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装修施工项目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6366

装修施工项目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装修施工项目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执行国家与地方有关工程建设的技术标准、规范、规程。

  二、组织有关人员认真熟悉施工图纸,参加图纸会审,综合提出质量问题。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及质量计划。

  三、负责施工工艺管理,确定项目关键工序并组织编制技术措施,进行技术问题的洽商与核定。

  四、负责组织工程技术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工作。

  五、组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

  六、参加单位工程的竣工验收和过程自检工作,检查分工项目工程质量评定工作的实施情况。

  七、负责组织测量放线的复核验收工作。

  八、负责处理施工过程中的不合格品,参加一般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九、负责检测设备,材料检验、试验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统计技术的应用与实施,负责技术进步、效益分析与评价。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大楼装饰工程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

  大楼装饰工程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 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工程项目施工的技术工作和质量管理工作,对工程项目的技术负责和质量负责。

  (2)具体主持编制和审定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审批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方案。

  (3)组织技术人员学习和贯彻执行各项技术政策、技术规范、规程、标准和各项技术管理制度。

  (4)主持组织图纸会审和重点部位技术交底,处理审批技术文件。

  (5)组织制定相关技术措施,从而为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降低成本、加快进度,改进施工方法等提供技术指导,并监督其贯彻执行。

  (6)监督工程的质量、安全检查,处理施工中的技术、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等方面的违规行为,对施工生产中的质量、安全负技术上的责任。

  (7)负责技术改进、合理化建议,技术措施计划的实施。及时提出技术总结,领导技术档案和技术资料的整理,原始资料的积累,组织绘制竣工图和定期移交归档。

  (8)负责复查工程测量定位、找平、放线,组织工程质量评定工作,组织安排隐蔽工程验收,分部分项工程竣工验收及质量评定。对施工中已出现的问题,组织拟定纠正和预防措施。

  (9)参加施工方案讨论,组织学习和会审施工图纸,弄清设计要求。

  (10)贯彻执行质量体系文件所规定的职责。

篇3:酒店管理公司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酒店管理公司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1、执行管理公司董事会的各项决议和指令,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抓好各酒店项目开发,改造维修工作及下属酒店工程部管理工作。

  2、努力学习业务,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在酒店项目开发、改造、维修方面的水平。经常向董事会提交合理化的建议或方案,确保酒店项目开发。改造维修高质量,低成本。

  3、掌握酒店工程部各种设备运作数据,维修方法;熟悉酒店工程部运作与管理。指导各酒店工程部制定能源节约控制计划及实施方案,装修与设备维修,保养计划及实施方案。

  4、深入下属酒店了解工程部运作情况,组织交流,总结经验,并及时向各酒店推广,为酒店的节流发挥指导性作用。

  5、认真研究酒店工程部运作与管理,不断积累酒店管理经验,进行资料记录,主持编写《JKY酒店管理》工程部管理篇章部分。

篇4:物业总经办计算机工程师岗位职责

  物业公司总经办计算机工程师岗位职责

  【管理层级关系】

  直接上级:总经办主任

  【技能要求】

  基本素质: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工作积极主动,易于合作。有创新精神。

  自然条件:25岁以上,身体健康。

  文化程度:计算机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电脑工程师。

  工作经验:2年以上专业工作经验。

  特殊要求:具有业务实施能力和管理能力,熟悉电脑软、硬件知识。

  【岗位职责】

  1.参加部门例会,负责各部门电脑软、硬件的日常维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2.负责排除各部门电脑软、硬件故障及打印机故障;

  3.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负责开发办公自动化应用模块,并在应用过程中逐步修改完善;

  4.根据各部门需要,提出添加新的硬件设备建议,并负责购置;

  5.负责公司各部门电脑操作员的培训与考核;

  6.根据各部门购置办公软件的需要,提出购置与开发建议,并负责新购置软件的安装调试;

  7.负责公司内部计算机联网及网络维护;

  8.设立公司电脑档案,并负责档案的管理;

  9.了解和掌握电脑业的发展动态,为公司电脑管理提出有效的建议;

  10.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篇5:物业园艺工程师岗位职责(二)

  物业园艺工程师岗位职责(二)

  1.负责绿化方面的技术指导工作,协助部门经理对小区绿化方面进行管理。

  2.制定月度绿化养护计划,并负责按计划组织落实有关养护管理工作。

  3.熟悉各花草树木的特性及各种病虫害的防治,对花木的种植、养护、防病治虫等提供技术指引。

  4.负责绿化养护资料的采集、收集、整理,对贵重绿化植物建立专门的管理。

  5.负责小区绿化养护方案、绿化改造方案、苗圃园建设方案的制订与规划。

  6.负责对绿化施工程序、质量(包括外表)的检查、监督、指导和考评。

  7.研究、总结绿化管养程序,科学管理,控制绿化养护成本,提交月度绿化养护成本分析报告。

  8.负责对绿化工的岗位培训工作,包括技术知识和实操技能。

  9.定期做好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记录,并及时向部门经理汇报。

  10.完成上级或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