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励志演讲稿:成长成才

1433

励志演讲稿:成长成才

  励志成长成才演讲稿

  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舞台,用我的亲身经历来向大家阐释我心中的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我出生于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人。他们没有伟大的思想,没有卓越的功绩,但是他们有勤劳的双手,无私的奉献和爱,正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平凡感染了我,教育了我,让我学会了自立自强,懂得了生活要考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得起挫折的磨练,顶得住困难的打击,受得了风雨的洗涤。让我纵使历经成败跌宕起伏依旧能够笑对前方,无畏风雨,不惧挑战!

  曾经,我因高考志愿出现差错错失了皖南医学院的录取,放弃了去池州学院就读的机会,只为了那份年少气盛的不甘和骄傲;曾经,我因在高考考场上帮助老师的女儿作弊而被推入绝望的边缘,为自己的无知和幼稚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而今,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坚信了一个道理:生活中固然有很多的无可奈何,但更多的是出人意料的精彩,给自己一个机会,试着对生活充满信心,你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收拾好行囊,**年9月,我带着梦想来到了铜陵学院,来创造我人生的另一片天空!经历了一次人生低谷,我愈发得渴望锻炼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所以入学之初,我便加入了学生会,同时成为了一名学生记者。我忙碌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就此拉开了序幕。身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参加、参与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从女篮“新生杯”,运动会,到后来的各类演讲、讲座,文娱活动,志愿服务,自强之星,数学竞赛等等。身为一名学生记者,基本上哪里有活动,我就会现身在哪里,采访、摄影、写稿、发稿、忙至深更半夜早已是家常便饭。我同学经常说我像个陀螺,永不停息的在转。我笑笑,其实我并不觉得有多辛苦,反而觉得这样的生活才充实,丰富多彩,有滋有味!因为每一场活动,每一项比赛,每一次经历都会让我收获很多东西。有“”把爱带回家活动系一等奖、院三等奖““先进个人”“自强之星优胜奖”“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等荣誉;有身居幕后策划指导的经验和能力,更有面对赛场成败宠辱不惊的态度·······正是这些让我不断地成长。

  生活的无奈,让我很早就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姐弟的学费,父亲的医药费早已使我们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捉襟见肘。从高中我就一直在做兼职,希望能够帮父母分担生活的重担。**年暑假,我在合肥的康佳公司打工,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但正是着短短的两个月,不仅让我积累了社会实践经验,更培养了我做事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也受到了公司的好评。因此我大学期间的很多个节假日都在铜陵的国美电器、合肥的鼓楼商厦、商之都做康佳彩电的临时促销员。**年暑假,我和同学在家乡合办了“创奇暑期辅导班”,略有收益外,还为我参加教师资格证的试讲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矗**年的暑假,我留在铜陵做家教工作,身在异乡,更锻炼了我自立自强的能力。

  虽然我在工作实践方面拖入了很多精力,但是对于学习,我从未放松。因为我忘不了,我忘不了父亲满头的白发和目前鬓角的银丝;我忘不了父母布满老茧,青筋突起的双手;我忘不了他们在田间辛勤劳作的佝偻背影······他们是我前进的动力!我更加忘不了,忘不了当他们得知我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时的激动,那激动让我明白女儿的小小成功在他们眼里都是辉煌的战绩;忘不了,每学期我告诉他们我拿到了学校得奖学金,不管是特等、一等还是二等,他们脸上总是充满笑容,那笑容让我明白女儿永远是他们的骄傲;忘不了当我告诉他们我可以用我的奖学金支付学费时他们脸上的欣喜,那欣喜让我明白女儿的努力给了他们魔道的安慰;忘不了,当我用打工赚来的钱买来的梦寐以求的电脑却愿意拱手让给刚上大一的弟弟,他们脸上的欣慰,那欣慰让我明白女儿的懂事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励志演讲稿范本:努力的你最美丽青春

