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优化环境座谈会发言稿

1012

优化环境座谈会发言稿

  优化环境座谈会发言稿

  20**年我市虽然没有迎来冬天的雪花,却迎来了一个好的经济环境之花。从一个煤城变成旅游城市,从一个漠漠无闻的城市转变成家喻户晓的都市名城,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引导,离不开我市各界人士无党派工商联的支持,总之:我市的优化经济环境治理将一天比一天美好。未来的焦作更会让世人注目。

  我市的经济发展速度使经济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好的与目共睹,但也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需要加大力度改善,

  一是少数部门缺乏中心意识和大局意识,不能正确处理部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工作中害怕承担风险和责任,遇到难题,不能积极动脑子、想办法帮助解决。特别是在涉及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事项时,部门之间不是按照程序积极履行职责,而是以各种“依据”推诿扯皮、消极拖延,导致效率低下。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两会提交关于我市经济方面的提案,很多承办单位总在答复上玩“文字游戏”或上门征求意见,太度很好,落实却不注重,或者以“拖”字决对付委员代表。

  二是政策的执行力不强,部分政策规定得不到全面贯彻落实,个别部门存有应付执行、选择执行、拒绝执行等行为,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近年来我市各大网络论坛吵的不可开交的经济适用房。涉及多座小区,千名业主,多个部门及房地产开发商,百姓意见非常大,至今也未有结果。三是ab岗位制、首问负责等,落实还不够到位。表现为人员素质不高、服务意识不强,办理时限不严,仍存有“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同时,有的机关干部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滞后于发展的需要,精神不振,进取心不强,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些都严重影响了机关行政效能的提升。如:部分单位每星期五下午四点以后,主管领导基本不在岗位,严重时一座楼只有三人值班。

  四是个别部门和单位还存有“三乱”现象,特别是隐性“三乱”行为,呈现出由明到暗、由强制到协商、由直接到间接的问题。有的单位摆不正管理和服务的关系,重管理、轻服务,甚至以收代管,以罚代管,把管理等同于收费;有的个别职能部门滥用职权,为政不廉,擅自违规减免税费,随意审批,“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如:街道小贩履禁不止,主要原因是小贩们交过费了,但却是罚款费。

  五是我市招商引资前应注重工商联的重要性,以商招商决不会水士不服仍。外商还是注重地方的经济环境的,当地企业对本市经济环境如有意见,外商来投资要求会更高。

  建议:加大暗访力度。增加宣传频率。建立要害部门一把手电视述职,全民评议力度。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此,我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吉祥、顺意!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保护环境的发言稿(5)

  保护环境的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大家好。

  很高兴在这里可以讲话,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保护环境

  对于大家来说,保护环境这句话应该耳朵听着都磨出茧子了吧,我知道所有的同学都有一颗爱护环保的心,但是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做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但是同学们,有多少个人在不远处的垃圾桶边上扔垃圾?有多少个人在公路旁吐过痰?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庞大的数目,难道这还不足以表现地球妈妈对我们的牺牲是多么的大?

  在学校里我们经常会发现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也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如:清扫刚结束后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扔下未喝完的牛奶袋,饮料罐,冰糕纸;在整洁的校园里,有我们同学丢的纸屑,塑料袋,如果同学们了解塑料是怎样溶解的,那么他就一定会知道溶解销毁一个塑料是要经过重重困难和阻碍的,土埋要三百多年的时间火烧更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用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所以我们还要多用塑料袋吗?答案是:不!

  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个人一天用一双一次性筷子?还有多少人随地吐痰?让我们呼吁世界,呼吁每一个人!保护环境吧!

篇3:世界环境日教师发言稿(2)

  20**年世界环境日教师发言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在人类生存发展史上,曾遇到过许多的敌人:战争、灾荒、瘟疫、这每一种敌人都曾使人类付出过惨重的代价。然而,今天人们面临的最大的敌人,已不是战争、疾病、天灾以及瘟疫,而是无处不在的环境问题!

