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室内坐便器安装方法(5)

6121

室内坐便器安装方法(5)

  室内坐便器安装方法(五)

  (1)取出地面下水口的管堵,检查管内确无杂物后,将管口周围清扫干净。

  (2)将座便器出水管口对准下水管口,放平找正,在座便器螺栓孔眼处画好印记,移开座便器。

  (3)在印记处打直径20毫米、深60毫米的孔洞,把直径10毫米螺栓插入洞内,用水泥捻牢,将座便器眼对准螺栓放好,使之与印记吻合,试验后将座便器移开。在座便器出水口及下水管口周围抹上油灰,再把座便器的四个螺栓孔对准螺栓,放平找正,螺栓上套好胶皮垫,拧上螺母,拧至松紧适度。

  (4)对准座便器后尾中心,画垂直线,在距地面800毫米高度画水平线,根据水箱背面两个边孔的位置,在水平线上画印记,在印孔处打直径30毫 米、深70毫米的孔洞。把直径10毫米、长100毫米的螺栓插入洞内,用水泥捻牢。将背水箱挂在螺栓上,放平找正,特别要与座便器中心对准,螺栓上垫好胶 皮垫,拧上螺母,拧至松紧适度。

  (5)安装背水箱下水弯头时,先将背水箱下水口和座便器进水口的螺母卸下,背靠背地套在下水弯头上,胶皮垫也分别套在下水管上。把下水弯头的上端插进背水箱的下水口内,下端插进座便器进水口内,然后把胶垫推到水口处,拧上螺母,把水弯头找正找直,用钳子拧至松紧适度。

  (6)用八字门连接上水时,应先量出水箱漂子门距上水管口尺寸,配好短节,装好八字门,上入上水管口内。将铜管或塑料管断好,需娘灯叉的把弯娘好,然后将漂子门和八字门螺母背对背套在铜管或塑料管上,管两头缠油石棉绳或铅油麻线,分别插入漂子门和八字门进出口内,拧紧螺母。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玻璃护角安装方法和技巧

  玻璃护角的安装方法和技巧

  首先说墙面,一般主人在安装玻璃护角时已经是装修收尾工作了。这时是主人最爱惜装修成果的时候,我们在安装玻璃护角时千万注意不要弄脏了他的墙面,所以要事先备一幅白手套。其次说墙的阳角,由于它经常与人或物体接触,在建筑时的结构和墙面的内部结构是不一样的。墙面内部用的石灰砂浆,而阳角的内部却是水泥砂浆,厚度一般在12mm厚,以增加阳角的强度。即便是这样,我们在钻眼的时候也要小心,以免弄伤了阳角,闯了大祸。再次说墙体,目前墙体的建筑结构一般为混凝土结构或框架式建筑结构,都用了大量的钢筋,那么在钻孔的时候很有可能会碰到钢筋,这时怎么办呢?我们还是另想别的办法吧。

