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商务楼人员、物品出入管理制度

2899

商务楼人员、物品出入管理制度

  商务楼人员、物品出入管理制度

  1、商务楼内所有客户凭出入证进出本商务楼,所办出入证只限本商务楼内办公人员使用,加盖公章、贴有照片方可有效。

  2、商务楼出入证只在敞开办公时间内有效,非正常办公时间进出商务楼需作登记。

  3、来访客户需先与本商务楼内客户联系后方可进入,进入时填写来客登记,离开时需有楼内客户签字方可离开。

  4、若来访者说不出所找客户,保安人员有权不让其进入。

  5、租客、来访者及施工人员进入商务楼内携带有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时,保安人员应礼貌的拒绝物主将此类物品带入楼内。

  6、保安人员要对施工人员带入楼内的施工工具、材料作好登记工作。

  7、租客、来访者及施工人员携带物品离开时,保安人员应礼貌检查放行手续,如已经办理有效的放行手续时,礼貌核查放行物品与放行条列明的物品是否相符,不相符只放行放行条列明的物品;如没有办理有效放行手续时,应要求物主在办理有效放行手续后放行;物品经核查无误放行后,保安人员应及时在放行条上签署姓名及日期。

  8、物品放行后,保安人员应及时将物品的种类、数量等登记在《物品放行登记表》上。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小区物品出入管理制度(4)

  小区物品出入管理制度

  1. 工作目标

  规范对业户物品出入的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业户生命财产安全。

  2. 工作职责

  物业部管理员:确认业户身份,审核相关证件,开放行条。

  门岗、进出岗、地库岗当值保安员:检查进入物品,核实搬出物品,确定放行与否。

  3. 工作指引

  3.1 业户物品进入小区的管理:

  3.1.1 业户进入小区物品的限制

  a. 严禁运入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强的物品。

  b. 严禁运入大量的易腐、散发厌恶气味的物品。

  c. 严禁未装袋的散装施工材料、物料运进。

  d. 液体物品不能用易碎、易破容器装载,否则不允许运进管理区。

  3.1.2 一般情况下进入物品的检验

  在限制范围外的物品,只作一般性的检验,看看是否有限制条件内物品,如无或是已办施工手续的单位物品,出入口保安员即可放行。

  3.2 业户物品运出小区的管理:

  a. 一般情况下,业户物品运出管理区都要办理放行条才能放行。

  b. 办理放行手续的主要证件:运出物品清单;业户的身份证或复印件(如是单位的可开具单位证明并盖章);代理人身份证或有关身份的证明文件。

  c. 业户或委托人办理物品放行时,须经业主同意,并向管理处提供有效证明,否则拒绝开物品放行条。

  d. 在保安主管或物业部其它人员查验证件后,开放行条,经办人签字,门岗验证、验物品无误后,回收放行条,给予放行。

  e. 装修施工材料的放行须经装修或施工负责人确认方可放行。

  f. 在特殊情况下,一时无法找到物业部管理员(或值班人员),同时也无法找到物业部领导的时候,门岗保安人员可立即叫来当班值班班长,班长可按以上原则当即确定是否放行,并记录在《值班日志》。

  4. 质量记录

  《业户物品放行条》

  5. 参阅文件、资料

篇3:设备材料出入库管理制度

  设备材料出入库管理制度

  材料、设备出入库的主要依据是合同、项目预算及材料《物资申请计划》或采购计划清单,按下述要求办理出入库手续:

  (一)材料(工具)入库制度

  1、《物资申请计划》是材料(工具)入库的的主要凭证,《物资申请计划》由库房、生产、技术或工程相关负责人填写,副总经理审核,总经理批准。《物资申请计划》需清晰准确注明部门、申请计划日期、材料名称、规格型号、质量标准、单位、计划数量、用途说明、计划用料日期、备注等。

  2、《物资申请计划》批准后交统计员备案,统计员接到《物资申请计划》后,必须按帐套对《物资申请计划》编号,并复印两份交仓库保管员及采购员。《物资申请计划》由采购员和仓库保管员分别保管,并作为项目成本核算,材料申请人业绩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

