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个人自查报告(荐)

4533

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个人自查报告(荐)

  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个人自查报告

  最近一段时间,我对新时期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对自身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排查。针对自己的不足,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在思想作风上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理论武装头脑的紧迫性认识不足,学习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没有实现理论学习的广泛深入开展,对理论的钻研不深。

  2、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对实现共产主义远**想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对马列主义、*思想、***理论的精神实质学习理解不深刻,理想信念相对淡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强,用辩证的观点分析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对社会上存在的“共产主义渺茫论”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以及资产阶段腐朽思想批判不够,抵制不力。

  二、在工作作风上

  1、业务知识不足。这几年,虽然完成了业务知识的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一些相关知识,但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具备的业务水平,还未达到实际工作的要求。

  2、对工作有畏难情绪。面对工作压力,自己有时还感到信心不足,找不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突破口,出现了畏难情绪。3、工作方法跟不上时代要求。一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时缺乏与人沟通。二是工作协调能力有待改善,对一些牵涉到其他部门的工作未能主动协调办理。三是工作的艺术性不够,做思想工作时的切入点有时把握不准,有时批评人时的方法过于简单,效果不明显,有时处理事情不够冷静,显得不够成熟。

  针对不足,我明确了以下努力方向:一要勤学习。现在学习机会一直很多,关键我们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勤学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运用辩证的方法来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勤学政治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把党性修养与完美人格培养结合起来;勤学经济、科技、法律、文化等方面的新知识,做到与时俱进,适应发展迅速、竞争激烈、日新月异新形势的要求。

  二要真抓实干。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式,健全工作机制,不断研究探索本职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积极针对实际困难出主意,围绕干部群众需求想办法,按照工作要求想点子,努力提高工作针对性。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价值观演讲稿2篇

  价值观演讲稿(1)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心中的天才,是自己心中的神,可是到最后,才发现我们这些所谓的“神”都被一群凡人踩在了脚下。

  曾经,不止一次地问自己:我为什么而活着?我生存在这个世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怎样的人生才真正有价值?怎样才使人生活得乐观,充实,积极向上?

  今天,作为一名21世纪的大学生,站在电子科技大学这三尺讲台之上,我要叩问自己的灵魂:我是否正在为实现人生的价值而努力?

  杨澜说:大学里出两种人,一种人才,一种人渣。相信很多同学会说我既不是人才,也不是人渣,那么你是否想过现在的正在一步步的向人渣堕落。我想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曾用浪漫的的情怀去设计美好的未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绚丽的人生,可当我们真正踏上生活的道路,才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与巨大压力,苦恼,迷茫,动摇~~~最后才发现,我对这个世界来说太渺小,太渺小~~~~

  很多同学来自外地,对我们来说,这座大都市远没有故乡的小城镇给力,它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和人间四月的温暖,永远找不到那份温馨与和谐。它永远活在现实里面,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每当夜深人静,独倚窗台,面对这灯火阑珊的大都市,脑海中总是一遍一遍的想:我开始努力地热爱这座城市,可是这座城市热爱我吗?我在这里不懈地努力,执着的追求,能不能换来这座城市的正眼一看,到底是这座城市太冷漠,还是我对这座城市不够热情?我,一直苦苦的追寻~~~

  可是,社会的辩证法也让我们清晰的看到“物竞天择,优胜劣汰”的浅显常识!今天,我们不磨快知识的利剑,那么,明天我们就将在激烈的市场经济搏杀中遭到惨败!何去何从,任君选择!

  同学们,朋友们:沧海横流,强者为尊,碧海蓝天,点铁成金。这两年我们将完成生命中的一次重要蜕变,化茧成蝶,翩跹欲飞。愿明天的我们人人怀荆山之玉,个个抱龙蛇之珠,在繁忙激烈的竞争战线上,在汹涌澎湃的经济大潮中,笑傲江湖,勇立潮头。

  让我们“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慢溯”我将不懈怠我的人生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你放歌”。

  因为——我们是——中国阳光!

  因为——我们是——明天的太阳!

  谢谢大家!

