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员干部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3872

党员干部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党员干部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一年来,本人首先在思想上、政治上能与党组织和上级始终保持一致,能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到团结一心、相互配合,20**年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现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工作和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能主动积极参加各类教育和学习培训活动,在努力学习业务技能的同时,注重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充实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1、加强学习,着力打牢理论基础。一年来,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自己思想情况和工作实际,我认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坚持学习制度,特别是在创先争优活动活动中,能主动学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水平。

  2、学以致用,努力取得实际成效。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还结合自身工作的需要,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措施,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工作履职情况:

  1、民政工作真情为民。坚持以人为本,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为己任,把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继续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的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目前社区享受低保政策的共178户264人;今年共发放低保金55万余元,新增低保户25户,取消低保户12户;二是具体做好居民群众的大病救助工作,共救助社区困难群众大病对象95人次,救助资金40万余元,资金使用率100%。三是稳步开展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廉租房制度的基层摸底调查工作。今年,社区共摸底上报廉租房及年租补贴13户。四是深入开展双拥工作。经常与军人家属进行联系,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军人家属优待金及时发放到家属手中,今年共发放优抚金7万余元。五是做好年初残疾人的摸底登记工作,积极做好辖区333位残疾人和类似残疾人鉴定和换证等服务工作。及时发放各种困难救助、慰问金和年终慰问工作,切实保障了辖区困难、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

  2、宣传工作。利用一切宣传工具、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民生工程,提高辖区居民对各项政策的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宣传社区工作,并积极投稿,截止目前已在各类媒体刊登报道43篇,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3、协助信访工作。按照分工和包包责任,对一些信访户能主动及时与他们进行沟通联系,把“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想什么、需要什么”作为根本,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及时掌握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

  4、尽职尽责搞好网格化管理工作。能细致、细心面对网格内出现的不同情况和问题,在开展工作的时候讲方法、讲技巧,及时把新增的各类信息提供给相关部门。

  另外能配合做好其他工作,如标准化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

  三、廉洁自律方面:过去的一年,本人能够严格按照《章程》及廉洁从政《准则》的有关规定,带头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四、存在问题及下步努力方向:回顾近一年来的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如学习还欠深入,知识不够全面;有时工作标准不够高,要求不够严,缺乏敢做敢为的创新意识等等,这些问题和不足,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努力改进:

  1、认真继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自我总结

  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自我总结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我是**学校,**系**级**班的毕业生***。这次很荣幸地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我在班里职位是班长,当了4年多。这肯定要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我这几年工作的信任、支持和认可。

  现将我的事迹汇报如下:**年把心安置在***学校开始了我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涯。新生报道后,我们全体新生在8653部队开始了为期18天的军训生活,自己当时也是刚高中毕业,没有离开过父母,自己一人在外生活的经验,也没有住校生活经验,心里总是觉得跟这么多人住一起过集体生活感到很不自在。慢慢的结识,相互认识和了解都成了好朋友,自己在训练中叶是很努力做好教官所教的动作,力求做到最好!也很得荣幸被老师和教官选为标兵,参加全院军训汇演。真的很感谢当时班主任(成建平)老师给了我机会锻炼。军训结束后回到新校。这时,我的大专学习生活真真的开始!刚开我还不是班干部,只是当了班里的美术课代表,总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管理好班级,所以当时太不自信了。慢慢的听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同学们的推荐之后,正好当时任班长的同学因为某些原因,不当了,这我才被老师定为新班长,有一段时间也兼副班长。我一直都很清楚只有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不断地努力才会进步,才可能成就自我。总结在这5年来的表现,有得也有失。但更多的是让我学会了将来如何更快、更稳的走向社会、走向自己的下一段人生。

  在学习方面:我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这一至理。我对专业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不止把眼光仅仅放于课堂,为了提高自身能力,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把精力投注于参加各种兴趣小组,和社团活动。

  在思想方面:我从小听外公讲中国历经患难的故事,还经常教育我们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学校里我一直以一名优秀的中国共青团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积极热情的参加团里的工作,把锻炼自身能力和为集体奉献和谐统一。在校时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在生活方面:因为我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祖辈们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深深植入我的心中。我深知在生活上要向低标准看齐,而在学习中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假期多次外出打工,吃苦耐劳,把自己零距离放置社会予以历练,积累了诸多涉世经验教训。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与班内同学和谐相处,积极团结同学并得到同学的普遍认可。