  努力的你最美丽青春励志演讲稿范本

  同学们,你喜欢自己吗

  你对自己满意吗?你很羡慕某些人,甚至愿意自己也成为他吗?如果你对自己有疑惑,那么我来告诉你:就像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独特的形状,每一朵花儿都有它独特的香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个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两个人是完全一样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与意义,别人可以比我好,也可以比我差,但没有人可以取代我。美国少年天使肯尼,一出生就因为身体畸形截掉双腿,后来又发现切口的根部被癌细胞侵入,只好把腰部以下的身体全部切除。但是,肯尼并没有向病魔低头,他在家人的帮助下向自己的生命挑战,拼命练习生存技能,使得自己日渐独立,能跟常人一样上学,甚至还学会了溜滑板、溜冰。肯尼的生命是美丽的、动人的。

  有时候我们以为遭遇到的危机使我们走投无路了,却在事后发现这是生命的转机。美丽的生命在于勇于更新,且愿意努力学习。化蛹为蝶,才能使生命焕然一新。人的一生也需要蜕变才能成长。每一次蜕变都回带你走进人生的新领域、新境界,使你获得新的感受、新的惊喜。

  健康的我们,更要学会容忍自己的不足和缺点。俗话说人无完人。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如何在正视不足和缺点的前提下,采取积极的行动来弥补不足、克服缺点呢?一方面要正确和别人做比较,认识到自己在群体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寻找以后努力的方向;另一方面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只从不同的方面平价自己,却看不到自己的优点,老觉得“某某的学习比我好,某某的书法比我好,某某的琴比我弹得好”,而实际上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学习好的可能体育不如你,书法好的可能学习不如你,不要一味给自己挑毛病。既能够看到闪光点,也能够看到不足之处,对自己的认识才会全面,才能更好的取长补短。

  台湾著名作家琼瑶,小时候除了语文外,其他学科成绩并不好。有一次,数学考试她只考了20分,学校发给她一张“通知单”,要她拿回去给父母盖章。捱到深夜,她鼓足勇气拿着通知书交给母亲。母亲整个脸色都阴暗下去,将他好好责骂了一顿。她绝望的给母亲写了一封长信,服毒自杀,幸亏抢救及时,才没有造成终身的遗憾。从死神手中逃回来的她,分析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下决心取长补短,专心写作。父母默认了她的追求,她开始发挥自己写作方面的长处,真正追求自己的事业,最终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

  所以我们要多鼓励自己:“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我的生活是充满阳光的,努力的我最美丽!”这样自信的度过每一天,你会越来越体验到:我的人生是非常有价值的,我是最棒的!

篇3:励志演讲稿范本(3)

  励志的演讲稿范本

  我和他们,同是一个母亲的孩子,拼搏在同一个时代的两个战场,虽然我们没有在战场流血牺牲的机会,但是,让我们在建设祖国的斗争中,贡献大些、更大些吧

  我是一名大学生,曾经对自己很满意。因为不时有人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不止一次地受到人们的赞扬和恭维。然而,“大学生”这三个究竟意味着什么,我并没有认真思考过。去年八月,我随天津市大学生慰问团到了硝烟弥漫的老山前线。当看到战士们在飞。

  **℃的高温下,忍受着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坚守阵地的时候;当听说战士们无数次流着眼泪,向战友的遗体读烈士牺牲前久盼的家书的时候;当听到军人说:“牺牲不要紧,只要国安宁;亏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这光辉的人生信条的时候,我的心被震撼了!从那时起,一种同龄人强烈的负债感便紧紧地包围了我……

  我怎么也不能忘记:在去老山的途中,每当汽车沿盘山公路进人敌人封锁区的时候,战士们总是默默地将我们推向靠山的一面,让自己的身体迎着暗处敌人的枪口。这就是说一旦有枪弹打来,首先倒下的,是战士,而不是大学生。

  这太危险了!这太不应该了!同学们一再恳求:“咱们散开吧,散开点会安全些。”但战士怎么也不肯。一位同学流着眼泪摇晃着战士的肩膀说:“难道你们的生命就不宝贵吗?”战士平静地回答:“别这么说,我们的任务就是保护你们,军人的使命就是牺牲!

