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知识就是力量

1597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知识就是力量

  六月份国旗下讲话:知识就是力量

  同学们,你一定羡慕神话故事中那些力大无比的人,一定也幻想自己能成为呼风唤雨、所向无敌和英雄吧?让我告诉你,实现这个愿望的窍门,就是学好文化,掌握现代科学知识。

  英国著名哲学家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这句已被无数事实证明。

  假如不懂得地质学,人们就不会知道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下的宝藏;不懂得信息科学,就会变成耳聋眼花的现代人;不懂得基因科学,就不能克服遗传障碍,满足人类生存的需要。

  建设祖国需要知识,管理国家需要知识,建设好我们的学校也需要知识。没有科学文化知识的人,难以在现代社会生存;不重视科学技术的国家,就会落后、挨打。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为写《资本论》,每天到图书馆查阅资料,以致在他的座位下留下了两个深深的脚印。宋朝诗人陆游一生酷爱读书,在他房中,柜里装书,桌上堆书,床上铺书,他睡觉枕的还是书。他给后人留下了9000多首诗,成为我国著名的爱国诗人。毫无疑问,他人成就与好学精神是分不开的。

  同学们,历史告诉我们,中国的腾飞需要科学技术;时代告诉我们,赶超世界先进国家离不开科学技术;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也在不断地提醒我们,祖国需要有知识有文化的接班人。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发奋学习,向着世界科技的高峰,一步一个脚印地攀登,攀登!

  ****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六一国际儿童节国旗下讲话

  六一国际儿童节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星期一早上好!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首先,我预祝同学们节日愉快!

  每当“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你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是否知道当年确定儿童节的时候,是因为世界上有无数的少年儿童在战争中被夺去了幼小的生命。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的一个名叫利迪策村的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

  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同学们,我们刚刚迈进新世纪,这对于你们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你们的人生历程是与新世纪的前进步伐紧紧相伴的,你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祖国现代化的实现要靠你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你们去奋斗!要切实肩负起这样的神圣使命,就必须把自己锻炼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因此,希望你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为长大以后推进祖国新世纪大业做好全面准备。

  做新世纪的主人,就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同学们,你们的小脑袋中,有没有问问自己,将来你想做什么呢?但不论今后你们想做什么,都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像奥运健儿一样,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

  做新世纪的主人,就要从小养成优良品德。这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人人心中有国家、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你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试问你自己:看到地面的纸屑,你弯腰捡起了吗?看到同学在吵架,你上前规劝了吗?你愿意用手中仅有的一元钱去购买小摊上色彩艳丽的小玩意儿,还是愿意把它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呢?如果这些,你都有正确的选择,那你就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优秀的人。

  做新世纪的主人,就要从小培养过硬本领。过硬的本领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更是这样。你们一定要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各门功课,打好知识基础。还要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校外活动,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敢于创新,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苦,要相信:过程如果苦了,那结果肯定是甜的。当你捧著录取通知书,当你看到父母欣慰的笑脸,你会品尝到那甜甜的味道。

篇3:先进班代表国旗下讲话稿:致新同学

  先进班代表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早晨好!很高兴能代表高三(14)班做国旗下的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致新同学

  伴随着阵阵秋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我们刚刚送走了上届高三的学姐学长们。他们创下的辉煌似乎还是刚刚发生的事情,校园里也只安静了一小段时间,然而,现在又增加了一批崭新的面孔,校园又变得热闹非凡。在这里我代表学姐、学长们,要对全体新同学说:真诚地欢迎你们的到来!

  新同学们,你们能够来到海中是幸运的。海南中学作为一所省重点中学,拥有八十三年的光辉历史。海中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设备齐全的教学设施,同时,校园环境怡人,是学习的绝佳之地,而且,海中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也形成了自己的良好和悠久的校园文化传统,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更有多个社团等待着你们的加入。海中,浓郁的学习气氛也能够促使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上届高三的学姐、学长们凭着优异的成绩再创了海中的辉煌:近30名学生考上了清华、北大,取得八百分以上有三十人、七百分以上有276人,有676人达到或超过一批本科线的好成绩。