  下面我们就谈谈一个人怎么样来完成用20分钟安装一套玻璃护角。

  第一: 准备工作。

  1. 玻璃护角:配套的一组一组选好,擦拭干净。

  2. 电锤:检查是否工作正常,钻头大小是否合适,建议用8mm的钻头。

  3. 排线:电锤电源线不够时使用。

  4. 镜钉:最好多备几个,以免其中有次品,或客户另有需求,可做为赠品。

  5. 木塞或胀塞:建议用木塞,这样可以给自己的安装及调整多些空间。

  6. 螺丝刀:一字或十字,根据镜钉的螺丝而定。

  7. 美工刀:用来削割木塞的大小和长短。

  8. 锤子:用来砸木塞。

  9. 铅笔:用来描孔的位置,最好是又细又尖又长的铅笔。

  10. 手套:一定要干净,最好是白色的,深色的不易发现脏东西。

  11. 木板:10cm*40cm 或 10cm*50cm ,根据安装时的离地高度而定

  12. 玻璃胶:关键时刻用得上。

  13. 钳子:同上。

  第二:开始安装。

  1. 玻璃护角一定要平放在一个安全,平整,柔软的地方,最好是木板或纸片上,正面向上。

  2. 所有工具放在一个工具箱里,人走到哪里就带到哪里。

  3. 确定要安装的高度,将合适的木板紧贴在墙角下。

  4. 选择其中一片玻璃护角,以AB组合的为例,确定它是A面还是B面。

  5. 用脚顶住木板,将合适的一片玻璃护角放在木板上,这时注意,要将玻璃护角的外边探出墙面2mm 。

  6. 用铅笔在上下两个孔内画圆,圆越大越好,要精确,玻璃护角不要动。不要画点,这样电锤一钻就找不到中心点了。

  7. 画完之后,取下玻璃护角放好,开始用电锤打孔。首先轻轻打一下,看位置是否正确,注意电锤要垂直向里打,切不要乱晃,不要打斜,用力要均匀。

  8. 孔的深度要根据螺丝钉的长度而定,一般为螺丝钉的长度减去玻璃的厚度,只能深不能浅。

  9. 放木塞或胀塞,用锤子砸的和墙面平,注意木塞的长度不要大于孔深。胀塞的牢固度远不如木塞的好,并且塞拧螺丝的点固定单一,而木塞的点却在8mm左右的范围内都可找到。

  10. 将木板和比划好的玻璃护角重新放到原来的位置,用脚,膝,肘或手稳住,将螺丝上到八成紧。

  11. 用同样的方法将别外一片玻璃护角也上到八成紧。

  12. 这时将两片玻璃护角上下左右对齐,之后将四个螺丝拧紧,盖上镜钉帽。这样一套玻璃护角就安装完毕了。

  第三:遇到钢筋的解决办法。

  1. 如果在打孔时碰到了比较硬的东西,怎么也打不进去了怎么办?此时不要太用力打,百分之九十是遇到钢筋了,如果你太用力,力就会偏,容易把墙角打裂。这时最主要可行的办法就是用玻璃胶粘了。

  2. 首先了解目前孔的深度,根据深度选择适当的木塞,孔越浅,木塞越不牢固。

  3. 将镜钉用的螺丝用钳子剪到适当的长度备用。

  4. 将木塞砸进去,如果木塞还松动,就用美工刀再削些木条砸实,把玻璃护角比好,用一个完整的螺丝先拧出一个孔来,之后再将玻璃护角卸下,往孔的周围打些玻璃胶,再用剪好的螺丝拧进。

  5. 之后完成后续安装工作,棘手的问题解决了,并且也保证了安装质量。

  6. 告诉户主在48小时内不要用手或物体去接触玻璃护角,要等玻璃胶干了以后才可以动。

篇3:木门安装施工办法(7)

  木门安装施工办法(七)

  1、木门制作除满足木门樘、扇质量要求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配料应注意木材缺陷,不要把节子留在开榫,打眼的地方,木料的倒棱边可作为裁口边,腐朽、斜裂的木材不应采用,材质应符合要求。

