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六月国旗下演讲稿500字(1)

2554

六月国旗下演讲稿500字(1)

  六月国旗下演讲稿500字大全

  各位老师、同学们:你们好!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个内心独白,是一片肺腑之言,是一份铭心之谢。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

  万里春风催桃李,一腔心血育新人。对老师的辛勤劳动,人们总是用动人的诗句来表达自己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赞美。在我们的心目中,老师是美丽、淳朴、善良的爱心使者,她把自己的爱无私地奉献给我们每个人;老师像慈爱的母亲,用温暖的臂膀拥抱着我们;老师像辛勤的园丁,用甘甜的雨露滋润着我们;老师像一块块铺路石,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为我们铺垫着一条成长的道路。

  人说春蚕到死丝方尽,您——伟大的老师,您的爱,如阳光一般温暖,如春风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细致而温暖;您的爱,高洁而伟大!此刻,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千言万语无法深深表达我们的感激,万语千言诉说不尽我们心中对您的爱!

  愿我们学生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一个贺卡、黑板上一句祝福的话、讲台上一支鲜花或一杯茶、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带给您节日的快乐和欣慰的感受。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值此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全天下的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我们尊敬的老师深深的鞠上一躬,衷心地对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让我们弘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美德,在全校乃至全社会营造人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听好每位老师的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位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真正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热爱老师,关心老师,尊重老师。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为创造一个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

  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六年级国旗下演讲稿(3)

  六年级国旗下演讲稿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

  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树雄心立壮志勇攀高峰

  同学们:当你们目睹这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呢?我想你在心中一定会默默地作出回答。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到了伟大领袖XX站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想到XX亲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到了我国的登山健儿把五星红旗插上了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到了在奥运会、亚运会、竞技场上,在响彻全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声中,一次又一次升起的五星红旗。此时此刻,也许你想得很多很多。是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经过短短的五十多年的革命和建设,把一个百孔千疮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中国建成了一个初步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国家。

  如今,再也没有人敢无视我们伟大中国的存在了。我们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同学们,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社会主义中国的革命接-班人,站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你能不感到光荣,不感到自豪吗?同学们,你们是长在红旗下的幸福的一代,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是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生机勃勃,祖国寄希望于你们,党寄希望于你们。今天,你们正在学校读书,磨练建设祖国的本领,大家不仅要学,而且一定要学好,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同学们,当今科学技术已成了第一生产力,要赶上和超过别人,就必须学好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的教育事业也在不断发展,学习条件也越来越好。广大同学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发努力,勤奋学习,这是主流。但也应该看到有一些同学娇生惯养,生活上讲究吃穿,花钞票大手大脚,吃不完的东西随便扔,丢掉了艰苦奋斗的传家宝,养成了一种少爷小姐作风。他们对待学习怕苦畏难,马马虎虎,成绩不理想。你们说,这样的学生还像一个革命的接-班人吗?站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能不感到有愧吗?当然,我们相信这些同学会克服身上的缺点,努力跟上时代的潮流,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学生的。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每一个热爱祖国的好少年,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我们继承先烈志,奋勇攀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而时刻准备着。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篇3:六月国旗下演讲稿(2)

  六月国旗下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相传远古的时候,是上帝创造了人类。随着人类的增多,上帝开始担忧,他怕人类的不团结,会造成世界大乱,从而影响了他们稳定的生活。为了检验人类之间是否具备团结协作、互助互帮的意识,上帝做了一个试验:他把人类分为两批,在每批人的面前都放了一大堆可口美味的食物,但是,却给每个人发了一双细长的筷子,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把桌上的食物全部吃完,并不许有任何的浪费。

  比赛开始了,第一批人各自为政,只顾拼命的用筷子夹取食物往自己的嘴里送,但因筷子太长,总是无法够到自己的嘴,而且因为你争我抢,造成了食物极大的浪费,上帝为此感到失望。

  轮到第二批人类开始了,他们一上来并没有急着要用筷子往自己的嘴里送食物,而是大家一起围坐成了一个圆圈,先用自己的筷子夹取食物送到坐在自己对面人的嘴里,然后,由坐在自己对面的人用筷子夹取食物送到自己的嘴里,就这样,每个人都在规定时间内吃到了整桌的食物,并丝毫没有造成浪费。第二批人不仅仅享受了美味,从此,还获得了更多彼此的信任和友谊。上帝为此感到欣慰。

  于是,上帝在第一批人类的背后贴上几个字,叫“既不利己又不利人”;而在第二批人的背后贴上另外五个字,叫“利人又利己!”