  [以社会主义核心的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稿]价值观演讲稿(2)

  各位同事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谈几个问题:一、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八大报告用24个分三个层次精辟的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即是:从国家层面看,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社会层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从公民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我们作为一名党员,毫无疑问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

  什么是正能量?英国人怀斯曼在《正能量》一书中这样解释,所谓正能量是指“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通俗的理解正能量就是“正气”,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实践上就是凝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的过程。

  作为党员来说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8个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关键是要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爱国——就是要把伟大的爱国精神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勤奋工作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父母、亲人、同志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单位,爱护单位的一草一木上。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诚信——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友善——就是要服从管理,团结同事,助人为乐。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我想你身上就凝聚了“正能量”

  在我们单位,我们的身边其实是凝聚了大量的“正能量”的:我们有每年的先进党员、党员模范、先进工作者、岗位能手、服务模范、先进单位、青年志愿者、文明守纪等等这些,就是我们单位的正能量,这些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我们要在我们的单位大量凝聚这些正能量、传递这些正能量。

  让我们的单位充满“正能量”还要预防种种“负能量”引发的破坏力量。反思我们同事中有没有“负能量”存在呢?我认为或多或少是存在的。不文明、不守纪、不规范的行为今天我把它统称为“负能量”,这些“负能量”如果在我们单位大量存在,必然会影响单位的稳定和发展,我们必须坚决抵制、摈弃,我们决不能让这些“负能量”在有生长的土壤。

  一个国家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个社会层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一个单位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稳定、发展、积极、向上;一个人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变得自信、积极、乐观、向上。同志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让我们的单位充满着正能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篇3:供销联社发展党员工作自查报告

  供销联社发展党员工作自查报告

  县委组织部: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迎接市发展党员工作检查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供销联社党委对近三年以来的各支部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以来,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一是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要求,全面贯彻执行“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二是严把质量关,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入党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不断完善发展党员政审、考察、公示、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从至发展党员共计4人,其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党员3人,占到发展党员总数的75%;大专以上学历党员1名,占到发展党员总数的25%;女性党员1人,占到近发展党员总数的25%,我们在自查中主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关键:

  一、严格审查,慎重发展

  1、各支部发展党员的各项材料齐全规范。主要材料有:《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支部综合政审材料》和《个人思想汇报》等;注意检查入党申请书、志愿书是由本人亲笔填写;申请人入党时必须年满18周岁以上。

  2、发展党员的各项手续齐全。入党积极分子要求经过培训;本人参加支部吸收其为预备党员或预备党员转正的党员大会;党支部的会议记录完整,写清会议时间、地点、内容、主持人、记录人、党员总数、实际出席缺席党员人数及缺席原因、会议讨论情况、表决形式及结果;《入党志愿书》中该签名盖章的位置均有签名;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能提出书面转正申请;入党材料上填写的时间与各种记录具有一致性,符合逻辑关系;入党材料一般没有涂改;入党材料按规定存入本人人事档案中(包括《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和转正申请书、自传、政审材料、教育考察材料等)。

  二、步步把关,成熟发展

  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考察,表现突出、符合章程规定入党基本条件的,可以列为重点发展对象。各支部对发展对象入党前进行函调政审,并形成综合政审报告。对拟发展的发展对象,还要进行公示,召开群众座谈会,征求党外群众意见。对群众有意见或有异议的发展对象,我们及时进行调查和了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经过党支部严格预审后,召开吸收预备党员大会,对每个入党申请人进行逐个讨论和表决。各支部书记或委员找入党申请人进行单独谈话,最后经讨论,形成审查意见,报上级党委审批。

  三年来,供销联社党委发展党员工作做到了按照《章程》规定和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并逐年完善提高基础上,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我们也同时做到了,坚持标准,注重质量,真正做到了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前提;强化了培训,提高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把握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关键;优化结构,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注重培养,全面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掌握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健全机制,规范程序,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通过自查,我们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离上级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组织与发展对象的谈话制度还有待于完善,谈话人水平有待于提高。二是对新党员的继续教育力度不够,存在前紧后松现象。

篇4:供销社小金库治理工作自查报告

  供销社小金库治理工作自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18号)、《*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通知》(川委办〔**)〕14号)、全省“小金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泸委办〔**〕42号)精神,市供销社按照专项治理“小金库”的要求,认真开展了“小金库”治理自查工作,对市供销社机关以及各科室是否有“小金库”收入、支出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并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市社机关资金和资产管理提出了具体措施。现将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认真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市供销社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小金库”治理自查工作方案,成立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由行政办公室、财会资产管理科和监审科负责人组成,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确保了机关“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市供销社机关开设银行账户的情况

  (一)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后,市供销社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只有一个零余额账户。

  (二)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市供销社保留了机关工会账户。

  (三)市供销社机关没有在任何银行开设其他账户。

  三、自查结果

  按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专项治理”中的八大项指标开展自查活动,由分管领导负责,分别对自己分管的科室进行自查,重点是清理机关各科室是否到企业乱收费建立“小金库”的问题,以及对市社机关的所有收入及账户、帐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理,通过深入清理自查,市供销社财务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经法规执行,财务收支全部纳入财务部门统一管理,未发生侵占、截留收入行为。预算外资金严格实行“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的票款分离管理办法,全部纳入财政部门预算进行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并严格按照财政批准用途专款专用,没有公款私存和设帐外帐行为,没有私设“小金库”的问题,没有发现违规违纪问题。

