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一位组工干部心中的ABC演讲稿

1259

一位组工干部心中的ABC演讲稿

  一位组工干部心中的ABC(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大家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党性,是品行,是表率作用。那么,在我们组工干部心目中,党性、品行、又是什么呢?

  党性是“A”,形同一座山峰,巍峨、高耸、圣洁。山的左侧是立党为公,右侧是执政为民,中间一横是被时时系在心中的群众。“A”字也像一座金字塔。塔的左边是思想,右边是路线,中间一横是宗旨,塔顶是最高纲领。A”字更是一个满身正气的“人”字,左边为民主,右边为集中,中间一横为原则。组织部门是选人用人的重要部门,位高权重。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讲党性就是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任何情况下,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讲民主就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自觉接受各界监督。讲原则就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方向,遵守党的纪律,努力为党的事业工作选贤任能,自觉当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代表。

  品行是“B”。“B”的左边为千仞之壁,意为正直、高尚的人品。“B”是两面连着的镜子,“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B”的右边为两段曲线,形状相似,象征“公道”,弯弯曲曲如半圆,象征委曲求全。两个半圆“上小下大”,意为“少说话、多做事”。“B”字如一樽弥勒,代表中华民族历来所崇尚的“豁达大度、谦让容人”。组工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备受社会关注,组工干部的形象代表着党的形象。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从工作、生活中的细节做起,严格要求,谨言慎行,要经常照镜子,看看自己政治上是否清醒、坚定,思想上是否坦荡、磊落,作风上是否清正、廉洁,顾全大局时能不能委曲求全。这些品行,就折射出我们组工干部的人格魅力。

  表率是“C”。“C”是一个留有缺口的圆,表示我们的工作永无止境,追求向上的精神永无止境。

  “C”是一弯新月,皎洁无瑕。“C”是一把镰刀,镶于党旗的左上角,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奋勇而上,披荆斩棘。“C”是一块磁铁,引力无限,魅力无限。表率作用,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磁场”,能够把周围的干部和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产生一种巨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俗话说:“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要做群众的表率,干部要做党员的表率。组工干部是特殊的党员,是特殊的干部,要真正起到表率作用,就要树立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就要谦虚好学,提高素养,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就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做开拓创新的表率;就要居安思危,埋头苦干,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就要发扬民主,加强协作,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就要反腐倡廉,保持本色,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取一文,吾为人不值一文”。组工干部不能对别人是马列主义,对自己是自由主义。搞一次特殊,会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会留下一生难以洗去的污点;谋一些私利,会失去一片人心。面对百年一遇的冰灾、四川汶川大地震,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广大组工干部发扬不怕吃苦、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作出了表率!

  宋代思想家朱熹曾有一首诗:“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彩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清,源自活水,这活水就是我们心中的AbC!让我们牢记这AbC,自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组织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真正地当好表率、树好形象。

  谢谢大家!

编辑:www.pmceo.Com

篇2:学生干部七一演讲稿:忆党的风雨历程

  学生干部七一演讲稿:忆党的风雨历程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神州大地处处唱响祝福的欢歌。在这和风习习、花团锦簇的时节,在这丰饶富裕、和谐共融的时代,我们即将迎来敬爱的党*周年的华诞。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年在历史的乐章中只不过是其中的一段小乐曲;风云激荡,天翻地覆,*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可以激起最炫美的浪花。站在今天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回望党为求得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所走过的91年的风雨历程,就不能不为党与国家所曾遭受的艰辛与困苦而潸然泪下,也不能不为党与国家所创造的光荣与辉煌而欣喜若狂。

  遥想1921年的那个七月,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般的呐喊,这声呐喊犹如春雷一般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志士仁人心头的迷雾,擎起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有了值得托付并矢志为中华民族繁荣与富强而奋斗不止的导航人——