  (2)门樘子挺要加长20-30mm(底层门樘子可加长60mm),以便下端固定在地面层内。门樘子拼装时还应在挺上量出门高,在地坪处锯出细锯口,作为立樘标志。

  (3)在门樘靠墙的一面,要涂刷焦油沥青防腐剂。

  2、门框安装施工要点

  (1)主体结构完工后,复查洞口标高,尺寸及木砖位置。

  (2)将门框用木楔临时固定在门洞口内相应位置。

  (3)用线坠校正门框的正、侧面垂直度,用水平尺校正框冒头的水平度。

  (4)用砸扁钉帽的钉子钉牢在木砖上。钉帽要冲入木框内1-2mm,每块木砖钉两处。

  3、门扇安装施工要点

  (1)量出樘口净尺寸,考虑留缝宽度,确定门扇的高、宽、尺寸先画出中间缝处的中线,再画出边线。并保证挺宽一致。

  (2)若门扇高、宽尺寸过大,则刨去多余部分。修刨时应先锯余头,再行修刨。门扇为双扇时,应先打叠高低缝,并以开启方向的右扇压左扇。

  (3)试装门扇时,应先用木楔塞在门扇的下边,然后再检查缝隙,合格后画出合页的位置线,剔槽装合页。

  4、门小五金安装施工要点

  (1)所有小五金必须用木螺丝固定安装,严禁用钉子代替,使用木螺丝时,先用手锤打入全长的1/3,接着用螺丝刀拧入。

  (2)铰链距门扇上下两端的距离为扇高的1/10,宜避开上下冒头,安装好必须灵活。

  (3)门锁距地面约高0.9-1.05m,应错开中冒头和边挺的榫头。

  (4)门拉手应位于门扇中线以下。

  (5)门插销位于拉手下边。

  (6)小五金安装齐全,位置适宜,固定可靠。

  5、质量关键要求

  (1)木门的框和扇的规格型号、木材类别、含水率及制作质量均须符合设计要求。

  (2)防腐剂、木螺丝、合页、插销、门锁等各种小五金符合要求。

  (3)安装合页时,合页槽应理平外卧,木螺丝严禁一次钉入,钉入深度不能超过螺丝长度的1/3,拧入深度不小于2/3,拧时不能倾斜。

  (4)立框时掌握好抹灰层厚度,确保有贴脸的门框安装后与抹灰面平齐。

  (5)安装门框时必须事先量一下洞口尺寸,计算并调整缝隙宽度,避免门框与门洞之间的缝隙过小或过大。

  (6)木砖的埋置一定要满足数量和间距的要求,即2m高以内每边不少于3块木砖,木砖间距以0.8-0.9m为宜,以保证门框安装牢固。

  6、成品保护

  (1)安装过程中,采取防水防潮措施,在雨季或湿度大的时节应及时油漆。

  (2)调整门扇时不能硬撬,以免损坏门扇框和小五金。

  (3)安装工具应轻拿轻放,以免损坏成品。

  (4)已安装门框的洞口,不得再做运料通道,如必须作运料通道时,必须做好保护措施。

篇4:12cm钢化玻璃幕墙安装办法

  12cm钢化玻璃幕墙安装办法

  1、玻璃幕墙安装工艺流程(见下页)

  2、作业条件

  幕墙的构件和附件的材料品种、规格、色泽和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

  3、材料要求

  (1)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材料具备相应的出厂合格证,质保证书和检验报告。

  (2)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铝合金型材其壁厚、膜厚、硬度和表面质量必须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3)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钢材其壁厚、长度、表面涂层厚度和表面质量必须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4)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玻璃,其品种型号、厚度、外观质量、边缘处理必须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5)玻璃幕墙工程中使用的硅铜结构密封胶、硅铜耐候密封胶及密封材料,其相容性、粘结拉伸性能、固化程度必须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4、技术要求

  (1)安装前对构件加工精度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进行上墙安装。

  (2)安装前作好施工准备工作,保证安装工作顺利进行。

  (3)预埋件安装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安装牢固,严禁歪、斜、倾。安装位置偏差控制在允许范围以内。

  (4)严格控制放线精度。

  (5)幕墙立柱与横梁安装应严格控制水平、垂直度以及对角线长度,在安装过程中应反复检查,达到要求后方可进行玻璃的安装。

  (6)玻璃安装时,应拉线控制相邻玻璃面的水平度、垂直度及大面平整度;用木模板控制缝隙宽度,如有误差应均分在每一条缝隙中,防止误差积累。

  (7)进行密封工作前对密封面进行清扫,并在胶缝两侧的玻璃上粘贴保护胶带,防止注胶时污染周围的玻璃面;注胶应均匀、密实、饱满,胶缝表面应光滑;同时应注意胶的方法,防止产生气泡,避免浪费。

  (8)清扫时应选用合适的清洗溶剂,清扫工具禁止使用金属物品,以防止擦伤玻璃或构件表面。

  5、质量要求

  (1)预埋件和锚固件:位置;施工精度;固定状态;有无变形、生锈;防锈涂料是否完好。

  (2)连接件:安装部位;加工精度;固定状态;防锈处理;垫片是否安放完毕。

  (3)构件安装:安装部位;加工精度,安装后横平竖直、大面平整;螺栓、铆钉安装固定;外观;色调、色差、污染、划痕;功能;雨水泄水通路、密封状态;防锈处理。

  (4)五金件安装:安装部位;加工精度;固定状态;外观。

  (5)密封胶嵌缝:注胶有无遗漏;施工状态;胶缝品质、形状、旗袍;外观、色泽;周边污染。

  (6)安装前幕墙应进行气密性、水密性及风压性能试验,并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

  (7)清洁:清洁溶剂是否符合要求;有无遗漏未清洗的部分;有无残留物。

  6、职业健康安全关键要求

  (1)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劳保工具应配备齐全(如手套、口罩、安全帽及安全带等)。

