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墙面镶贴通体面砖施工方案

7615

墙面镶贴通体面砖施工方案

  墙面镶贴通体面砖施工方案

  (1)墙面通体面砖镶贴程序

  基层清理——做灰饼标筋——底层找平——排砖弹线——贴标准点——镶贴——擦缝——清洁

  a做灰饼标筋

  在施工饰面部位每角两面末端吊出通长垂直线,并每隔1.5米左右做灰饼,灰饼面必须与找平层相平,然后在这些灰饼面上拉通长横线,每隔1.5米左右补做一个灰饼,纵横灰饼相连做标筋,灰饼约50MM见方一个,标筋约50MM宽,宜用1:2~1:3干硬性砂浆抹成,标志可用废碎瓷砖片贴砂浆上,但砖片一直边必须按拉(吊)线横平竖直,阴、阳角处亦必须先吊垂直线和规方。

  b底层找平做法

  将底面浇水润湿后,用水灰比为0.4~0.5的素水泥浆,掺有水泥重量3%-5%的丹利胶满刷一遍,再抹1:3水泥砂浆,(体积比),按标筋高度或标志抹平,用木槎板压实搓毛或划毛,厚度约为10-12MM。待找平层砂浆干至六至七成,即可根据砖的尺寸和镶贴施工面积,在找平层上进行分段分格排砖弹线,在同一墙面上的砖块横竖排列均不得有一行以上的非整砖,只能排在次要部位或不醒目处,遇有突出的管线,灯具、洁具、暖气设备等时,应用整套割吻合,不得用碎砖拼凑镶贴。

  c贴标准点

  标准点是用废面砖用水泥浆粘贴在找平层上,按此拉线或用靠尺板作为铺贴面砖的控制点,标准点间距以1.5M×1.5M或2M×2M为宜,面砖铺贴到此处时再敲掉。

  d镶贴

  镶贴面砖以前,砖墙面要提前一天湿润好,墙面可以提前3-4小时湿润,面砖要在施工前浸水,浸水时间不小于两小时,然后取出晾至手按砖背无水迹方可贴砖.

  镶砖用1:1水泥砂浆(体积比),使用水泥不低于强度等级32.5的普通硅酸盐水泥,砂子采用中细砂(过筛).施工温度最低在10摄氏度以上,在砖背面满抹灰浆,四角刮成斜面,厚度5MM左右,注意边角满浆,瓷砖就位后有灰柄轻轻击砖面,使之与邻面平,粘贴8-10块,用靠尺板检查表面平整,并用灰匙将缝拨直,阴阳角条,也可用切去表面灰,用件丝划缝,并用棉丝拭净,镶完一面墙后要将横竖缝划出来。

  镶贴面砖工程,室内一般由下向上镶贴,最下层砖下口放在底尺板上,上口拉水平通线,镶贴高度一般每天为1.2~1.5M

  e擦缝

  待面砖贴好24小时后,用白水泥浆涂满缝隙,再用砂头蘸浆将缝隙擦平实,(有色面砖可加适量颜料调成色浆擦缝)。如设计要求缝隙较宽时,应先用1:1水泥砂浆勾缝,再按上述方法擦缝上色至平实为止。

  f清洁

  待嵌缝材料硬化后再清洗表面,必要时用布或棉纱蘸稀盐酸擦洗一遍,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质量要求

  a通体面砖的品种、规格、颜色和图案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b通体面砖与基体粘贴必须牢固、无空鼓、无歪斜、缺楞掉角和开裂缝等缺陷,接缝填嵌密实,平直、宽窄一致、颜色一致,花纹图案对接吻合。

  (3)注意事项

  a镶贴通体面砖应事先剔选,凡外形歪斜,缺角、脱边、曲和裂缝的不得使用,颜色和规格不一的应分类堆放。

  a注意先预排,使得砖缝分配均匀。遇到突出的管线、支架等物体部位应用整砖大部割吻合。不能用碎通体面砖凑合。

  c为了防止空鼓和脱落,墙面基层必须清理干净,泼水湿透。砖使用前,必须清洗干净,用水浸泡瓷砖不得少于2小时,然后取出待表面晾干后方可镶贴,必要时在水泥砂浆中掺入水泥重量3%的丹利胶,使粘结的砂浆和易性及保水性较好,并有一定的缓凝作用,不但增加粘结力,而且可以减少粘结层的厚长度,易于保证镶贴质量.

  d卫生间必须新做防水层采用高效防水涂料或行之有效的防水材料材料必须要有出厂合格证和相应的试验证明,在房间内四周墙面上的防水层要高出楼地面1000M以上(注水池/鱼池缸/开管洞处以及易渗漏部位增加防水层)

  卫生间或淋浴间的楼面标高应分别低于其它房间和走道50MM,并注意卫生间的地漏标高设置和排水坡向,将流水方向引导地漏,绝不允许反坡倒流和积水现象.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业产房仓库楼地面砖铺贴施工方法

  工业产房仓库楼地面砖铺贴施工方法

  1 楼地面砖施工工艺流程:

