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销售部服务礼仪规范

7793

销售部服务礼仪规范

一、总则
1、爱职敬业,尊章守纪,以诚待人;
2、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忠于职守;
3、快捷高效,竭诚服务,一丝不苟;
4、配合协作,维护集体利益。

二、着装
要求员工上班一律着工服、皮鞋,男员工要打领带。

三、仪表、仪容
1、员工必须保持衣冠,头发整洁,男员工发长不过耳,遮领;
2、女员工淡妆上岗,打扮适度,男员工不许蓄胡须;
3、注意个人卫生,上岗前(中)不得饮酒;
4、态度和蔼,不得面带倦意;
5、上班时不得带有色眼镜;
6、客户面前不得修指甲,剃牙,掏鼻子,挖耳朵,打饱嗝,伸懒腰,哼歌,化妆。

四、礼貌礼节
1、对待客人、领导态度要自然,大方,热情,稳重,有礼,做到笑脸相迎,用好敬语;
2、常说礼貌用语,::"您好""请""谢谢""对不起""不客气";
3、与客人、领导相遇时,要主动让路;与客人、领导同行时,礼让其先行;
4、接待客人、领导时面带微笑,与客人、领导谈话时应讲究礼貌,用心聆听,不抢话插话,争辩;批评时不辩解,冷静对待,及时上报;
5、客人及领导到访时应起立迎送;
6、见领导应主动打招呼,称呼其职务,不可直呼其名;
7、客户离去时应送至门口,目送离去;
8、同事间应以**小姐、**先生相称;
9、不得以生硬,冷淡的态度待客;
10、电话铃响三声内接听电话,接电话,要先说"您好,**澜桥"。

编辑:www.pmceo.Com

篇2:服务中心客户助理(文员)服务礼仪规范

  服务中心客户助理(文员)服务礼仪规范:

  1目的:规范客户助理(文员)的服务礼仪,确保接待质量,树立良好的公司公众形象。

  2范围:客户服务中心。

  3内容:

  一仪容仪表

  1、制服

  (1)上班时间除特殊规定以外必须穿着制服;

  (2)制服必须整洁、平整,按制服设计要求系上钮扣,挂上挂钩。无松脱和掉扣现象;

  (3)爱护制服,使之干净无污迹无破损及补丁;

  (4)在工作场所,工作期间应将洁净的工牌端正地佩戴在胸前,不得任其歪歪扭扭,注意修整;

  (5)在公司或管理中心的工作范围内应按规定穿鞋,特殊情况需穿着非工作鞋时,应穿和制服颜色相称的皮鞋;不得穿凉鞋、拖鞋或赤脚上班。

  2、发型

  (1)头发必须常洗并保持整洁,头发的颜色必须是自然色,不准染成其它颜色,不准戴假发;

  (2)发式应朴素大方,不得梳理特短或其它怪异发型;

  (3)女员工留长发的,超过衣领的长发应整齐地梳成发髻,或以黑色发卡或样式简单的头饰束发;留短发的,肩膀以上的头发应梳理整齐、不得遮住脸;必要时,可用灰黑色发箍及发带束发;

  (4)女员工的流海必须整洁,长不可盖过眉毛;

  (5)男员工头发的发梢不得超过衣领,鬓角不允许盖过耳朵,不得留大鬓角,不得留胡须。

  3、化妆

  (1)女员工上班必须化淡妆(包括腮红、眼影、眉毛、口红以及个人使用的粉底),不得浓妆艳抹;

  (2)保持干净、清爽、不油腻的脸;

  (3)在指甲上只允许使用无色的指甲油;

  (4)男员工除特殊要求外不得化妆;

  (5)使用香水时,不准擦刺鼻或香味浓烈的香水。

  4、首饰

  (1)可戴一块手表,但颜色必须朴素大方,不可过于鲜艳;

  (2)可戴一枚戒指;

  (3)可戴一对耳环,式样颜色不可夸张;

  (4)可以戴项链,但不得显露出来;

  5、个人卫生

  (1)每天洗澡,保持身体清洁卫生无异味;

  (2)每天刷牙,饭后漱口,保持口气清新,牙齿洁白无杂物,上班前,不吃蒜头、韭菜等气味浓烈的食品;

  (3)每天洗脚,常剪脚指甲而且袜子要经常换洗,以免产生异味;

  (4)常剪手指甲,避免过长;不得留长指甲;

  (5)常洗头避免头发油腻和产生头皮屑;

  (6)保持整洁、干净、典雅及职业化的外表;

  二举止仪态

  1、站姿(1)在服务区域范围内,应保持身体自然站立,身体的重心放在两脚之间;不得东倒西歪,前倾后仰,不得伸懒腰,驼背,耸肩;