  在其他方面:我的兴趣广泛,擅长绘画、书写,跳舞也还行,多次参加了院、系组织的文艺节目。作为一个师范专业的学生,做一个老师是我的理想,我从小就想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小姨是一名优秀教师,她丰富的知识、对学生的爱心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都深深的打动和感染了我。我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做一位优秀教师。在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前夕,我心情十分激动、兴奋,因为我知道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所从事的工作是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而且我知道作为党培养出来的人民教师,必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思想上我早就做好了作为一个人民教师的准备,我很想走向讲台,用自己的热情、知识培养祖国新一代的花朵。当然我也知道教师是辛苦、清苦的,不过我不怕,我不在乎!我也做好了一切思想的准备!我会努力的工作,而且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反复钻研,认真学习,多与学生沟通,为学生考虑,为学生服务。争取每一天都是充实的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都是满意的一天,也都是学生快快乐乐、高高兴兴成长的一天。

  在大学期间,我尊敬老师,热爱母校,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学校我都怀有很浓厚的感情。我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助人,曾多次参加义务劳动、打扫公共卫生…,受得老师与同学的好评。我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从没有违纪行为。而且在校期间我一直担任班上的班长职务,积极配合老师搞好班里的、系里的组织纪律。因工作出色,领导有方,所在支部及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集体“、“优秀团支部“。我很爱我的065数一班,即将毕业的我,对班里的人和事,都很不舍,不能忘记。但是,我也知道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今天的离别时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期待那有一天。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要做一个这样高素质的人不是一句空话就可以的,它要我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受别人受不了的累,最后才能成为别人成不了的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年2月,有幸在我市最好学校之一的太师附小实习,我的辅导老师也是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职称的,很珍惜这次机会,用心像优秀老师们学习,为我以后的教育事业奠定了厚实的基础。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我会永远记着曾为**学子,曾遇**人,我要把**的爱、**的精神洒遍有我足迹的地方。

篇3:机关单位人事干部工作总结1篇

  机关单位人事干部工作总结1篇

  **年以来,本人在上级人事部门和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大、**届**全会精神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人才资源开发为重点,以服务于全镇的三个文明建设为出发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研究,提升能力素质

  作为一名人事干部,没有较强的政治功底和业务知识能力是不行的。本人平时能加强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的学习,努力掌握其理论体系和精神实质。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工作。切实增强实践“***”的自觉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使自己的政治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人事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业务知识,增强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把握好人事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别人,服务于中心和大局。在调资过程中,能切实领会每次调资的政策、规定,及时主动地为符合调资人员进行调资,做到一个不错,一个不漏。同时,对有人提出疑问的或不太清楚的,能耐心解释,做到对人人负责。另外,还积极配合市人事局做好了镇属事业单位内部分配制度改革的调研工作。根据市局统一安排,认真组织镇机关公务员参加《行政许可法》的培训,培训、及格率均达,使他们增强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另外,还认真组织了部分规模骨干企业参加了市人才中心举办的系列培训和讲座,使企业家们的思想观念得到了更新,视野拓宽了,发展的压力增强了。

  二、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本领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事工作的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本人经常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各单位的人才需求信息,为他们提供及时、准确的人才服务。一是做好企业和高校的桥梁和纽带,组织3家企业和安徽工学院等高等院校进行双向交流。同时,还积极做好冬、夏两季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对企业的调查、摸底,了解人才需求信息,积极动员他们参加人才集市,以便他们引进合适的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二是积极做好我镇各类技术人员的职称申报工作。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凡符合条件申报的都能及时申报。另外,今年四月份积极做好了扬中市专业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我镇按要求选拔并申报了专业技术带头人5人。三是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行人事管理。在核实的基础上,对18名合同到期的招聘干部进行了续聘,及时对镇属法人事业单位进行了年检,同时还认真做好了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的定级考核和继续教育的报名工作以及培训工作,此外,还认真做好国家公务员的考核录用工作,今年我镇考核寻用了1名国家公务员。同时,为了解决我镇的后勤人员后顾之忧,多次到市劳动局了解和咨询有关劳动保险情况,根据他们不同情况办理劳动保险。另外,及时做好干部年报、工资年报、编制年报以及党员年报工作,按时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等。

