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筑公司材料设备科质量职责权限

5081

建筑公司材料设备科质量职责权限

  建筑公司材料设备科质量职责权限

  一、材料设备科长

  1.主持本科室的日常工作,协调人员职能分配,并落实岗位责任制。

  2.负责工程项目上各类机电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机电设备安全运行和正常的施工生产。

  3.经常检查各类机电设备的保护装置,督促分包单位近规定执行维修和保养制度,提高机电设备完好使用率,确保安全事故为零。

  4.检查监督分包单位特种机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执行情况,杜绝无证违章作业。

  5.负责大中型机电设备进场的安全验收工作,对无质保书或出厂证明的施工机械不准投入使用,对违反操作规程的有权制止,并及时报告项目经理。

  6.密切配合安全保卫科开展各种安全检查活动,发现隐患及时督促分包单位限时整改或发停用通知。

  7.协调各分包单位的安全施工用电,解决分包在施工中所发生的矛盾和问题。

  8.建立项目机电设备管理台帐,做到熟悉了解机电设备性能、监督和指导分包单位正确使用机电设备。

  9.完成项目经理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项目材料员

  1.根据工程进度计划和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编制项目材料供应的要料计划和平衡商品砼浇捣计划。

  2.认真落实各项材料计划的实施与到场、组织货源,确保工程的正常生产进度。

  3.负责协调甲供材料供应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加以及时解决,同时做好对外协作单位的生产过程质量延伸监控和管理。

  4.建立健全料帐分类帐册,做好收料日记,建立材料台帐和材料供应原始资料收集保管,确保差错率为零,为项目经济核算、降本提供原始凭据。

  5.控制原材料、半成品的质量,对分包单位的进场材料质量进行严格验收,杜绝不合格材料投入施工。

  6.严格执行采购材料的审批程序,控制采购成本,减少资金占用率。

  7.认真管理和搞好现场标准化工作,监督和指导分包单位按场布图堆放建材及落手清工作。

  8.完成项目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严守项目的经济机密。

  三、机管员

  1.在满足施工技术要求情况下,使机械设备的燃料、动力和劳动力消耗最少,生产率最高。

  2.采用合理的技术管理和完善的技术保养,使机械设备经常处于正常状态,工作中经久耐用,不出故障。

  3.在机械设备进场安装使用之前,首先按产品规范进行验收,发现问题应及时交涉解决,并作详细验收记录,办理好必要的移交手续。

  4.定期对机械设备有计划地进行清理、润滑、调整、紧固、排除故障、更换磨损失效的零件,使机械设备保持良好的状态。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建筑公司经营科质量职责权限

  建筑公司经营科质量职责权限

  一、经营科长

  1.参与施工项目的合同谈判,熟悉合同内所有条款。

  2.选择分包单位(落实外包劳动力)及合同管理,审核各分包单位除合同款之外的追加费用。

  3.通过科学管理、合理计算、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完成项目的经济目标。

  4.编制部门内的工作计划,落实项目经理的指令。

  5.协调部门内各岗位之间的搭接关系,做到各岗位之间密切配合,相互提高。

  6.正确处理各分包单位的工作关系,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协调各分包单位的费用问题。

  7.贯彻执行项目经理交办的其他例行性工作。

  二、项目预算员

  1.项目预决算员对项目经理负责,接受其指派的各项业务管理工作。

  2.参加设计交底,正确计算工程量,套用合理的定额单价,及时编制工程预算书,对工程项目在施工中的增减、变更及时办理签证手续。

  3.协助项目经理参与各种合同的编制和协议的签订,建立合同管理台帐,当好对外经营活动的参谋,做好审核工作。

  4.定期与项目会计进行工程成本分析,并将分析情况及时反馈给项目经理及机关人员,搞好可控成本的管理工作。

  5.办理各类结算资料,为工程竣工后及时办理竣工结算手续创造条件。

  6.及时了解新材料的市场价格,熟悉新工艺的施工方法,测量单位消耗,自编估价表和补充定额。

  7.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并掌握现场施工情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8.审核各分包单位除合同款之外的追加预算,并向项目经理提出处理意见。

  9.根据项目经理指标及总承包合同条款统一收取工程款、总包服务费及其他预算外收入,并按照各分包企业(单位)的实际履约情况提出工程款的支付计划,经批准后落实。

  10.做好各类资料的积累工作。

  三、项目统计员

  1.负责准确、及时编报本专业的统计报表并完成临时性的统计调查任务,并将统计报表和统计分析抄送综合统计部门。

  2.按时整理本专业的统计帐簿,积累资料,实现专业统计档案化。

  3.建立和健全专业原始记录,搞好基层业务建设。

  4.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定期提出统计分析报告和文字说明。

篇3:工程项目质量保证职责权限

  工程项目质量保证职责权限

  1)项目经理是该项目的总负责人和决策者,公司总经理负责,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2)项目技术负责人是该工程的策划者,向项目经理负责,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3)项目生产副经理是该工程的执行者,向项目经理负责,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4)项目各部门向分管领导负责,接受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5)项目各职能部门与质量体系分配表详见附录。