  3、材料(工具)进入现场后,必须有质检员(负责质量)、采购员(负责价格)、仓库管理员(负责数量)三方共同对采购的材料(工具)进行确认,确认内容应包括质量证明资料、材料(工具)外观检查、规格型号确认、材质核对、数量核对,核对无误后仓库管理员开具四联入库单,入库单填写须项目齐全,数量准确并由三方在材料入库单上共同签字,采购员凭此入库单方可在财务报销或支付材料款。入库底单由仓库保管员存档,不得遗失。仓库管理员须及时登记材料管理台帐。如发现入库品种、规格、数量与《物资申请计划》不符,仓库管理员有权拒收该货物,且应立即通知申请人及上报上级主管领导请示处理。

  4、随材料(工具)进场时所带的各种文件资料由采购员统一保管,工程进入竣工资料整理阶段时,提供给资料员编入竣工资料存档。

  5、对一些急需的物资要到现场进行验收和入库,补办手续。

  6、杜绝不见物资的验收现象。

  7、对于没有库房保管员、质检、采购员验收的物资不予报销。

  8、对于赞助的物资,按实际情况进行验收入库,要设单独的帐薄。

  (二)、材料(工具)出库制度

  1、材料(工具)的出库必须由生产、施工班组负责人填写材料(工具)领用单,并经负责人确认签字后方可发放材料(工具)。

  2、材料(工具)出库时,仓库保管员和材料(工具)领用人必须对其外观、质量、规格型号、材质、数量逐项进行确认。仓库管理员应正确填写出库单,领用人核实无误后须在材料(工具)出库单上注明用途(按照项目区分)并签字确认。安排物资出库时必须严格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按出库单所示的品种、规格、数量再次对其进行清点核对,核对均准确无误后方可发货。出库单中物品名称、规格及计量单位须与入库时一致,对已出材料(工具)仓库管理员须及时登记材料(工具)管理台帐。

  3、自行施工时,材料领用采取用多少领多少的原则,不允许一次把所用材料全部办完出库手续。

  4、分包项目由我方提供材料(工具)时,原则上应由分包商一次或分几次办理出库手续。

  5、材料(工具)的出库手续必须由项负责人指定的施工班组负责人或指定的其他人来办理。没有经过项目部负责人指定的人员,仓库一律不得对其发放材料(工具)。

  6、为防止库房财产物资的不必要流失和浪费,应对一些物资建立以旧换新制度。

  7、材料(工具)出库单由保管员分项目和时间存档备查。

  8、由材料公司借调的材料(工具)的出库手续同样按此办理。

  (三)、甲方(业主、集团材料公司)自行采购的材料(工具)入库管理程序

  1、仓库管理员根据现场专业员提供的由甲方(业主、集团材料公司)采购的材料(工具)清单到甲方(业主、集团材料公司)仓库办理材料(工具)出库手续。

  2、仓库管理员会同本项目部专业员及甲方(业主、集团材料公司)代表对材料(工具)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的的主要内容为:材料(工具)质量保证书、材质证明书、合格证,型号规格、数量、随机附件及清单等重要内容。以上验收的资料和随机附件由仓库管理员统一妥善保管。

  3、对产品的内在质量不能在开箱检查、验收确认时,应在材料(工具)出库手续上予以注明。交接确认书(或调拨单)由仓库管理员负责填写,由仓库管理员、专业员、甲方(业主、集团材料公司)代表签字确认。