  (2)站立时,双手自然下垂;不得叉腰、交叉在胸前、插入衣裤或随便乱放,不得抓头、抓痒、挖耳、抠鼻孔、不得敲击桌子或玩弄其他物品;

  2、坐姿在办公区域内,要保持端正的坐姿,不得歪歪斜斜地靠在椅子上;

  3、行走行要迅速,但不得奔跑,不得两人并肩而行、搭膊挽手,与客人相遇应靠边而走,不得从两人中间穿行;请客人让路时要讲对不起,以提醒客人;不得横冲直撞,粗俗无礼;

  4、举止

  (1)为客人指示方向一定要用右手,示意这边或那边;不得用手指或用手拿着笔等物品为客人指示方向,不得用手指或用笔等物品指向客人;

  (2)注意举止形象,上班时间不得哼歌曲、吹口哨、跺脚,不得大声说话、喊叫,乱丢乱碰物品、发出不必要的声响,不得随地吐痰,乱扔杂物;

  (3)整理个人衣物应到洗手间或是专用的指定区域,不得当众整理个人衣物或化妆;咳嗽、打喷嚏时应转身向后,并说对不起;不得当众剔牙,确实需要时,应背转身用一只手遮住口腔再进行;

  (4)关注客人,及时和到来的客人打招呼,承认他的到来,以表示对客人的尊重;员工在工作、打电话或与人交谈时,如有其它的客人走近,应立即打招呼或点头示意,不准毫无表示或装作没看见;

  (5)不要当着客人的面经常看手表。

  三表情

  (1)微笑:露齿的微笑是起码应有的表情;

  (2)面对客人要表现出热情、亲切、真实、友好,需要时还要有同情的表情;做到精神振奋、情绪饱满,不卑不亢;

  (3)和客人交谈时应全神贯注,双眼不时注视对方,适当地点头称是,不得东张西望、心不在焉,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愤怒、僵硬、紧张和恐惧的表情,不得忸怩作态、吐舌及故意的眨眼;有条件的时候应做随手记录,让客人感觉到你在认真的和他沟通。

  四言谈及常用语言

  1、言谈

  (1)声音要自然、清晰、柔和、亲切,不要装腔作势;

  (2)声调要有高有低,适合交谈内容的需要,不得让人感受到冷漠和不在意;

  (3)声量不要过高或过低,以参与交谈的人都能听得清楚为准;

  (4)交谈时,如有三人或三人以上对话,要使用相互都能听得懂的语言;

  (5)不准讲粗言,不得使用蔑视和污辱性的言语,不得模仿他人的语言声调和谈话;

  (6)不讲过分的玩笑,不得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和挖苦客人。

  2、常用语言

  (1)尽量使用客人姓氏。未知姓氏的客人要称呼“先生”或“小姐”;指向第三者时,不能讲“他”,应说“那位先生”或“那位小姐”;在沟通的合适时机要讲“请问您贵姓?”然后开始使用客人姓氏“×先生……”并记住客人的姓氏。

  (2)客人到来时:“您好(早上好、中午好……),×先生”;“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到您吗?”任何时候不可以讲“喂……”;

  (3)中途有事要离开正在面对的客人时,要讲“请稍候,我去处理一下,马上就过来……”离开时间较长或接待等候的客人时要讲:“对不起,让您久等了”,不得一言不发就开始服务;

  (4)从客人手上接过任何物品要讲“谢谢”;客人讲“谢谢”时,要回答“不用谢(不用客气、应该的、这是我应该做的、您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5)碰到自己确实不能处理的问题时,不能讲“不知道、我不清楚、这不是我的事……”要讲“请让我

请示我们经理,看是否能帮您解决(我会把您的意见及时完整地向经理汇报,请您留下电话或手机号码,以便有机会把结果及时告诉您……);

  (6)当我们的服务让客人感受到不方便时,处理完毕后要讲“请原谅,给您添麻烦了”;

  (7)客人离去时要讲:“再次谢谢您提的意见(再次谢谢您的电话、再次谢谢您的到访……),再见(希望有机会再见到您、欢迎您再来)”;

  (8)经常性使用服务用语“您好、谢谢、请……、对不起、请原谅、再见”。

篇3:物业管理处服务礼仪规范

  1.目的:

  为提升管理处的整体形象,提高和规范各岗位场所人员的言谈、举止、穿着装扮、待人接物、迎宾送客的礼仪行为。营造一种舒适、大方、整洁的工作环境,制定本规定。

  2.适应范围:

  物业所有员工

  3.职责:

  3.1经理、副经理负责礼仪形象的监督工作,征求业主(第一评判者)的意见。

  3.2各主管负责对员工礼仪形象培训、考核。

  3.3公司所有员工按照此程序要求在工作中予以实施。

  4、 方法与过程控制

  4.1 管理人员礼仪形象规则

  4.1.1服务意识

  管理人员形象体现了本公司的管理者形象,应该是本公司的最佳形象和代表形象。管理人员形象如何,体现了本公司业务运作状态和管理水平,对提升和维护本公司的企业形象关系甚大,也是外界评价本公司的重要依据。