  如果说,军人的使命就是牺牲的话,那么,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又是什么呢?

  记得在战地医院里,当我看到一位被炸掉下肢的小战土时,我哭了:“这太不公平了!”那位战士却拉着我的手说:“姐姐,别这么说。将来,你们的贡献要大得多了!因为你们是大学生啊。”我是大学生,是战士用生命保卫的大学生,是国家花了很高的代价培养的大学生,是人民寄予无限希望的大学生。然而,扣心自问,我们中的一些人又都做了些什么呢?惭愧呀!多少次,学生宿舍里打扑克的喧嚣声彻夜不绝;多少次,在食堂里,我们因饭菜问题而慷慨陈词;多少次,我们为大学生的待遇“太低、太低”而抱怨;多少人,在毕业分配时,为了留校,为了进研究所,为了进机关单位,而绞尽脑汁,四处奔走,苦心钻营。但在争论所谓“人生的价值”时,却能满口马列,大谈奉献!

  这一切,与“骄子”的称号,与人民和人民战士心目中的大学生形象,与大学生应有的形象,有着怎样的天壤之别呀!

  在战场上,我曾问一位战士:“为什么在战斗间隙,还坚持学习?

  他诚恳地说:“我们这些扛枪杆子的,如果不抓紧学点东西,日后退伍回到地方能干什么呢?是的,也许我明天就会牺牲,但只要还有生还的希望,我今天就要学习。”

  面对英雄们如饥似渴地学习精神,我想了很多。我和他们,同是一个母亲的孩子,拼搏在同一个时代的两个战场。他们,已将一张张满分的人生答卷奉献给母亲。正像他们在诗中写的:“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我决不为自己的选择后悔/也不希望哪位姑娘在我的坟前献上一束玫瑰/只要有和平、安宁的边睡/我的生命就与这群山万壑同辉!”

  如果说,这就是战士

  我们的同龄人用青春谱写的英雄曲的话,我们的英雄曲又是什么呢?难道我们后方的青年,就没有英雄曲吗?不!请听吧:“虽然母亲如此贫穷/儿女对她的爱毫不含糊/长啸一声:振兴中华/炽热的感情发自灵魂深处。”

篇4:励志演讲稿:生命在平凡中闪光

  励志演讲稿:生命在平凡中闪光

  尊敬的领导、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在平凡中闪光》。

  朋友们,我曾听过这样的感叹:我生不逢时,没赶上英雄时代,要不我也会扬名天下!我也听到类似的抱怨:我时运不佳,没摊上一个好岗位,否则咱也能露露脸!

  是啊,和平年代,普通工作,我们很平凡。但我要说,伟大正寓于平凡之中,平凡的我们一样能高扬精神的风帆,因为平凡中,我们一样能够奉献!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普通共产党员,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无私无畏,默默奉献。在鲜红的党旗下,他履行着共产党员神圣的义务和职责,从我做起,塑造着新时期广电人的光辉形象。

  他中等身材,四方脸,黑红的脸膛,双目炯炯有神,他就是广播电视局物管中心保卫科长,一名普通但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

  年,伴着新世纪的钟声,告别了与之相伴年之久的绿色军营,打起背包,转业至广播电视局物管中心保卫科工作。说起广播电视,外人首先想到的是无冕之王——新闻记者,还有公众人物——名播音、名主持,在这样一个颇具几分吸引力和神奇色彩的单位里,保卫科的工作岗位,实在是最基层、最平凡、最累而又最不起眼的工作。有的朋友甚至戏谑地对说,堂堂的连职转业干部,咋就看起了电视台的大门呢?可却说“广电事业的发展需要名主持、名记者,可也离不开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一员。在广电这棵参天的大树上,做一片默默无闻的绿叶又何妨。”就这样,在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岗位上,赵光文用自己的赤诚和真情牢牢地扎下了根。

  年里,有多少个节假日、公休日,他是在工作中度过的,他数不清;年里,不分白天黑夜,随叫随到地干了多少事,他说不清;年里,他关了多少窗,关了多少水龙头,关了多少灯,他记不清。而他数得清的是广电中心大楼纵横交错的消防管道;他说得清的是大楼里密密麻麻的电线电缆布置线路;他说得清的是中心大楼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姓名和上班作息规律!