  是的,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一加十,十加百,百加千千万”,自古如今,关于团结的经验教训比比皆是,就连神话故事也离不开团结这个主题。去年的5月12日,是个黑色的日子,那一天,摧毁了太多的家园,带走了太多的生命,但我觉得那一天又是个红色的日子,因为灾难,凸显了中华民族压不弯的脊梁,因为灾难,使全国五十六个民族紧密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共渡难关,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中国人!重新认识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中国!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集体的怀抱中,如果时时处处只想着自己,只想着自己的得与失,凡事总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那么就会像故事中的第一批人那样,结果总是“既不利己又不利人”,反之,做事如果能够站在全局的角度去考虑,团结自己周围的每一个人,与身边每一个人和谐相处,总是擅于看到他人的优点与长处!

篇4:六月份国旗下演讲稿

  六月份国旗下演讲稿

  各位即将出征的高三健儿们,辛苦工作三年的毕业班老师们:

  你们好!今天是高三毕业班同学最后一次在美丽的校园参加升旗仪式,再过六天,你们就要奔赴高考考场,接受祖国的挑选。让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致以最衷心的祝福,预祝你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向全体的毕业班老师道一声辛苦,感谢你们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同学们,当你们走进高考,也就意味着告别母校走出菊中。在这高中阶段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你们为了高考的胜利,你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勤奋读书,忘我学习,历经磨炼,吃苦受累,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在丰富着菊中的办学底蕴,你们以骄人的成绩为菊中创造了骄傲,你们以出色的表现,为学弟学妹们树起了榜样的标杆。你们的奋斗精神和丰厚的贡献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定格在菊中第**年的历史上。为此,校长感谢你们,老师感谢你们,母校感谢并将永远记住你们!

  同学们,当现实的菊中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渐成为记忆中的风景时,我希望菊中精神在你们心中永存,我希望师生友情在你们心中永存,我希望你们完成高考离开菊中时,别忘了带上母校的优良传统,别忘了带上老师们殷勤的期望,在新的征程中,能勇敢地创业,大胆地进取,幸福地生活,健康的成长,做一个菊中以你为骄傲的永远的菊中人!我希望并热情的欢迎你们,不管你走多远,不论你在何方,能找点空闲,找点时间,相约同学,常回菊中来看看,看看你们的学弟学妹,看看托起你们腾飞的师长,看看曾经孕育过你们成长的母校这片土壤。

  同学们,这一年来,你们很辛苦。你们勤奋的学习,为你们冲刺即将到来的大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也要看到,考试前夕,认真调理好自己的心态和精神状态,对于考试的成功也非常重要。为此,我希望你们努力做到:

  1、满怀信心应考。战略上要藐视它,自信是成功的心理基础。千万不要怯场。

  2、精神饱满应考。考试前夕,一定要安排好作息,调理好自己的生物钟,保证考场上的精神状态最佳。

  3、平静心态应考。专注于应考,排除一切干扰,保持平和的心态。

  你们要学会用微笑面对每一天、每个人、每件事,乐观面对一切,争取更大程度的满足感,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坚强起来,让每天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压力太大时要学会弯曲。

  这个六月将会是美丽的,因为你们将去收获自己年轻的梦想,岁月的缆绳将会成为你们抛向空中的闪电,季节的色彩将被你们泼洒成斑斓的画卷,不论成败,都应当自豪地振臂高呼“青春无悔”!

  同学们,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的强音已经奏起,老师期待着你们,高一、二同学期待着你们,家长及亲朋好友期待着你们,衷心的祝福你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篇5:感恩母亲国旗下演讲稿(2)

  五月感恩母亲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同学们!5月10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记得,有一则电视广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个感恩的笑脸吧!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劳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脸!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束我的演讲: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壮志而不言愁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