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房地产销售中心销售业绩审核计算

4828

房地产销售中心销售业绩审核计算

  房地产销售中心销售业绩审核与计算

  1. 销售业绩审核

  ⑴ 销售业绩以签约及30%房款到账的时间为准。以支付30%及以上的房款方能计算业绩;业绩扣除以销售员现所在组为准。公司特批的房号其业绩减半。

  ⑵ 从20**年9月1日起,无论在哪个赛季签约的房号,于本赛季退房,均扣除销售员个人及销售组本赛季业绩(实施时间自20**年9月1日后新签约的业绩统计计算)。上赛季签约并记入业绩的房号如在本赛季退房,除在本赛季扣除其业绩外,在综合业绩计算评比中,上赛季业绩先扣除退房业绩(如在任何赛季的警戒期签约而退房的业绩按双保业绩扣除),再将扣除后总额的50%计入本赛季综合业绩。举例:某上赛季签约的房号,业绩100万,本赛季退房,则在本赛季综合业绩评比中扣除150万--包括本赛季退房的100万和在上赛季已记入业绩的50%(即50万)。

  ⑶ 统计业绩以钱款到账为准,支票、汇款、存折等均以到账为准。

  ⑷ 凡是在本赛季内,以书面形式明确清出的房号,如该房屋在赛季结束前未履约,本赛季均扣除其全部业绩。

  2. 严格控制虚假业绩与不正当竞争

  ⑴ 杜绝虚假业绩,进行公平竞争是末位淘汰制的基石,因此在业绩评比中规定如下:

  ■成交销售员在签约时必须在场,记录销售员的名字,并有义务判断其真实性,以此做为业绩计算的依据;

  ■无论公司何时发现销售主管、销售人员有虚假业绩,视情节将给予罚款2000元以上或除名处理,无论何种情况发现销售主管为保组、销售人员为冲冠而造假业绩,一经查明将立即免职;

  ■对于延期付款,延期换签的业绩扣减规定由销售经理规定。

  ⑵ 对不正当竞争的界定及处理

  销售人员为个人利益采取给客户回扣、炒房、压房号、推荐客户到其他项目或中介公司等不正当竞争手法,已影响公司利益或损害公司形象的,被同事或客户证实,公司将对销售员做出黄牌或者红牌处罚。为避免上述项目发生,在制度上做如下具体规定:

  ■控制压房号:任何房号被罚出,第二日再公开销售,原销售员不再享受优先购买权。每赛季公布销售员退房客户及更名客户前3名,销售部对上述销售员进行抽查,如有违反《销售管理制度》者,给予处罚。

  ■控制炒房(更名):

  夫妻等直系亲属免更名手续费,已登记者收律师费和印花税,未登记者免收费用。

  为了不影响公司的正常销售,在现房之前不允许更名。特殊情况须经总经理批准,收房款1%的手续费。

  ⑶ 销售员及销售主管、现场销售经理黄牌与红牌规定:

  黄 牌:为公司内部警告。违反公司规定,影响公司利益,比较严重;一个赛季内两次黄牌将转为红牌;每个黄牌予以2000-5000元罚款。

  红 牌:为开除处理。破坏公司形象,严重影响公司利益,后果恶劣。(赛季末销售部将统一公布违规人员情况) 红牌并没收所有未付的佣金:以各种名义收取回扣。

  基本规定:

  黄牌

  销售员及主管承诺给客户回扣;内部打架、骂街;

  客户投诉经确认后;

  销售员之间再背后恶意中伤经投诉确认后;

  工作时间内在公司打游戏打牌;

  以及本制度中明确给予黄牌者。

  红牌

  销售员及主管与外部人员、客户打架、骂街;

  制造虚假业绩(转移业绩的主要责任人);

  未经销售经理批准核实,擅自盖章;

  未经公司同意协助客户炒房并未收取回扣;

  压房号----用自己可支配钱款的替"客户"支付房款,签定购房合同。

  3. 警戒期内销售业绩审核与计算

  在赛季末,销售总监有权规定销售警戒期;

  成立"销售业绩审查小组",由销售经理负责,成员包括财务部、客服部部分成员,小组将对警戒期内的业绩进行严格审核,无论公司何时发现有虚假业绩,将视情节对相关的销售主管给予降职或除名处理;

  警戒期内签定的《房号保留协议》、《内部合同》等不计入本赛季业绩;签约当日付款不足30%的房号必须在3天内付齐,否则隔日清出且不计入业绩;热销房号必须当日付足30%才能签约;

  凡是签署过延期付款协议,但本赛季未能按延期付款协议完成付款义务的房屋(以本赛季末公布的房号为准),即使经公司同意没有清出其房号,本赛季将扣除该房号部分业绩。

  上赛季警戒期内签约的房号,如在本赛季退房,业绩双倍倒扣,销售、租务一致;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地产项目销售业绩归属管理

  地产项目销售业绩归属管理

  1、现场来访客户均详细填写来人来访记录

  2、现场每一位销售人员在接待来人时必须问清的问题

  a、是否与哪位销售人员联系过;

  b、家人或朋友是否来过;

  3、若客户第一次到售楼部,并没有指明销售人员接待,则按当日按待顺序接待,业绩归该销售人员。

  4、来电客户到现场,有指明销售人员甲接待,则由其接待,如未指明找谁,则按顺序接待。

  5、若销售人员甲连续追踪,并有详细记录两次以上,而客户却在甲不在班时由乙接待成交则业绩为甲占70%,后续手续由乙追踪完成。

  6、客户到现场由销售人员甲接待并有详细记录两次以上,之后其家人不同时间到现场找了其他销售人员,乙只接待一次成交,签约时发现为一家人按第5条执行。

  7、如客户只是替朋友看房子,第二次由客户带过来则由原业务员接待。若朋友到现场来未说找原来接待人员,则为新客户,业绩与原业务员无关。

  8、甲乙销售人员在接待成交完客户后,后续工作经双方协商由前几次接待少的销售人员完成,协商不成由部门经理安排,但该套的责任和义务由两个业务员共同分担。

  9、业绩属双方业务人员的,其中一人接待客户续订或其介绍过来的客户均为新客户,业绩不平分。

  10、如客户两兄弟来现场分别让两个业务员接待,由各自接待,若成交单,则为该单业务员业绩。

  11、若客户第二次来,原接待的代表没记起,客户也忘记谁接待,则该单成交为第二个代表业绩。

  12、销售人员应当互相帮助,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用敬业,爱业的态度来对待日常工作,发生业绩纠纷时双方可协商解决,无法解决按本制度执行,制度未尽事宜由部门经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