  4、由甲方(业主、集团材料公司)提供的材料(工具)原则上不要提前办理出库手续,一旦办理完出库手续,则要按我方自行采购的材料(工具)统一保管。

  对于工具(设备)入库、出库的附加制度

  1、库房需设立入库、出库账目,记载物资的去向。

  2、出库按照采购计划按实际需要出库,首先按用户提出的实际使用计划,经主管领导审批后方可领取,保管员按领导的出库批示予以领料,同时在帐上记载。

  对于没有办理出库手续的物资,不得擅自出库。

  3、赞助的物质的出库同其他物资出入库手续一样。

  材料(工具)保管制度

  1、库房内应随时保持整洁、卫生、通风干燥的仓储环境,不准在库房内随意乱扔果皮、纸屑、杂物,不准乱倒茶水茶渣等。

  2、库房内严禁非本公司人员及闲杂人员随意进出。

  3、严禁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及易污染物品进入库房。

  4、对入库的产品,库房管理员必须按产品分类,按规格分离的方法堆码整齐,并在堆码时依据产品的性质与产品承重极限考虑堆垛层数,且堆垛之间必须保持适当距离。

  5、库存物资要根据物资的物理特性和价值,合理安排保管区域及保管级别;执行存货管理的ABC管理法,价格高的加强管理。

  6、对厂家提供的促销品、宣传品,库房应提供专门位置堆放,且堆放整齐,不得随意乱扔乱放,也不准私自试用。

  7、对长期不用(闲置6个月以上的)、规格款式过时的材料品种,以及包装损坏、有质量问题的材料、库房管理员应及时上报主管领导,以便及时处理,减少或避免更大损失。

  8、库房管理人员应建立清楚、规范的货物进出台帐,库房管理员要随时核对材料物资的收、发、存情况,每月月底与财务部门核对账务,做到账证、账物、账账相符,以便公司随时了解库存货物情况。

  9、仓库管理员应定期检查、检修库房消防灭火设施,做好仓库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仓库和物资的安全。

  10、库房必须每季度进行一次清仓盘库,核实账面数量与实际库存量的准确性,具体盘存时间为3月底、6月底、9月底、12月底。

  上列制度,敬请遵照执行,如有违反,轻者罚款20-200元,情节严重者,公司将给予辞退处理。

篇4: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管理制度

  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管理制度

  为加强公司易制毒类化学品的出入库管理,防止被盗、丢失、安全及环境污染意外事故的发生,杜绝流入非法渠道而制毒,特制定本制度。

  一、易制毒化学品的储存保管严格执行公司《易制毒化学品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确保安全。

  二、公司易制毒化学品主管部门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的监督和发放部门,专管员和库管员要了解易制毒化学品的化学性质和安全操作方法。

  三、易制毒化学品运抵公司后,必须由专管员、库管员、采购员在场监视卸货、入库,数量核对无误后,由送货人、专管员、库管员、采购员分别在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簿上签名。采购员同时做好合格证、说明书等材料的备案工作。

  四、使用部门(车间)须开具易制毒化学品领用单,由使用部门(车间)负责人签字后,报易制毒化学毒品专管员审核登记后,向库管员领用易制毒化学品。出库时专管员须到现场监督,领用人、专管员、库管员核对数量后分别在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簿上签名。出库后由专管员陪同领用人将易制毒化学品送到使用部门(车间)。易制毒化学品使用部门(车间)应建立登记台帐,单独装订成册备查。用槽罐储存易制毒化学品的,从槽罐抽到高位槽(即抽离槽罐)即视为出库,做出库登记。

  五、使用部门(车间)应按当天使用计划,合理领用易制毒化学品。原则上谁使用由谁领用,负责领用人下班,易制毒化学品还有剩余即视为不能使用完。使用部门(车间)负责人应安排二个人将多余的易制毒化学品送回仓库,由库管员、专管员对送回的易制毒化学品进行称量后作为入库原料进行登记,送回人、专管员、库管员分别在登记簿上签名。不得将领用原料暂存在其他库房,使用部门(车间);不得私自存放易制毒化学品在本部门(车间)。使用部门(车间)再次领用已送回的易制毒化学品应按第四条规定重新办理领用手续。

  六、出入库台帐登记清楚、全面、准确,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易制毒化学品仓库。库管员和专管员应每月盘点当月的使用数量和库存数量。如在盘点中发现存在数量不对应,应立即报告,由生产部、厂办和使用部门进行复核。如发现被盗的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七、仓库内和储存区要保持干燥通风,物品码放整齐,取用方便。仓库内和储存区消防设施要安全有效,库房管理员要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八、进入化学品仓库人员,必须配备相应劳动保护用品。

