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运输公司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2933

运输公司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运输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潍交安全〔20**〕16号)要求以及昌乐县交通运管所的工作部署,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重点,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动员各方面力量,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采取断然措施,强化源头监管和过程管控,依法从严打击交通运输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将集中行动作为一项提纲挈领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消除隐患,减少事故总量,确保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领导,公司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部

  三、对象和范围

  本次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对象和范围为公司所有车辆、仓储车间等。

  四、隐患排查重点内容

  1、各部门等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2、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情况;

  3、驾驶员的从业资格及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

  4、营运车辆安全性能及运行监管、GPS(北斗)监控使用情况;

  5、对车辆维修设备安全防护、安全操作规程、用电线路、消防设施的配备及使用等方面的安全检查;

  6、办公室等重点部位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

  四、实施步骤

  本次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分五个阶段进行:

  (一)安排部署阶段

  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效果。

  (二)各部门自查自改阶段

  1、组织好安全自查。自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安全投入情况;重大危险源的控制情况;应急管理情况;车辆情况;驾驶员情况;各类安全隐患情况;通过自查,全面找出各种安全问题及隐患。

  2、对查出的隐患必须坚决整改。对一般隐患,应立即组织整改;对反复出现的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处罚力度彻底整改;对重大隐患,能整改的应立即组织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应列入计划,定措施、定期限、定责任人,限期整改,在整改未完成前,应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事故。

  3、对排查出的重大危险源,要上报管理部门,实行分级管理,逐项制定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监控的责任单位,确保重大危险源处于可控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公司督促检查阶段

  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公司将组织活动小组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促检查的内容以各项目部自查的重点内容为主,进一步了解各项目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实施情况,指出问题,提出建议,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接受上级督查阶段

  在各项目部自查自改及公司督促检查的基础上,做好迎接县交通运管科对公司及所属各部门及车辆隐患排查治理的督查工作。

  (五)“回头看”再检查阶段

  为巩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成果,各项目部在每个月月末要组织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再检查,重点检查重大隐患的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的控制是否到位,重大危险源监控机制、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分级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和健全等,并做好迎接上级组织的再检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成立以部门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得到贯彻落实。

  (二)广泛宣传发动,群防群治。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简报等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依靠和广泛发动全体员工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采取有效的激励措施,调动员工积极主动地参加隐患排查治理。

  (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各部门要以本次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重大危险源管理的深入开展,既要切实消除严重威胁当前安全生产的突出隐患,又要落实治本之策,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运输有限公司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民族中学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坝谢民族中学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央、省、市、县安全 生产文件精神以及正教科通【20**】118号文件的要求,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学校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从7月到12月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全力深化校园安全生产,切实解决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较大、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件的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工作步骤

  本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从20**年7月中旬至12月底,分两个层面同时开展:

  第一,学校各职能部门按照《坝谢民族中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严格执行“隐患当事故处理”和“四个一律”的原则和要求,对各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对本部门不能整治的及时上报学校分管领导,由学校统一整治。各部门务必收集好资料,规范档案,迎接各类检查。

  第二,学校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对各职能部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指导、督查,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到位,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问题,学校不能处理的要及时上报教科局安全办。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纳入学校对各职能部门年度考核的工作范围。

  三、领导机构

  成立坝谢民族中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z(校长)

  副组长:z(副校长)

  z(政教主任)

  成员:z(总务主任)z(工会主席)z(教务主任)z(团支部书记)

  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z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主要范围和职责分工

  1、校舍安全。每周一次排查,有记录(图片和文字),有整改措施。

  排查范围:山体滑坡、雨水冲刷对学校建筑物的危害;围墙是否牢固;建筑物裂缝及瓷砖脱落;屋顶渗漏情况;校门是否坚固等。

  职责分工:zz及值周教师。

  2、消防安全。天天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楼道、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

  排查范围: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维修情况,应急照明、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学校用电线路设施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

  职责分工:zz以及宿管人员和班主任。

  3、交通安全。联系政府和交管部门在重点时段进行督查。

  排查范围:重点地段为校门口;排查内容主要有学生乘坐无牌无照三轮车,公交车超载运送学生上学放学,学生驾驶摩托车,学生上学放学路上的遵章意识,骑自行车上学安全问题等。

