组及优抚对象任小组成员,并成立了拥军优属志愿者队伍,还建立健全了拥军工作各项制度,即:《拥军优属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双拥工作宣传制度》、《双拥工作活动制度》、《双拥志愿者队伍》、《优抚对象慰问制度》等。[大秘书-www,diyifanwen,找范本请到文秘范本]

  社区双拥工作坚持以区、街道双拥办为引导,社区为依托,共建单位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的基本原则,把双拥工作与社区建设总体规划融为一体,同步发展,共建共享,确保社区的优抚对象在社区中的政治地位,促进社区拥军优属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二、把抓好社区拥军优属宣传工作、建立社区拥军优属工作宣传阵地作为社区拥军优属工作的有效载体

  长期以来,社区利用黑板报、专栏、标语、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征兵政策和有关优抚安置政策,宣传军属的和权利,并及时做好家庭基本情况的调查和登记建档工作。每年的冬季征兵工作斯间,在辖区内张贴征兵通知,利用晚时间进行喊话,宣传征兵政策,对进行了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社区采取上门通知和电话通知的形式,鼓励他们积极报名参军,支援国防建设,几年来,社区有29名适龄青年光荣参军。

  为了在辖区内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社区按时出专题黑板报,写活动简报,“八一”建军节,社区都要挂出大幅标语,召开拥军优座谈会,营造拥军优属的氛围,通过各种形势的宣传,人人都知道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神圣职责和义务”。

  三、把帮扶、慰问和活动结合起来,作为社区拥军优属工作的主要途径

  把帮扶对象工作纳入到拥军优属工作的全年规划之中,做到对有困难的优抚对象家庭心中有数。社区工作人员与困难的优抚对象结成

  帮扶对子,每到春节和“八一”建军节,社区都要逐户走访,及时了解和解决他们的所需和所求,使他们的亲人在部队安心学习、工作、训练,为部队建设贡献力量。万广碧(烈属),家住**村5-10-3号,儿子王宁在部队为保卫国家财产,光荣牺牲,老两口只靠退休金生活,上半年华新片区拆迁,没有多余的钱,社区及时到拆迁办联系,告知他们的具体情况,通过社区的努力老人得以顺利搬迁到南桥寺,他们拉着社区书记的手激动地说:“社区真是为我做了件大好事啊”!**村退役军人贺恒,有一段时间没有找到工作,父母亲下岗,家里各方面情况都不太好,因此思想有些抛锚,社区知道后马上上门关心,让他明白这只是暂时现象,利用这段时间多学点其它方面知识,互需要用的时候就会知道它的重要,同时也为他留意相关信息,没过多久重钢厂就招收他为技术工人。他特地来社区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开导,前一段时间真没有被浪费掉。

  社区把对扰抚对象的走访、慰问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重点,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几年来社区对辖区内的优抚对象走访慰问达300多人次。每年春节期间的“新春送温暖”活动,社区都

  要给每户优抚对象送去慰问品。社区还把拥军优属活动贯穿于平时的工作之中,做到有计划、有总结、有简报,每年的两个大节,社区都要召开拥军优抚座谈会,寒暑假组织青少年开展“爱心献功臣”、“英雄在我心中”的活动,号召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长大为祖国作贡献。针对优抚对象家中下岗失业人员的不断增加,社区还特意为他们举办了再就业培训,并给他们传达有关再就业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他们享受政府小额贷款,自谋职业,走上创业之路。

  四、把做好资料收集和建档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日常基础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做到有计划、有总结、对优抚对象建立个人登记表,家庭情况摸底表,开展各种活动做到有记录、有图片,所有资料实行电脑化管理,同时建立纸制档案和图片资料档案,使拥军优属的日常工作和资料收集做到了规范化。

  在目前的工作中,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先进的社区之比还存在着许多差距,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实践“***”的重要思想,不断探索创新,把社区拥军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在社区内的政治地位的权利。

采编:www.pmceo.cOm

篇2:年度学校双拥工作总结(5)

  20**年学校双拥工作总结

  20**年,我校把双拥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取得了明显成绩,受到了区教育局及有关部门的好评,为创建双拥模范区作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开展师生员工的国防教育。双拥工作事关大局,我们在工作中做到了思想上有认识,工作上有安排,经费上有保障。我校结合一年一度的初一军训,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拥军教育。为把国防教育落到实处,我校利用校园广播开展国防双拥教育,不断发布和更新国防教育的有关内容。广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的拥军热情。学校还利用有关节日,经常宣传《国防法》、《兵役法》、《防空法》等法律法规,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国防重要性的知识和对亲人解放军的热爱。

