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企业监事会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1750

企业监事会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企业监事会年度工作总结

  20**年,朗青公司的监事工作在设计院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依照《公司法》规定的监事权限和职责,正确开展监事工作,行使监事职权,对公司全年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监督,同时,公司紧紧围绕生产任务这个中心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加强管理水平,加大经营和管理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理念,提高设计和施工质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本年度的监事工作做总结汇报。

  一、生产任务情况

  按照《二0一0年度生产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公司在20**年度的经济效益目标是300万元。截至12月1日,公司已圆满完成了设计院下达的生产指标,全年共完成生产任务30多项,其中通过设计院承揽的生产任务近20项,独立承揽生产任务15项。其中,主要项目有:天水过境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三抚线三屯营至唐秦界段改建工程(第一合同段)两阶段施工图设计、曲麻莱至不冻泉安全设施设计、水运局信息化系统工可报告及设计、s207线靖远至会宁县扶贫公路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全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改造施工设计、内蒙古省道313线兰家梁至嘎鲁图机电设计、金(昌)永(昌)高速公路机电工程初步设计、科研所集成系统、交通厅双网改造项目、天水过境段施工平面图、挂图、武罐路三维动画演示系统制作、中川、天水路、瓜州收费站情报板施工等。

  在追求生产数量的同时,公司更加重视产品的质量,严把每一个质量控制关,做到设计施工合格率在99%以上,每一名员工都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并付诸于设计施工的每一环节,设计施工质量稳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双赢。

  这其中,与朗青公司主管领导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全年据不完全统计,总经理和主要经营人员半数以上的时间是在外地谈业务,接投标,办资质,跑市场,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为了公司的发展壮大,积极收集市场信息,捕捉工作机遇,全年近2/3的休息日都是在旅途中度过的,他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朗青公司今天的收益,同时也正因为朗青拥有这样一个凝聚力强的领导班子,才使得朗青公司的员工队伍具有了稳定、团结、爱岗敬业的精神,才使得朗青公司有了今天这种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局面。

  二、财务收支及经营情况:20**年1-10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万元,实现利润总额*万元,累计上缴税金*万元。

  截止20**年10月31日止,公司资产总额*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万元,固定资产*万元(固定资产原值*万元),无形资产*万元;负债总额为*万元

  (全部为流动负债);所有者权益总额为*万元,其中,实收资本*万元,盈余公积*万元,未分配利润*万元。资产负债率为*%。

  三、监事工作情况

  依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了解和检查公司财务运行状况,并对公司的大额支出(万元以上)和采购予以监督,及时了解公司主管人员职务行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列席了20**年度召开的所有董事会和总经理办公会,并对公司重大事项及各种方案、合同进行了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公司总体运营状况。

  二0一0年度,朗青公司的一切经营行为,均符合《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公司的主要经营者和领导在日常工作中均能严格按照设计院和公司规章制度办事,且能以身作则,例如报销事宜,公司目前实行五人签字制,杜绝了一支笔签字报销,特别是万元以上的开支采购等,均由总经理办公会讨论决定,经过税务和工商管理部门的多次审计,截止目前,未发生一起公司主管人员损害股东利益的行为和事件。

  四、20**年度的计划和打算

  20**年,朗青公司监事工作将继续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及运行机制,促进监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定期不定期地对公司董事、经理及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公司资金运作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资金的运作效率。

  朗青监事将严格依照《公司法》规定的监事职权行事,不越权,不代办,掌握和了解国家政策,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真正做到配合、协调。随着公司的发展和壮大,必要时将成立朗青公司监事会,从而完善整体工作,把监事职权落到实处,杜绝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促进朗青公司和谐、快速、健康的发展。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集团公司会计人员工作总结范本