  职责分工:zz、门卫室工作人员及各班主任。

  4、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安全。每月一次大排查。(教室、食堂、化学实验室、楼道)

  排查范围:食堂节能灶、液化气使用、开水供应管道;实验室危化物品的管理使用情况;体育场地与器材等重要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楼道过道堆放物安全隐患等。

  职责分工:zz及食堂工人。

  5、食品卫生及引用水安全。每周一次排查,有记录,有整改措施。

  排查范围:学校的卫生设施、餐饮设施、日常饮用水的管理;食堂经营是否规范,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食品采购、存放、加工、分餐等环节的监管是否到位;学校周边食品卫生安全情况检查;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等。

  职责分工:zz及各班主任。

  6、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不定期排查,及时发现,及时管控。

  排查范围:校园及周边的基础设施、生产生活、道路交通和经营场所对校园形成的安全应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学校附近生产、经营和储存有毒、有害和危险品的工业企业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学校周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职责分工:zz。

  7、教职员工队伍排查。经常观察,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排查范围:学校所有教职员工的政治背景,有无对社会不满、易肇事肇祸人员,有无患有心理疾病、不适合本职工作的各类传染病或特异体质人员,有无违法犯罪嫌疑、品行不端、不适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之间的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积极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职责分工:zz及各教研组长。

  8、安全保卫工作。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定期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

  排查范围:学校安全职责是否落实到位;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正常,危化物品的保管设施是否正常,食堂、宿舍的管理设施是否完善,安保器材的保管使用是否规范;校外住宿生的管理是否到位;门卫室对进出的车辆、人员检查登记情况,门卫巡逻、24小时值班和不定期领导带领巡逻制度实行情况;学校安全是否按照预案在有序进行;对各类危险源和教学楼、食堂、宿舍、实验室、水源地等重点部位的管理情况。

  职责分工:zz

  9、安全教育工作。常规教育和节日(专题)教育相结合。

  排查范围:安全教育读本、课时、师资的落实情况,安全保卫、反恐怖、防灾避险的宣传及演练情况,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情况。

  职责分工:zz及各班主任。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各职能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本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充分认识我校安全工作形式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反复性。加强领导,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和个人抓具体,明确职责,周密部署,深入排查,严格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务求实效。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板报、橱窗和横幅标语等形式对师生员工进行宣传教育,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发挥他们对学校安全管理问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组织师生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和不安全事件的苗头,积极主动地参与排查行动,形成学校重视、师生参与、社会协同的良好局面。

  3、深入排查,坚决整治。隐患排查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不做过场、不留死角。各职能部门和个人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报告,立即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对涉及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按照预案要求积极主动与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并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决不能推诿塞责。

  4、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学校领导小组要对各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进行督查,对不到位、走过场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坚决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上报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5、注重结合,着眼长效机制建设。我校要以此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推动学校安全工作深入持续开展,既要切实消除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各种不稳定因素,又要落实治本之策,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

  正安县坝谢民族中学

篇3:耒阳二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阳耒二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的

  通过开展学校安全隐患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扭转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工作形势,努力排除自然灾害、校舍倒塌、食物中毒、火灾、交通事故、溺水等容易引发师生群死群伤重大恶性事故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二、工作重点

  1、消防安全条件。主要包括: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2、学校重要设施、场所的安全状况。电体育器材等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放射物质、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质存放情况;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

  3、校园周边治安安全状况。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和经营场所安全情况。

  4、校舍安全状况。校舍存在安全隐患情况。

  5、安全教育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安排情况;组织学生开展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演练情况。

  6、食品卫生安全状况。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以及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落实国家食品卫生管理规章制度情况。

  三、工作安排

  (一)时间:此次安全隐患专项工作自20**年12月10日起,至12月20日止,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12月10日至14日为动员布置阶段。结合实际,建立机构,制定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召开全校师生大会动员宣传,发动布置。

  第二阶段:从12月15日至20日为排查整改阶段。要按照排查要求,对本校各类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清理。排查出的每项安全隐患要说明隐患的基本情况、整改建议或措施。

  (二)人员及排查要求:见附表。

  四、工作要求

  一是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要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整改要进一步到位。要按照整治重点内容进行排查、清理,排查出的每项安全隐患要按时进行整改。