  二、建立军民共建友好单位。我校与“技工大队”建立了友好关系。学生不断到部队参观学习,军地经常开展文娱体育比赛和联欢活动。邀请部队官兵到学校,向他们传授计算机的有关知识,进行科技拥军。

  三、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每年春节期间又德育处、团委都组织师生拥军和慰问军、烈属。鼓励军人家属支持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勉励复退军人“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四、组织学生干部到消防中队参观学习。近年来,学校先后派出400多名学生前往消防中队参观学习,他们在消防中队领导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队的营房设施、内务设置、学习室、荣誉室和消防器材库等地。中队官兵分组将中队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为学生们作了一一讲解,让他们了解各种消防车辆以及所配备的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如什么样水枪用来扑救什么样的火灾,泡沫、干粉的不同用途和作用等。消防中队官兵为师生们表演着装操、灭火器灭火、消防百米障碍等项目,官兵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通过开展现场参观、知识问答、项目表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育了他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关心支持消防事业的责任性和积极性,并表示做一个合格的义务消防宣传员。

  五、抓好新生军训,搞好国防教育

  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因此,对中学生进行国防教育不仅是一项必要的工作,也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充分利用板报、广播、班会课及开展讲座,对学生进行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并成立少年军校,为我市双拥工作添色。坚持每学年新学期都对初一新生军训。军训贯穿国防教育,包括两个环节:军事理论教学和集中军训。两个环节密不可分、紧密配合,对提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篇3:某小学年学双拥工作总结

  官田完小20**年学双拥工作总结

  为了认真贯彻全国、省、市、区双拥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双拥和国防教育为突破口,认真学习研究并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国家教委关于初中国防教育纲要精神,落实全员参与、长期坚持的方针,实行经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普及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与行为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开展国防教育,使全体学生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国防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履行国防义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现将一年来双拥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和完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保证双拥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成立官田完小“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二、.加大力度抓好国防教育的师资培训工作

  1、通过班主任的校本培训工作,使我校教师具备一定的国防理论知识和军事素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展教师的视野,更新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增强每位班主任的国防教育意识。

  2、思想品德、民防、科学等学科要把握教育要点,渗透国防教育。

  三、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举办军训,让学生体验军事化生活、学习军事知识和技能。

  1、了解我校区范围内的烈军属对象信息,分发给中队辅导员,由中队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对象,组织队员为烈军属送温暖、做好事,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进一步落实《国防法》,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加大《国防教育法》的宣传力度,主要通过广播、黑板报、班队课等各种阵地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防法》的内容和意义,了解有关的国防法规,让学生了解国防。

  3、进一步落实国家教委关于国防教育精神。

  (1)结合国防纪念日,开展国防主题教育活动。如5.31的《国防法》颁布纪念日、9.18国耻日等,利用升旗仪式等开展教育。

  (2)将学生春秋季社会实践活动与国防教育想结合,选择国防教育基地组织参观学习,有计划,多渠道地组织安排课外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

  (3)利用影视教育的资源,组织观看革命传统影片,增强学生对军人英烈的崇高敬意,增强他们爱国主义情感。

  (4)利用电视传媒,指导学生关注和收看《海峡两岸》、《军事天地》等节目,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关心国防的习惯,并学习主动收集当前国防的相关信息。

  (5)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国防教育书籍,答一份国防知识试卷,写一篇军训征文,唱一首部队歌曲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图片展览、观看革命影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活动。

  三、双拥活动的具体安排:

  一月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三月教师层面学习宣传双拥工作文件

  组织网上祭拜英灵

  四月班主任国防知识校本培训

  五月各班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墙报、文化园地均可)

  六月防空演练

  七月组织慰问军属子女

  九月民族精神教育月(国耻日主题教育组织学生观看革命传统电影)

  十月、十一月借阅国防书籍,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评奖活动

  十二月学校双拥工作总结

篇4:小学双拥工作计划及总结(4)

  官田完小20**年学双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思想和***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着眼于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民政关系,大力弘扬和实践双拥工作优良传统,把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结合起来,把创建和谐社会与推进部队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创建平安健康文明和谐校园与部队文化生活结合起来,促进双拥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

  二、组织领导

  组长:朱德胜

  副组长:刘文强

  组员:

  三、工作目标

  1、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开展双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

  2、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提高综合素质。

  三、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拥军工作责任感。

  要组织师生学习《国防法》,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双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学习和活动促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双拥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增强拥军工作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为人民子弟兵办实事、办好事,形成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深入开展师生的国防教育。

