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刑侦大队教导员述职报告

3726

刑侦大队教导员述职报告

  刑侦大队教导员述职报告

  今年,我在分局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领导下,以“***”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和全国、全盛全市公安、刑侦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队伍建设,尽了自己的努力。根据年度考核要求,现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一回顾和总结:

  一、以“***”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学习,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一年来,我坚持学习与理解马列主义、*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以*“***”理论为指导,运用于工作实践,落实到刑侦改革、队伍建设、侦查破案等各项工作中去。通过学习*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和全国、全盛全市公安、刑侦会议精神,结合贯彻执行公安部“五条禁令”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若干规定》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坚持一手抓队伍管理,一手抓案件侦破,根据队伍人员思想状况及特点,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我坚持以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己任,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的目标,把自己定位在为人民服务、为刑侦大队工作服务、为干警服务的位置上,为推动队伍工作向前发展,为增强队伍战斗力而进行不懈努力及工作尝试。

  在工作中,本人认真学习领会党在新时期的建设目标及各项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服从上级公安机关和分局党委的领导,维护团结,坚持党的原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平时注意严格用党纪、政纪约束自己,做到廉洁自律。

  二、适应形势,强化分管中队的打击效能

  为适应新的社会治安形势的需要,保证全年刑侦工作良性开展,针对刑事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我服从安排,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刑侦工作的新思路、新格局,加强对分管中队工作的领导、指挥与协调,促成中队形成合力,保证刑侦工作科学、有序、合理运行,为提高斗争水平和质量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及量化指标取得坚定的保障。

  20**年我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及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的理解与心得,认真对待,配合大队支部分析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求周密安排,狠抓落实,通过与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较好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指标。

  工作中我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加强调控,追求最佳效果,在持续开展的各专项行动中,领导动员分管中队民警以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有力的措施投入战斗,引导同志们不断改进战术策略,探索传统侦查模式向新的侦查模式的转变,不断提高侦察破案效能。

  三、向素质要警力,思想建设、业务建设齐抓共管。

  今年1至4月我任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根据大队工作分工,我分管刑侦二中队和三中队工作。本着对中队管理工作的认识,我配合、指导分管中队的中队长、指导员建立、健全了中队政治、业务学习机制,结合日常工作努力提高全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为实现有效的管理,我本着与中队领导、刑警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心态。摆正位置,工作中不居高临下,不盛气凌人,平等待人,发挥同志们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坚持从优待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好协调工作。一年来,分管中队能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队伍管理未出现违法违纪问题,队伍建设和侦察破案均名列大队前矛。

  5月以后,我转任大队副教导员,负责大队政治思想和队伍建设工作,并分管综合科、情报信息中队、案件审理中队和刑侦二中队。此时,大队刚发生二起民警因违法违纪被查处案件,队伍形象受到破坏,民警情绪低落,队伍士气萎靡不振。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分析当前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住症结,提出了加强队伍建设、以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的目标,下大力气进行整治,狠抓制度的落实,克服队伍管理的随意性,取得良好成效,队伍面貌得到较大改观。

  1、贯彻落实“五条禁令”,强化队伍内部管理。去年,大队发生了民警违纪事件,教训十分深刻。今年,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教育动员干警从切实担负起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和社会责任的高度,加强学习,严格遵守法规法纪。及时发现各种不良倾向和苗头,对突出的重点问题立项整改,严肃查处违反规章制度的行为,落实打招呼、谈话、告诫制度,切实开展帮教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同志们的思想交流。我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掌握民警思想动态,关心民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及时发现问题,并通过谈心交流等方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2、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执行《内务条令》,立足岗位实际认真抓好大练兵工作。

  今年大队在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的同时,深化落实《内务条令》,不断加强警容风纪、内务环境、行为习惯、警体技能规范化建设,提高干警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督促指导各中队把贯彻条令与创建等级中队相结合,整肃警容风纪,收到良好效果。7月,我积极协调、筹集经费,对大队值班室进行修缮,完备硬件设施,使窗口更加明亮,同时对部分中队办公用房进行了调整,优化办公环境。根据分局安排,分批分期组织民警进行警体培训,组织并带队参训,从加强着装、仪容、举止、礼仪等警容风纪以及单兵、集体队列、盘查搜身、擒敌配套等知识学习和训练入手,不断规范民警的行为举止,强化民警的个人防范能力,提高民警的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民警在思想上主动由“要我练”转变成“我要练”,提升了队伍整体战斗力,提高了队伍攻坚克难的能力,参训人员合格率达到100%。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农村主任助理述职报告范本

