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程项目质量保证职责权限

1934

工程项目质量保证职责权限

  工程项目质量保证职责权限

  1)项目经理是该项目的总负责人和决策者,公司总经理负责,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2)项目技术负责人是该工程的策划者,向项目经理负责,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3)项目生产副经理是该工程的执行者,向项目经理负责,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4)项目各部门向分管领导负责,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5)项目各职能部门与质量体系分配表详见附录。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项目质量保证管理制度

  工程项目质量保证管理制度

  一、根据本工程特点及本公司质量管理规定,将在本项目中实施如下14项质量保证的具体制度,并严格执行。

  (1)工程报建制度;(2)项目管理人员质量责任制度

  (3)技术交底制度;(4)材料进场检验制度

  (5)样板引路制度;(6)施工挂牌制度

  (7)质量三检制度;(8)质量否决制度

  (9)成品保护制度;(10)质量文件记录制度

  (11)工程质量等级评定制度(12)竣工服务承诺制度

  (13)培训上岗制度;(14)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及调查制度

  二、质量管理制度说明

  (1)、推行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技术管理工作责任制,用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正确贯彻执行政府的各项技术政策,科学地组织各项技术工作,建立正常的工程技术秩序,把技术管理工作的重点集中放到提高工程质量,缩短建设工期和提高经济效益的具体技术工作业务上。

  (2)、建立健全各级技术责任制,正确划分各级技术管理工作的权限,使每位工程技术人员各有专职、各司其职,有职,有权、有责。

  以充分发挥每一位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本工程建设发挥应有的骨干作用。

  (3)、建立施工组织设计的施工方案审查制度,工程开工前,将公司技术主管部门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报送监理工程师审核。对于关键部位的施工,我单位提前一周提出具体的施工方案、施工技术保证措施,以及新技术新材料的试验,鉴定证明材料呈报监理主管工程师审批。

  (4)、建立严格的奖罚制度:在施工前和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组织有关人员,根据公司有关规定,制定符合本工程施工的详细的规章制度和奖罚措施,尤其是保证工程质量的奖罚措施。对施工质量好的作业人员进行重奖,对违章施工造成质量事故的人员重罚,不允许出现不合格品。

  (5)、建立健全技术复核制度和技术交底制度,在认真组织进行施工图会审和技术交底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关键部位和影响工程全局的技术工作的复核。工程施工过程,除按质量标准规定的复查、检查内容进行严格的复查、检查外,在重点工序施工前,必须对关键的检查项目进行严格的复核。杜绝重大差错事故的发生。

  (6)、坚持"三检''制度。即每道工序完后,首先由作业班组提出自检,再由施工员项目经理组织有关施工人员、质检员进行互检和交接检。再请监理工程师审核并签证认可。

篇3:工程项目雨季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工程项目雨季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本工程施工期间将跨越夏秋季节,而珠海的夏秋季节正是雨水多、雨量充沛的季节,夏季是强台风频繁发生的季节。因此,对于外墙抹灰、防水、涂料、油漆施工等对气候要求较严的工序而言将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如何在此种情况下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是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为此,我司拟采取如下对策:

  1)作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在施工计划上,留够充分的机动时间,以调节因大雨天造成的施工延误。在防雨材料及防雨措施方面,事先准备充分,以免临阵忙乱。在工序安排上,尽量灵活机动,在晴天抓紧进行室外作业,在雨天进行室内工作,可以从容不迫,确保质量和工期。

  2)指派专人收听天气预报,以便大雨天气来临时,做到胸有成竹,临阵不乱,避免暴雨天浇砼而安排其它作业。

  3)成立雷雨期间抢险救灾小组,密切注意现场动态,遇有紧急情况,立刻投入现场进行抢救,使损失降到最低。大雨或台风来临时,现场必须设人员值班,发现险情,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大雨或台风后应对现场所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整修,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

  4)暴雨来临前,现场要储备足够的物资以便大风大雨后,迅速投入施工,保证施工继续进行。准备塑料编织布2000平方米,用于雨天覆盖混凝土、砂浆、砌筑工程和装饰工程使用。