  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市社机关内部财务管理制度

  (一)根据《会计法》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以及相关财经法规的要求,市供销社机关制定和完善了《**市供销社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市供销社财产物资管理办法》等相关内部管理制度。

  (二)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严格按照市财政局下达部门预算,加强对预算外资金管理和使用。

  (三)严格遵守财务会计制度。一是依法办理会计事项和核算各项经济业务,不编制虚假的财务会计报告,不违反规定擅自调整报表,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性。二是加强和规范市社机关会计基础工作,严格会计核算纪律,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健全会计核算制度,提高会计核算质量,促进市供销社机关会计核算工作规范化管理。三是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四)加强财政票据的使用和管理。一是对领回的空白票据设专人、专责、专柜保管,做到防火、防盗、防鼠、防虫蛀、防丢失,确保票据安全无损。二是建立财政票据领用登记制度,设置财政票据管理台账,严格领购、使用手续。三是建立票据定期盘点制度。由于供销社使用票据数量不大,坚持半年对库存票据进行一次盘点,确保票据账实相符。四是加强对已使用和作废票据的管理。对已使用票据的存根和作废票据,由票据专管员按规定妥善保管,不允许擅自损毁。

篇5:信用社柜员自查报告(3)

  信用社柜员自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市联社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本人认真学习和领会了《关于落实案件专项治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银行案件风险的通知》、《关于加大防范操作风险工作力度的通知》和《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精神以及省协会《关于防范操作风险做好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过学习讨论,充分了解了本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执行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认识违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危害性,并根据自身情况展开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牢固思想防线。本人能够自觉主动地学习国家的各项金融政策法规与联社下发的文件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思想防线

  1、提高政治意识。能够深入学习“***”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经受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二是能够顾全大局,不为眼前利益所动,站在单位的角度去想问题、做工作,坚决不说不利于全局的话,不做不利于全局的事,坚决完成社里安排的工作任务。三是不计较个人得失,当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以集体为重,个人利益要无条件地服从。四是能够加强自身爱岗敬业意识的培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自觉接受广大客户监督,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一名合格的信合人。

  2、恪守规章制度。一是能够按照国家金融法令,有关法规制度和现金管理条例,具体办理现金、有价单证的收付和调拨工作,正确办理残破币的兑换,严格库存限额,及时调拨和上解现金。二是能够自觉加强柜面监督,严格审查凭证要素,做好反假工作,准确及时编制各种现金报表、调拨计划。三是能够坚持轧帐制度,正确使用有关登记簿,做到帐、簿、款相符;严格按规定处理长、短款,发现差错能及时汇报。四是能够加强库房管理,坚持钥匙分管,明确分工,同进同出,做到“六无”标准;遵守钱帐分管和“四双”制度,按要求做好库房的管理工作。五是能够严格按照福建省农村信用社综合业务系统柜员权限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妥善保管好柜员卡和密码,做到保管严密,操作合规。六是能够不断增强防范意识,落实“三防一保”;认真熟记防盗防抢防暴预案,熟练掌握、使用好各种防范器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护信用社的财产安全。

  二、严谨工作、生活作风

  在工作作风上,主要做到了以下四点:一是突出一个“实”字。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作表面*;上报数字以实为本,不搞凭空捏造,无中生有;汇报工作敢说真话实话,不夸夸其谈,弄虚作假,做到说话让人相信,办事让人放心。二是牢记一个“细”字。细心做好大小票币、损伤币的兑换整理工作,做到点准、墩齐、挑净、捆紧,及时上解;严格按照金库保管制度,细心做好库房的保管工作,确保工作无疏漏。三是做到一个“快”。完成任务不拖泥带水,办理业务快而不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做到一个“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对违反纪律的事情敢于纠正,自觉维护单位利益。

  生活作风上,能够牢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教导,用工作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牢固树立“平凡”意识,忠于“平凡”岗位,保持“平静”心态,甘于“平淡”生活,勤勤恳恳办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存在问题

  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如政治理论学习只侧重单位里组织的学习,对许多政策、法律、法规只知其表,不知内含;业务上只注重钻研出纳工作,对其它的经济知识学习不够主动,不愿意去学。二是工作还不够积极主动,有时候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除出纳工作较为重视,对其它工作不愿主动插手。三是工作缺乏创新,按部就班;许多工作只是照着别人学,不去钻研,不去研究,不去归纳,办事凭经验,凭主观。四是内控制度的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同事间相互信任,“四双”制度落实不够全面等。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是始终坚持抓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重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警惕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二是要加强对金融机构诈骗、盗窃、抢劫、涉枪等案件案例深入分析,汲取经验教训,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对福建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实施细则的学习,真正把内控制度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