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6

5365

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6

  项目工程师的安全生产责任制6

  (一)认真执行各级政府颁发的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标准及本公司制定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使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达到标准化、规范化。

  (二)对项目施工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负技术责任。

  (三)以保证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为原则,编制施工方案,使施工始终处于安全的良好状态。在解决施工难点时从技术措施上保证安全生产。

  (四)对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施工方法要编制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操作规程,保证生产安全。

  (五)参加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会议,编制对职工安全生产教材。参加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对查出的事故隐患提出技术性的整改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六)参加项目的脚手架、模板工程、龙门架(井字架)、塔吊、施工用电、施工机械“三宝”及“四口”防护等,检查验收工作,并作好交验签字手续。

  (七)负责编制项目安全生产组织设计及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并作好交底签字手续入档。

  (八)主持制定技术措施计划和季节性施工方案的同时,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并监督执行。及时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九)对项目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针对事故原因,编制出预防事故再次发生的技术措施。

采编:www.pmceo.cOm

篇2: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对项目工程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生产负技术责任。

  二、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结合项目工程特点主持工程项目的安全策划、评价识别、确定危险源和不利环境因素,制定安全保证计划。

  三、参加或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审查专项施工方案时,应制定、审查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保证其可行性与针对性,并随时检查、监督、落实及主持工程项目的安全技术交底。

  四、主持制定技术措施计划和季节性施工方案的同时,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监督执行。及时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

  五、项目工程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要及时上报,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同时要组织上岗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教育。认真执行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与安全操作工艺、要求,预防施工中因化学物品引起的火灾、中毒或其新工艺实施中可能造成的事故。

  六、主持安全防护设施和设备的验收。发现设备、设施的不正常情况应及时采取措施。严格控制不合格要求的防护设备、设施投入使用。

  七、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对施工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从技术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办法予以消除;作出因本工程项目的特殊性而补充的安全操作规定。

  八、参加、配合因工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意见。

  交底人:日期:

  接受人:日期:

  zz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篇3: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2)

  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二)

  一、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对安全难度系数大的施工操作方案进行优化。检查施工组织设计的贯彻、落实、执行情况,确保安全生产。

  二、组织编制相应的安全保证计划和内部评审,上级审核通过后督促实施。

  三、确定危险部位和过程,对风险较大和专业性强的工程项目应组织安全技术论证。

  四、做出因本工程项目的特殊性而须补充的安全操作规定;选择或制定施工各阶段针对性安全技术交底文本。

  五、对工程技术部门负责的安全体系要素进行监控,落实改进措施。

  六、参加项目部重大安全生产检查,参与有关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意见和改进措施。

  地铁土建工程合同段

  项目经理部

篇4:建设集团企业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设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总工程师对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的技术工作负总的责任。

  二、在组织审批施工组织设计和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时,组织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审定实施必要的教育培训计划。

  三、审定劳动保护措施计划,组织编制、修改、审查企业的特殊工艺的安全操作技术规程。

  四、参加本公司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技术鉴定意见和技术改进措施。

  五、审定职工安全技术教育的教材。

  六、主持公司的劳动保护措施项目的审批。组织讨论重大的安全技术措施方案,并督促基层实施。对严重违规有权做出紧急处置决定。

  地铁土建工程第十合同段

  项目经理部

篇5: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3)

  项目工程师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三)

  1、本着"积极预防"的原则,组织、领导好企业安全技术工作,提出安全技术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对规划项目、内容、措施、时间、执行人等,有权做出安排和调整。

  2、主持制订和审查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组织贯彻,检查其执行情况。对违背计划和违反规程的单位和个人,有权进行纠正并提出处理意见。

  3、审查新反技术、新工艺、新结构、新材料、新设备、新机具方案时,组织制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规程不完善或不切实际之处,有权组织修订、补充。

  4、审定技术革新和小改小革项目时,提出安全技术要求;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项目,有权拒绝批准。

  5、定期研究施工生产中存在的安全技术问题,如治理工业伤害、预防职业病、改善劳动环境与劳动条件等,组织提出技术措施,并组织实施;实施中如有问题,有权进行处理。

  6、抓好职工安全技术教育;有权制止考核不合格者上岗作业。

  7、参加重大伤亡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的调查,提出技术鉴定意见和改进措施;对技术鉴定中的争议,有权作出裁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