  中国******。在党所走过的91年风雨历程中,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在党的几代领导人的领导下,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之下,为铺就强国之路,几代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奋发进取,使古老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大庆油田灯火辉煌,长江大桥飞架南北,蘑菇云直冲云霄,虽然强国之路有过曲折,但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缕缕春风吹开了改革开放的朵朵春蕾,殷殷热土涌起滚滚浪潮。聆听着春天的故事,踏着时代的节拍,党带领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地走进了新时代;新世纪的神州大地,一派盛世华章的景象,到处都有和谐的欢歌在传唱。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青年,回首党所走过的*年辉煌历程,我不禁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直到今天,每每回想起自己三年前在高中光荣地被吸收为一名******员,仍会激动万分。在大学这三年的时间里,在学院党组织和党员们的关心与帮助下,自己不断地审视自身的不足,努力增强自己的才干,并且在学院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地尽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义务。三年来,较之以前,无论在思想和行动上我都有了更大的提升。进入大学以后,在党组织和党内同志的进一步帮助和支持下,我已经由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在学院中担任团委副书记的学生干部。在自己这几年的工作中,组织班级和学院同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和一系列有意义的经验交流会,并且所在班级在一年内参加学院的各种大型晚会比赛都取得较好的名次。同时,我还有幸担任了学院的党建指导员,根据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以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精神的指引下,一方面自己主动加强对于贯彻落实***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学习,另一方面在自己的工作中,也积极将所学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尽快落实到学生中去。例如,我带领两个大一的班级积极开展党建辅导,给辅导班上党课,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但是,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干部,虽然自己为班级为同学做了一些工作,也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尽管如此,我还有许多方面需要继续加以提高。在我的身边,更是随处都可以看到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优秀党员同志,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这些都激励和鼓舞着我要戒骄戒躁、继续奋斗,争取为班级为学院尽自己的一份力。唯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好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好务、尽好责;也唯有这样,才能无愧于自己身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至高荣誉。

  回首历史,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党员,更要以时代为己任,时刻准备着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要始终胸怀祖国、努力奋斗、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全部聪明才智。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迎来建党91周年这一值得欢庆的日子里,更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岁华诞献礼!

篇3:乡镇干部竞聘上岗演讲稿

  乡镇干部竞聘上岗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演讲台上作竞职演讲,心情很激动,为**乡政府中新的一员,非常高兴能够得到各位的检阅和接受组织的挑选,这次十分难得的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机会,我将倍加珍惜,下面我把我的基本情况、工作表现和体会、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向各位作一个汇报,希望得到指教。

  我叫**,今年24岁,大专学历。参加工作一年多来,我真切感受到:工作是幸福的,工作任务是大家共同协作完成的,离开了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将一事无成。每当我获得一点荣誉,取得一点成绩,我就告诫自己,这既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继续前进的鞭策。我收获最大的是在劳保所的工作岗位上,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审视自己,使我实实在在找到了与周围同志的差距和不足;领导和周围同志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自己,使我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的得到提高,同时,也培养了我坚持原则,讲求团结和开拓进取的优良品质和工作作风。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经历,更使我得到不少的提高和磨炼,这一切增强了我竞争的勇气和信心。

  我竞选的岗位是劳保所副所长,我的任职优势有如下三点:

  一、政治上积极上进。本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进取、对劳保工作持有满腔热情。

  二、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在劳保所工作期间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成熟,在实践中提高,不断地丰富和完善自我,跟随领导、同志们学习、掌握了许多工作技巧和方法。**年双庆晚会上我组织并编排了开场舞蹈,成为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具有较好的文化知识基础。本人在大学学习期间,曾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打下了较为扎实的文化知识基础。参加工作以来,为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又在继续完成本科层次的学习。

  总之,工作这一年多来,由于领导及同志们给我创造了比较宽松、优越的环境,加上本人的主观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如果通过此次竞争上岗走向副所长岗位,决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努力做到:首先,进一步加强个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身体力行***,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工作作风;把自己锻炼成一名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基层劳保工作人员。

  其次,准确定位,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当好联系职工与领导的纽带和桥梁,与所长齐心合力搞好工作。

  再次,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在群众中保持良好的人民公仆形象.

  以上主要谈了我在竞争上岗后,新的形势下新的任务面前的工作思路,不管竞争成功与否,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保证我不会辜负组织对我的关怀和希望,我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干好本职工作,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为劳保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了!

