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区域水泵房管理制度

4457

物业区域水泵房管理制度

  物业区域水泵房管理制度

  1 目的

  水泵是小区的重要设备,水泵房的清洁、设备的完好涉及到居民切身利益。为保证水泵正常运行,确保正常供水,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管辖范围内水泵房的管理。

  3 职责

  3.1 维修组主管负责本小区水泵房的管理。

  3.2 当班维修工以及设备责任人负责水泵房的运行操作及维护保养。

  4 管理制度

  4.1 非值班人员不准进入水泵房,若需要进入,须经主管同意并在值班人员的陪同下方可进入水泵房。

  4.2 水泵房内严禁存放有毒、有害及易燃、易爆物品。

  4.3 水泵房应备齐消防器材并放置在方便、显眼处。水泵房内严禁吸烟。

  4.4 每班打扫一次水泵房的卫生,每周清洁一次水泵房的设施(备),做到地面墙壁、天花、门窗、设施设备表面无积尘、无油渍、无锈蚀、无污物,油漆完好、整洁光亮。

  4.5 水泵房应当通风良好,光线足够,门窗开启灵活。

  4.6 水泵房应当做到随时上锁,钥匙由当值维修工保管,其他人员不得私自配钥匙。

  4.7 交接班要求

  4.7.1 接班人员应准时接班。

  4.7.2 接班人员应认真听取交班人交代,并查看值班记录,检查工具、物品是否齐全,确认无误后在值班记录上签名。

  4.7.3 交接班必须在一定情况下进行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准交接班:

  a) 上一班运行情况未交代清楚;

  b) 记录不规范、不完整、不清晰;

  c) 水泵房不干净;

  d) 接班人未到岗;

  e) 事故正在处理中或交班时发生故障,此时应由交班人负责继续处理,接班人协助进行。

  4.8 水泵房发生水浸时的处置

  4.8.1 视进水情况关掉机房内运行的设施(备)并拉下电源开关。

  4.8.2 堵住漏水源。

  4.8.3 如果漏水较大,应立即通知维修中心经理,同时尽力阻止进水。

  4.8.4 漏水源堵住后,应立即排水。

  4.8.5 排干水后,应立即对湿水设施(备)进行除湿处理。如用干净抹布擦拭、热风吹干、自然通风、更换相关管线等。

  4.8.6 确认湿水已消除、各绝缘电阻符合要求后,开机试运行;如无异常情况出现则可以投入运行。

  5 记录

  泵房设备运转情况登记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X物业消防水泵房管理制度

  X物业消防水泵房管理制度

  一、消防水泵房应当落实专人管理,定期检查保养和维护,保持室内清洁;

  二、严格执行设备操作规程,每月启动水泵不少于二次,保持高位消防水箱、气压水罐等储水充足,稳压泵正常运行;

  三、保持系统出水管网及管道阀门常开,水泵类别、水流方向、阀门开启状态、配电柜开关状态等标识清晰,配电柜开关处于手动状态;

  四、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泵房和操作水泵房内设备,严禁擅自关停设备和阀门;

  五、设备投入使用后应保证其处于正常运行或正常工作状态,不得擅自断电停运或长期带故障工作;

  六、建立故障报告和故障消除登记档案。发生故障,应当及时组织修复,因故障、维修等原因,需要暂时停用系统时,应当和物业部消防责任人协商,系统停用时间超过24小时的,应经分公司经理批准,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

篇3:大厦水泵房管理制度(1)

  大厦水泵房管理制度

  水泵房是提供住户生活、大厦消防用水的关键部位,水泵房能否正常工作是直接影响到住户人身财产安全。为及时向住户提供合格生活用水和大厦消防用水,管理好水泵房,特制定如下制度:

