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记录要求工作制度

5362

物业记录要求工作制度

  物业记录要求工作制度

  一、总则

  1. 本记录要求适用于物业班长对其日常工作的记录、汇报和归档。

  2. 物业班长应认真、详细、及时地记录各项工作,确保记录真实、准确、完整。

  3. 记录要求包括日常工作记录、巡查记录、交接班记录、培训记录等。

  二、日常工作记录

  1. 每日工作记录

  (1)记录日期、天气及值班人员。

  (2)记录当天工作内容,包括客户服务、设备维护、安全巡查、环境卫生等。

  (3)记录工作的完成情况,如已完成、进行中、待处理等。

  (4)记录工作中的关键事件,如客户投诉、设备故障、安全隐患等,包括事件经过、处理措施和结果。

  (5)记录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情况,如工程、保洁、保安等。

  (6)记录班长工作日报的撰写情况,包括汇报工作中的问题、建议等。

  2. 客户服务记录

  (1)记录客户的投诉和建议,包括客户的联系方式、投诉内容、处理措施和结果。

  (2)记录客户的报修请求,包括报修内容、处理措施和结果。

  (3)记录客户的回访情况,包括回访时间、客户满意度等信息。

  3. 设备维护记录

  (1)记录设备定期维护保养情况,包括设备名称、维护项目、实施时间、责任人等。

  (2)记录设备故障处理情况,包括设备名称、故障现象、处理措施和结果。

  (3)记录设备更换、改造等情况,包括设备名称、更换原因、实施时间、责任人等。

  4. 安全巡查记录

  (1)记录每日安全巡查情况,包括巡查时间、巡查范围、发现问题等。

  (2)记录安全隐患的处理情况,包括隐患内容、处理措施和结果。

  (3)记录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包括事件经过、处理措施和结果。

  5. 环境卫生记录

  (1)记录每日环境卫生检查情况,包括检查时间、检查范围、发现问题等。

  (2)记录环境卫生整改情况,包括整改内容、实施时间、责任人等。

  三、巡查记录

  1. 巡查时间、地点、天气。

  2. 巡查范围,包括楼栋、绿化、公共设施等。

  3. 发现问题及处理措施,例如发现楼道杂物,及时通知保洁员清理。

  4. 巡查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及处理情况。

  5. 巡查结束后的总结,包括巡查成果、存在问题及建议等。

  四、交接班记录

  1. 记录上下班时间、交班人及接班人。

  2. 记录当班期间未完成的工作,以及需要下一班跟进的事项。

  3. 记录当班期间发生的重大事件及处理情况。

  4. 交班人、接班人签字确认。

  五、培训记录

  1. 培训时间、地点、参训人员。

  2. 培训内容,包括培训课程、培训讲师等信息。

  3. 培训效果评估,包括学员满意度、培训成绩等。

  4. 培训过程中的照片、视频等辅助材料。

  六、附则

  1. 本记录要求由物业班长负责解释和修订。

  2. 本记录要求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采编:www.pmceo.cOm

篇2:物业质量记录编制过程及要求

  质量记录的设计应与编制程序文件同步进行,以使质量记录与程序文件协调一致,接口清楚。

(一)编制过程

  1.编制关于质量记录的总体要求的文件。

  根据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以及质量可追溯性要求,应对质量体系中所需要的质量记录进行规划,同时对表卡的标记、编目、表式、表名内容、审批程序以及质量记录要求作出统一规定。

  2.表卡设计。

  在编制程序文件的同时,分别制定与各程序相适应的记录表卡。必要时可将表卡附在程序文件后面。

  3.校审和批准。

  汇总所有记录表式,组织有关部门进行校审。校审的重点,应从质量体系的整体性出发,在各表卡间的内在联系和协调性、表式的统一性和内容的完整性方面进行校审并作相应修改后,报主管领导批准。

  4.汇编成册。

  将所有表式统一编号,汇编成册发布执行,必要时,对某些较复杂的记录表式要规定填写说明。

(二)编制要求

  1.应建立并保持有关质量记录的标识、收集、编目、查阅、归档、贮存、保管、收回和处理的文件化程序;

  2.质量记录应在适宜的环境中贮存,以防止损坏或丢失。保管方式应便于查询,应制定顾客的分承包方查阅和索取所需记录的有关规定;

  3.应明确质量记录所采用的方式(如文字填写、缩微胶卷、磁带、磁盘或其他媒介);

  4.按规定表式填写或输入质量记录,做到记录内容准确,填写(输入)及时,字迹清楚整齐;

  5.应根据需要规定质量记录的保存期限。质量记录保存期限一般应遵循的原则是:

  a)有永久保存价值的记录,应整理成档案,长期保管;

  b)合同要求时,记录的保存期应征得顾客的同意或由顾客确定;

  c)无合同要求时,产品记录的保存期一般不低于产品的寿命期或责任期。

  此外,还应规定对过期或作废记录的处理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