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械维修工安全生产职责

3909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械维修工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生产责任制:机械维修工安全生产职责

  一、目的和适用范围

  1、目的

  为明确本岗位的安全职责,特制订本规定。

  2、适用范围

  本责任适用于本公司机械维修工安全生产职责。

  二、职责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服从工地统一指挥,并执行工地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佩戴好个人劳动保护用品。工作环境应干燥整洁,不得堵塞通道。多人操作的工作平台,中间应设防护网,对面方向操作应错开。

  2、清洗用油、润滑油脂及废油脂,必须制定地点存放,废油、废棉纱不准随地乱丢。扁铲、冲子等尾部不准淬火,出现卷边裂纹时要处理,剔铲时应防止铁屑飞溅伤人,活动扳手不准反向使用,打大锤时不准戴手套,在大锤甩转方向上不准有人。

  3、用钳夹工作,应夹紧夹牢,所夹工件不得超过钳口的三分之二。机械解体要用支架架稳、垫实,有回转机构者要卡死,修理机械应选择平坦坚实地点停放,支撑牢固和楔紧,使用千斤顶时,必须用支架垫稳,不准在发动着的车辆下面操作。

  4、架空试车不准在车辆下面工作或检查,不准在车辆前方站立。检修有毒、易燃、易爆物的容器或设备时,应先严格经检查合格并打开空气通道,方可操作,在容器内操作,必须通风良好外面应有监护。

  5、检修中的机械,应有"正在修理,禁止开动"的标志示警,非检修人员一律不准发动或转动,检修中不准将手伸进齿轮箱或用手指找对孔,试车时应随时注意各种仪表、声响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停车。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维修工岗位工作职责描述

  物业维修工岗位职责描述

  1、岗位人数:2人

  2、直接上级:工程主管

  3、本职工作:自己责任区域的设施设备运行、维修保养,装修巡查;住户的水电维修。

  4、任职要求:高中或中专以上的学历,有电工证,有2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身体健康

  5、直接责任:

  (1)负责自己责任区域的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巡视和维修保养;

  (2)负责自己责任区域的装修检查;

  (1)负责住户的维修服务;

  (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物业弱电消防维修工岗位职责

  物业弱电消防维修工岗位职责

  一、岗位说明:

  1、部门:工程部

  2、岗位:弱电消防维修工

  3、直属主管:工程部领班

  4、直属下级:无

  二、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公司员工守则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上级安排,除完成日常维修任务外,并有计划地承担其它工程任务;

  2、热爱本职工作,勤恳好学,组织纪律性强,文明礼貌;

  3、熟悉小区闭路监控、可视对讲机、门禁、停车场、背景音乐、自动抄表、周边防范报警、消防系统等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故障判断,保证其正常运行;

  4、每天按时按质量完成上级所分配的任务;

  5、按照年度保养计划进行设备设施保养工作,保证计划按规定的要求和规范按时完成,并填好记录表格;

  6、熟练地掌握弱电消防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实际操作与维修;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4:研发楼维修工岗位工作职责

  研发楼维修工岗位职责

  1、执行管理部制定的《机电设备管理手册》和有关技术规范、规定,熟练掌握设施、设备的结构、性能、特点和维修、保养方法,做一名合格的维修人员。

  2、定期清洁所管理的设备和设备房,确保设备、设施、设备机房的整洁。

  3、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4、发生突发情况,应迅速赶往现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保证设施、设备的正常、完好。

  5、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

篇5:写字楼电梯维修工职责

  写字楼电梯维修工的职责

  (1)熟悉电梯的性能、构造和使用方法,每天按要求准时开启和关闭电梯,确保电梯正常运行。

  (2)配合电梯专业公司完成周、月和年度的电梯保养工作,并检查保养质量,经确认后将记录存档保管。

  (3)及时处理应急停机故障,接到应急故障后应迅速奔赴现场,先将电梯中被困客人放出,然后排除电梯故障。

  (4)做好电梯、电梯间和电梯机房的清洁工作,做到无污迹、无灰尘、无垃圾。

  (5)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6)搞好各工种的配合,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