  1、水泵房、地下水池、屋面水箱、消毒系统、消防水系统、供水设备等,由维修班负责监控、清洁及日常运行的巡视。

  2、水泵房内机电设备,由值班人员操作,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水泵房。

  3、消防泵、生活泵、稳压泵、污水泵在正常运转下,选择开关应放在自动位置,所有操作标志简单明确。

  4、生活水泵每周至少轮换使用一次,接触器主开关每月检查一次。

  5、消防泵每月进行一次“自动、手动”切换操作检查。

  6、定期保养检查,及时更换磨损的零件,并作好记录。

  7、泵房每周打扫一次,泵及管道每月检查擦洗一次。

  8、水池人孔需有盖密封并加锁,透气孔需装不锈钢纱窗。钥匙由水管员保管。

  9、水管员按政府有关规定定期取水送政府指定部门进行水质检查化验,化验结果交办公室存档。

篇4:水泵房管理制度

  水泵房管理制度

  水泵房是提供住户生活、物业消防用水的关键部位,水泵房能否正常工作直接影响到住户人身财产安全。为及时向住户提供合格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管理好水泵房,特制定如下制度:

  1、工程部值班员应对水泵房进行日常巡视,检查水泵、管道接头和阀门有无渗漏水。

  2、经常检查水泵控制柜的指示灯指示、观察停泵时水泵压力表指示。在正常情况下,生活水泵、消防水泵、喷淋泵、潜水泵的选择开关应置于自动位置。

  3、生活水泵规定每星期至少轮换使用一次,消防泵每月自动和手动操作试机一次,确保消防泵在事故状态下能正常启动。

  4、泵房每星期由分管责任人打扫一次,确保泵房地面和设备外表的清洁。

  5、水池观察口应加盖并上锁,钥匙由指定的工程部技工管理;透气管应用纱布包扎,以防杂物掉入水池中。

  6、按照水泵保养要求定期对其进行维修保养。

  7、保证水泵房的通风、照明,以及应急灯在停电状态下的正常使用。

篇5:水泵房管理制度

  1目的

  水泵是小区的重要设备,水泵房的清洁、设备的完好涉及到居民切身利益。为保证水泵正常运行,确保正常供水,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管辖范围内水泵房的管理。

  3职责

  3.1维修组主管负责本小区水泵房的管理。

  3.2当班维修工以及设备责任人负责水泵房的运行操作及维护保养。

  4 管理制度

  4.1非值班人员不准进入水泵房,若需要进入,须经主管同意并在值班人员的陪同下方可进入水泵房。

  4.2水泵房内严禁存放有毒、有害及易燃、易爆物品。

  4.3水泵房应备齐消防器材并放置在方便、显眼处。水泵房内严禁吸烟。

  4.4每班打扫一次水泵房的卫生,每周清洁一次水泵房的设施(备),做到地面墙壁、天花、门窗、设施设备表面无积尘、无油渍、无锈蚀、无污物,油漆完好、整洁光亮。

  4.5水泵房应当通风良好,光线足够,门窗开启灵活。

  4.6水泵房应当做到随时上锁,钥匙由当值维修工保管,其他人员不得私自配钥匙。

  4.7交接班要求

  4.7.1接班人员应准时接班。

  4.7.2接班人员应认真听取交班人交代,并查看值班记录,检查工具、物品是否齐全,确认无误后在值班记录上签名。

  4.7.3交接班必须在一定情况下进行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准交接班:

  a) 上一班运行情况未交代清楚;

  b) 记录不规范、不完整、不清晰;

  c) 水泵房不干净;

  d) 接班人未到岗;

  e) 事故正在处理中或交班时发生故障,此时应由交班人负责继续处理,接班人协助进行。

  4.8水泵房发生水浸时的处置

  4.8.1视进水情况关掉机房内运行的设施(备)并拉下电源开关。

  4.8.2堵住漏水源。

  4.8.3如果漏水较大,应立即通知维修中心经理,同时尽力阻滞进水。

  4.8.4漏水源堵住后,应立即排水。

  4.8.5排干水后,应立即对湿水设施(备)进行除湿处理。如用干净抹布擦拭、热风吹干、自然通风、更换相关管线等。

  4.8.6确认湿水已消除、各绝缘电阻符合要求后,开机试运行;如无异常情况出现则可以投入运行。

  5记录

  泵房设备运转情况登记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