  (2)施工机具在使用前必须进行严格检验。

  (3)在高层建筑幕墙安装与上部结构施工交叉作业时,结构施工层下方须架设挑出3m以上的防护装置。建筑在地面上3m左右,应搭设挑出6m的水平安全网。

  (4)应注意防止密封材料在使用时产生溶剂中毒。

  (5)作好施工现场及材料堆场、仓库等的防火工作,并安排专门的仓库保管员。

  7、环境要求

  (1)组合构件装配一般在生产车间进行,以避免受到天气及工地灰尘等的影响。

  (2)在现场进行装配时,应避免在大风、高温、高湿的天气下以及灰尘较多的区域里进行。

  (3)材料及构件的堆放及保管场所应根据保管办法选择合理的场地或仓库。

  (4)幕墙的注胶密封作业必须在合适的温度及湿度及四度条件下进行。

  8、成品保护

  (1)加工与安装过程中,应特别注意轻拿轻放,不能碰伤、划伤,加工好的铝材应贴好保护膜和标签。

  (2)加强半成品、成品的保护工作,保持与土建施工的联系,防止已安装好的幕墙受划伤。

  (3)质检员与安全员紧密配合,采取措施搞好半成品、成品的保护工作。

  (4)材料、半成品应按规定堆放,安全可靠,并安排专人保管。

篇5:装饰工程项目部安装单位配合措施

  装饰工程项目部与安装单位的配合措施

  1 配合协调总体措施

  由于整个工程工期较紧,又基于安装方面的特殊性,所以使装饰单位与安装单位间的协调配合工作显得极为重要。为了保证顺利竣工特制订以下具体措施:

  (1)提前向安装单位提供进度计划,以便于安装单位安排各类管线或面板安装的施工计划和劳动力计划。

  (2)整个装饰施工过程中必须密切注意安装单位的施工进度和计划安排,双方单位每周定期召开进度协调会。

  (3)配专人与安装单位进行对口协调工作。

  (4)对于安装单位发出的配合工作联系单,在施工前12小时予以解决,避免影响双方进度安排。

  (5)双方制订相应的产品保护措施,避免因交叉施工造成产品的意外损伤。

  (6)及早提供水、电、弱电、消防报警等安装工序的操作面,做好配合工作,加强整体观念,以保证工程流水作业的顺利进行。

  2 粉刷阶段

  (1)装饰施工在粉刷时,尽量避免污染安装的管线,安装为装饰施工提供便利,所有的预埋的管路施工完毕,并疏通,确保工程后期不破坏已粉刷的墙面。

  (2)粉刷前,电气工作除箱盒外,穿线校灯也要完成,并配合弱电分包完成穿线工作,避免影响装饰施工粉刷与地坪。

  (3)进入装饰阶段,水、电及弱电施工单位共同协商,对吊顶等工作内容部位的水、电进行合理综合布局,达到美观及满足建设单位对空间的最大要求。

  3 相接装饰阶段

  (1)在墙面上安装开关、插座时,应与精装饰工种密切配合。

  (2)预留的配合,预留人员按预埋图进行预留预埋,预留中不得随意损坏建筑钢筋,与装饰施工结构有矛盾处,由施工员协商处理。在楼地坪的错、漏、堵塞或增加的埋管,必须在未作楼地坪面层前补埋。墙体上应留的设备进入孔,由设计确定或安装有关工种在现场与施工员商定后由装饰施工留孔。

  (3)暗设箱盒及装饰墙面上开关,插座安装配合,暗设箱盒安装,应随装饰施工墙体施工面进行,布置在装饰墙面的开关插座,应配合装饰贴面施工。

  (4)灯具、开关插座,面板安装配合,灯具、开关、插座。盒安装应做到位置准确,施工时不得损坏墙面,若孔洞较大应处理,在粉刷后再装箱盖、面板。

  4 产品保护阶段

  (1)各施工单位协调搞好安装工程产品保护,各分包施工人员不得随意扳动已安装好的开关、阀门等。

  (2)地坪作业时不应利用已安装好的下水管排浆,不应随意取走预留管道口的堵头.如可能将地漏下部门弯处检查口的门拆下,待交工时再安装或将地漏封堵。

  (3)其他专业在施工中,注意不得碰坏电气配管。严禁私自改动电线管及电气设备。

  (4)安装施工中不得在混凝土墙、柱上打洞,特殊原因必须打洞,应和装饰施工协调好,注意对地面、墙面、吊顶的保护,避免污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