  大气污染超标、温室效应增强、臭氧层被破坏、土地沙漠化、水资源污染严重、海洋生态危机、绿色屏障锐减、物种消失加剧、垃圾威胁人类、人口增长过快,这些世界性的环境问题,究其原因,都是人类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不合理利用和破坏所致。

  这一切的现实,让每一个关心祖国前进和发展的中国人深感痛心。保护环境,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这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更是中化民族千秋万代利益所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牢记“行胜于言“,不乱丢垃圾,不浪费粮食,最大限度地节约用水,节约能源,节约用纸,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白色污染物“,乘公共交通旅行,多栽树种草,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自觉地遵守各项环境法规。那么,我们头顶上的天空将会变得更蓝,身边的河水会变得更清,空中的鸟儿将会鸣叫得更加响亮,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将会变得更加健康快乐。

  我很高兴地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和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纸屑、食品袋;雪白的墙壁上被印上手印、脚印和球印;教室里、走廊上留有难以清除的口香糖的污迹这说明,我们的习惯还没有很好的养成。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具有环保意识是现代文明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感责任感,要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创造我们美好的校园,塑造我们美好的灵魂!

篇4:环境保护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半年工作总结会发言稿

  20**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半年工作总结会发言稿三份

  1.20**年上半年,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一司”)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领导的亲自指导下,在机关各部门,特别是核安全监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抓法制、强文化建设,抓落实、强风险防范”核安全文化建设年活动,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获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党支部、中央国家机关优秀支部工作法等荣誉。

  上半年,核一司有效运转国家核安全工作协调机制,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核安全风险等专题调研;《核安全法》立法取得关键突破,编制《核与辐射安全法规制修订“十三五”规划》,宣贯发布并实施核与辐射安全“十三五”规划及2025远景目标;优化监管体制机制,深入研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制改革;推进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加强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和朝核环境风险防范;全面开展公众沟通,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6·5”环境日等宣传活动;规范人员资质与培训管理,修订完成HAF602和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发布《核安全文化特征》,指导核安全文化建设和评估;针对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组织行业内讨论交流,并开展核设备、电缆质量风险排查。加强监管制度建设,完善涉核社会风险防范协调机制,持续提高综合保障和基础能力。

  下半年,核一司将继续围绕目标责任,优质高效完成年度任务。一是推动政策、法规、规划落实;二是强化监管制度建设;三是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四是加强核与辐射应急;五是继续从严开展核安全设备监管;六是深化人员资质和培训管理;七是有效化解“邻避”问题;八是培育核安全文化;九是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20**年上半年,环境保护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三司”)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和务实作风。确保了核与辐射相关设施安全受控,辐射环境总体良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半年来,核三司全力落实领导批示,集中破解难点问题。强化节点,实施加强放射源安全行动计划;主动作为,落实乏燃料后处理会议精神;快速行动,及时报告核技术利用安全状况;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放废处置能力建设;举一反三,稳妥应对铀矿冶突发事件。高效推进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周密部署,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前期准备;强化监督,促进中试厂安全运行;把握质量,推进基地调查专项进度;积极协调,推动突破历史遗留放废治理瓶颈;协同增效,切实做好联合公约履约工作。适应形势,深化“放管服”改革。

  下半年,核三司将按照“八个始终”要求和“严、真、细、实、快”工作标准,紧紧围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两个现代化”目标,从严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关键,推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安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国家核与辐射安全。

  3.20**年上半年,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站”)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科学规范与开拓创新相结合,有力保障了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及全国核安全设备活动安全可控。

  上半年,华北站对田湾核电厂两个运行机组和4个在建机组进行了全面有效的监督,未发生运行事件和建造事件。对辖区内14座研究堆、6条核燃料元件生产线以及63家核技术利用单位、9个铀矿冶设施进行了有效监督,22个放废管理设施正式纳入监督。对全国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活动及无损检验人员等特种工艺人员的考核活动进行了监督,全国民用核安全设备质量可靠。

  下半年,华北站将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深入开展核安全文化管理年活动;探索放射性废物管理设施监督模式,加强运行核设施和在建核设施的监督工作;推进辐射安全与防护监督检查大纲、技术程序修订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