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施工现场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2591

项目施工现场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项目施工现场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1、班组长负责本班组各类安全生产活动,接受施工管理人员对于班组开展班前安全活动的监督和指导。

  2、班组成员应认真接受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人人参加学习,熟练并掌握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的预防能力。

  3、班前应做好上岗检查,主要检查上岗人员的劳动防护情况和现场每个岗位周围作业环境是否安全,查机械设备的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好、有效,以及各类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

  4、每天班前应根据施工现场的作业环境、作业条件和施工特点做好班前安全交底,提出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

  5、每周由班组长对全体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总结活动,对一周的安全生产状态进行分析、评比,排除隐患,吸取教训,使全员受到教育。

  6、施工班组应积极响应部门开展的各项安全活动,具体落实,责任到岗。

  7、建立、健全班前安全活动台帐,对安全生产内容应详细记录。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班前安全活动

  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班前安全活动

  管理文件: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班前安全活动主要由班组长主持进行,或由班组安全员及指定技术熟练、重视安全生产的工人讲解本工种岗位安全操作及班组安全制度、规章纪律,原则上每星期不少于二次,主要内容如下:

  1、本班组作业特点及安全操作规程。

  2、班组安全活动制度及记录。

  3、爱护和正确使用安全防护装置(设施)及个人活动防护用品。

  4、本岗位易发事故的不安全因素及防范对策。

  5、本岗位的作业环境及使用的机械设备,工具的安全要求。

  以上安全活动要求班组认真执行,班组在工资结算时,提供以上资料,否则不予结算。

篇3:施工班组安全活动制度

  施工班组安全活动制度

  1、班组长要模范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领导本班组安全作业,认真执行安全交底,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2、班前要对所使用的机械机具、设备、防护用具及作业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改进措施。

  3、组织班组安全活动,开好班前安全生产会,并建立记录台帐,每天由作业班长进行记录。

  4、班前安全活动记录,应统一集中在现场办公室,以备检查。

  5、发生工伤事故要立即向项目部或上一级主管部门报告。

  6、遵守劳动纪律,服从领导和安全检查人员的指挥工作时,思想集中,坚守岗位,未经许可不得从事非本工种作业,不得擅自离岗。

  7、严禁酒后上班,不得在禁止烟火的地方吸烟。

  8、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不得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违章作业的指令有权拒绝并有责任制止他人违章作业。

  9、按照作业要求,正确穿戴个人防护用品。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在没有防护设施的高空,悬崖和陡坡施工前必须系好安全带,高空作业不得往下投掷物料。

  10、严禁赤脚或穿高跟鞋、拖鞋进入施工现场。

  11、在施工现场,行走要注意安全,不得攀登脚手架、井字架、龙门架。

  12、正确使用防护装置和防护设施,对各种防护装置,防护设施和警告、安全标志等不得任意拆除和随意挪动。

篇4:煤矿开拓队安全活动日制度

  煤矿开拓队安全活动日制度

  为促进员工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使安全培训逐步走向制度化、程序化,现制定开拓队安全活动日培训制度如下:

  1、每周的周日为安全活动日,主要内容安排下周安全工作重点,解决安全工作中的共识难点问题,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知识、传达上级安全生产文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条文,使广大职工懂法、守法、按章操作,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安全素质。

  2、安全学习根据各个时期的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对职工进行工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培训学习。

  3、安全学习要全员参加,不得无故缺席,有事请假,履行手续,归队后要进行补习。

  4、对无故不参加安全日活动的,一次给予5分的处罚,迟到给予1分的处罚,早退给予2分的处罚,对按时参加安全活动日学习的人员每次给与20元奖励,在月底工资计算中兑现。

  5、安全学习的目的,注重实效,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真正提高职工安全技术素质。

  6、安全活动日培训要有专门的活动记录,并有参加人员签字,明确活动主题,进行存档。

篇5:五金公司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五金公司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为使企业的安全生产指标得到落实,保障工人的安全生产,特制定以下班前安全活动制度:

  1、班组长必须做好班前安全活动,并且做好记录。

  2、要求班组工人认真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工厂有关的安全生产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

  3、根据工人的身体素质,技术素质进行搭配,合理安排工作,并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4、班前、班后及时总结安全生产情况,表扬好人好事,及时指出存在问题,以示共同提高。

  5、对新进工人必须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在未熟悉本工种的安全规程时,必须指定专人管好新工人的人身安全。

  6、经常组织职工学习安全规定和制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