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施工现场卫生管理制度

6280

项目施工现场卫生管理制度

  项目施工现场卫生管理制度

  1、施工场地环境卫生实行分片包干,落实责任人,定期考核评比。

  2、工地住宿人员应保持宿舍内窗明地净,床铺整洁,各类物品放置整齐、清洁美观。

  3、施工场地应保持整洁,按规定堆放建筑垃圾和排放污水,严禁乱倒生活和施工产生的垃圾及废弃物。

  4、工地食堂周边环境和厕所应指派专人负责,定期打扫。

  5、项目部每组织一次环境卫生检查,每月由项目经理和有关人员进行考核,奖优罚劣。

  6、全体职工应自觉遵守有关制度,注意文明卫生,保持工地内部环境整洁优美。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项目施工现场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项目施工现场饮食卫生管理制度

  1、工地食堂的卫生安全条件应由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检查合格,并经颁发卫生许可证后方可从事食品的生产与加工。

  2、食品加工前应检查食品原料的卫生质量,对不合格原料坚决不选用、不切配、不烹调。

  3、熟食间做到专室、专人管理,专用刀板、抹布、容器及餐具都应做到生熟分开,防止食品交叉感染。

  4、接触熟食品的冰刀、板、抹布、盆及操作人员的手必须清洗消毒。

  5、厨房用具、容器等使用后应及时清洗,厨房环境保持清洁。

  6、熟食品应烧熟煮透,当餐未用完的食品应及时冷藏,隔餐隔夜及外购的熟食品应先回锅加热后再出售,严禁食用凉拌食品及来源不清的食物。

  7、操作人员应定期搞好个人卫生,操作时应穿戴工作衣帽,并持有健康证。

篇3: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处罚

  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处罚

  管理文件:生活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罚制度

  1.宿舍内严禁私自接电源,如果的确需要另接电源的必须写出书面报告,经工地管理人员同意后,由专职电工负责接线,如违反规定私自接线者,一经发现处以100元罚款,并收缴电线、开关、电器设备。

  2.垃圾要求放到指定地点,生活区按各班组划分卫生区,对于班组所管辖的生活区内发现清理不干净,一经发现将处罚100罚款。

  3.除厨房外,生活区内任何地方都不能生火煮饭,如有违反者,除收缴燃具、厨具外并罚款50元。

  4.生活区内严禁养鸡、鸭等牲畜,一经发现应立即处理,否则罚款100元。

  5.宿舍照明不准超过“40W”灯泡,不准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热开水器,一经发现,除收缴电器外,处罚100元。

  6.宿舍内不准聚众赌博,不进行违法活动,一经发现,罚款100元,严重的行为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7.不准带人在宿舍留宿过夜(除工地负责同意外)严禁嫖娼、卖淫等淫秽活动,一经查出,罚款200元。

  8.不准在宿舍内烧香拜神,放鞭炮和燃烧杂物,违者罚款20元。

篇4:工地卫生管理制度

(一)食堂污水要先经过隔油池后进入下水管道,厕所污水要经过化粪池消化后方可进入城市污水系统。

(二)现场工人临时宿舍等生活设施要有专人打扫,保持干净整洁。不得随地大小便和乱泼污水,做好灭防蚊蝇工作,每周消毒杀菌一次。现场应在适当位置设置垃圾桶。

(三)整个工地现场应做到工完场清。次砼施工完毕,应派人将散落的砂、石、水泥、砂浆清扫干净;砌砖、抹灰时应将落地灰用尽,碎砖、砂浆以及安装工人打洞凿槽或包装箱等垃圾,废料要及时清扫干净运走。

(四)工地应设专职或兼职的卫生员,配备筒易卫生急救设备和药品以保职工身体健康和事故的紧急救治。

(五)工地每三层设一个临时吸烟室,用耐火材料围护。

(六)进行有粉尘及有毒气的作业必须戴防毒防尘面具,并配有良好的通风设备。

(七)罚款规定:

1.凡随地大小便者,每次罚100~200元,乱泼污水一次罚款50元。

2.各单位未做好消毒杀菌,垃圾不每天清理,由总包单位派人处理,发生费用加倍罚款并转帐该单位。

3.乱抛垃圾一次罚款200元,造成人身安全事故者送有关部门处理。

篇5:工地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1、宿舍要制定轮流值日表,宿舍内保持卫生、整洁、通风、被褥、床铺整齐,有纱门纱窗,并有卫生人员负责宿舍的卫生清理与监督,夏季有防蝇措施,冬季有防寒措施。

2、宿舍内应抹水泥地面或铺贴瓷砖,配置单人床或上下双人床,禁止职工睡通铺,在施工的建筑物内严禁安排工人住宿,宿舍内不得超员,::人均住宿面积不得低于2.5平方米,宿舍住宿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日常用品要放置整齐有序。

3、宿舍内墙面应刷白,并保持室内整洁,不得在墙面乱涂乱画,不得在室内随意拉接电线,不得在宿舍使用未经许可的电器,不得破坏公用设施,严禁随地涂痰,大小便。

4、宿舍内必须配备保温瓶、碗筷柜,被褥要叠放整齐,衣物、鞋袜、脸盆、餐具、茶杯及工具等个人物品要放置整齐有序。

5、应创造条件,设置工人文化娱乐室、淋浴间及更衣室等公共设施。

6、严禁在宿舍内参与赌博活动,严禁男女混住,按时息灯睡觉,不影响他人的休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