  图:1 楼地而砖施工工艺流程

  2 楼地面砖工艺流程控制:

  3 楼地面砖施工:

  本项目楼地面砖正式大面积施工前需先做样板间。楼地面地砖铺贴前墙柱饰面、天棚粉刷吊顶施工完毕。门框、各种管线、埋件安装完毕,并经检验合格。楼地面各种孔洞缝隙应事先用细石混凝土灌填密实小缝隙可用水泥砂浆灌满,并经检查元渗漏现象。

  作业面清洁并弹好+50 ㎝水平墨线,各开间中心或十字线及花样品种分隔线。地砖铺贴前一天,应浸透、晾干备用。水泥一船采用于425 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水泥。用水泥擦缝用。所用擦缝用矿物颜料与面块料色泽协调。面料的花色、品种、规格按图纸设计要求经业主审定。

  抹结合层根据+50 ㎝水平线,打灰饼及用刮尺推好冲筋,浇水湿润基层,再刷水灰比为0.5 素水泥浆。根据冲筋厚度,用1:3 干硬性水泥砂浆,以手握成团不泌水为准抹铺结合层,结合层用刮尺及木抹子压平打实,抹铺结合层时,基层应保持湿润,已刷素水泥浆不得有风干现象,结合层抹好后,以人站上面只有轻微脚印而无凹陷为准。

  对照中心线或十字线在结合层面上弹上面块料控制线,靠墙一行面埠料与墙边距离应保持一致,一般纵,横每五块面料设置一度控制线。面块料铺贴据控制线先铺贴好左右靠边基准线的块料,以后据基准行由内向外挂线逐行铺贴。用水泥膏约2~3 ㎜厚满涂块料背面,以准挂丝及缝子,将块料铺贴上,用小木锤着力敲击至平正。挤出的水泥膏及时清干净,缝子比砖面凹1 ㎜为宜。

  4 楼地面地砖质量控制:

  1、面料与基层空鼓:

  主要是由于基层清理不够干净,不够湿润。水泥浆涂刷不均匀或结合层完成后放置时间过久,铺贴块料时没有洒水湿润。釉面砖、水泥花阶砖铺贴前没有浸水润湿,陶瓷锦砖铺贴前没有用毛刷沾水刷去表面尘土。

  水泥膏抹涂不均匀等。

  2、错缝:

  面料尺寸规格不一,事前没有认真挑选分类使用,铺贴时没有认真严格按挂标准及对好缝子,相邻两板市低不平。由于块料本身不平正,铺贴操作不当。铺贴后过早上人行走踩踏或堆物品有时还出松动现象。

  3、产品保护:

  操作人员要穿软底鞋,踩踏面料时要垫上平整木板。完成后的地面,两天内严禁上人行趟及堆放物品,表面要覆盖保护。运料具时,不要碰坏墙柱饰面、栏杆及门框,门框在适当市度位置要设置铁坡夹保护,以防手推车轴头碰坏门框。施工时不得磁坏各种水电管线及埋件。施工时如有污染墙柱面、门窗、立线管及设备等,应及时清理干净。

篇3:工业产房仓库墙面砖贴粘施工方法

  工业产房仓库墙面砖贴粘施工方法

  1 墙面砖工艺流程:

  图:1.1 内墙面砖工艺流程

  2 墙面砖工艺流程控制:

  3 墙面砖施工方法:

  本项目墙面砖主要用于卫生间及厨房墙面和外墙。在正式大面积施工前需先做样板间。愈贴前墙柱饰面、门框、各种管线、埋件安装完毕,并经检验合格。墙面各种孔洞缝隙应事先用细石混凝土灌填密实细小缝隙可用水泥砂浆灌入,并经检查无渗漏现象。

  用+50 ㎝水平墨线及和开间中以线和花样品种分隔线。墙面砖铺贴前一天应浸透、晾干备用。水泥一般采用425 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盐水泥。用白水泥擦缝用。所用擦缝用矿物颜料与面块料色泽协调。面料的花色、品种规格按图纸设计要求经业主审定,先作试铺面。

  根据水平线,弹线找平规方,用依托木尺安装水平皮数尺杆,按砖的模数排刷,打灰饼及用刮尺推好冲筋,浇水湿润基层,再刷水灰比为0.5素水泥浆。抹过渡层采用2:1:8 水泥石灰砂浆,厚度8 ㎜。抹铺结合层,结合层用刮尺及木抹子压平打实,抹铺结合层时,基层应保持湿润,已刷素水泥浆不得有风干现象,结合层抹好后,用手轻压只有轻微手印为准。将浸水备干的砖背面刮掺20%,1:1 水泥砂浆厚4 ㎜,立即镶贴在基层上。要求色泽均匀,表面洁净,图案清晰,色泽一致,接缝均匀,周边顺直,板块无裂纹、掉角和缺棱等现象。每班铺贴高度不宜1.5 米。挂水平线,按砖的模数调整砖位,排砖准确,缝行均匀一致。随铺贴随清扫每班结束前勾缝。缝行均匀一致嵌缝应严密,线条清晰接缝平直光洁整齐,色泽深浅一致。防上出现非整块材,不得有错缝。用素白水泥浆擦缝,嵌入密实,并清理表面。