  三、服从组织分工,完成中心工作

  在做好人事工作的同时,紧密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折不扣地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切实协助做好铁本的善后处理工作,在分房安置、装修、分配等多个环节中协调各种关系,处理各种矛盾,做好稳定工作。二是紧密配合镇“双清双美”主题活动,深入所分工的村及路段,做好思想宣传发动工作,和村干部一道清理整治杂草、垃圾及河道里的漂浮物,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三是协助组织口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配合组织委员继续做好农村干部“三制”管理工作、农村后备干部培训工作、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党员工作、村干部人事考察工作以及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等,四是积极做好分工定村工作,与村干部一起为村里的三个文明建设出谋划策,出力流汗。同时,还认真做好了村组合并前的各项协调和宣传解释工作,为南旺桥村和双三村的顺利合并做了应有的工作。

  四、做到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

  平时能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生活上不追求享乐,特别是对两个条例的系统学习,酚对党的纪律有了更深了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握好自己。作为一名入事干部,更应该做到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个人前途负责,对家庭负责,严格要求自已,时刻不忘廉洁自律: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二是要约束、克制自己的欲望,克服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不义之财,断不可取。三是要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都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从而提高自已的拒腐防变的能力。

  以上是本人一年来所做的一些工作,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上级部门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分管领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在平时工作中,本人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希望领导批评指正。

篇4:党员学生干部3月份党组织生活总结

  党员学生干部3月份党组织生活总结

  今天中午我们金融系党支部七名党员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在**和**开展了以“热爱组织热爱生活”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为了响应党组织生活内容要丰富多彩,有创新,而不局限在教室里学习理论的号召,这一期的党组织生活,我们选择了在教室外进行,在西区两个食堂开展抹桌子,收拾碗筷的义务劳动。体验食堂生活,感受一下为同学们服务的感觉。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作为一名在校的党员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时刻要有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意识。说心里话,我作为一名党员,平时除了学习,参加支部组织的一系列常规的形式上的活动外,很少去主动为同学们做些实事。平时,我们每天都从理论上去学习如何为同学服务,而事实上,我们很少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一名党员除了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重要的是要有行动的决心。

  今天的食堂义务劳动,让我从心底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虽然很累,但也很幸福,很充实,因为在今天劳动的过程中,从同学们赞许的眼神,以及礼貌的言行举止,我知道了我们劳动得到了他们的肯定,我们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也实现的自己的价值。

  不过,今天的党组织生活,让我收获最大的还应该是克服了为同学们服务的心理障碍,因为平时不管是在食堂还是在教室里,在心理觉得大家都是平等一致的,在心里也没主动为大家服务的意识,也担心自己主动为同学服务的热情被同学们的不接受打击了。更何况像在食堂这种人流量最多的的地方,而且是抹桌子,收拾碗筷这样的事情。但是,通过今天的义务劳动,我的心理彻底被克服了。今天是戴着党牌参加劳动的,每当劳动的时候看到党牌,我就想到了为同学是我的义务和宗旨,没什么害羞的,反而感到很光荣。

  今天的党组织生活,让我感受到了食堂阿姨工作的辛苦,让我在众多同学面前真真正正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我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会更爱我的党组织,更爱我的生活,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

篇5:基层政治干部集训个人总结范本

  基层政治干部集训个人总结范本

  军事训练是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根本途径,也是圆满完成执勤任务的根本保证。这就是部队集训的意义所在。

  *月*日至*月*日,我们利用*天时间对**名基层政治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主要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加强基层全面建设和基层思想政治教育三个专题的内容。这次集训,上级领导十分重视,提出了很高的标准和要求,并专门组织具有丰富基层政治工作经验的*名政委和又*陆军学院的教授亲自到集训队授课。集训筹备阶段,师按照上级的要求,专门召开办公会协调土作,成立了集训办公室,负责集训保障。集训期问,上级领导多次打电话询问集训的有关情况,并派人到集训队进行具体指导。参加集训的同志都能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要求,全身心参加集训,使培训内容得到了有效的落实。