  双拥工作事关大局,我们在工作中要做到思想上有认识,工作上有安排。结合每学期的国防教育课,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拥军教育。为把国防教育落到实处,利用校园广播开展国防双拥教育,不断发布和更新国防教育的有关内容。广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的拥军热情。利用有关节日,经常宣传《国防法》、《兵役法》、《防空法》等法律法规,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国防重要性的知识和对亲人解放军的热爱。

  学校要以黑板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有效的形式,大力宣传人民解放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宣传人民军队在新时期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全校师生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好双拥工作,对巩固国防、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的重大意义。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自觉性,在全社会形成热爱人民军队,尊重、关心、爱护、帮助革命功臣的良好氛围。

  (三)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双拥工作引向深入。

  1、在建军节、寒暑假等重大节日,学校拨出专项经费,关心军烈属子女的思想、学习和生活。

  2、学校不断开展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在校内形成良好氛围。

  (1)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选出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国旗护卫队,展现我校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2)清明节少先队组织学生去网上祭拜革命英灵。

  (3)举行国防教育讲座。

  (4)举行国防教育、爱国教育主题班队会。

  (5)每学期举行防空疏散演练。

  (6)积极发挥班级图书角的作用。借阅国防书籍,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评奖活动,促使学生增强阅读国防书刊的兴趣,增长国防知识,从书本中接受双拥。

  3、重视学科渗透,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双拥工作。

  渗透到语文、数学、品德与生活(社会)等相关学科的教学中,运用教材本身固有内容,结合教育内容,以不同方式让不同年级的学生感受到国防发展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渗透到体育课、体育活动中,抓好国防体育,增强学生体魄,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

  20**.1.5

篇5:县卫生系统双拥工作总结

  20**年县卫生系统双拥工作总结

  按照县双拥工作要求,在全县卫生系统中立足于卫生行业特点和自身工作优势,结合卫生工作实际,深入组织开展双拥活动。

  一、组织领导及时到位。为广泛持久地开展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军民团结,多年来,卫生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双拥工作列入局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双拥共建工作,把双拥共建工作列为创建文明行业和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二、国防教育广泛深入。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卫生工作者做好行业拥军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大力宣传《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涉及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法律法规,以及新时期开展双拥创建活动意义和深远意义。目前,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组织纪律观念都得到明显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卫生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新的内容,迈上了新台阶。

  三、征兵体检严格准入。每年征兵体检前夕,县卫生局积极配合县人武部工作,认真准备,严密组织,选派思想好,作风正,业务精,职称高的人员参加体检工作,在组织领导、人力、物力和管理等各方面都周密安排,为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县卫生局每年都与参加的工作人员签订体检责任书,要求体检人员都严格把关,认真检查,结论准确,确保了兵员质量。

  四、双拥活动坚持经常。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县卫生局坚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每逢“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县卫生局负责人深入部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并向他们赠送纪念品;定期组织医护人员为部队官兵查体,宣传健康知识,送医送药。同时,部队官兵也抽出休息时间参与各医院环境卫生工作中来,义务为各医院打扫卫生,清除垃圾。县卫生局定期组织部队官兵参加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理培训班,提高部队官兵应对重大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处置能力。在今年抗洪期间,为预防突发水源性和食源性疾病暴发、呼吸道传染病流行、虫媒及自然疫源性传染病发病和抗洪军民感染疾病的风险增加,县卫生局成立了救灾防病工作组、救灾防疫工作组、食品安全工作组,派出了6个小分队奔赴饶河联圩指挥部、**镇防汛指挥部等27个单位为抗洪官兵赠送防病知识宣传刊和防暑、消杀药品,确保疫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理,使抗洪军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五、政策法规落到实处。一是是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各医疗卫生单位均建立了“优抚对象门诊”、“优抚病房”,优抚对象凭“**县优抚对象优惠医疗卡”就诊,可享受“四优先”(优先挂号、就诊、取药、住院)、“两免”(免交挂号费、出诊费)、“七减”(对住院费、手术费、特殊检查费、辅助检查费、辅助治疗费、门诊观察费、转院护送费,给予30%的减免)等优惠待遇。二是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在元旦、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和纪念日前夕,走访慰问革命功臣、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三是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近几年来,全县卫生系统共接收安置部队转业干部、退伍军人

  名,把他们视为卫生系统的精神财富,都安排在合适的工作岗位,让他们充分施展才能,他们有些成为业务骨干,有些走上领导岗位,有些被各级树为工作标兵,成为卫生系统两个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