  夏天,职工们在蚊蝇成群、臭气熏人的下水道口,见到的是疏通堵塞、排放积水的;冬天,在寒冷刺骨的风雪里,职工们见到的是忙着扫雪清障的

  ;每天最早到班的是他,最迟下班的也是他……事实上,凡他认为是他分内的工作,哪怕再苦、再累、再险,他都会主动请缨,说干就干。但当他高烧39度要住院挂水时,他却一拖再拖;陪妻子孩子逛公园,他总是没时间;好容易有个星期天,他又忙碌在结对帮扶对象的家中……

  同志曾经说过:“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人们认为没有前途的地方,一样会出英雄人物;在人们认为有前途的工作岗位上,也不见得会成为英雄。”我想,这句话套用在身上是再适合不过的。因为他有着这样的信念:“世上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得有人干,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要对这一行负起责任。”应着这句“负起责任”的宣言,用他的行动给我们作了最有力的证明。那是一个夏日暴雨的凌晨,在睡梦中被电话惊醒,广电中心地下室浸水、配电房告急。

  立即冒着滂沱大雨,赶到现场。当时由于雨量太大,地下室的水位迅速上涨,距离配电柜仅有3、4公分的高度差距,按照当时水势的蔓延速度,只要再过十几分钟,积水就将淹没配电柜,引发大面积的短路,进而造成地下室两台变压器爆炸,在现场抢险的同志们将面临生命危险。面对死神的威胁,没有退缩,他镇定自若地带领闻讯赶来的消防官兵,趟着齐腰深的积水,一面堵住进水口,一面寻找最佳位置,抢排积水。分分秒秒间,与洪水进行着一场生死较量,一分钟、两分钟……半小时、一小时……水位终于止住了上涨的脚步,险情排除了,配电房保住了。“为人民服务,再苦再累再危险我也甘心”——这是他的行动,更是他的心声。

篇5:励志演讲稿范本:激扬青春

  励志演讲稿范本

  激扬青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我们所到之处岂有不披靡之理?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必致灵魂。忧烦、惶恐、丧失自信,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

  我们明白花有开有落,人有离有合;我们也懂得只有得失两忘的人,才会执着追求,风雨兼程;只有宠辱不惊的人,才能得失两忘,勇往直前。于是我们坦然地面对成功和失败,坦然地面对眼泪和笑容,因为我们已经走进了青春。青春,这个火一样的雨季啊!失败和险阻又能奈我何?

  青春年少的我们,脚踏大地,头顶青天;青春年少的我们,仰望明月,追赶太阳;青春年少的我们,不畏艰难,不畏险阻,敢踏出荆棘泥泞;青春年少的我们,倾热血为江,以信心筑船,证明自己便是远方的航标灯。

  青春的诗,写不完;青春的歌,唱不够;青春的梦,做不醒;青春的路,走不尽。青春的每道风景,都有不同的意境;青春的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色彩。谁说往事不堪回首,青春萌动的心情在记忆的册子中才是最璀璨的诗篇,然而青春只有一次,不好好把握,就会转瞬即逝。

  没有嫣然绽开的花蕾,便没有四季宜人的温馨;没有温暖怡人的微笑,便没有美好人生的峋烂;没有青春的活力,便没有亮彩的旅途。朋友们!为岁月赐给我们的臂膀和这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让自己的心湖蓄满青春,让自己的青春从此激扬,让自己在年轻中展现精彩的自己吧!那么洒向世界的定是缕缕明丽的阳光。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