  会计人员工作总结范本

  光阴如梭,半年的工作转瞬又将成为历史,今天站在这个发言席上,我多想骄傲自豪地说一声:“一份耕坛一份收获,我没有辜负领导的期望”。然而,近阶段的工作检查与仓库管理员的理论考试的结果,让我切切实实看到了财务管理的许多薄弱之处,作为财务部的主要责任领导,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务实、求实、抓落实”,对照公司的精益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唯有先调整自己的理念,彻底转变观念,从全新的角度审视和重整自身工作,才能让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下面本人查找问题如下:

  其一、年初至今,财务部整个条线人员一直没有得到过稳定,大事小事,压在身上,往往重视了这头却忽视了那头,有点头轻脚重没能全方位地进行管理;

  其二、人员的不够稳定使工作进入疲劳状态,恶性循环,导致工作思路不清晰,忽略了管理员的业务培训。

  其三、主观上思想有过动摇,未给自己加压,没有真正进入角色;

  其四、忽略了团队管理,与各级领导、各个部门之间缺乏沟通;

  其五、工作思路上没有创新意识,比如目标管理思路上不清晰,绩效管理上力度不够,出现问题后处理力度不够;

  以上几点是我部门与个人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根源,财务部门作为公司的一个主要职能监督部门,“当好家、理好财,更好地服务企业”是我财务部门应尽的职责。在公司加强管理、规范经济行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等等方面我们负有很大的义务与责任。只有不断的反省与总结,管理工作才能得到提高!。

  “查找不足赶先进,立足根本争先进”,时值润发集团提出“树标兵、学先进、促发展、争效益”活动、润发机械又一度成为整个集团的标兵企业,“鑫宏企业与本公司进行对口红旗竞赛”的今天,作为个人我们要实现体现自已的人身价值,企业的兴衰直接关系到个人的荣辱,作为财务管理部门,为公司实现共同的目标我们要添砖加瓦,学习润机的六种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创新精神、拓展市场精神、精益管理精神、永不满足精神、顾全大局精神。我们要把这六种精神贯穿于具体的工作中中去,下半年工作作为财务部的主要责任领导,对于“如何提高自我,服务于企业”这门必修课,我将不断地加强学习,完善自我,把“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融入到工作中去,重点将放在加强仓库管理与财务分析这二块,下面就工作计划与思路向大会作一汇报:一、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部门责任领导明确分工的职责,加强责任考核;

  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将近一年多来的实施,仍然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为使企业的管理制度更趋于完善,财务部将结合集团管理的要求,与有关部门进行修正。

  部门责任领导之间明确分工职责,按照年初签定的责任合同,组织落实强化到位,领导之间相互信任,遇事不推诿,搞好通力协助,对分管内容加强责任考核力度,做到奖罚分明;

  二、针对此次突击检查与仓库管理员的业务理论考试,合理调整组合人力资源,继续加强培训力度与仓库管理检查监督力度;

  今年以来,人事方面至今一直未得到稳定,财务部门的力量相对比较薄弱,通过近期突击检查工作与仓库管理员的突击考试,我们将根据库房各位管理人员的特点,一方面将对人员重新组合搭配,进行高效有序的组织,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培训,让每一位仓库管理人员都要做到对各库的业务熟悉,真正做到驾熟就轻,文化素质与业务管理水平都要有质的提高,今年3月电脑真正联网,管理员的电脑操作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我们将在这方面加强培训,使每一位管理人员都能熟悉电脑、掌握电脑操作,扎扎实实提高每个管理员的业务管理水平,会议之后我们将严格对仓库管理员实施目标管理与绩效管理,确定目标,达成目标,加强考核监督力度,与工资挂勾,真正做到奖罚分明。

  四、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财务职能部门的作用:作为财务部的责任领导,既是一名财务工作人员,也是财务管理制度的组织者,要有严谨、廉洁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对条线人员要积极引导,做到上行下效,帮助条线人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团队的合作精神,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在条线中展开竞赛活动,发挥团队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在坚持原则的同时,我们坚持“三个满意二个放心”,三个满意是“让客户满意、让员工满意、让各部门主管领导满意”,二个放心是“让集团公司领导放心,让公司的老总与各级领导放心”;****