  一、主要特点

  一是指导思想比较明确。整个集训自始至终以上级的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政治工作条例》为依据,紧紧围绕提高指导员队伍整体素质、规范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主题,本着“贴近实际、打牢基础、注重应用”的原则,重点解决当前指导员队伍中存在的理论知识不系统、工作思路不清晰、业务技能不熟练等问题,努力提高政治指导员的基本功,使大家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二是教学内容针对性强。这次课程的设置是上级在反复调查论证的基础上确定的,首先从机关、基层各个方面进行了解,摸清了指导员队伍的现状和基层政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每一个专题、每一讲的内容的设置都紧紧围绕指导员的急需,贴近指导员实际。既有政治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常识的授课辅导,又有政治工作难点热点问题的讨论辨析;既有当好党支部书记和当好连队主官的方法传授,又有党支部书记经常性工作的体会交流;既有现场观摩、参观见学,又有信息网络知识的学习。在具体内容的安排上,既注重政治工作基础理论知识的灌输,又总结了部队政治工作的新鲜经验。同时,每一课都注意紧密联系实际,回答和解决部队政治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针对性比较强,达到了“基础性知识系统化,应用比知识具体化”的要求。

  三是集训方法比较灵活。这次集训着眼强化基层政治干部的基本技能,采取领导重点授课、集中时间读书、技能模拟练习、难点问题解答、体会集中交流等方法,丰富了形式,激发了大家的参训热情。集训中,上级专门派出具有丰富基层政治工作经验的专家和领导,组成巡回授课小组现场授课,提高了集训的授课质量,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本领。许多同志说:“今年的集ijrj,层次高、内容实、方法活、实用性强,既有理论知识的灌输,又有方法技能的指导,效果很好。”

  四是人员管理比较正规。为了确保这次集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师成立了由***政委任主任的集训办公室,组建了集训队,对参加集训的人员实行分班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集训中,坚持搞好每日小讲评活动,组织各班长召开形势分析会,对每天的学习、管理、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充分掌握集训人员的思想动态,不断改进管理方法,确保集训秩序正规。

  二、主要收获

  这次集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大家一致感到,“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熟悉了方法套路,”对今后更好地履行职责、加强和改进基层政治工作,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导作用。主要收获有以下三点:

  一是增强了责任意识二增强做合格政治指导员的责任感,是加强指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课题。大家通过学习,感到肩上的压力,提高了思想认识;通过体会交流、座谈讨论,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学习方法,增强了学好业务、练好技能的紧迫感;通过现场观摩和高科技知识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大家普遍感到,在新形势下,新军事变革,使基层政治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对基层政治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只有刻苦学习,开拓进取,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履行好“两个提供”

  的历史使命,不辜负部队的培养和各级领导的期望。

  二是掌握了塞本知识。一是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内容。从开训前调查摸底的情况看,有相当一部分同志对怎么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怎样提高政治教育的质量、如何按纲建连等问题不是很明白、很清楚。有的认为政治工作就是思想教育,就是给战士上课;有的认为经常性思想教育就是搞好谈心工作。通过辅导讲课、座谈讨论、体会交流,使大家对政治工作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理解,澄清了模糊认识。二是进一步熟悉了新时期基层政治工作的方法和套路。针对当前连队存在的政治工作内容落实不严格、制度执行不规范、政治教育质量不高的问题,认真抓了对基层政治工作有关制度、法规的学习;对不够熟悉的内容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对落实质量不高等问题,着重从自身查找原因,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研究了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为下一步提高政治工作的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提高了业务能力。一是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能力。根据新的《政治工作条例》有关党支部建设的规定要求,通过专题辅导、技能练习、经验交流,探讨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怎样落实好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怎样抓好党员干部管理等问题,理清了抓党支部建设的思路,掌握了在实际工作中抓大事、管干部、统班子的方法,提高了用制度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增强了开展思想教育的能力。通过领导授课、技能练习、座谈交流,大家对如何搞好政治教育有了明确的认识,初步提高了备课、授课技能和语言表达能力。三是增强了依据《纲要》抓连队全面建设的能力。通过理论串讲、重点辅导、组织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大家一致感到,贯彻落实《纲要》必须全面建设、整体提高,牢固树立全面抓全面建和依据法规抓落实的思想。尤其是要在基础性工作、长远性工作的落实上下工夫,只有这样,连队的基础才会更牢固,全面建设才会上新台阶。

  三、存在的问题

  (一)集训时间短,效果还不够理想。部分指导员反映,这次集训在时间安排上有点紧张,对学习的有些内容还没有很好地消化吸收,存有一知半解的现象。

  (二)应用技能训练内容较少。这次集训,理论讲解多,授课辅导多,经验交流多,但模拟训练少,少数同志对开展基层政治工作的一些方法、套路掌握还不够熟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