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建分公司施工技术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6184

中建分公司施工技术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中建分公司施工技术科安全生产责任制

  1、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技术规定、规程、标准,编制设计、施工工艺等技术文件,提出相应的技术措施。以安全生产观点编制、审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使安全措施贯穿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

  2、对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和新的施工方法,要制订相应的安全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负责解决施工中的疑难问题,从技术措施上保证安全生产。

  3、对安全设施进行技术鉴定,负责技术科研项目及合理化建议项目的研究审核和技术核定。

  4、制订各工种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及大型机械装拆方案。

  5、配合有关部门编制安全技术教育计划,向职工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切实做好职工劳动保护。

  6、参加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因素提出技术改进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7、参加死亡事故、重伤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针对事故原因提出技术措施。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矿山工程公司生产技术科安全产生责任制

  矿山工程公司生产技术科安全产生责任制

  一、推广采用新技术、新工艺、革新项目和合理化建议时,都要会同安全部门制定安全技术措施,无保证安全措施项目,一律不得采纳和推行。

  二、参加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和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进行技术鉴定,提出改进措施。

  三、在制定科技发展规划时,要有职业安全、卫生的内容、要积极引进、推广职业安全卫生新技术。

  四、负责组织制定和修订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五、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时,同时制定安全技术措施。

篇3:分公司技术科正(副)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分公司技术科正(副)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采矿工艺必须符合规定,如出现高掌子面作业,边坡松塌,平台宽度不足,作业平台超标等,因工艺不符合标准而引发事故,应负一定责任。

  2)协同安全科搞好爆破作业人员技术培训。

  3)定期抽查试验矿所用爆破器材的性能、质量确保符合标准。

  4)每月组织一次专业性安全检查,将检查情况书面报主管经理和安全科。

  5)做好本科人员的安全工作,确保本科室人员无违章,无事故。

  6)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不健全、不完善,造成事故要追究责任。

  7)在制订工艺计划、发展规划时,要同时制定可靠的安全措施,职业安全、卫生规则。

  8)推广采用新技术、新工艺、革新项目、合理化建议时,凡危及人身安全的,都要制定安全保护措施,并进行论证,无保证安全措施的项目,一律不得采纳和推行。

  9)在各种工程的编制、审定、跟踪、监督、竣工验收时严格执行“三同时”,同时编制、审定、跟踪、监督、验收职业安全、卫生项目,未完成者不得验收。

篇4:生产技术科科长的岗位责任制

  生产技术科科长岗位责任制

  一、是本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技术科安全管理工作负全责。负责指导各生产单位的安全工作。

  二、 负责组织本部门安全工作会议,平衡、协调各专业安全技术工作。

  三、 主持制定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参加安全办公会,负责传达、贯彻矿安全工作的部署,对本部门各专业安全技术工作进行指导。

  五、负责组织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全矿安全工作和业务保安工作。

  六、 参加重大事故的抢救工作和重大事故的调查分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