  农村主任助理述职报告范本

  我是20**年11月份选聘到大山东庄村任职的大学生徐达。虽然到大山东庄村时间并不长,但在两委干部的帮助和广大群众的理解下,也很快融入了山东庄这片热土。

  入村工作一年来,在组织的重视关怀、领导的言传身教和两委干部的支持帮助下,我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传输信息、服务群众的作用,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牢记组织和领导的重托,立足基层、磨炼意志,勤奋敬业、锐意进取,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都有了较大提高,树立了大学生村官的良好形象,较好地完成了村内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同志和党员群众的肯定。现述职如下:长将此心寻一问,誓以理想铸人生——着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

  长将此心寻一问,何以慰我平生忧?猛然看见“平凡孕育伟大、奉献谱写人生、汗水铸就辉煌”这句话,我就被深深触动了。到大山东庄工作一年来,我始终在思想上鞭策自己,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坚持多看、多学、多听、多行,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加强自我修养。这段繁忙与愉悦,压力与动力并存的日子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责任心,更多的是感激、感动与感恩。同时我也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对照自己实际工作查找不足,主动向领导、同事请教,不断提高自己,尽快完成心理和角色上的转变。同时以崇高的事业心、火热的责任心和执着的进取心要求自己,达到了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的目标。

  天生我材必有用——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

  新东方校长俞敏洪曾经说过“一个伟大的人,为了一个伟大的目标,用一些平凡的琐事积累成不平凡的生命。”尽管农村工作琐碎繁杂,但我相信只有做好这些最平凡琐碎的工作才能真正成就不平凡的生命。因此我一直在工作中忠实地践行着俞敏洪校长的这句话。

  协助村里顺利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上任之初,我就恰好赶上乐第八届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农村两委顺利换届可以说是农村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为了能够出色完成这项任务,我认真翻阅了有关农村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政策,针对不懂、不清楚的问题,多次找到镇组织室人员进行咨询。在选举过程中,做选票箱、进行选民登记各个步骤一丝不苟,丝毫不敢马虎大意。在我的充分准备下,最终保证了换届工作顺利完成。通过选举这项工作不仅使我深入了解了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还给了我一个向父老乡亲推荐自己的机会,为我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协助两委干部顺利完成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项惠农的好政策,也是在我培训期间组织上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为了保证广大村民都能够享受养老保险带来的好处,我对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解读,多次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群众家中进行宣传,给他们宣传讲解参加养老保险所带来好处和实惠,使参保人数逐渐增加。到最后我村的参保率达到了120%,超额完成了镇党委政府下达的任务,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费的征收进度位居全镇首位。

  配合村两委与卫生管理部门开展了预防手足口病工作。今年4—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多发时期,尽管我们一直十分注重卫生防疫工作,但由于种种原因,6月份手足口病在我村爆发。为了遏制疫情的不断扩散,在我的建议下,村两委果断采取了应急措施。迅速成立了相应的分包组织,责任落实到每名村干部。我牺牲掉自己的休假时间,积极联系市医院、卫生所,开车在医院和村里之间往返,转移隔离并治疗发病儿童,所有开支没在村里报销过一分钱。危急之时,我主动请缨负责村内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每天坚持用喷雾器在小学、村部以及各主要街道进行消毒。与此同时,在村里向群众讲解预防手足口病的知识,并和镇卫生院大夫一起到有小孩的群众家逐户排查并进行消毒。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患病儿童得到了及时有效治疗并快速康复痊愈。我的做法受到了市卫生局的充分肯定,受到上级党委的表彰。

  积极协助村两委完成了通村公路改建修缮工作,真正改善民生。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我们对入村公路进行了取直改造。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我与村两委一同深入村民家中做迁坟工作。尽管当时有很多老党员、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甚至当时对我冷眼相看,但我并没有因此而灰心退缩。家访工作时我对每户所提要求和意见都一一做了详细记录,回到村宿舍查找翻阅历史资料,给每家每户计算应赔补的损失直至深夜。在两委干部的指导下,经过我的耐心讲解,周密的利弊分析、以及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最终顺利施工完成了此项工程,为我村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方便,更大大推进了我们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指导村两委建立完善了大山东庄村档案室。档案室建设是村务活动规范化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今年8月份,参观学习完石梯子沟村档案管理工作后,我暗下决心,一定也要把我村的档案管理水平提高起来。进入9月份,我拿出了半个月的时间进行系统梳理,在两委干部的支持下,成立了由我任组长,郭书兰任副组长的档案整理小组,对全村档案进行彻底清整。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整理成橱档案25节,其中会计档案225盒560册,计生档案185盒250册,党建档案260盒336册。起始档案时间延伸到1946年,为我村保留并提供了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

