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施工企业材料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4929

施工企业材料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施工企业材料管理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凡购置各种机械设备、暂电设施、脚手架木、新型建筑装饰、防水材料等涉及人身安全的料具及设备,必须执行国家、常州市及集团公司的有关规定,严格审查其产品合格证明材料,并同时做抽样检验。

  2、施工现场购置各类建筑材料,应符合温州市和公司有关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3、采购劳动保护用品时,应严格审查其生产资质和产品合格证明材料,并抽样送交常州市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对公司专控劳动保护用品,应按公司有关规定执行,接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

  4、认真执行常州市文明安全施工有关标准,做好施工现场料具管理,保证安全。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施工企业财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施工企业财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根据本企业实际情况及安全技术措施经费的需要按计划及时提取安全技术措施经费,劳动保护经费及其他安全生产所需经费,保证专款专用。

  2、按照国家、常州市以及公司对劳动保护用品的有关标准和规定,负责审查购置劳动保护用品的合法性,保证其符合标准。

  3、协助安全主管部门办理安全奖罚款的手续。

篇3:施工企业行政卫生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施工企业行政卫生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1、配合有关部门,负责对职工进行体格普查,对特种作业人员要定期检查,提出处理意见。

  2、监测有毒有害作业场所的毒尘浓度,做好职业病预防工作,负责施工现场防暑降温工作。

  3、根据施工现场具体情况,配备组建现场救护队,并组织救护队成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4、负责本企业食堂(含施工现场临时食堂)的管理工作,搞好饮食卫生,预防疾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

  5、对施工现场生活卫生设施按照常州市文明安全管理标准进行监督管理。

  6、负责流行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故的调查处理,提出防范措施。

篇4: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生产责任制

  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生产责任制

  1)项目经理职责

  遵守国家法规,执行公司的各项规制,建立健全项目部的层级责任制。

  全面负责本工程项目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贯彻落实公司的质量程序和本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以下简称《施组》)、《质量目标策划》。

  在保证安全、工期、成本的前提下有效地组织生产,保证项目质量目标的完成,对工程项目负总责

  2)项目技术负责人职责

  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对项目部范围内有关质安、技术问题负责,并指导所属技术线的工作。

  3)质安员职责

  负责监督施工方案、质安技术措施贯彻执行情况,并协助技术总负责人督促有关人员检查工程中各重要部分的测量、平水、开线、结构及施工的有关操作等问题。

  协助施工员(施工负责人)指导和教育施工现场有关人员严格按规程进行施工。如发现有违反操作规程应及时制止,若因而将会造成严重质安事故者,有权停止施工,会知施工负责人并报项目部及上级有关部门处理。

  4)施工员职责

  现场施工负责人是现场生产的直接组织者和指挥者,全面负责做好现场各项工作。

  做好施工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并经常检查施工情况,核对是否符合图纸要求。

  指导和教育施工现场有关人员,严格按规程进行施工。如发现生产班组或个人违反操作规程应及时制止,若因而将会造成严重质安事故者,严格按规定进行执罚或停止其操作,并报知项目部及上级有关部门处理。发生质安事故或未遂事故应保留现场并上报有关领导。

  组织有关人员对分项工程进行质量检验评定和现场质安周检工作,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同时对每次检查结果进行签认。对存在问题应组织有关及时进行整改。

  5资料员职责

  按工程项目安全资料的归档范围,及时做好施工全过程的安全文件收集工作。

  根据组卷要求,做好安全文件的整理工作。

  6设备员职责

  负责机械设备的管理、检查、维修,保证机械设备正常运行。

  7生产班组长职责

  a.带领全班成员接受安全员的技术、业务指导,保证施工安全

  b.学习和熟悉有关技术管理规定、操作规程、验收规范等,了解和掌握工作任务的安全要求,结合施工实际贯彻执行。

  c.在具体操作前向全班做好安全交底。

篇5:五建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五建公司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公司总经理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定安全管理目标,确保安全生产,对公司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二、坚决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程、规定。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自觉接受国家监察和群众督促,服从行业管理。保证本公司安全生产的有效实施。

  三、组织制定本公司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督促所属部门认真执行。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生产经营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安全生产工作。在对下属部门落实生产经营任务承包时,必须向承包者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四、定期组织召开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本公司有关安全方面的工作,认真贯彻预防方针,及时解决不安全因素。

  五、组织开展劳动保护宣传教育,并在经费、时间、人员组织等方面予以支持。

  六、对工会提出的有关安全生产的建议和意见要及时研究解决,并及时答复。

  七、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落实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八、发生因工伤亡事故或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及时组织事故分析,采取防范措施,并按规定向上级有关主管部门报告。对事故责任者进行严肃处理,并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事故分析、教育,防止同类事故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