  九、严禁任何人私拿、私用、私藏、赠送、转让、转借、转卖易制毒化学品。

  十、易制毒化学品用后的包装箱、纸、袋、瓶、桶等必须严加管理,收集到一定量时出售给生产企业或公司组织销毁,不允许卖给私人和个体单位,并严禁流失到厂内其他部门。

篇5:贸易公司医疗器械仓库贮存、养护、出入库管理制度

  贸易公司医疗器械仓库贮存、养护、出入库管理制度

  为规范公司所有医疗器械产品的仓库贮存、养护、出入库管理,特制订本制度。

  一、仓库贮存

  1、应当配备与经营产品相适应的储存条件。按照医疗器械的贮存要求分库(区)、分 类存放,包括待验区、合格品区、不合格品区、发货区等,并有明显区分(如可采用色标管 理,设置待验区为黄色、合格品区和发货区为绿色、不合格品区为红色),退货产品应当单 独存放。

  2、医疗器械与非医疗器械应当分开存放;

  3、库房的条件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1)库房内外环境整洁,无污染源;

  (2)库房内墙光洁,地面平整,房屋结构严密;

  (3)有防止室外装卸、搬运、接收、发运等作业受异常天气影响的措施;

  (4)库房有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能够对无关人员进入实行可控管理。

  4、按说明书或者包装标示的贮存要求贮存医疗器械;

  5、贮存医疗器械应当按照要求采取避光、通风、防潮、防虫、防鼠、防火等措施;

  6、应作好仓库安全防范工作,定期对安全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确认,并填写“安全卫 生检查表”。

  7、搬运和堆垛医疗器械应当按照包装标示要求规范操作,堆垛高度符合包装图示要求, 避免损坏医疗器械包装;

  8、医疗器械应当按规格、批号分开存放,医疗器械与库房地面、内墙、顶、灯、温度 调控设备及管道等设施间保留有足够空隙;

  9 、贮存医疗器械的货架、托盘等设施设备应当保持清洁 ,无破损 ;

  10、非作业区工作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进入贮存作业区,贮存作业区内的工作人员不得有 影响医疗器械质量的行为;

  11、医疗器械贮存作业区内不得存放与贮存管理无关的物品。

  12、从事为其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提供贮存、配送服务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其自 营医疗器械应当与受托的医疗器械分开存放。

  二、库存养护

  1、养护人员要在质量管理部门的技术指导下,检查并改善贮存条件、防护措施、卫生环 境。按照医疗器械储存养护标准做好医疗器械的分类存放。

  2、医疗器械养护人员对库存医疗器械要逐月进行质量检查,一般品种每季度检查一次;

  对易变效期品种要酌情增加养护、检查次数;对重点品种应重点养护。可以按照“三三四” 循环养护检查,(所谓三三四指一个季度为库存循环的一个周期,第一个月循环库存的 30%,

  第二个月循环库存的 30%,第三个月循环库存的 40%)并做好养护记录,发现问题,应挂黄牌 停止发货并及时填写“质量复检通知单”交质量管理部门处理。并要认真填写“库存医疗器 械养护记录”。

  3、养护人员要指导并配合保管人员做好库房温、湿度的管理工作,当温、湿度超过规定 范围时应及时采取降温、除(增)湿等各种有效措施,并认真填写“库房温湿度记录表”,每天上、下午不少于2次对库房温湿度进行监测记录;对库存医疗器械的外观、包装、有效 期等质量状况进行检查;

  4、对库存医疗器械有效期进行跟踪和控制,采取近效期预警,超过有效期的医疗器械, 应当禁止销售,放置在不合格品区,然后按规定进行销毁,并保存相关记录。

  1)效期产品的医疗器械直接影响到该产品的使用效果,因此在采购入库验收、仓贮、

  出库复核销售及售后服务中都必须注意,在所有记录表格中都必须明显记录其效期起止日期。

  2)采购时应注意是否近失效期产品,入库时应认真填写“效期商品管理记录表”,并按先进先出原则,认真做好保管,货位卡特别注明,填写效期催销表,销售时,告知消费 者注意事项,并做好售后服务。