篇3:办公室主任年终述职报告(1)

  办公室主任年终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领导下,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管理,完善制度,使分管的各项工作都有新的提高。

  一、强化学习,端正学风,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驾驭工作的能力

  始终把加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把学习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重要手段,在积极参与机关组织的集体学习的同时加强了自学。努力克服工作忙、头绪多等多方面的困难,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理论,“***”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加强了对市场经济、现代科技、wto知识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同时,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信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使我对我们的党和我们党的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为“三会”服务、为***领导服务的任务繁重。一年来,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大胆管理,以身作则,忠于职守的指导思想,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是加强调度,明确责任,全面落实责任制。办公室坚持了每月召开一次的办公主任和科室长联席会议,对每个科室上一个月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下个月的工作打算进行详细汇报。在全面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统筹部署,提出要求,按照石军书记提出的“四个环节”工作法,明确干什么事由谁去干,什么时间干到什么程度、干好干孬有个什么说法。强调凡是会上定了的事情,都要务必落到实处。这一措施的实施,使各项工作做到了调度有序,有条不紊,办公室人员人人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调动副主任和科室长的积极性,发挥各自得特长和作用。在办公室召开的会议上,我经常说,各位副主任和各科室的工作干好了,我这个办公室主任的工作也就干好了,要放开手脚,大胆工作,不要心存顾虑,缩手缩脚。一年来,各位副主任在自己分管的工作方面,大胆管理,认真负责,出主意、想办法,认真地履行职责,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三是完善制度化,强化管理,大力实施规范化建设。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必须建立一套严格科学的管理制度,用制度来规范工作,约束行为。各科室都建立健全了较为系统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并根据形势的发展不断加以完善。先后组织出台实施了委室自筹资金购买车辆管理办法、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信息资料编印规范、财务收支管理办法、机关招商引资接待办法、维护机关信访秩序的意见等项规章制度,使这项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管理、科学运作的轨道。

  四是加强对外联系,相互沟通情况。办公室作为***的综合办事机构,担负着上传下达、内部协调的繁重任务。为此,注重加强了与市直有关单位、机关各委室的联系沟通。对一些重要会议,重大接待等任务,及时与有关方向进行磋商协调,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把工作干好,保证了整个***和机关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对办公用品的购置、职工福利的发放、机关的绿化美化、安全保卫以及日常的接待等项工作,都提前考虑,及早安排。特别是对***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的服务工作,亲自抓,靠上做,努力让领导同志放心满意。

  五是加强了对文秘服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对文秘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规范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一年来,起草印发各类文件材料150多个,做到了行文规范、格式统一、印刷清晰;筹备召开人代会、***、主任会、党组会等各类会议60余次,做到了组织周密、程序合法、材料规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六是认真做好机关的基本建设和办公自动化建设。为保证机关基本建设项目的质量和工程的顺利完成,经常加班加点,从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了质量和工期。加快了微机等办公设的更新,开通了东营**信息网,拓宽了**宣传渠道,加快实现办公自动化的步伐,局域网络建设也有了良好的开端。

  七是认真做好机关的招商引资工作。在机关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大了对机关招商引资的推进力度,带领机关招商办公室的同志们,加强与有关方面联系,推动在建项目进度,协调各方面关系,捕捉项目信息,办理各种手续、积极组织项目考核认定,多次外出招商。一年来机关共引进项目19个,固定资产到位资金3.6亿元,超额完成了市里下达的考核任务。在确保机关招商任务完成的同时,个人成功引进外来投资项目2个,今年已到位5800万元,超额完成了招商任务。在信访、保密、档案管理、值班保卫、精神文明等方面,注意及时了解情况,加强领导管理,保证了这些工作的深入开展,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篇4:公司经理述职报告(2)

