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地产公司销售部管理汇编手册使用说明书

4683

地产公司销售部管理汇编手册使用说明书

  地产公司《销售部管理汇编手册》使用说明书

  一、内容及使用范围

  本手册是**地产销售部的内部管理制度、业务操作、分配和实务操作程序的汇编,用于向管理人员和各销售单位专职人员提供日常操作的参考、查询和政策指导。

  此手册仅供**地产公司销售部正式职员、办公室人事管理人员、公司部门经理以上人员查阅。

  二、关于页码

  手册出台后,遇有政策、制度上的变更或流程上的增减,将可能随时增加或变更手册的相关内容,所以三本手册采用活页形成装订,以利于新版内容的替换。相应地,页码编采用"章节号+文章序号"的形成,给一篇文章整体编号。

  三、关于板式

  本手册版本为电子版(在公司LOUSE网中"部门信息"栏目查阅)和文字版(发至每个售楼处项目经理、销售部内管员、办公室人事主管各一份);

  四、关于字体颜色

  本手册中黑色字体为成文法令文件,灰色字体为近期(1-3个月内)即将发布法令(查阅人员可对此类法令提出异议或建议),红色字体为罚则条目号。

  五、关于本手册管理

  由销售部内管员负责:本手册的发放和签收、领用人离职时收回并保管、本手册的内容答疑和解说推广为。

  六、手册持有人注意事项

  1、当职员发生疑问时,依据手册向职员提供查询、答复;

  1、保管手册,不得损毁、丢失;

  1、更换手册新内容,并将旧版内容交本单位人事专职人员处;

  1、离职时,交回手册。

  云南**房地产有限公司

  销售部

  20**年11月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商业管理公司员工手册:电脑系统使用规范

  商业管理公司员工手册-电脑及系统使用规范

  信息是公司的重要资产,维护信息安全是每位员工的责任。员工需对其自己的行为负责,并且在遵守相关的法律、规章及公司政策的前提下负责对信息进行合理的使用,以保证相关信息的安全。

  6.1 系统安全

  1.个人账户只能本人使用,不得外借或共享账号密码;

  2.必须设置登录密码,屏幕保护密码,离开办公区时锁屏;

  3.公司相应的管理系统(物业管理、考勤管理、财务系统、OA、电邮等),用户要严格保密自己的账号密码;

  4.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向他人泄露有关电脑账号的所有信息 (包括账号ID、密码、账号属性、相关说明等);

  6.2防病毒处理

  1.每台电脑都必须由IT部统一安装防病毒软件,严禁使

  2.用未安装杀毒软件的电脑;

  3.必须安装所有IT部下发的系统安全补丁,不允许私自 删除、禁用;

  4.不得删除、禁用、或修改防病毒软件及策略;

  5.如发现病毒应立即停止一切操作并通知IT部,以防止病毒蔓延殃及网络上的其它电脑;

  6.所有经过授权使用的移动存储介质(包括软盘、ZIP磁盘、U盘、移动硬盘、光驱等),在使用前必须对其进行一次电脑病毒的查杀。

  6.3电子邮件使用

  1.禁止利用电子邮件传送与工作无关的信息;

  2.应职业化地使用电子通信设备进行沟通,不应使用令人不快、含贬低意味、不职业化的语言撰写邮件或附件。同时应制止他人发送令人不快的、贬损他人或有攻击意味的邮件或附件;

  3.不应在互联网上发布自己、其他员工或其他任何人的公司电子邮件地址;

  6.4使用Internet责任

  1.公司Internet是为方便授权用户网上办公、查找资料、业务联系所用;

  2.通过公司网络,从Internet获得的任何资源,必须遵守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如因此产生法律纠纷,由个人承担一切后果;

  3.严禁利用公司网络(视频)聊天、浏览不健康网站,或从网上下载游戏和其它与工作、学习无关的资料;

  4.不得在上班时间因与工作无关的目的访问互联网;

  5.不应在博客及其它网络社交工具中提及公司。在公共场合下提及或宣传带有公司名称的信息, 以及点名提及某员工,必须先取得公司相关部门的书面批准才能操作。

  6.5详细规定请参考《z商业办公室管理规定》

篇3:物业服务公司简介(员工手册使用)