篇4:离退休老干部的演讲稿

  离退休老干部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一名已内退的国家干部。今天利用县委、县政府提供的这个难得的机会特向诸位老领导简要汇报一下个人退居二线后的一些情况。不妥之处还望多多指教。

  有句流行语叫:“无官一身轻,万岁老百姓。”我则是:“离岗之后忙不停,经常戴月又披星。”离岗后的这段日子里,我比在工作岗位时还忙,头衔也很多。我积极参与一些有益的社会活动,还相继加入了一些社会团体。眼下,我已是中国*思想研究会会员、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杂文学会理事、石家庄作家协会理事、石家庄民间艺术家协会理事、《太行文学》编委等。

  我青年时期当过兵,中年从政,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便是文学创作。多少年过去了,眼下仍笔耕不辍、钟爱如初。截至目前,创作诗文近5000篇(首);在省以上报刊公开发表3000多篇(首);并有许多作品被国内的各大网站转载;同时,出版了6本书,其中,离岗后连续出版了4本。这4本书分别是:①个人作品续集《闲聊漫侃》;②抗日英雄人物传记《赵一曼的故事》;③诗歌集《燕赵英杰颂》;④人物传记《诗人刘章》。另外,与人合作出书10余部。

  个人创作的作品曾获得各种奖励60多项。其中,作品集《直笔春秋》一书获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第八届文艺繁荣奖”;《有感于野味致非典》获“中华腾龙”杯(杂文)一等奖;《东拉西扯话读书》获“讲道德、讲文明”全国农民读书征文三等奖;20**年12月底赴北京出席“第九届*思想研讨会”,自己的作品《奠定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经典文献——纪念*同志的〈实践论〉和〈矛盾论〉发表70周年》获二等奖;作品《栾城县新风俗》获“河北省百城新风调研优秀作品”一等奖。

  自己写*、出书,目的只有一个:弘扬正气,奉献社会,为人类贡献精神食粮。譬如,20**年向社会各界无偿捐赠了个人创作的《赵一曼的故事》、《燕赵英杰颂》两本书。20**年5月18日,在中国的第一个“母亲节”上,向“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捐赠《慈母颂》一书220本……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河北省军区、栾城县团委等单位分别给省市文联、作协写了感谢信,对自己捐赠图书、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此,本人打内心深处感到格外的荣耀和自豪。

  常言道:“只有离退休的干部,没有离退休的党员。”离岗之后,自己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建设、发展和变化,积极建言献策,并创作出大量赞美家乡变化的诗文。20**年春天,自己创作的三首赞颂县城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的诗歌,荣获

  “樱花杯”文艺作品大奖赛特等奖。20**年4月上旬,围绕家乡的新变化给时任政府县长的毛全球同志写了一封激情洋溢的信,县政府以快报的形式印发全县各界,在全县迅速掀起了赞美栾城、热爱家乡的新热潮。20**年1月13日上午在“赞栾城爱家乡演讲报告工作会议”上自己作了题目为《学习十七大,深情赞家乡》的演讲。平时,我还挤时间积极参加一些义务活动,譬如,西南外环植树绿化,迎国庆扮靓栾城万人大会战等。

  另外,离岗后我还经常深入到乡下,与民间的文学爱好者互相交流沟通。譬如,由我从中热心牵线搭桥,使得城区内与乡下的诗歌爱好者走到了一起。他们想成立一个民间诗社,我便多次登门拜求当代著名诗人刘章为诗社赋诗、揭牌。诗社成立后,诗歌爱好者们经常邀请我参加他们举办的一些活动,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都积极参加。我认为,参加这些活动对活跃我县的群众文化生活,乃至于构建繁荣、文明、和谐的新栾城都是有积极意义的。

篇5:七一演讲稿:争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乡镇干部七一演讲稿:争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上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起着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农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指挥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基层干部直接接触和服务于广大农民群众,是组织和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那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乡干部呢?我认为要多措并举,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新形势、新任务对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乡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要坚持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市场经济知识、农业科技知识、法律知识和现代信息网络知识,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做好乡镇工作的水平。同时,善于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请教问计,及时发现总结群众创造的新经验、新办法,努力在实践中提高工作本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增强本领,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目的。

  其次,要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竭尽全力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乡镇工作说到底就是群众工作,就是要办好群众的事。因此,在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经常深入农户,走进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和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竭尽全力地为老百姓谋利益。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树立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再次,要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农村工作任务繁杂,难度大,工作条件艰苦,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首先要能吃若。要有奉献精神,能耐得住寂寞,安心在基层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努力做到三勤,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舍得花力气,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脑勤,勤学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三是嘴勤,多向领导汇报工作情况,多与同志们交流,团结共事,密切协作。

  最后,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基层干部。基层干部虽然身处基层第一线,但决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要积极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味,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影响,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观念,牢记两个务必,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基层干部。

  总之,基层干部处在农村工作的最前沿,工作具体,任务繁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增强带领农民群众发展农村经济的能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竭尽全力,踏实工作,为本乡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