  3)有效期产品的内外包装破损不得销售使用,应视为不合格商品,登记后放置于不

  合格区。

  4)对所有商品应根据企业销售情况限量进货。

  6、养护人员在日常质量检查中对下列情况应有计划地抽样送检,如易变质的品种、储存两年以上的品种、接近失效期或使用期的品种、其它认为需要抽检的品种等。当发现不合格品种时要及时请示有关部门和领导同意后将“不合格医疗器械”移出合格区,放至不合格区,并做好记录。

  7、企业应当对库存医疗器械定期进行盘点,做到账、货相符。

  三、出入库管理

  1、入库

  1)仓管员依据验收的结果,将产品移至仓库相应的区域,如:验收结果为:不合格,需将产品移至不合格区域,产品经判定需退货的,需将产品移至退货区。如为合格品,将产品移至合格区域。

  2)企业应当建立入库记录,验收合格的医疗器械应当及时入库登记;验收不合格的,应当注明不合格事项,并放置在不合格品区,按照有关规定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置措施。

  3)验收合格入库商品,需填写:“医疗器械验收、入库交接单”。

  2、出库

  1)器械出库应遵循“先产先出”、“近期先出”和按批号发货的原则。

  2)医疗器械出库时,库房保管人员应当对照出库的医疗器械进行核对,发现以下情况不得出库,并报告质量管理机构或者质量管理人员处理:

  (1)医疗器械包装出现破损、污染、封口不牢、封条损坏等问题;

  (2)标签脱落、字迹模糊不清或者标示内容与实物不符;

  (3)医疗器械超过有效期;

  (4)存在其他异常情况的医疗器械。

  3)医疗器械出库应当复核并建立记录,复核内容包括购货者、医疗器械的名称、规格(型号)、注册证号或者备案凭证编号、生产批号或者序列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或者 失效期)、生产企业、数量、出库日期等内容。

  4)医疗器械拼箱发货的代用包装箱应当有醒目的发货内容标示。

  5)医疗器械出库,必须有销售出库复核清单。仓库要认真审查销售出库复核清单,如有问题必须由销售人员重开方为有效。

  6)医疗器械出库,仓库要把好复核关,必须按出库凭证所列项目,逐项复核购货单位品名、规格、型号、批号(生产批号、灭菌批号)、有效期、生产厂商、数量、销售日期、 质量状况和复核人员等项目。做到数量准确,质量完好,包装牢固。

  7)出库后,如对帐时发现错发,应立即追回或补换、如无法立即解决的,应填写查询单联系,并留底立案,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配合协作,认真处理。

  8)发货复核完毕,要做好医疗器械出库复核记录。出库复核记录包括:销售日期、销往单位、品名、规格(型号)、数量、批号(生产批号、灭菌批号)、有效期至、生产厂 商、质量情况、经手人等,记录要按照规定保存至超过有效期或保质期满后2年。

  9)需要冷藏、冷冻运输的医疗器械装箱、装车作业时,应当由专人负责,并符合以 下要求:

  (1)车载冷藏箱或者保温箱在使用前应当达到相应的温度要求;

  (2)应当在冷藏环境下完成装箱、封箱工作;

  (3)装车前应当检查冷藏车辆的启动、运行状态,达到规定温度后方可装车。

  10)运输需要冷藏、冷冻医疗器械的冷藏车、车载冷藏箱、保温箱应当符合医疗器械运输过程中对温度控制的要求。冷藏车具有显示温度、自动调控温度、报警、存储和读取温 度监测数据的功能。

  附表:

  1、库房温湿度记录表

  2、库存商品养护检查记录表

  3、医疗器械验收、入库交接单

  4、效期商品管理记录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