篇3:公司技保部个人年终总结

  公司技保部个人年终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跃过马年元旦之门,我才不禁感叹时间过的好快,忙碌中才意识到我们又走过了一年,**年已将离我们远去,新的一年又向我们走来。过去的这一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充实的一年,忙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回望走过的日子,虽然感慨良多,熟知有总结才有提炼,吸取经验才能进步。对于**年的工作表现,有值得欣喜的地方,同时也有着许多不足之处,现将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情况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时刻牢记公司制度,以全心全意为公司创造利益为宗旨,使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公司创造财富。

  二、工作情况

  对步入龙控集团已经四年的我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非常感谢公司领导给我这个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令我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提升自身的素质与才能,为此,我也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工作者,更是一个学习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只有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的在实践中学习理论,提高业务水平;才能更好的为工程技术服务,只有多动脑筋,考虑问题全面,提高技术水平;才能更好的为温泉的正常运行而服务。

  三.技能提升

  我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君若利其器,首当顺其治。我们每一名设备维修员或操作员只有严格加强设备管理和保养工作,改变设备维修的被动局面,才能使公司正常营运。经过多年的设备维修工作积累,现在又在部门领导和主管的细悉心培训下,我的技能和进公司时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也利用书籍和网络查询了所属设备的相关资料,尽可能地多去了解和掌握它们的性能、安全规程和维修保养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自己也加强其它各领域维修方面的技术学习和掌握,争取使自己在机械维修、电气维修与工程维修领域都能独挡一面。

  20**年,新的一年,又将是恐龙谷温泉有限公司的一个新的开拓年,它对我们来说也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20**年我仍然一如既往坚定信念,积极向上,认真对待工作。公司在进步,个人在成长,公司开发面积也在不断扩张。但在对于明天寄予厚望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的认识市场竞争是残酷的。各大旅游景区更是风起云涌,“恐龙谷温泉”这枝不谢之花也将接受市场的洗礼。而我们,也将蓄势待发,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迎接更大的挑战,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篇4:会计专业银行见习个人总结

  会计专业银行见习个人总结范本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实习的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结束了,但是留给我的却是些轰轰烈烈的感触。两个月的实习,我了解了两个单位的详细情况,摸索着前进,加强学习社会潜规则。

  实习收获可分为以下两点来讲:一专业的收获、二非专业的收获。不过这两点可以归结为知识的收获。下面我就来详谈下我的这两点收获。

  一、专业收获。所谓专业,必定涉及财务、会计这一系列工作上的事。第一,在银行实习,学会了在银行里的金融类知识,比如就我上面所写的实习内容,学习到了银行的基本业务、会计业务、储蓄业务、信贷业务等等。虽然我对于这些工作也涉及不深,但至少也能懂个大概,用眼睛学会的不少,说起在银行的实践在以往的周记中也提到过,虽说实践内容少,但我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每一次难的的机会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尽量学到点东西。第二,在企业学习,结束银行的实习之后,我来到了企业,是个很小的房地产公司,在这里我的收获莫过于可以更好的了解会计这项工作,从审核原始凭证到记账再到登帐、对账、做报表、纳税申报这一系列的流程和学校上的课没有很大区别,只是有些费用的处理不同,另外也有些丝毫的差别,其实这些都不是我们去钻牛角尖的地方,它们那些丝毫的差别也是课本知识融会贯通的结果。要做好会计的工作一定要谨慎、专业知识扎实。当然还得谈谈我在专业上的不足之处,有关专业方面我的缺点还很多,比如银行的基本技能中点钞、算盘、小键盘数字输入在学校里是有要求练习并进行考核的,而我却非常生疏,在学校不练,即使当初练了也是为了通过考核,到如今真正用上场的时候我却无能为力。还有会计知识的运用,到关键时刻就想不起知识点。我想就凭这两点可以断定我在学校学习的知识还很不扎实,回到学校,我想再不努力那是说不过去的。