  公司经理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

  自19**年年底以来,我一直担任××公司经理一职,负责公司全面工作。近10年来,我和班子成员以经济建设为目标,以保证企业稳定为己任,克服生产任务不足,资金紧张,技术力量薄弱,职工思想活跃,企业改制各种矛盾聚集等诸多困难,带领广大职工在稳定、安全、和谐思路下,努力工作,不计个人得失,不仅保持了企业稳定和生产经营正常进行,而且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有了一定的提高,并连续荣获大港区集体经济星级企业和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以下是近几年各种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年完成施工总产值和产品销售额**万元,实现利税**万元;20**年完成施工产值和产品销售额7576万元,比20**年提高2420万元,实现利税292万元,比20**年提高108万元;20**年1-4月份完成施工产值和产品销售额**万元,比20**年同期提高**万元,实现利税**万元,比20**年同期提高**万元。

  三和公司到今年4月份为止,共有职工**名,其中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名、普通管理人员**名、技术干部**名、党员**名。共有**个厂队、项目部。

  一、紧紧咬定发展第一要务,多业并举,谋求企业生存发展之路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尤其是20**年××公司集体与建设公司协议解除劳动合同后,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建设公司的政策保护优势,公司一直处在原有体制与企业改制的夹缝中,再加上建筑市场各施工企业间的相互压价、让利等无序和自相残杀的竞争使公司的生产经营形势一直面临严峻考验。为了企业的生存发展,公司领导班子达成共识,确立了“两条腿”走路的经济运行策略:在占领建设公司分包市场的前提下,积极开拓自己独立的施工市场。几年来,我与班子成员分别跑现场,积极承揽施工生产任务。一方面,围绕建设公司的重点工程,积极组织人员跟踪信息,相继承揽了南京、广州、上海、惠州、内蒙、海南、大连等项目的施工。在公司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年共创施工产值**万元;20**年共创施工产值**万元;20**年1-4月份共创施工产值**万元。

  另一方面,公司在抢占建设公司分包市场的前提下,凭借多年来积累的投标报价经验,积极开拓自己独立的施工市场,几年来先后承揽了北海检修工程、大港炼厂、唐海冀东油田处理厂等检修、西青开发区北方气体工程、*一厂重油催化拆除工程、安庆石化总厂静设备检修等工程。20**年自揽工程共创产值**万元,20**年自揽工程共创总产值**万元。

  我们深知要想在市场在获得“更多桶金”,就不能只固守在施工市场上。为此在抢占施工市场的同时,我与班子成员积极寻求市场切入点,以新产品开发做为企业投向市场的“试金石”,加大多种经营的市场开发力度——其中汽车配件的开发生产成为三和公司一道亮丽的经济增长风景线,当年总销售额回款(或盈利)达**万元,之后一直成为继主业后的一个强有力的公司经济支撑点,至今为止,共获利**万元。

  我与班子成员还在不断探索投资办厂上下功夫:20**年印刷厂实行股份合作制改组并取得明显效果;20**年先后对砂轮厂、直属队实行个人承包经营,增强了队伍的竞争活力,如砂轮厂承包后的当年产值达100多万元;20**年与韩国派仕国际株式会社合作成立韩津电子有限公司等等,均有效激活了三和公司的经济脉络。

  二、完善企业基础工作,多管齐下,向管理要效益

  1.调整产业结构,进行专业整合。我与班子成员针对公司施工和人力资源特点,本着将保温架设专业做精做大做强的原则,对任务少、效益差、人员多的厂队进行整合,将富余人员调整充实到保温架设施工一线,我们相继重组了保温队和架设队:6个××队合并成为4个保温队,2个架设队合并成立××专业公司。为确保这一举措顺利实施,并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我们采取“转走”自愿、两路并举的原则,对不愿意转岗的,根据本人的意愿与其协议解除劳动合同,共有120多名原集体职工与公司协议解除了劳动合同。这样,既使施工作业力量得到了充实和加强,又减少了企业的经济负担,同时也为今后的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规范工程管理和劳动用工。一是规范合同签订和分包队伍,严格工程结算,进而较好地解决了以往工程合同无序签订及工程结算混乱的局面。二是规范企业劳动力资源及外用工管理,严禁各项目、厂队私自使用外用工,从而有效地避免了企业劳动力资源的闲置、浪费。另外针对专业性极强的岗位,进行对外招聘,几年来相继招聘施工员20人左右,缓解了企业技术力量薄弱的不足。三是为严肃企业纪律,出台《关于整顿劳动纪律,清理违纪离岗人员的办法》,对违犯公司纪律的人员进行处理,如开除偷盗项目材料职工,以正视听。