  本岗位形象总体要求: 仪表端庄,态度谦和,礼节周全,举止大方,谈吐文雅,工作认真,不亢不卑,关系融洽。

  4.1.2办公室环境形象规则

  A. 办公室环境体现了公司的工作状态和管理水平。办公室环境应该呈现与保持一种整洁、肃静的公司工作氛围。

  B. 办公室内不可有私人性质的物品摆放与张挂,而一切公务需要的图表和用品,要布置整齐得体。

  C. 办公室内桌椅、几案、架柜以及陈设物品要摆放恰当适宜,要以方便工作和整体协调为准则,不可以个人方便、随意调整陈设。

  D.个人工作台面上的办公用品、文件、票据、电脑、电话等摆放有序。可以收入屉柜中的物品,应及时收放,尽量保持办公台面清净。台面上除饮具外,不可有个人其它生活用具陈放。

  E.对内集体办公室不宜有过多过长时间的交谈。对外预约与长时间的接待与访谈,宜移入会议室进行。严禁在办公室内闲聊、说笑和办理私人性质的事物,要保持办公室的公务状态的肃静。

  4.1.3管理人员仪表规则

  A.着装:管理人员着装要体现精明强干的职业特色和对业主的尊重。上班时应着统一工装。不得穿休闲装、晚装、短裤、背心或其它奇装异服。穿统一工装,应当整套穿着,不可随意搭配。

  男士穿西服、皮鞋,系领带,领带应系好拉正符合规范。若着衬衫,应将衣摆扎入裤内,长袖袖口扣好,不可翻卷袖口。

  当班时工作牌应配戴在左前胸规定位置。服装要常洗常换,不可有污渍和汗味,不可陈旧不洁。

  B.仪容:管理人员仪容要雅洁大方。男士不可留长发、剃光头、蓄胡须、戴耳饰。发型要常规大方。女士应作职业淡妆,不可浓妆艳沫,不可用气浓烈的芳香化妆品、染黄红头发,不可佩戴过多饰物。办公室人员一律不可蓬头垢面或酒后当班。

  C.仪态:管理人员仪态要规矩端庄,不可懈怠随便。坐姿要求正直,以规范的办公室坐姿当班,不可翘腿搭脚。站姿要求挺直,不可歪斜扭摆。行走要轻快,不可随意溜哒。当班时不可当着业主的面餐饮、打哈欠、伸懒腰、挖耳掏鼻或作其它不雅动作。禁止在当班时有任何非职业性的举止言行,如:哼唱、跳踏、手舞足蹈、闲聊、玩笑、嚼口香糖、行走溜哒。

  4.1.4办公室通讯规则

  A.办公室内接打电话,一要规范;二要礼貌。接打电话要先问好自报单位,再静候对方表述,酌情回答或办理。如“您好,民益物业!”。不可在接电话时说:“喂,找谁?”、“喂,什么事?”、“喂,哪里?”。

  B.对方电话找人,应先回答:“请稍候”或者“他不在,需要传达什么吗?”,不允许放置电话长时间不作回复。

  C. 若需问对方的姓名、单位,只可礼貌地征询,如“请问贵姓?”、“能告诉我贵公司名称吗?”,不可说:“你是谁?”、“你是什么单位?”。

  E.不可对号筒大声喊叫、高声喊人接电话或摔拍电话。

  F.在岗时打私人电话时间不宜过长或与来话方闲聊。

篇4:物业员工上门服务礼仪规范(6)

  物业员工上门服务礼仪规范(6)

  物业公司员工到业主家上门服务时,应考虑周到,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带齐所需工具、材料,做到既快又好,不留隐患。

  (一)应先敲门,按门铃一下或轻敲门三下,如无反应,等待30秒后再次按门铃或敲门。按完门铃或敲完门后,应站在离门约60公分远的地方。除特殊情况外,不应大力敲打或撞击业主门窗;

  (二)业主开门后先说问候语:“您好”;

  (三)主动向业主说明身份及来访目的;

  (四)得到业主同意后,应说“谢谢”;

  (五)主动为业主带门,并脱鞋或穿上自带鞋套;

  (六)服务工作,要一次到位,迅速且不返工;

  (七)与业主交谈时要求用语规范;

  (八)未经业主许可不得在沙发上就座;

  (九)不打听业主的家事和私事,不主动谈业主不愉快的事情或话题;

  (十)不乱翻乱摸业主的物品;

  (十一)不拿业主一针一线,不吃喝业主一茶一点;

  (十二)告辞时,向业主说“再见”或表示谢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