  二、非专业收获。非专业收获分为两点:

  1、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2、两个月的实习对我今后职业生涯的影响。我这里所说的是职场上的人际关系,比如与上司的关系,与同事的关系。很多书上都这样写着:人际关系学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通过这次实习我才真正有感觉到,外面的世界真的没那么单纯,但是无论是银行的同事还是公司的同事对我这个实习生是都还不错的。我平常没事的时候喜欢去观察他们,从他们那闻到一丝为人处世的规则,比如对待同事要平等尊重;对待上司不能过于阿谀奉承也不能过于有个性而不理睬;而自己在做事方面也不能过于张扬,有时候沉默是金。因为发现自己说话比较笨,就买了些为人处世方面的书回来看,希望以后工作了有所提高。这次实习对我的人生观还是有些影响的,之前的我对以后的事没什么规划,因为实习的关系、工作的关系,感觉到社会压力的巨大,以后要找好一个自己的正确位置如此艰辛。曾经哈佛大学不是做过调查说那些一直有目标的人事业的成功率最高。于是我想我应该给自己定好一个确切实际的目标。我想是进企业工作还是事业单位之类的问题我是应该考虑了的。我的性格偏于外向,而且对乏味的工作不感兴趣,同时又有些野心。所以我该就我自己的性格好好想想自己的未来。在这次实习中也见识到了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的不同,不同的制度、不同的福利、、、、、、很多的不同。我想我们这代人更注重的是自己的兴趣,有兴趣的一定会做好,有能力的人在哪里都是金子。只是能力需要我们后天非常努力的去提升的,相信我们的未来还是明亮的。

  些许感想同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时必须的,实践能让我们的知识更上一层楼。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绝对要一手抓理论一手抓实践,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个人觉得在学校里的学习效率是最高的,主要是在学校里我们可以一心学习,所以希望大家能珍惜时间,珍惜余下的校园时光。在最后的半年里尽自己最大力量学更多的知识,这样我们走进社会才能稳步前进。

篇5:保险公司实习总结3000字

  保险公司实习总结3000字

  **年7月,我非常荣幸地经面试选拔参加了今年暑假***保险公司实习项目。***保险是一家法国保险企业公司,同时也是首家进入中国的欧洲保险人寿企业。公司的总代表处设在北京,在一九九七年被中国政府获准在上海筹建中外合资的保险人寿公司。在了解到**集团是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具有外国文化的企业后,我在参加实习之前便查询了很多资料,其中留给我最深印象的就是***公司战略思想:“做自己熟悉的事”和“人性管理赢得人心”。这些思想也在我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得到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这段实习期间内,我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更是深入地了解到了一所企业是如何运作的。我被安排的工作主要是法律助理,为我们团队策划的项目厘清法律的屏障,做到不违法而有效地实施我们的企划案。

  参加该实习项目的原因

  在香港参加实习一直是我所向往的事情。香港作为真正国际化的大都市,工作环境接近国外的模式且对于我们大陆的学生又有地缘优势。不仅能让我们体会两种完全不同的企业文化、更能锻炼我们的工作适应力和竞争力。

  首先,在参加这次实习活动之前,我就对保险行业非常感兴趣。不仅因为我的父亲在这一行上干了一辈子,经常给我言传身教,还因为我在去年大二参加暑期课程时专门选修了德国教授莅临我们外经贸上的一堂“欧盟保险法概论”的课程。这些经历让我对国内保险法和国外保险法的比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此,我积极向这个项目投出了自己的简历,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英文面试,获得了香港bip项目下的a*a实习资格。

  第二,这次实习的地点在香港,无疑可以锻炼我们走出校园的自主能力。我们都是自己只身前往香港,自己乘坐交通工具找到酒店,自己准备电话卡等一切有关实习的准备工作。所有这些只能完全依靠自己,这无疑锻炼了我自主自立的能力。

