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春季期六年级体育教育教学计划范本(2)

1310

春季期六年级体育教育教学计划范本(2)

  20**春季期教育教学计划范本

  送走冬日的严寒,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本学期我将会更加严格要求,总结上学期不足,吸取经验,反省不足,用新的理念来强化教育教学活动,从学生的兴趣出发,培养学生勤于锻炼的良好习惯,使学生身心得到和谐地发展。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制定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二、主要工作和任务加强科学管理

  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在校长的领导下,汇报本周的工作情况及布置下周的工作任务。实施“分工负责,分管齐抓的管理制度”,“负责到人,工作到位”的责任制度,加强对体育工作的指导检查,不断总结,不断完善,狠抓落实。

  2、确定目标

  《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是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方针,是部署实施体育工作的依据。特别是新教材的实施以后,怎样上好体育课又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根据课程标准精神,规范堂课质量,领会精神实质,确定工作目标贯彻两个条例,上好两操两课两活动,将体育课与体育活动课相结合,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3、提高堂课质量

  本学期体育组将狠抓体育常规,提高堂课质量,根据课标,新教材,领会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根据新教材和学生具体情况制定好教学计划。备好室内和室外课教案。坚持“继续学习”,从进修、培训、理论学习和听课中不断汲取知识,提高师德水平,理论水平,教学和教科研能力。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4、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与其他教师虚心学习请教,作为工作室成员一定要按时更新博客内容,提高内容的含金量,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具体工作安排

  二月份:制定好体育教学计划,认真完成开学的一切准备工作。

  三月份:组织田径队训练工作。

  2、完善学校大课间活动内容及形式。

  3、校运动会准备工作

  四月份:抓好运动队的训练工作及日常体育工作。

  2、召开校运动会

  五月份:抓好广播操工作,使学生动作更加完善

  2、筹备**镇运动会

  六月份:做好学生体育成绩评定工作及学期体育工作总结。

  以上就是本学期工作计划,这个计划比平时晚来了23天,真的感觉有些对不起自己,更给工作室成员抹黑了,最后一个完成计划的我,真不知道是发还是不发,最后还是选择了发表,请各位领导老师见谅,我不是不想好好工作,更不是破罐子破摔,我也不想找理由,没写就是没写,还是那句话吧!看以后实际行动吧!

编辑:www.pmceo.Com

篇2:体育教育教学年终工作总结范本(二)

  20**年终工作总结范本(二)

  时光飞逝,转眼一学期又已过去,在这一学期里,我在课程标准的指导下,以学生为本,强化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增强学生体质为宗旨,通过体育教育教学使学生生理,身心得到健康发展。就本学期开展了以下工作,现总结如下:

  认真学习新课标,以课改精神为指导,实现学生在课堂上的中心地位,自觉贯彻“健康第一”的重要思想,教师认真制定教学计划,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杜绝上课的随意性,并对活动内容进行研究,分析。把所学所看的渗透到平时的教学之中。使自己在教学中能更近一步。

  体育教学本学期都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体育教学工作计划,体育兴趣小组训练工作计划,记录,能各级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平时能坚持自学兼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教学工作中能认真钻研新课改的教材,并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特点,认真备课,在备教材的同时,也注意备学生,教学中按照新的课改目标,改变以前课堂教学的几大基本环节的程序,注意讲解示范,重点是讲练结合,使学生能很快的学会课时内新学的教材内容,教研工作能各级参加,努力提高本人的业务水平。发展学生的身体健康和身心健康,从而让学生喜欢体育,使学生成为学习主人,从中让学生玩中学,学中乐的课堂气氛。

一,大力开展特色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团员青年的管理

  我们以班级团组织生活为载体,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团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关注国家政策,关注自身发展,塑造自身形象,不断开展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平时的团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往的团组织生活大多以座谈会,讨论会,文体活动,敬老爱老等形式。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团组织生活的发展模式,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开展了向洪战辉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以及以学习*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为内容的特色团组织生活。组织向洪战辉学习团组织生活,征文比赛等(**级会计甲班组织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团组织生活,**级经济学班组织关于增强集体意识的讨论会)希望能做到准确把握社会发展趋势,把握青年思想发展趋势,把团组织生活建设成团员发展的有力阵地。

二,扎实有效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自身与社会群体双重受益

  总结去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将以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学生进企业观摩实习为实践活动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组织了7个社会实践服务团81名学生参与集中社会实践。其中经济管理学院赴兰州海通证券公司社会实践小分队,赴酒泉钢铁集团社会实践小分队,赴甘肃铝厂社会实践服务团,赴甘肃移动公司社会实践服务团等4个社会实践服务团均由专业老师带队,在企业进行专业实践。所有队员经过精心选拔,都是专业课过硬,又有一定实践动手能力的优秀大学生。以期通过此项活动,扎实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其实际操作能力。

  同时我院继续秉承多年来的优良传统,组织以支教,调研,政策宣讲,文艺演出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三农问题研究社组织了兴农之光赴甘肃天水和临洮两个社会实践服务团,民族星组织赴甘肃临夏社会实践服务团。他们在**年的社会实践中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今年争取再创佳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