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材料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6)

2104

材料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6)

  材料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六)

  一、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安全生产的强制性规范。

  二、按照项目安全生产保证计划要求,组织各种安全物资的供应工作。对供应商进行分析,建立合格供应商名录。参加安全会议,积极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议。

  三、负责对合格供应的安全物资的验收取证工作,并做好验收状态标识,储藏保管好安全防护用品(具)。

  四、负责对进场材料按现场平面布置图堆放,达到文明施工要求。

  五、对现场使用的脚手架材料、马登、吊钩、安全网等安全设施应验收合格入库,并定期检查和试验,对不合格和破损者,要及时进行更新替换,做好记录。

  六、对重点部位、危险物品(包括易燃易爆品)进行重点保管,执行有关危险品运输、储存、发放等规定,做好防火工作。

  七、对严重危及职工安全的机械设备,应会同技术部门提出技术改进措施,并付诸实施。

  八、新购进的机械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必须齐全、有效,出厂合格证明及技术资料必须完整。

  九、对安保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调整修改的意见,并配合做好内、外审工作。

  交底人:日期:

  接受人:日期:

  **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中建分公司项目材料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中建分公司项目材料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防火规定。

  2、根据施工组识设计和材料预算制度实施采购计划,确保工程进度。

  3、熟悉图纸,对建筑材料做到心中有数,进料应和进度同步跟上。

  4、对所购材料、构件、设备的质量、规格、型号必须符合设计要求。由于采购、保管原因而影响工程质量或造成质安事故,承担经济、法律责任。负责向资料员提供材料质保资料。

  5、负责建立材料管理制度,做到分类保管,对易燃易爆物品专地隔离存放,严格进出料管理,建立材料帐册。

  6、负责组织仓库值勤,设置防火防盗设施,禁止在仓库内吸烟聚会娱乐。

  7、负责按规定及时采购发放劳保用品。

  8、施工用材料工具签发领料单,凭单发料,由领料人签认,材料拿出工地必须经项目经理签发。

  9、协助做好IS09002系列质量体系里的有关工作。

篇3:安全生产责任制:材料员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生产责任制:材料员安全生产职责

  一、目的和适用范围

  1、目的

  为明确本岗位的安全职责,特制订本规定。

  2、适用范围

  本责任适用于本公司项目材料员安全生产职责。

  二、职责

  1、确保供应各技术安全措施所需的物资和有关改善劳动保护措施、改善劳动条件的物资

  2、对劳动保护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按规定必须保证质量,并进行定期检查,按期更新报废。

  3、对现场施工用的架子、脚手架、脚手板、高登、吊钩、安全网、安全带、安全帽等安全措施和配件应保证质量,并定期检查和试验,对不合格者和破损者要及时更新、替代、调换。

  4、配合安全部门做好各类安全活动。

篇4:单位工程材料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单位工程材料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严格遵守《建筑安装施工管理(后勤)人员安全生产基本规定》。

  2.在购置施工现场各种防护用品、机械、机具时,必须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并具有出厂合格证、检测报告、建筑安全主管部门的准用证,严防伪劣产品流入施工现场。

  3.在施工现场发放脚手料具、安全网、安全带、安全帽等安全用品时要认真检查,不合格的应及时报废。

  4.加强施工现场各类材料的管理,特别是易燃、易爆、有毒等材料应做好隔离、防火、防泄漏等措施。

  5.现场各类材料的运输、堆放应符合要求,并做好标记。

  6.对各类建筑材料在采购中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建筑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度。

  7.根据施工现场的需要和项目部季、月提出的个人防护用品的预算,编入供应计划,及时采购、供应并保证质量。

  8.对所购的安全生产防护用品妥善保管,整理造册,定期清理,防护用品的损坏和减少应及时向项目部报告,迅速增补,建立安全防护用品台帐。

篇5:放射线工程材料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放射线工程材料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材料员负责安全生产中的安全器具供应,保管和施工物资安全性能管理工作。

  (2)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标准、制度。

  (3)对合格供应商供应的安全防护用品和消防设施的验收、取证、记录工作,并做好验收状态标识,储藏保管好防护用品(具);

  (4)负责对进场材料按场容标准化要求堆放,合理布置消防设施消除事故隐患;

  (5)对现场使用的安全设施和配件要定期检查、试验,对不合格和破损的要及时进行更新替换;

  (6)对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管理要重点保管。

  (7)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目标;

  (8)发生因工伤亡及未遂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护现场,及时上报,参加或配合调查分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