篇4:材料设备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材料设备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凡购置的各种机、电设备、脚手架、新型建筑装饰、防水等料具或直接用于安全防护的料具及设备,必须执行国家、市有关规定,必须有产品介绍或说明的资料,严格审查其产品合格证明材料,必要时做抽样试验,回收后必须检修;

  二、采购的劳动保护用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及市有关规定,并向主管部门提供情况,接受对劳动保护用品的质量监督检查;

  三、认真执行《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基本标准》的规定及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要求,做好材料堆放和物品储存,对物品运输应加强管理,保证安全。

  四、对机、电、起重设备、锅炉、受压容器及自制机械设施的安全运行负责,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经常进行检查,并监督各种设备的维修、保养的进行;

  五、对设备的租赁,要建立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租赁设备完好、安全可靠;

  六、对新购进的机械、锅炉、受压容器及大修、维修、外租回厂后的设备必须严格检查和把关,新购进的要有出厂合格证及完整的技术资料,使用前制定安全操作规程,组织专业技术培训,向有关人员交底,并进行鉴定验收;

  七、参加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的会审,提出涉及安全的具体意见,同时负责督促下级落实,保证实施,

  八、对特种作业人员定期培训、考核;

  九、参加因工伤亡及重大来遂事故的调查,从事故设备方面,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捉出处理意见,制定防范措施。

篇5:项目人员安全职责权限

  项目人员安全职责与权限

  1、项目经理:

  (1)履行承揽合同要求,确定安全管理目标,确保项目工程安全施工,对工程项目的安全全面负责;

  (2)参与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建立项目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组织编制安全保证计划;

  (3)贯彻执行各项有关安全生产的法令、法规、标准、规范和制度,落实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资源的配置;

  (4)支持项目安全员及施工管理人员行使安全监督、检查和督促、检查工作;

  (5)适时组织对工程项目部的安全体系评审和协调。

  2、项目生产副经理:

  (1)根据项目安全保证计划组织有关管理人员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并经常注意督促检查;

  (2)协调安全保证体系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定期组织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

  (4)实施现场管理标准化,确保操作现场工作环境不影响施工安全;

  (5)组织安全设施的验收,协助上级部门对工程项目的安全检查和督促;

  (6)负责安全设施所需的材料、设备及设施的采购计划的审核及批准;

  (7)处理一般工伤事故,协助处理重大工伤、机械事故,处理事故遵循"四不放过"原则,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防止再发生;

  (8)对各分包单位制定例会制度,建立会议纪要,并发放给有关人员。

  3、项目工程师(项目安全工程师):

  (1)编制施工组织设计,负责对安全难度系数大的施工操作方案进行优化;

  (2)组织编制相应的安全保证计划,并组织内部评审,上级审核通过后督促实施;

  (3)确定危险部位和过程,对风险较大和专业性强的工程项目应组织安全技术论证;

  (4)作出因本工程项目的特殊性而须补充的安全操作规定;

  (5)选择或制定施工各阶段针对性安全技术交底文本;

  (6)对工程技术部门负责的安全体系要素进行监控,落实改进措施。

  4、项目安全员:

  (1)贯彻安全保证计划中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组织参与安全设施、施工用电、施工机械的验收;

  (2)监督、检查操作人员的遵章守纪。组织、参与安全技术交底,对施工全过程的安全实施控制,并做好记录;

  (3)掌握安全动态,发现事故苗子并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4)制止违章作业,严格安全纪律,当安全与生产发生冲突时,有权制止冒险作业;

  (5)对进入现场使用的各种安全用品及机械设备,配合材料部门进行验收检查工作;

  (6)协助上级部门的安全检查,如实汇报工程项目的安全状况;

  (7)负责一般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协助处理重大工伤、机械事故,并参与制订纠正和预防措施,防止事故再发生。

  5、项目材料员:

  (1)按照项目安全保证计划要求,组织各种资源的供应工作;

  (2)对供应商进行分析,建立合格供应商名录;

  (3)负责对合格供应商供应的安全防护用品的验收、取证、记录的工作,并做好验收状态标识,储藏保管好安全防护用品;

  (4)负责对进场材料按场容标化要求堆放,消除事故隐患;

  (5)对现场使用的货梯、脚手架、高凳、吊钩、安全网等安全设施和配件应保证质量,并定期检查和试验,对不合格和破损的,要及时进行更新替换;

  (6)对易燃易爆物品进行重点保管;

  (7)负责施工现场的中小型机械使用前的验收和日常保养及维修工作;

  (8)对施工现场使用的机械进行可追溯性记录;

  (9)对施工现场的用电设施按要求验收和平时安全用电的管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