  三是安全措施要进一步落实。要重点防范消防事故、交通事故、食品卫生事故等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领域。

  四是监督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加强对学校的隐患排查的监督检查,组织力量进行督促检查。

  阳耒二中安全教育领导小组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安排表

  排查范围责任人排查要求

  科教楼z

  一、排查内容:

  1、消防设施(消防栓、消防箱、箱内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情况。

  2、校园重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及管理情况;危险物质存放及管理情况。

  3、周边环境情况。

  4、校舍安全情况。

  5、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及传染病防治管理情况。

  二、责任人排查完后及时填好《阳耒二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记录表》,与12月20日前上交政教处。

  图书馆z

  体育馆z

  办公室 各处室主任

  阳耒二中20**年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

  序号隐患具体描述整改建议或措施

  排查范围______ 检查人______、_______排查时间_______

篇4: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自查报告

  ****年5月25日20时许,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一老年康复中心发生火灾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38人死亡。区教育局要求开展全面深入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类似重大事故的再次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确保我校师生消防安全,自6月1日起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一、健全领导机制,加强防患意识。

  学校成立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刘国增任组长,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罗莎莎兼任办公室主任。所有行政人员都是责任人并责任到办公室到班,落实责任,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全校师生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我校教职员工清醒地认识到:校园内的各类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旧的隐患消除后,新的安全隐患仍会随时出现,学校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同时,突出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坚持“横到边、纵到底、人到位”的工作原则,做到了宣传教育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制度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检查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在重点部位的管理上采取“定人、定位、定责任”的原则,严格落实各种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严格排查要求,认真排查隐患。

  1、把学校消防安全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按照教育局的要求严格校园防火管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期间,学校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各领导办公室、计算机室、图书室、实验室、教室及各办公室、新建教师食堂卧室建筑作业区等师生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对电器、电线、灭火器材、消防水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迅速进行了整改。做到了排查不漏室、不漏班级、不漏设施,排患务尽、不留死角。发现不安全苗头和现象迅速整改。

  2、整改内容:我校建筑设施没有消防验收合格证,没有消防栓之类的固定消防设施,及时更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插座;增加灭火器数量。

  三、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

  学校在组织活动时能充分考虑安全因素,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根据本学科的特点,科学、合理、认真组织好教学活动,防止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学校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有效的消防安全教育形式,努力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建立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长效工作机制。

  组织力量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按有关要求加以整改。整改工作落实好整改的责任、措施、经费和时间。整改中做到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落实,不留死角。同时,整改工作和预防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以改促防。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确立“一保安全、二保稳定、协调发展”的工作原则。对易于引发事故的环节给予定期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理,进行整改。

  我们将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管理和防范,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下大力气、不懈努力,狠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初步建立起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

篇5: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

  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工作总结

  我校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明确责任、强化责任、追究责任”为核心,在接到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通知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为打造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一、健全领导机制,加强防患意识。

  学校成立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孙文宝任组长,各班班主任为组员。所有行政人员都是责任人并责任到年级到班,落实责任状,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全校师生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我校教职员工清醒地认识到:校园内的各类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旧的隐患消除后,新的安全隐患仍会随时出现,学校在加强安全管理的

  同时,突出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

  二、严格排查要求,认真排查隐患。

  1、把学校消防安全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局、公安、消防部门的要求严格校园防火管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期间,学校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各科室、计算机室、图书室、实验室、教室及各办公室等师生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对电器、电线、灭火器材、消防水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迅速进行了整改。做到了排查不漏处室、不漏班级、不漏设施,排患务尽、不留死角。发现不安全苗头和现象迅速整改。

  2、整改内容:及时更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插座;增加灭火器数量。

  三、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

  学校在组织活动时能充分考虑安全因素,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根据本学科的特点,科学、合理、认真组织好教学活动,防止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学校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有效的消防安全教育形式,努力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建立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长效工作机制。

  组织力量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按有关要求加以整改。整改工作落实好整改的责任、措施、经费和时间。整改中做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不留死角。同时,整改工作和预防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以改促防。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确立“一保安全、二保稳定、协调发展”的工作原则。对易于引发事故的环节给予定期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理,进行整改。

  我们将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管理和防范,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下大力气、不懈努力,狠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初步建立起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