  第三,真理在于实践,赴往香港实习不仅能解决我之前学习的疑惑,还能锻炼我在远离校园、家庭庇护之后z的实践能力。在抵达香港之前,我加入的实习团队一共是二十个人。我在真正前往香港之前就作好了充足的准备:印好了几百张名片,研习相关保险法和香港法的知识,了解***公司的具体业务与部门设置。在作好一些了解之后,一些疑问自然就提出了,例如外企与国企的工作方式有什么不同、香港的保险法与国内的保险法有什么差异等等。抵港之前,我是抱着一堆问题而来的,非常希望能多参与公司内部和员工们一起做事并解决心中的疑惑。

  实习收获与感悟

  来到香港后,我们一起来***公司实习的同学被安排分成大约5个组,分别针对***即将推出的一项理财产品做企划案,并做一份切实可行的包装策略。

  (一)港大学习

  为了更好地有效率完成这次项目策划,我们各个团队是以比赛的形式增强彼此之间的竞争性,以期做出最好的方案;同时,***公司还安排我们赴往港大上课一周,专门研习港大有关市场营销的相关课程。因此,我的实习过程大致可以分为学习充电和紧张的公司实践两个部分。

  在香港大学的学习节奏非常紧凑,时间短暂而宝贵。这要求我们在课下做的准备非常之多。我们上的课程有香港法律概况、市场营销学、市场经济研究和市场推销。老师都是来自香港大学任职的老师,因此教学相比于内陆是更为严格和紧凑的。虽然上课时间非常短,但是上课的内容是完全针对于我们接下来实习将要做到的东西,所以是相当实用的。我的体会是,在学一门知识时,面临着即将使用的压力,会有一种动力。这往往会促使自己更加努力地研究这些相关知识,并且会形成思维角度的转换。也就是说,以满足实际所需为标准,学习起来带着就会带着疑问。这可能是我在港大学习最深的体会:我不断地反省自己之前的学习生活,发现之前并没有想到自己为什么学习那些课程,只是单纯地想考出好成绩。在港大,学习的方式不仅让我觉得压力颇大,我终于了解到在学校那些知识安排是有其用意和实践指导性的。有了这样的思考,之后的学习让我更有兴趣去把它们内化了。同时,我还思考,以实际需要的标准考量,平时学习到的知识是非常有限的,不可能所有知识都完全与实践挂钩。因此,实践和学习是在不断的互推中向前推进的。总之,人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

  (二)公司实习过程

  在港大进修课程结课之后,我们正式进入了实习阶段。初来乍到,却明显感受到了香港工作的快节奏和高效率:邮件源源不绝,整理邮件的同时我们不仅被告知我们必须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调查问卷、商业策划书,还在未来的日子里被要求通过企业测试、完成商业策划书演说等等一系列工作和考核。因此,在对之后将要着手的工作心中有了一个大略的框架之后,我也预感到了之后工作的高强度。

  我最大的感受主要有两点。一是,外企的节奏的确紧凑。外企工作强度之大和工作量之重让我开阔了眼界,我作为刚刚进入公司的实习生,由于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心里清楚要适应其中的工作是有难度的。但是,不论做什么事情都是有磨合才有成长,我虽不清楚业务,但是课下我肯花功夫去钻研,于是我对业务的脉络也渐渐清晰起来;二是,在外企工作是充实的。因为事情的繁多、上级的高要求,让我感到实习压力之下需要更珍稀每一分一秒,力争做到有成效、出成果。

  进入正式的工作环境后,虽然累,但却分秒都在收获。香港的正常作息是早上九点到凌晨一两点,是著名的不夜城,同样,我们在***公司这段实习期间内每天六点起床、下午七八点才下班,下班之后还必须好好研习、和小组团队一起讨论我们即将完成的企划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tutor不断在教给我们外企的生存之道,着实让我感到受益匪浅。例如,在实习的第一天,我们的指导tutor就告诫我们“少说话,多做事。”他说,在香港工作,是为了完成公司委派的任务,熬夜是必须的,很可能基本没有一天是在三点前入睡,但是千万不要向他抱怨,大家都有压力,大家都辛苦,他不会看重过程,只看重结果,不要说问题有多难,

