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安全上墙制度:物资机电主管安全责任制

2413

安全上墙制度:物资机电主管安全责任制

  安全上墙制度:物资、机、电主管安全责任制

  1、保证施工现场使用的一切机具和附件等,在购入时,必须有出厂合格证明;发放时,必须保证符合安全要求,回收后必须检修。

  2、采购的劳动保护用品等物资必须符合规范标准,特别是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漏电保护器等必须符合国家和上级规定标准。

  3、对必须的安全用品、材料、应纳入供应计划,优先供应。

  4、对发放的机具及防护用品等严格管理。如对架设工具、安全帽、安全网等要定期组织检查、试验、和鉴定,对不合格的及时报废、更新,确保使用安全。

  5、要加强对氧气瓶、乙炔瓶的管理。做到气瓶防震圈、瓶幅齐全,装卸、运输时防碰撞和剧烈震动。

  6、经常对所属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和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

  7、认真贯彻执行各种机、电、起重设备、受压容器的安全操作规程;

  对各种机、电、起重设备、所用气瓶、受压容器、各种中小型机具的安全运行负责。

  8、所管理的机电、起重设备的受压容器的防护装置必须齐全、有效、并要有出厂合格证及完整的技术资料;要经常进行检查、检测、维修、维护;使用前要制订安全运行措施。

  9、对机电、起重设备的作业人员要定期培训、考核、并签发作业合格证,制止无证从事上述工作;制止违章作业,不违章指挥。

  10、对严重危及职工安全的机械设备应会同技术部门提出技术改进措施,并付诸实施。

  11、负责现场机械设备验收工作,合格后,方可交给工人使用。

  12、所用一切机电设备等要符合安全要求,并指定专人定期检查。对违章作业人员和发生机电、动力设备事故要认真调查分析,提出处理意见。

  13、参加由于机械、动力造成的重大人身伤亡事故的调查,并针对事故原因提出措施。

  **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建筑工程项目主管副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样本

  建筑工程项目主管副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样本

  1.贯彻执行国家、本市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劳动保护政策法规和有关规定,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对本单位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积极参加公司各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会议和活动。

  2.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负责协助经理做好本单位各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并检查执行情况。领导并支持技安员的工作,对安全检查监督工作的持续有效负责。

  3.在生产工作中坚持做到"五同时",学习推广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本单位的管理水平。

  4.执行公司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年度计划和月份工作要点,实行安全值班工作制度,组织安全检查,针对施工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制定并实施整改措施。对上级检查提出安全生产与管理方面的问题:定时、定人、定措施予以解决并按时复查。

  5.组织并落实安全生产的培训、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外施队使用管理规定,及农民工进场培训、考核和特种作业人员持有效操作证件上岗的有关规定。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对本单位的生产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负责。

  6.严格对分包单位的使用管理,负责协助经理审查其施工安全资质。在与分包单位签订施工生产合同或协议的同时,做好有关安全生产合同或协议的落实。

  7.组织落实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质量计划中的安全技术措施,负责组织施工中的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和设备设施验收制度的实施。

  8.发生因工伤亡事故及未遂事故,要积极抢救伤者,保护现场,按要求及时上报。组织或参加事故的调查,制定落实防范措施。

篇3:物业人事培训主管岗位责任制

  物业人事培训主管岗位责任制

  人事培训主管在管理处经理助理的领导下,负责管理处各类人员的招聘及培训工作,其具体岗位职责如下:

  一、负责普通员工(含保安员、保洁员及绿化工)的招聘、录用、转正、调配及离辞手续的办理工作。

  二、负责员工人事培训资料分类及管理工作。

  三、负责新员工的上岗前培训、调职培训及升职培训工作,结合管理工作实际,拟定在职培训方案,编写培训教材,组织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

  四、负责各类人员考勤登记及员工工资制作工作。按规定每月5号前将考勤、考核表及工资表交经理审核后报公司。

  五、及时了解管理处各类人员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能针对问题及时调整培训内容。

  六、负责培训效果的跟查及考核工作。

  七、负责了解员工思想状况,组织落实员工业余文体活动,增强员工向心力。

  八、定期开展消防知识的培训及实战演习,每季度策划1--2次楼宇实地消防、急救和疏散演习。

  九、协助经理助理做好来访接待、住户投诉的记录和解释工作,收集信息及时汇报上级。

  十、负责监督公共预警信息发布情况,并及时通知工作人员及住户。

篇4:物业后勤主管岗位责任制

  物业后勤主管岗位责任制

  后勤主管是在管理处经理助理领导下,负责管理处后勤管理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负责员工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每月组织一次内务管理情况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二、负责仓库监督管理工作,定期检查仓库环境及设施,确保仓库安全因素,并负责检查仓库物资进出的合理性,及原材料的储备。

  三、负责管理处各类车辆的管理工作,制定各类车辆保养计划,并每15天对车辆外观及性能检查一次,督促车辆使用责任人爱惜公司财物并按计划进行保养。

  四、负责监督食堂的采购工作,并定期调查员工对饭菜质量的意见,提高饭菜质量。

  五、负责小区停车证的办理及登记工作。

  六、完成管理处经理助理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5:小区社区文化主管岗位责任制

  小区社区文化主管岗位责任制

  社区文化主管是在管理处经理助理领导下,以营造管理处与住户和社会公众间良好的关系及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树立住宅区高尚整体形象为己任。具体岗位职责如下:

  一、熟悉和掌握有关住宅区管理的法规、政策,不断学习和掌握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二、定期向居民宣传政府有关政策、法规、小区公共管理制度、管理处的管理服务项目和措施,开展公益活动,每两周组织制作宣传海报一次。

  三、加强与住户的沟通联系,及时处理业主住户的投诉,满足住户的各种合理要求,争取住户和公众对管理处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定期上门征求住户意见和建议。

  四、根据居民特点,制定系统的社区文化活动计划,每季度开展一至二次社区文化活动,丰富业主、住户的业余文化生活,并对活动情况进行评估总结,将记录存档。

  五、利用各种大众传媒,树立文明高尚住宅区的整体形象。

  六、负责接待来小区检查、指导工作的各级领导、业务部门和外地参观考察团,正确宣传住宅区整体公众形象和介绍小区管理经验。

  七、完成管理处经理助理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