  新同学们,高中的一切都是新鲜的。相对于初中来说,高中是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也许很多人都认为,上了海中,就意味着每天不停地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其实不然,海中的众多社团,学生会及团委的大门都向你们敞开着,你们应该在海中这个大舞台上,尽情的施展你们的才华,发掘你们的潜能,培养你们的综合能力,但是,做事不能走极端,在培养综合能力的同时,切不可忘记学习。高一、高二作为打基础的两年,是非常重要的。个别同学会抱有一种侥幸心理,认为高三努力点既可在高考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于是在高一、高二时尽情的玩耍,没有打好基础,最终落得个个竹篮打水一场空。切记:高三的提高建立在高一、高二的基础上。地基没有打好,又怎么会有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壮观?到了高中,你们可能会认为这里规矩太多,纪律太严。但是,自由总是从来都是限制在规矩、纪律当中的,世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对待纪律,许多人都是被动地接受,认为老师、学校管束得太多、太严,那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地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当我们适应了高中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后,才能感受到学习生活的充实以及自身的进步。

  人们常说,初中到高中是一道坎。没错,到了高中学习量及学习压力都会上一个台阶,或许你们在短时间内仍然不能适应。但是,不要恢心,你们都是从各学校选拔出来的优秀生,你们应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在经历几番小小的打击后,仍能通过不懈的努力,顽强地站立着。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空白的,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不该期望自己能够一步登天,而应该脚踏实地往前走,认真踏实地追求点滴进步。

  新同学们,现在你们因海中而骄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中会因你们而自豪!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学风,我们的展翅之风

  高三(8)班

  XX

篇4:六一国际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2)

  六一国际儿童节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这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一个村庄140多位男性公民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进了集中营。为悼念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联合国正式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70年过去了,如今的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我们要感恩我们的时代,珍惜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现在,我们幸运地生活在一所如此美丽的学校;一所洋溢着时代气息、充满书香和生命活力的现代化学校。这就是我们的***小学。我们的学校环境优雅,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学校而高兴和自豪。我们理应珍惜时光,倍加努力,用我们优异的成绩回报时代,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建设祖国的栋粱。

  最后,再次祝亲爱的同学们六一快乐,学习进步!

篇5:六年级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稿(4)

  六年级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的升旗仪式只是我们很多次升旗仪式中的一次,国旗依旧鲜艳、国歌依旧庄严,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常,但对我们六年级的全体同学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再过一个星期我们就要奔赴毕业考试的考场,即将光荣毕业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全体六年级毕业生,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又是一个金色的六月,伴着似火的骄阳,满载六年的收获,几天后,我们就要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离开六年温馨熟悉的校园,结束小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迈入中学那全新的学习征程。此时此刻,看着我们胸前飘扬的领巾,在同学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映衬下,更显轻灵红艳,还记得入校时,老师们手把手教会我们如何佩戴,还记得入队时,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欢欣激动,如今,我们即将把它摘下,但就像这六年来的美好回忆一样,它们都将被我们珍藏在心底,伴随着我们的不断成长,成为我们生命中永不磨灭的印记。

  六年的岁月,漫长而又短暂。朝夕相处间,那一幕幕温馨感动犹在眼前。难忘课堂上,老师那清流晨露的谆谆教诲;难忘放学后,老师那和风细雨的耐心辅导;难忘考试前,老师的叮咛期待;难忘考试后,老师的舒眉展颜;难忘操场上,同学们的奋力拼搏,难忘活动中,师长们的喜悦自豪。六年过去,河小已不仅仅是我们获取知识的地方,更成为了我们心灵成长的殿堂,在这里,我要代表所有六年级的毕业生和他们的家长,深深地感谢河背街小学——这所培育我们成长的摇篮;深深地感谢河小的领导和老师——我们人生的领路人,是你们用知识的甘露浇灌了我们萌动的心田,更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执着,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做一个勇敢、坚强、奋发向上的人。

  河小,我亲爱的母校,是您给了我们今天的一切,很快,我们就要和您道别,在此,我要大声对您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一定会从容应考,用一份满意的答卷来回报为我们倾注全部心血的老师们。今后,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我们在干什么,都不会忘记母校六年来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我们永远都是河小人,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母校的期望,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将来走向社会,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河小六年级全体毕业生同学,再次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快乐成长!

  祝福我们的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