  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简介(员工手册使用)

  zJ市zz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二0一二年九月,注册资金100万元。是一家致力于物业管理服务全程托管或物业顾问服务的专业物业服务公司。以专业的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商场、写字搂、住宅、特种物业的经营管理、物业资源的整合、物业经营环境的管理、员工服务技巧、服务礼仪培训等方面的顾问服务。其中住宅物业的经营管理顾问服务在zJ地区占有一定的地位,曾成功服务**世家、**花园、**新城、**国际广场、**南城广场等知名小区。为此,zz物业以zJ地区为中心,积极向周边乃至粤西、广西等地区辐射(目标城市有:茂名、阳江、广西南宁、海南海口等城市),为zJ地区及粤西、广西等地区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与物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物业管理全程策划服务。我们在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过程中,公司一贯秉承"诚信为基础、创新为动力",执行"过程与结果双满意"的工作宗旨,探索出了具有zz特色的物业管理模式,协助客户系列推出"今天我为您服务"、"贴心楼管员"、"总经理信箱"、"总经理接待日"、"总经理热线"、"接待首问责任制"、"人过地清"、"24小时的安全监控防范"等服务举措,积极营造 "沟通无限、理解万岁、真诚服务面对面"的人性化管理氛围,构筑物业管理与业主的信息直通车,赢得客户与业主的称赞。

  经过多年的沉淀,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一支具有创新精神、超前的管理理念、创造性思维、专业化管理、规范运作的物业管理团队。团队成员均在广州、深圳国家一二级物业管理资质的企业担任过中高层管理职位的工作背景,拥有专业的知识与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通过我们的专业服务协助客户全方位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客户创立企业品牌及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zJzz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如旭日东升、生机勃勃。"zz物业"欢迎您的加入!让您的理想和成功与"zz物业"同在、共存。

篇4:小区业主使用手册:装修管理

  小区业主使用手册:装修管理

  根据建设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宁波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及政府有关法律法规,为保证房屋的完好性、安全性和装修施工期间的秩序,维护全体业主(使用人)的合法权益和公众利益,凡进入本小区范围装修施工的单位和个人均应遵守以下施工管理规定:

  1.装修施工作业管理规定

  1.1凡装修业主(使用人)应将《装修许可证》及《动火证》张贴于房屋分户门上。

  1.2装饰装修工程之时间为上午7:00时至下午19:00时,双休日及国定假日限制施工。如需超时加班工作,必须提前向管理处提出申请,但不得从事使用电动工具和影响他人的施工。装饰装修人员不得在小区内留宿。

  1.3小区禁止夜间施工,业主(使用人)须要求装修公司、装修人员合理安排施工流程。特殊情况需由业主(使用人)提前一天向管理处提出申请,征得相关邻居理解首肯后,方可延长作业时间。

  1.4所有的装修施工都应在业主(使用人)房屋室内进行,所有工具、垃圾及杂物都应存放在业主(使用人)房屋室内,禁止堆放在室外的公共部位及消防通道上。如确需临时占用室内外公共部位,必须经管理处批准并保证按期搬离。施工人员须自行将装修垃圾袋装后运至管理处指定的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由管理处负责集中清运处置。

  1.5装修期内所有建筑材料运输必须提前向管理处提出申请,并按指定时间、指定路线进行。所有建筑材料运输只可使用指定电梯,水泥、沙子等必须二次包装运输。建筑材料搬运时应对公共部位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以免给公共部位及公共设施造成损坏。如有损坏,由业主负责修复或赔偿。

  1.6搬运货物、家具须事先向管理处进行申请,并按指定路线及时间进行。搬运时应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以免对公共部位及公共设施造成损坏。如有损坏,由业主负责修复或赔偿。

  1.7携出大件、整批或贵重物品,须由业主(使用人)、装修单位负责人填写《物品出门放行申请单》,经安保部主管签批后方可被放行。

  1.8施工现场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如需大量使用香蕉水、油漆及其它化学物品等,需提前向管理处如实登记,并应采取必要保护及防范措施。

  1.9装修期间内要做好防火工作,施工现场必须配备灭火器。每套房屋灭火器不得少于两具,如不配备灭火器管理处将责令停止施工。装修过程中如需使用明火,需提前办理《动火证》,操作者需持有效的操作证,并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动火证》当天有效。

  1.10施工期间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以及超出设计负荷用电或直接将电线输入插座的违章危险用电行为。

