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人职业健康安全职责

677

工人职业健康安全职责

  工人职业健康安全职责

  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遵守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各项规章制度。

  积极参加各项职业健康安全活动,认真执行安全技术交底要求,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服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监督指导。

  在安全生产方面做到互相帮助,互相监督,维护一切安全设施、设备,做到正确使用,不随意拆改,对新工人有传、帮、带的责任。

  对不符合职业健康安全标准的作业活动,有权提出建议和拒绝违章指令。

  在作业时要严格做到"眼观六面、安全定位、措施得当、安全操作"。

  发生因工伤亡事故,要保护好事故现场并立即上报。

采编:www.pmceo.cOm

篇2:项目施工人员职业健康安全保证措施

  项目施工人员职业健康安全保证措施

  "人"作为生产力最主要核心内容和资源,直接影响生产力的发挥和创新。为确使本工程的核心主体-"人"的能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以人为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施工作业环境,加强和确保职工的健康与安全。

  本工程职工健康安全由项目经理部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为现场工人提供符合政府卫生规定的生活条件,保证工人的健康和防止任何传染病,包括工人的食堂、厕所、工具房、宿舍等;定期雇佣专业的卫生防疫部门定期对现场和工程进行防疫和卫生专业检查和处理,消灭鼠害、蚊蝇和其它害虫,以防对施工人员、现场和永久工程造成任何危害。

  ⑴职工宿舍

  施工人员生活区与施工现场隔离设置,实行封闭式管理,生活区配备五小设施,对居住设施、生活用品定期消毒。

  职工宿舍做到结构牢固,窗户齐全、明亮、通风,夏季每室装配吊顶风扇。

  实行标准间管理,每间宿舍按8人配置,上下铺休息。

  宿舍床头挂有该人的身份证、务工证复印件,宿舍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和值班表。宿舍内必须保持清洁,严禁在宿舍内乱接乱拉电线及烧煮食物。

  宿舍区内配备电视机、图书室和文体活动用具,有文体活动安排。

  宿舍内设烟火缸,严禁躺在床上吸烟。

  严格用火管理,冬季由临时环保锅炉提供集中供热取暖。

  ⑵现场职工食堂

  职工食堂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规定建造,卫生许可证、操作人卫生健康证齐全,其复印件上墙。

  食堂设立位置与厕所、污水管沟相距30m以上。

  食堂设置隔油池,加强管理,定期掏油防止污染。

  ⑶厕所

  便池设冲水箱,便槽、地面及四周墙壁四周贴铺瓷砖,室内安设水源。

  设专人负责随时清扫,定期消毒。

  设置化粪池并加盖,定期清掏、消毒。

  ⑷医务室

  施工现场设立医务室,确保施工人员得到及时就医。

  施工现场医务室配备医务经验丰富的急救值班人员,配备医药箱、担架和急救药品,在第一时间为施工人员实现急救保障。

  与距施工现场最近的地方医院建立合作关系,确保施工人员得到更进一步的医疗保障和及时处理施工事故。

  ⑸饮用水

  生活区配备电加热供水箱,保证热茶供应。夏季现场配备茶水桶并加锁,同时配备冷饮。司炉、冷饮制作人员必须持有卫生健康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