  5)基础施工阶段,降雨量较大时,要严密观测,并制定相应的应变措施;基坑周边要设置排水沟,防止雨水流入坑内,坑内设置排水沟、集水坑,并准备充足水泵,专人专班负责抽水。

  6)对雨季施工的混凝土工程,要加强砂石含水量的测定工作,及时调整用水量。尽量避开大雨浇筑。当在雨中浇筑时要作好覆盖工作,万一遇雨,先震实已捣砼,施工缝处采取措施。现场备足覆盖材料,保护新浇灌的混凝土不被雨水冲刷。

  7)在小雨天浇砼应先准备好塑料薄膜,"随浇随盖,,,即随着砼的浇筑,在已浇筑好的部位覆盖上塑料薄膜,防止雨水将水泥砂浆冲走。

  8)遇到大雨天气要停止浇筑混凝土,应在规范规定可留施工缝的位置留设临时施工缝,停止砼的浇筑。已浇部分应加以覆盖。楼板等大面积砼浇筑前,要了解2-3天的天气预报,尽量避开大雨天气。

  9)对于不能受雨而又必须冒雨连续进行的施工,应事先搭设防雨棚和备齐防雨用具。正在运输中的自拌砂浆须用防水胶布覆盖,被雨水冲刷严重时,要加水泥拌合后使用。正在浇筑的混凝土遇暴雨时,要先覆盖,雨停后视其冲刷程度,请有关方面研究处理办法,确保砼质量不受影响。

  10)对雨季施工的砖砌工程,应采取大雨停小雨干的方法,砌筑时要求干湿砖合理搭配,收工时用干砖盖顶,受大雨冲刷过的部分,应拆掉最上两匹砖重砌。砌体薄弱环节加设临时支撑。

  11)防水工程应避免在雨天进行施工。

  12)怕雨怕潮的原材料、半成品及设备等,放在室内,并设架空层,四周设排水沟,避免雨淋或受潮,材料坚持"先进先发,后进后发"的原则。

  13)仓库应做到防潮、防雨。砂、石等材料应堆放在地势较高处,同时做好排水沟,石灰进场后应及时淋化。现场水泥库地坪应高于场内标高,库房周边设立排水沟,保证沟道畅通,屋面搭接严密,坡度适当加大,防止雨水侵入。

  14)对施工现场办公室、食堂,仓库等暂设工程应进行全面详细检查,如有拉结不牢,排水不畅,漏雨,沉陷、裂缝、变形等情况,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理,问题严重的必须停止使用。风雨过后,应随时检查,发现问题,重点抢修。

  15)做好现场排水系统,在场地内设好排水明沟,雨天有专人疏通,将雨水排入市政管网。确保场内主要运输道路的畅通,必要时路面加铺防滑材料。

篇4:生产车间模板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生产车间模板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1、执行质量管理程序

  1.1质量保证程序

  1.1.1模板方案:审核批准-方案实施-过程中优化-方案可行保证。

  1.1.2人员:培训考核,持证上岗-执行岗位责任制-人员素质保证。

  1.1.3材料:原材料半成品检验-质量保证资料齐全-原材料质量保证。

  1.1.4操作:班前交底-按工艺标准要求操作-按图施工-操作过程保证。

  1.1.5机具: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周检维修保养-机具保证。

  1.2过程控制程序

  模板方案编制-模板方案审批-方案交底-工序-操作-班组自检(合格)-项目部验收(合格)-监理验收(合格)-进入下道工序。

  1.3质量问题会诊程序

  出现质量问题-检查核实-分析原因-组织会诊-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复查通过。

  2、应注意的质量问题

  2.1柱模板容易产生的问题是:截面尺寸超偏差,柱角混凝土不密实。模板背面方木设置间距不得过大,应符合设计要求,柱箍设置应能承受混凝土的侧压力,保证模板不变形;柱模板边方木中心应位于模板接缝处,防止模板接缝处漏浆,确保柱角混凝土密实、光洁。