  3.规范各种经营管理办法。公司在重新调整、规范各类经营行为的基础上,于20**年修订下发了《经营管理办法》、《资金预算管理办法》、《外用工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管理规定,使企业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4.加强企业无形资产建设。几年来,先后获取《建筑安施工安全许可证》;编修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国家防腐保温协会会员;取得《专业承包企业分包交易服务卡》等等,增加了企业通向建筑市场的通行证,增强了企业无形资产的含金量。公司还构建了自己的网站,踏上了信息高速公路,初步实现了公司信息与高科技接轨的目标。

篇5:公司领导述职报告范本(1)

  公司领导述职报告范本

  各位领导:

  在今年上半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公司生产化肥各类产品100多万吨,同比增长21%,产销率在95%以上。与此同时,还研制了10多项节能减排新技术,变废为宝,为*市保持“碧水蓝天”和发展循环经济作出了新的贡献。我们*公司作为一家1967年建成投产的老企业,40多年来,公司不断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目前已成为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化肥化工生产基地,正以实现公司“双百工程”为引领,向“发展绿色化工,打造*市第四支柱产业”目标昂扬奋进。而公司之所以能够取得长足进步,实现规模与效益成倍增长,得益于公司有一个精明强干的领导班子,敢于用超前的眼光和魄力,带领*公司走出一条高质量、高效益的节约环保的发展路子。今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4年内两度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受到了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表扬。现在开展工作的情况像各位领导作如下简要汇报,请予评议。

  一、加强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建设

  一个成功的企业领导班子,应该善于登高望远,心明眼亮,带领企业不断攀登,永不止步,那怎样才能做到登高望远、心明眼亮?公司的做法是,首先抓领导班子学习,提升素质,打造引领企业加快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公司采用学习与调研相结合、自学培训与专题讨论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等形式,不断提高公司和分厂两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能力。而最能体现这一点的就是,公司投入10多亿元巨资引进荷兰壳牌煤气化技术实施“30万吨合成氨清洁生产挖潜技改工程”,公司领导班子在学习实践中形成这样的共识:国家对生产企业的环保、安全要求越来越高,对煤化工行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越来越严,节能、节电、节水成为提高企业效益的一个关键,采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工艺成为必然趋势。而事实证明这一决策完全正确。项目投产后,不仅大幅度降低了公司的生产成本,减少了城市污染,还为公司在粉煤气化技术方面取得了不易复制的技术优势,为其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打下厚实的基础。

  领导班子在着力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也全面启动了公司党员群众素质工程,通过采取学习培训、互帮互助、技术指导、师傅带徒弟等方式,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使*公司党员队伍充满生机和活力。

  二、凝聚力量破解发展难题

  公司领导班子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刻领会***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凝聚力量破解难题促发展,突出抓好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公司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企业良好发展势头”任务,公司党委在党支部中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根据职工的意见建议制定了以“10大技改项目”和“五大生产基地工程”为抓手的调整产品结构、加强管理、节能降耗、加快新产品研发一系列措施,有力推动了企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公司党委把发挥先进性作用的着力点放在项目建设上,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公司本土生产基地、鹿寨二基地、贵州新益煤矿原料生产基地、融水电石生产基地、青海天然气化工生产基地这“五大生产基地工程”的建设。目前,公司五大生产基地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扭转了公司生产因为金融危机陷于被动的局面,让企业在面对金融危机时能不停产、不减员、不降薪,反而新增600多人就业,为我市增加就业岗位作出了新的贡献。

  公司党委以“人民群众得实惠,企业和谐发展”目标,以“保民生、保稳定”为着力点,在注重破解生产技术瓶颈的同时,也注重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低污染度产品的开发。公司投资两三亿元,启动了“10大技改项目”,党委带领党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做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体现,在项目上见效。在柳化合成氨技改工程中,党员职工带头自主创新,对废气回收利用,把其中的二氧化硫全部回收制成硫酸,减少了环境污染,提高了经济效益,技术成果在国内居领先水平。

  三、在岗位上体现先进性

  公司职员对领导班子的评价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职工群众信得过。”,这充分说明了公司领导班子长期以来的工作措施在职工中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公司党委以“做一个人要对社会有贡献,做一名工人要对企业有贡献,做一名党员要对党的事业有贡献”为主题和突破口,制定措施鼓励党员和员工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平台,营造氛围。领导班子在“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中,柳化各党支部和党小组结合班组岗位任务,细化考核指标,把党建工作指标和生产指标有机结合起来,对党员既提出目标要求,又提供施展舞台,实现了党建工作在班组落实、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党员形象在岗位塑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