  1.11装修工程完毕后,业主(使用人)及装修公司应及时通知管理处进行核检。

  1.12管理处对违规装修单位或施工者,可根据情节处理:责令停工、恢复原状,扣留违章工具、要求赔偿损失,注销《施工人员出入证》、清场、拒绝再次进入,上报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处理等。

  2.施工人员文明施工行为管理规定

  1.1装修单位须在施工前为所有施工人员分别办妥《施工人员出入证》(办证材料:身份证或暂住证复印件、一寸近照2张),每证工本费人民币5元。

  1.2施工人员进出小区,必须主动出示《施工人员出入证》,凡超期使用或转借冒用的,一经发现将没收该证。

  1.3装修人员在装修期间,应将《施工人员出入证》佩带在上身明显部位,以便管理处工作人员识别。不按规定佩证,将给予警告、记录在案,再被发现将收回、注销其《施工人员出入证》,即刻带离本物业管理区域。

  1.4装修人员仅限在其装修范围内工作,不得占用或在公共区域进行施工。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其它区域,违者将受到严格盘查,必要时报公安部门处理,收回、注销其《施工人员出入证》并没收押金。

  1.5装修人员在小区内必须按规定通道通行,乘坐指定电梯,未经许可不得在小区内随意闲逛、逗留。

  1.6装修人员需文明施工,不得有大声喧哗、污言秽语、赤身裸露等不文明举动。经劝阻无效者,将收回、注销其《施工人员出入证》并没收押金,即刻带离本物业管理区域。

  1.7装修人员严禁在本小区内随地大小便,一经发现将收回、注销其《施工人员出入证》并没收押金,即刻带离本物业管理区域。

  1.8小区禁止装修人员私自留宿,做饭开伙。若确有特殊原因,必须由业主提出书面申请。

  1.9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需积极配合保安和工程人员对装修现场的安全和装修监督工作。

  3.易燃易爆物品管理规定

  易燃易爆物品系指以下物品:汽油、煤油、柴油、油漆、稀料、酒精、醇、酸、酮等液体;液化石油气、烷、炔、烯、氧化剂等气体;弹药、雷管、鞭炮、黄磷、成包火柴等固体。上述危险品均应按本规定严格控制和管理。

  3.1要使用加盖密封的金属容器存放,气态物品要防止漏气。

  3.2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要严禁烟火,注意通风。

  3.3特许部位存放和使用的易燃易爆物品,要按物品的不同性质和化学反应分别存放使用。对遇水自燃,高温爆炸的化学物品要采取严格的措施,防止发生事故。

  3.4二次装修施工单位带入小区的危险品,在进入小区之前必须出示由物业工程部开具的《易燃易爆物品进场申请表》,由安保人员核实登记后方可进入。

3.5二次装修施工单位携带的危险品,如稀料、汽油、酒精等,每日仅限带入一桶(15公斤以内),供当日施工使用。未用完应带走,不准过夜存放。施工现场不准作为库房使用。

  3.6凡发现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物业公司将立即责令停工,对不听劝告拒不改正的,报告公安消防管理部门予以处罚。

篇5:大厦义务消防员使用手册前言

  大厦义务消防员使用手册前言

  “万丈高楼平地起”,高层建筑的建成,的确凝聚着无数的建筑工人的汗水和智慧,耗费了巨额的金钱。然而,可能因为人为、管理上的错误或疏忽、设备的故障,而毁于一旦,火灾带来的还不仅仅是物质的毁灭,最为严重的是它会吞噬人类宝贵的生命,其给国家带来的祸害不亚于一场残酷的战争。

  据此而讲,高层建筑的火灾一旦产生,是否就很难扑灭呢?并非如此,总结国内外扑救高层建筑火灾的经验教训,重要的一条是:高层建筑起火后,初期火灾能否及时被扑灭,关系到起火高层建筑内的人员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而初期火灾的时间仅为5至7分钟,然而,在这么短的时间等待公安消防队的救援是很难的,自然而然,这挽救生命和财产的重担便落到义务消防员肩上。

  然而,作为一个义务消防员,应该具备一些怎样的知识才能胜任如此重任呢?一旦真的要我们临危受命时,我们是从容不迫还是手忙脚乱呢?鉴于我们不是专业消防员但又挂上了义务消防员的称号,因此,必须要有一套适合我们的理论做指导。

  由于目前尚未有专门的义务消防员理论体系,故借鉴了部分资料,外加个人的一些浅见,编成此本小册,希望它能够为我们大厦消防制度的完善贡献它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