  2.2梁模板容易产生的问题是:梁身不平直,梁底不平,梁侧面鼓出,梁上口尺寸偏大。梁模板应通过设计确定支撑立柱、龙骨的尺寸及间距,使模板支撑系统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防止浇混凝土时模板变形;模板支撑立柱的底部应支在坚实的地面上,原土地面应垫通长垫板,防止立柱下沉;梁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防止扰度过大。梁模上口应有拉杆锁紧,防止上口变形。

  2.3楼板模板容易产生的问题是:板中下挠。模板支撑立柱的底部应支在坚实的地面上,原土地面应垫通长垫板,防止立柱下沉,大跨度楼板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防止挠度过大。

篇5:小区住宅楼模板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小区住宅楼模板工程质量保证措施

  1、组织质量管理网络

  结合本工程特点与质量管理工作需要,组建一支以项目经理为主,具有责任性强、有管理水平、有能力、施工经验丰富的资质合格的项目质量管理班子。

  2、建立质量责任制

  从项目经理管理层到施工班组长操作层,分二个层次建立质量责任制:一是项目管理层质量管理责任制,二是操作层质量承包责任制。使质量责任制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并直接与经济利益挂钩,加强各级质量管理的意识,使各级人员既感到有压力,又有动力,从而推动质量管理的有力运行。

  3、加强公司对项目的考核:

  公司对项目部实行定期考核和检查制度,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与年底奖金挂钩,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仅要提出整改意见,更应提出改进措施,使之质量不断提高。

  4、把好材料质量关

  全部材料,进场时应签收验货,详细核对其品种、数量、规格、质量要求,做到不合格的产品不进场。

  5、把好施工质量关

  ①认真仔细地学习和阅读施工图纸,吃透和领会施工图的要求,及时提出不明之处,遇工程变更或其他技术措施,均以施工联系单和签证手续为依据,施工前认真做好各项技术交底工作,严格按国家颁行《砼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和其它有关规定施工和验收,并随时接受业主、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和质监站对本工程的质量监督和指导。

  ②认真做好各道工序的检查、验收关,对各工种的交接工作严格把关,做到环环扣紧,并实行奖罚措施。出了质量问题,无论是管理上的或是施工上的,均必须严肃处理,分析质量情况,加强检查验收,找出影响质量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把质量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

  6、严格落实班组自检、互检、交接检及项目中质检"四检"制度,确保模板安装质量。

  7、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应派专人2~3名看模,严格控制模板的位移和稳定性,一旦产生移位应及时调整,加固支撑。

  8、对变形及损坏的模板及配件,应按规范要求及时修理校正,维修质量不合格的模板和配件不得发放使用。

  9、为防止模底烂根,放线后应用水泥砂浆找平并加垫海绵。

  10、所有柱子模板拼缝、梁与柱、柱与梁等节点处均用海绵胶带贴缝,楼板缝用胶带纸贴缝,以确保混凝土不漏浆。

  11、模板安装应严格控制轴线、平面位置、标高、断面尺寸、垂直度和平整度,模板接缝隙宽度、高度、脱模剂刷涂及预留洞口、门洞口断面尺寸等的准确性。严格控制预期拼模板精度。

  12、严格执行井洞电梯井门洞定位尺寸的控制,门洞边墙上预留洞口的定位控制,达到上层和下层门洞两侧尺寸平面错位误差不超过5mm,因此,留洞口时,木工严格按照墨线留洞。

  13、每层主轴线和分部轴线放线后,规定负责测量记录人员及时记录平面尺寸测量数据,并要及时记录墙、柱、筒体的成品尺寸,目的是通过数据分析墙体和柱子的垂直度误差。并根据数据分析原因,将问题及时反馈到有关生产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和纠正。

  14、所有竖向结构的阴、阳角均须加设橡胶海绵条于拼缝中,拼缝要牢固。

  15、阴、阳角模必须严格按照模板设计图进行加固处理。

  16、为防止梁模板安装出现梁身不平直、梁底不平下挠、梁侧模胀模等质量问题,支模时应将侧模包底模,梁模与柱模连接处,下料尺寸应略为缩短等。

  17、圈梁模板应支撑牢固,模板上口用拉杆钉牢,侧模与砖墙之间的缝隙用纤维板、木条或砂浆贴牢,模板本身缝隙刮腻子嵌缝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