  问题怎么解决,最后只需要的就是大家报告。这些话虽然听起来毫不近人情,却激起了我们的斗志。tutor的忠告很有用,简短有力,顿时能让人对手上的事情严肃起来,让我们了解到外企不是慈善机构,而我们有能力也有付出意志的人,我们实习生来这儿的目的也就是为了锻炼自己能力的。在公司接受上级的教育之外,我们还在香港街头体会到了社会现实。为了完成最后的商业策划报告,我们的准备工作是纷繁复杂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设计商业策划的问卷调查表。仅仅是十个问题,我们就总共修改了十一次才最后打印。想来不禁感慨,从前我们都是接受问卷调查的人,却从未思考过这份调查问卷的真正含义,这会自己亲身做了才能理解其中不易——三个夜晚的资料调查研究、长达5小时的问题现实性和可行性的分析讨论、修改多次的日程的安排,这些都不是易事儿。终于,在大家无数次热切的讨论下我们才最终定下了这份调查报告,短短一页纸却尽是我们的心血。设计完报告,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是在香港街头派发调查报告,以期获得有效的群众调研结果,便于我们分析数据提出最优方案。在这次的了解中我才发觉街头的派发虽不是一项技术性工作,却比技术性工作更需要勇气和智慧。在辛苦奔波、被路人冷漠拒绝之后,才让我深刻体会到那句“生活处处皆学问”的真谛。从中,我明白了我们在在学习实践的知识之外,还应该走入真正的社会了解社会人情,锻炼出一颗坚强的心,才能获得更精彩的人生。

  学以实践,学于实践。这次实习,我不仅将法律真正用到实践中去了,更是从运用中学会了知识。我是唯一团队中本科是法律专业的,因此我专门负责小组内关于香港保险法、理财政策的研究和上市规则。香港地法律制度与内地完全不同,属于两个法系,因此研究起来我没有任何经验、属于从头摸起。好在对于法律的理解是相通的,且之前我一直担任westlaw数据库的学生代表,所以法律检索和比较起来上手很快,比其它团队有明显的优势。通过在网络上和公司内部查找资料,并分析对比,我不仅做出了成果,还收获颇多。在最后的报告中,上级由于我们的报告法律层面的全面,产品包装方案更有切实可行性,公司高层对我们予以了很高的评价。同时,我们小组认真的努力、集思广益的工作成功,使我们小组报告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了第一名。

  这一切都使我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学中,我们大多数都是自己孤军奋战,很少合作完成一项成果。即使是团队也是内部分好工,大家作好交上来,把结果硬拼在一起,缺少了合作和交流的意识。其实,团队合作不仅会迸发思想的火花,还会让我们彼此学习、互相促进。

  (三)心得与收获

  这次在***公司的实习经验让我理解到,一定要把握好与导师、公司高层交流、学习的机会。在企业里,一定要积极主动去学习去汲取,中途如果遇见无法完成的问题一定要及时通知tutor,不要等着领导们追着去问;另外,千万不要浪费自己的生命和时间,如果能做一件事并把它做好,才是最高的效率。

  以后我也会踏入工作,在实习中,我深刻地感受到能担当的重要性。公司之所以把这份任务交给我们,是相信一个公司精挑细选出来的大学生是可以完成类似市场调查的小事儿。如果有问题发生,尽可能自己想办法解决,要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不要把问题再丢回给上层,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职场是一个只要结果的地方。

  而作为我们大学生,进入职场,我们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当你开始动脑子想办法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在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上我们才能有所进步。因此,我们要做一个思考者,而不是工作者,我们要有自己的价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