  4 墙面砖施工控制要点:

  1、镶贴牢固:

  不空鼓、不起壳将基层认真清理,保持洁并浇水湿润将面砖浸水后备干待用结合层砂浆应抹平,面砖的结合面素灰要刮满,贴砖要平稳;镶贴后用橡皮锤轻击,将结合层砂浆挤实压严,使用砖粘牢固。

  2、表面蛱整:

  砖的规格必须统一严格控制砖的尺寸、厚度、表面平整度,边角应平整齐,楞角不得损坏,严禁使用变形的面砖。

  3、接缝平直:

  严格控制结合层的平整度,砖的粘贴必须平整,相邻面砖接缝表面应平整嵌缝应严密,线条清晰,接缝平直,光洁整齐,色泽深浅一致,不得有错缝灰的垂直和平顺应以直线和皮尺为准,务必按基准线走向定位保持灰缝均匀,头角齐直、缝宽一致。

  4、细部处理:

  突出的部位、檐口、腰线、窗台、雨蓬、阳台等贴面均应作滴水线在变形缝自镶嵌面砖时,一定要按图红纸要求,应根变形缝封闭要求进行贴砖、保证缝的宽育整齐一致,组合式的檐板、托座等下部与墙或柱相接处,应预埋适量温度缝。

篇4:墙柱面工程施工方法:墙面砖施工

  墙柱面工程的施工方法:墙面砖施工

  3、墙面砖施工要点

  3.1根据厂牌、型号、规格、色泽挑选面砖,不允许歪斜、空鼓、翘曲、缺棱、裂缝、掉角等缺陷,并且表面也不得有变色、起碱、污点、砂浆流痕和光泽受损处。

  3.2施工前应开箱检查进场的面砖,不同色泽面砖应分开堆放,按工程要求分层、分段、分部位使用材料。使用前以清水浸砖,捞出晾半干后方可使用。

  3.3采用横平竖直通缝式粘贴施工方法,面砖横竖缝宽须保证在1~1.5mm范围之内,还要求缝宽、缝直符合项目工程质量要求。

  3.4对于死角、拐角、管线穿过的部位,不允许用碎砖随意粘贴,要用整砖对缝吻合,墙面边缘的厚度应一致。对水池、镜框等部位的施工应从中心开始向两边分贴。

  3.5施工中发现面砖贴不密实时应取下,添灰重贴,禁忌在砖口处塞灰,否则会产生空鼓。

  3.6施工程序

  应按施工先后顺序来确定,不应随意更改,否则会造成施工进度不快、施工质量不好的现象。墙面由下而上予弹线分层粘贴,但在分层粘贴程序上,应用分层粘贴法,即每层面砖均按横向施工。

  3.7面砖粘贴完毕后,应保证在30分钟内禁忌挪动或振动。

篇5:楼地面工程施工方法:地面砖铺贴

  楼地面工程的施工方法:地面砖铺贴

  2、地面砖铺贴方法

  2.1在使用前应对地面砖进行挑选,对尺寸超差的要分类使用。牌号和品种不同的砖不得混用,如有裂缝、掉角、扭曲变形和小于半块的碎砖应予剔除。

  2.2基层处理。在地面砖铺贴前应先挂线检查并掌握楼地面垫层的平整度,做到心中有数。然后清扫基层,并用水冲洗,如为光滑的混凝土楼面应凿毛,对于楼地面的基层表面应提前一天浇水,地面砖铺贴前要以清水浸泡。

  2.3弹线定位。根据设计要求和各房间及走廊地面实际情况,确定地面标高线和平面线,在墙面标高点上拉出地面标高线以及垂直交叉的定位线。

  2.4按定位线的位置及施工面图案要求铺瓷砖用1:2的水泥砂浆摊在瓷砖背面上,再将瓷砖与地面铺贴,并用橡胶皮锤敲击瓷砖面,使其与地面压实并且高度与地面标高吻合,铺贴8块以上时,应用水平尺检查平整度,对高的部分用橡皮锤敲平,低的部分应起出瓷砖后用水泥砂浆找平。瓷砖的铺贴程序,对小房间来说(面积小于40平方米)通常是做T字形标准高度面。对于房间面积较大时,通常在房间中心十字形做出标准高度面,这样可便于多人同时施工。

  2.5大面积铺贴。铺贴施工是以铺好的标准高度为标基,铺贴时紧靠已铺好的标准高度开始施工,并用拉出的对缝平直线来控制瓷砖对缝的平直,铺贴时,水泥浆应饱满地抹于瓷砖背面,并用橡皮锤敲实,以防止空鼓现象。一边铺贴,一边用水平尺检查校正,还要即刻去表面地水泥浆,流水坡度按1:500铺贴。为使地面与墙面接缝严密,宜先铺地面后做墙面施工。整幅地面铺贴完毕后。养护2天再进行抹缝施工,最后将瓷砖表面檫净,做好成品保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